高血壓的人注意什麼,能不能治好

時間 2021-07-06 11:14:01

1樓:浙江衛健科技****

高血壓是人群中常見病之一,其發病率在世界各國都很高,是一種嚴重危害人們健康的疾病,尤其是高血壓的一些併發症,腦卒中、心臟病和腎臟病對人們健康危害更大,那麼,高血壓病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才能防治或降低這些病發症的發生呢?

方法/步驟

合理的膳食是控制高血壓病最基本的條件之一,高血壓病人平時生活飲食,宜少油少鹽,每人每日食鹽量控制在6克以下,減少膳食脂肪,控制食用多脂肪食品,如動物內臟、五花肉等,少食糖類和甜食。宜多食木耳,圓蔥、芹菜、海帶、等一些有益於防治高血壓病的菜餚。

適量的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降低膽固醇的生成,養成堅持運動的習慣,每天進行有氧運動,要選擇運動量和運動方式合適於自己的運動。可選擇散步、慢跑、打太極拳等。如運動後自我感覺良好,且保持理想體重,則表明運動量和運動方式都適合自己。

那麼,長期堅持必有好的效果。

戒菸忌酒,吸菸是危害人類健康的大敵,更是心血管病的“禍首”。研究表明,尼古丁可迅速增加動脈血壓,長期大量吸菸還會促進動脈粥樣硬化。過量飲酒可引起酒精中毒,此時機體內的維生素c及葉酸極易出現缺乏,而這對高血壓、動脈硬化症患者來說是非常可怕的,據實驗報道,血流中酒精濃度達0.

4%--0.5%時,即可導致死亡。

保持樂觀心態,減輕精神壓力。高血壓患者常常表現為易怒,情緒不穩定,愛發脾氣,這些都是引起血壓升高的誘因。所以患者可改變自己的一些性格和生活方式,培養良好的情緒。

遇事不緊張,不急燥,培養自己寬大胸懷。

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晨起喝杯溫開水,既可以沖洗胃腸,又有稀釋血液,降低血粘稠度,從而降低血壓。睡前泡腳,用溫水泡腳或用具有活血化瘀降壓作用中藥泡腳。對降低血壓有輔助作用。

end注意事項

以上是日常生活中,對高血壓病的非藥物**,對高血壓的**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患有高血壓病,一定要按時服藥。

如果對你有用,希望能採納!

2樓:健康生活

高血壓能夠通過**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目前醫療水平下,高血壓不能**,因此要做好終身服藥的準備

搞定高血壓,祝您生活不焦慮

哪些食物有助於控制高血壓

3樓:明新衛生所

高血壓?~~~~非不治之疾~~~~~~~~~~

4樓:浦濟堂

高血壓**的根本目標是降低發生心腦腎及血管併發症和死亡的總危險。降壓**的獲益主要來自血壓降低本身。對普通高血壓患者,建議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在引起血壓增高的原因有很多:

遺傳因素、生活習慣因素、肥胖、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等。建議:1、完善血糖、血脂、甲狀腺以及腎臟等檢查,明確血壓增高原因,以便於針對性**。

高血壓能不能吃辣椒,高血壓的人能不能吃辣椒

手機使用者 沒有人說高血壓不能吃辣椒啊,我爸爸就是高血壓吃辣椒沒關係的。高血壓又不是炎症 噠啉 少吃一點是可以的,四川那麼多高血壓也沒有說吃了辣椒需啊呀就更高了。但是辣椒刺激性大,宜少吃。據科學家測定,辣椒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富含胡蘿蔔素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c及 鈣 磷 鐵等。除此之外,辣椒中還含...

高血壓能不能洆汗

一般不太主張高血壓患者汗蒸,因為血壓是依靠收縮和舒張來維持,而高血壓患者血管收縮和舒張是有異常的,所以這時候汗蒸會導致血容量發生變化 高血壓患者如血壓控制的比較好,可以進行汗蒸,需家人陪同,汗蒸時間不宜過長,高血壓患者高壓在240以上,禁止汗蒸,在汗蒸的過程中,要適當的補充水分。高血壓症,高血壓,頭...

高血壓患者能不能長壽?得了高血壓還能長壽嗎?

高血壓病的危害不在於高血壓本身,而在於它常引起心 腦 腎等重要臟器的損害,成為 心衰 腦卒中 腎衰 之類的危險殺手。由於高血壓病一直被認為是終身性疾病,難以 因此,人們不禁要問,高血壓病患者還能長壽嗎?是肯定的。近期一些研究表明,只要能認真講究健康生活方式,包括平衡膳食 控制體重 適量運動 戒菸少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