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有哪些飲食禁忌,高血壓飲食的禁忌有哪些?

時間 2021-06-28 04:06:18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詢問醫生,也可以詢問中醫調理三高

高血壓飲食的禁忌有哪些?

2樓:我不要太可愛

高血壓飲食的禁忌如下:

1、飲食要清淡

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高血壓患者應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和水果、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食物,少吃動物油脂和油膩食品,少吃糖、濃茶、咖啡等刺激性食品。

2、限制食鹽量

控制鈉鹽攝入量有利於降低和穩定血壓,在飲食中應減少烹呼叫鹽,每人每日以不超過6g為宜。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物,含鉀豐富的食物有:土豆、芋頭、茄子、萵筍、海帶、冬瓜、西瓜、柑橘等。

含鈣豐富的食物有:牛奶、酸奶、蝦皮、芝麻醬、綠色蔬菜等。

3、戒菸戒酒

煙、酒是高血壓的危險因素,嗜好煙、酒的人更容易發生高血壓心腦血管病變,而且煙、酒還能降低高血壓患者對藥物的敏感性。

4、飲食應節制

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吃飯以八分飽為宜。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中應適量吃一些能降低血壓的食物,如:黑木耳、荸薺、芹菜、葫蘆、綠豆、西瓜皮、蓮子心等。

3樓:桂安卉勢葉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禁忌有:

1、酒:飲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還可促使鈣鹽、膽固醇等沉積於血管壁,加速動脈硬化。大量、長期飲酒,更易誘發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因此高血壓患者應戒酒。

2、濃茶:高血壓病患者忌飲濃茶,尤其是忌飲濃烈紅茶。因為紅茶中所含的茶鹼最高,可以引起大腦興奮、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適,從而使血壓上升。而飲清淡綠茶則有利於高血壓病的**。

3、狗肉:高血壓病**雖多,但大部分屬陰虛陽亢性質,狗肉溫腎助陽,能加重陰虛陽亢型高血壓的病情。其他型別的高血壓,或為腎陽虛,虛陽上擾,痰火內積,瘀血阻絡等,食用狗肉或躁動浮陽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與病情不利。

所以不宜食用。

4、多鹽: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鈉溜留可引起細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壓上升。因此,高血壓患者應限制鹽量的攝入。

5、辛辣和精細食物:辛辣和精細食物可使大便乾燥難排,易導致大便祕結,患者排便時,會使腹壓升高,血壓驟升,誘發腦出血,所以高血壓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細食物。

6、動物蛋白質:高血壓病患者應限制或禁用動物蛋白(如動物肝臟、蛋類)的攝入,因蛋白質代謝產生的有害物質,可引起血壓波動。平常飲食可選用高生物價優質蛋白,如魚肉、牛奶等。

某些蛋白(如氨基乙黃酸、酪氨酸等)有降壓作用。

7、高熱能食物:高熱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誘發肥胖,肥胖者高血壓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高血壓患者多合併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飲食上應限制高熱能食物。

8、雞湯:雞湯的營養價值很高,而多喝雞湯又會使膽固醇和血壓增高。因此,雞湯不能盲目地作為病人的營養品,特別是患有高血壓的人,不宜喝雞湯。否則只會進一步加重病情,對身體有害無益。

高血壓飲食中有哪些禁忌?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老年人患了高血壓後除進行藥物**外,還要注意加強飲食的調理,以利於有效地控制血壓,使

機壓趨於正常:因此,在飲食上應注意如下幾點:

(1)低鹽

高血壓患者每口食鹽量小於5克,重症高血壓或有併發症者,在重症時期每天攝入量應小於3克

(2)低脂

多吃豆油、芝麻、核桃等含較多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能降低血中朋固醇,而動物內臟及動物脂肪

含大量膽周醇,應少吃。

(3)少糖

糖類食品攝入過多,在體內轉變成脂肪引起肥胖,故高血壓應少吃甜食及含糖飲料等。

(4)高優質蛋白質

尤其是魚類蛋白質能促進鈉的排洩,增加血管的彈性,有降脂和降低血液黏稠度的作用,可適當

食用。但蛋白質供給量,每日每千克體重應在1克以內。

(5)高維生素

維生素c可清除自由基;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朋速脂質排洩,軟化大便 故

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h、維生素c的食物,如豆芽、瓜類、海帶、木耳等。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5樓:萬鼎星辰張彪

記住,高血壓的飲食應該清淡,通常的菜餚不應該油膩,這對我們的血管不好。還有低鹽飲食,通常含鹽較少。吸菸也是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所以我們平時應該戒菸。

儘可能少喝。水果和蔬菜應該低糖、高纖維素,或者具有抗高血壓作用。高血壓患者要控制和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尤其是要多注意飲食,以便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血壓。

病人需要注意飲食,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則,一餐不要吃太多。如果高血壓患者肥胖,他們必須注意控制熱量攝入,吃低熱量食物。

首先,禁止吃狗肉。雖然高血壓的原因很多,但大多數是陰虛陽亢。狗肉溫腎助陽,可加重陰虛陽亢型高血壓。

其他的高血壓,如腎陽虛、陽虛失調、痰火鬱結、瘀血阻絡等。吃狗肉、浮陽不安、痰火加重或火血燥不利於疾病的發展,不宜食用。

第二,不能喝雞湯。雞湯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多喝雞湯會增加膽固醇和血壓。

因此,雞湯不應該盲目地作為病人的營養,尤其是那些高血壓患者。否則,只會進一步加重病情,對健康有害。

第三,不要吃太多脂肪。例如,脂肪豬肉含有高達90.8%的動物脂肪。

吃太多的脂肪很容易導致脂肪堆積、肥胖、血脂增加和動脈硬化。因此,患有長期高血壓的人不應該吃脂肪。

第四,平時不要喝酒。飲酒可以增加心率、收縮血管、升高血壓、促進鈣鹽、膽固醇等。沉積在血管壁上,加速動脈硬化。

長期大量飲酒更容易誘發動脈硬化和加重高血壓。因此,高血壓患者應該停止飲酒。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高血壓患者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少吃熱量高的食物,比如說肉類,還有不要喝酒,這樣都會加重高血壓患者的病情。

7樓:花花就是我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禁忌應該就是不能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特別不能吃肥肉,也不能夠喝酒

8樓:白開水之甜

要合理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控制鹽的攝入,少吃含鈉高的食物。同時要注意控制體重,太胖了也容易高血壓

9樓:龍貓小淘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千萬不要暴飲暴食,也不要過多的攝入鹽和鉀,儘量不要吃醃製品,也杜絕喝濃茶和咖啡。

高血壓飲食禁忌有哪些,具體不能吃什麼食物

10樓:仉楊氏勇碧

1、適量飲食。適量飲食是指病人不應該暴飲暴食,日常的飲食結構要健康。根據高血壓病人的體質、活動量大小、性別等具體情況而定。

肥胖者要適當控制進食量,一日2餐以微飽即可,多吃蔬菜和清淡飲食,以限制營養過剩和防止總熱量攝入過多。但瘦人也勿暴飲暴食,特別夜晚人體代謝較慢,耗能較少,故晚餐亦應“忍三分飢,吃七分飽”。

2、少吃鹽。對高血壓患者來說,少吃鹽是必須掌握的常識。食入鈉鹽過多,使高血壓患者體內水鈉瀦留,血容量增加,從而使心臟排出量增加而致血壓升高。

一般認為,每日鈉鹽攝入量應控制在5g以下。

3、高蛋白、低脂肪。如果高血壓病人高脂肪的話,會引發一些嚴重後果。因高血壓病人多數有高血脂症,高脂、高膽固醇飲食易導致動脈硬化,血粘稠度增加使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嚴重者導致腦卒中的發生。

高蛋白飲食可改善血管彈性延緩血管硬化,並能促進鈉鹽的代謝。因此,高血壓患者應以低動物脂肪、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為宜。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高血壓飲食中有哪些禁忌

萬鼎星辰張彪 記住,高血壓的飲食應該清淡,通常的菜餚不應該油膩,這對我們的血管不好。還有低鹽飲食,通常含鹽較少。吸菸也是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所以我們平時應該戒菸。儘可能少喝。水果和蔬菜應該低糖 高纖維素,或者具有抗高血壓作用。高血壓患者要控制和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尤其是要多注意飲食,以便更好地控制自...

高血壓的飲食禁忌,高血壓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1 飲食要合理 老年高血壓病人選擇食物時,應注意低鹽 低脂 高蛋白的原則。食鹽的攝入量每日不超過10克,最好是5克以下。2 情緒要穩定 祖國醫學早就把 七情 喜 怒 憂 思 悲 恐 驚 作為致病的內因,有 百病生於氣 的說法。3 穿戴要寬鬆 領帶扎得過緊,會壓迫頸動脈竇造成血壓波動。褲帶扎得過緊,腹...

高血壓有哪些飲食禁忌,高血壓飲食中有哪些禁忌

1,不可以食鹽過量。攝入過多的食鹽,會提高人體的血壓,所以日常生活中高血壓患者不宜食用過多的食鹽,要注意飲食清淡。2,少吃脂肪高的食物。人們如果長期攝入脂肪高的食物,例如肥肉之類的食物,那麼脂肪就會在人體記憶體積,導致自身肥胖,並且血脂升高,甚至造成動脈硬化,所以高血壓患者不宜食用脂肪比較高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