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能不能長壽?得了高血壓還能長壽嗎?

時間 2023-04-26 20:54:04

1樓:漫閱科技

高血壓病的危害不在於高血壓本身,而在於它常引起心、腦、腎等重要臟器的損害,成為「心衰」、腦卒中、「腎衰」之類的危險殺手。由於高血壓病一直被認為是終身性疾病,難以**。因此,人們不禁要問,高血壓病患者還能長壽嗎?

是肯定的。近期一些研究表明,只要能認真講究健康生活方式,包括平衡膳食、控制體重、適量運動、戒菸少酒,並在醫生指導下,堅持合理用藥,即使血壓不能恢復到正常水平,也完全有可能享受天年。

不久前,某市對344名90~109歲的壽星進行了血壓檢測,發現有高血壓者接近65%。也就是說,相當一部分中老年人,雖然有高血壓,但由於沒有合併心腦血管病,能夠和高血壓病「和平共處」,可以長壽。進一步分析發現,這些長壽的高血壓老年患者有些共同點:

他們多數體型比較消瘦,體重不超標;②日常生活中膳食都比較清淡,葷少素多;特別是每日攝鹽量大都不超過10g;③在中老年期都從事體力勞動;60%以上在90高齡時每日仍保持兩小時以上的體力活動。由此推測他們高血壓的發病年齡推遲,估計70歲左右才發病。而研究證實,高齡中老年人的血壓演變有其獨特之處,表現在血壓能隨年齡增長而緩慢下降,往往有不治自癒的傾向。

由此可見,年輕時就要遠離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提高對高血壓病的預防意識,力爭不發生高血壓病,最低限度要推遲高血壓病最初發病年齡;如果已經得了高血壓,則要積極**,控制併發心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只要長期堅持,即使得了高血壓,一樣能長壽。

2樓:李醫生談

健康 養生 高血壓 睡眠 飲食,遠離高血壓,睡前三件事做不得,「一步錯步步錯。

得了高血壓還能長壽嗎?

3樓:醫學生

1、 高血壓病程越長、生活方式越不 健康 、心血管病的危險性就越大。持續的血壓公升高會造成心、腦、腎、全身血管的損害。

2、 常見的併發症有腦卒中、心臟病、腎臟病、外周血管病、眼底病。70% 的腦卒中和 50%的心肌梗死與高血壓有關。高血壓併發症,發病率高、病死率高、致殘率高,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和壽命。

可是,為什麼有人幾十歲因為高血壓併發症就沒了,也有高血壓的人能長命百歲呢?高血壓想長壽的秘訣到底是什麼呢?

4、 健康 飲食:低鹽、低脂、低糖飲食;適當增加優質蛋白的攝入,如雞蛋、瘦肉、魚類等;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不僅可以保護血管,而且還可以預防癌症、便秘;保證充足的飲水。

5、 服用降壓藥、監測血壓:嚴格按照醫囑服藥,不可隨意增減藥物;經常測量血壓,做到心中有數。

7、 規律作息,戒菸酒:早睡早起,規律作息,戒菸酒有利於血壓的穩定。

8、 心態平和:良好的心態有助於血壓穩定。

高血壓會影響壽命?提醒:做好這4點,或許照樣能長壽

高血壓患者可以吃全脂牛奶嗎,高血壓能不能喝全脂牛奶

你好,不能喝,高脂肪是會影響到血壓的。建議喝脫脂高鈣牛奶,要底鹽底脂肪飲食,不要喝全脂牛奶。低脂,切勿高脂!高脂是引發高血壓的重要因素。因為人體脂肪過高,血液中游離脂肪酸增多,易引起血管動脈粥樣硬化,使血管的彈性下降,血流不暢,血液壓力公升高,就形成了高血壓。高血壓是人的心臟負荷加大,長期如此,容易...

高血壓能不能吃辣椒,高血壓的人能不能吃辣椒

手機使用者 沒有人說高血壓不能吃辣椒啊,我爸爸就是高血壓吃辣椒沒關係的。高血壓又不是炎症 噠啉 少吃一點是可以的,四川那麼多高血壓也沒有說吃了辣椒需啊呀就更高了。但是辣椒刺激性大,宜少吃。據科學家測定,辣椒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富含胡蘿蔔素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c及 鈣 磷 鐵等。除此之外,辣椒中還含...

有高血壓高血脂,能不能吃阿膠糕,高血壓患者可以吃阿膠糕嗎

長孫梅花幹冬 建議少吃或者不吃。因為阿膠糕的主要成分是阿膠 一,阿膠是補血 貧血的,它含有一些糖分,對高血壓和高血脂有間接的影響作用,所以還是不要吃為好。二,高血壓和高血脂多是血液粘稠的,如果口服阿膠會使血液更加粘稠,加上含有糖分,對患有高血壓 高血脂的人不利,還是不要吃的好。 阿濤 你好,可以吃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