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高血壓患者,請問對高血壓患者日常飲食應該有哪些具體要求

時間 2022-04-11 20:45:14

1樓:一呼一吸一世界

1、凡患有高血壓病者,飲食中切忌多鹽。

2、當高血壓病人出現血壓公升高、頭昏頭脹頭痛、性情急躁、面紅目赤之時,切勿食用人參。高血壓患者在氣虛體弱之狀,或體質尚佳者,皆不宜進食大補的中藥材。

3、肥豬肉由於肥肉含動物性脂肪特別高,可高達90.8%,多吃肥肉易使人體脂肪蓄積,身體肥胖,血脂公升高,以致動脈硬化,所以,長期血壓偏高者忌吃肥豬肉。

2樓:西貝子美

高血壓及放支架後應多吃高維生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少鹽,少油,避免辛辣食品,濃茶,濃咖啡等。少吃肉多吃魚,多吃雜糧類,青菜水果,豆製品,苦瓜、洋蔥、芝麻、玉公尺、海帶、黑木耳,黑豆,常吃都有降壓的效果,蕃茄不管生熟每天吃乙個,很有幫助的。禁菸少酒,多多運動,房間經常通風,不要熬夜,心情保持愉快。

3樓:

高血壓飲食:1.少吃鹽,每天5~6克;2.少吃油;避免油炸食物;3.不吃動物內臟;4.少吃堅果類食品;5.多吃蔬菜和鮮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吃的清淡一些就可以,,,,也可以喝喝茶什麼的,路丁茶是一種不錯的降血壓茶,可以喝喝看的.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高血壓飲食中有哪些禁忌

萬鼎星辰張彪 記住,高血壓的飲食應該清淡,通常的菜餚不應該油膩,這對我們的血管不好。還有低鹽飲食,通常含鹽較少。吸菸也是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所以我們平時應該戒菸。儘可能少喝。水果和蔬菜應該低糖 高纖維素,或者具有抗高血壓作用。高血壓患者要控制和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尤其是要多注意飲食,以便更好地控制自...

高血壓,糖尿病人便秘怎麼辦,高血壓患者患便秘怎樣治療?

時尚小 睡前喝酸奶也能夠起到 糖尿病便秘的作用。酸奶中含有乙個非常好的物質,就是益生菌。它對 便秘有一定療效。酸奶可以促進胃液消化,能促進糖尿病患者夏日的食慾,同時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喝酸奶還能夠預防夜間低血糖。酸奶中還含有維生素d,可以為糖友補充必要的營養素,是不可多得的佳品。清晨淡鹽水可 糖尿...

重度高血壓患者應給予哪種飲食,高血壓患者日常飲食應注意什麼??

du評委 1.限制鈉鹽的攝入 輕度高血壓患者或有高血壓家庭史者 每日3 5g食鹽 約半到一啤酒瓶蓋 中度高血壓患者 每日1 3g食鹽 重度高血壓患者 應採用無鹽膳食。2.禁用 少用高鈉食物 控制醬油 番茄醬 辣椒醬,芥茉,咖哩等調味品的攝入量。控制鹹菜,榨菜 鹹魚 鹹肉 醬菜 鹹鴨蛋等醃漬食品的攝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