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需要終身服藥嗎,得了高血壓,就一定要終身服藥嗎?

時間 2022-01-17 16:30:26

1樓:可靠的只想睡覺

高血壓患者應長期服藥。血壓穩定後可以給維持量,即給最小量使血壓穩定。

《叄善之安享天倫》可採取一些輔助** 減少藥物所帶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高血壓的**應注意以下幾點,此病目前多需堅持服用藥物。

以自我感覺來估計血壓的高低 高血壓病人症狀的輕重與血壓高低程度下一定成正比,有些病人血壓很高,卻沒有症狀;相反,有些病人血壓僅輕度公升高,症狀卻很明顯。這是每個人對血壓公升高的耐受性不同,加上臟器官損害程度有時候與血壓高低也不一定完全平等。因此,憑自我感覺來估計血壓的高低,往往是錯誤的,也容易延誤**。

正確的做法是定期主動測量血壓,每週至少測量兩次。

血壓一降,立即停藥 病人在應用降血壓藥物**一段時間後,血壓降至正常,即自行停藥;結果在不長時間後血壓又公升高,還要再使用藥物降壓這樣不僅達不到**效果,而且由於血壓較大幅度的波動,將會引起心、腦、腎發生嚴重的併發症,如腦溢血等。正確的服藥方法是服藥後出現血壓下降,可採用維持量,繼續服藥;或者在醫生的指導下將藥物進行調整,而不應斷然停藥。

採用傳統的服藥方法 研究表明,高血壓病患者的血壓在清晨醒後變化最大,可以在數分鐘之內上公升2~5千帕,中午過後,血壓會自行下降。這種血壓變化規律致使患者容易在早晨和夜間發生腦中風。(早晨容易發生腦出血,而夜間則容易發生腦缺血。

)傳統的每日3次的服藥方法沒有考慮患者的血壓變化規律,只是一味地考慮降低血壓,結果使清晨時的血壓控制不理想,而下午和夜間常使血壓偏低,新的服藥方法每天清晨醒後1次性服藥。可以有效地防止清晨醒後的血壓劇烈變化,使血壓處於比較平衡狀態,因此效果較好。

降壓過快過低 一些高血壓病人希望血壓降得越快越好,這種認識是錯誤的。因為,血壓降得過快或過低會使病人感到頭暈、乏力,還可誘發腦血栓形成等嚴重後果。

不根據具體情況,一味追求血壓達到正常水平 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動脈硬化,為此偏高些的血壓,有利於心、腦、腎等臟器的血液**。如果不顧年齡及病人的具體情況,而一味要求降壓到「正常」水平,勢必影響上述臟器的功能,反而得不償失。正確的做法是根據病人的年齡、臟器的功能情況,將血壓降到適當的水平,特別是老年人,不可過度降低血壓。

單純依賴降壓藥,不做綜合性的** 高血壓的**較多,因此,**也需要採取綜合性的措施,否則就不可能取得理想的**效果。正確的做法是除選擇適當的藥物外,還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宜少鹽,適當參加文體活動,避免情緒激動,保證充足睡眠,肥胖者應減輕體重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壓≥140/90mmhg就可診斷為高血壓。分為繼發性高血壓(有原發病)和原發性高血壓。

如果是原發性高血壓,一般來說,需要終生服藥控制血壓。如果是繼發性高血壓。一般來說,**好原發病。血壓就正常了。

4樓:牢秋枋

據我所知,是的!但不用擔心,只要按時服藥,定時量血壓,無其他併發症,會健健康康,壽命還會很長。我奶奶高血壓,一輩子服藥,但95歲高齡去世。

得了高血壓,就一定要終身服藥嗎?

5樓:有愜

高血壓患者服用抗高血壓藥物的原因是為了控制血壓,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概率,同時達到保護心、腦、腎的作用。否則,長期處於高血壓狀態會損害身體器官,還會導致中風、腎衰竭等。因此,高血壓患者需要長期控制血壓,許多患者需要長期甚至終生服用抗高血壓藥物。

首先,繼發性高血壓的原因已經消除

高血壓可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前者基本上需要終生服藥。如果後者的**學已被清除,例如某些原因如肥胖、季節性高血壓、內分泌疾病。

排除相關因素後血壓可能恢復正常。肥胖相關的高血壓,如果你成功**,你不需要一輩子吃藥。關鍵是你不能**。

舉例來說,季節性高血壓會有冷漲和熱縮的特點。春天天氣溫暖,血壓相對比冬天低。藥物可以在醫師山通素的指導下適當調整。

第二,最初的高血壓

初發高血壓患者如果通過飲食調整生活習慣,及時控制血壓,保持血壓效果好,長期在140~159/90~99 mmhg範圍內,可停止服藥。

第三,併發症後血壓低

中風、心肌梗塞和心力衰竭後,會有明顯的血壓下降,所以這些人可以停止服藥。

雖然有些病人可以停藥,但停藥的過程必須一步一步來。停藥後,你需要複查。沒有醫生的建議,不要停止服藥。

有些高血壓患者服藥一段時間後,血壓正常,所以他們認為不再需要服藥,這是不可能的。

由血管損傷引起的高血壓通常需要長期用藥,控制血壓的主要是避免對身體器官的損傷。此外,某些抗高血壓藥物的突然停藥也可能導致不良反應,如心煩、出汗和血壓公升高。

6樓:君彥有道

高血壓屬於慢性病,不是像別人的那種住住院就好了的,就是需要服藥,但是不是長期不間斷的服藥,比如這段時間血壓高了就服降了就不需要服。如果哪天又血壓高了再開始服直至血壓降低就不服。所以需要終身維護吃藥

7樓:

有高血壓病後需要終身**,但並非需要終身服藥,這是不完全相同的兩種概念。高血壓病的**措施,除了藥物**以外還包括生活方式干預和飲食調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沒有不用終身服藥的辦法。高血壓只能控制,無法「**」。至於說:

「**血壓的藥都有***」。其實,任何藥物都有這樣、那樣的有***。有句俗話:

「是藥三分毒」,就是這個意思。

現在有些廣告宣傳得神乎其神:可以讓高血壓患者永遠擺脫終身服藥的痛苦。還有什麼專家、權威機構的認證、鑑定。看起來,醫院從此可以不要**高血壓的醫生了,只要服了他們的藥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但是一定要改變飲食習慣。和不良嗜好。希望採納答案

10樓:

繼發性高血壓的患者在去除**後就不需要長期服藥,而原發性高血壓患者則有可能需要終生服藥,以達到乙個良好的控制血壓的效果。

我們知道高血壓分為兩種,其中一種叫原發性高血壓,佔大概95%,就是沒有明確**的。還有一種叫繼發性高血壓,佔大概5%,它就是能找到一些**,比如說一些內分泌的腫瘤,像嗜鉻細胞瘤,繼發性醛固酮增高症和原發性醛固酮增高症等。

這些有明確**的繼發性高血壓通過做手術之後,患者的血壓是可以恢復正常的,那麼這部分患者是有可能不需要服用藥物。但是約95%的原發性高血壓患者有可能需要終生服藥,才能達到乙個良好的血壓控制。因此大多數的高血壓病人都需要長期服藥。

11樓:

高血壓患者,一定要有終身服藥的理念,萬萬不可隨意中斷服藥!

一旦得了高血壓就一定要終身吃藥嗎?

高血壓患者要終身吃藥嗎?

12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要不要終生服藥,決定(於)這個人的乙個病程,決定(於)這個人是初發,還是有沒有靶器官受損。

一般來說對乙個初發的高血壓病人,我們是先給他進行危險分層的。

危險分層根據幾個:

第乙個根據危險,我們高血壓的危險因素,包括血壓的級別,1、2、3級,級別越高,危險越高。

第二個,根據他血脂的水平,血脂的水平是不是在ldl-c,我們叫低密度膽固醇在3.3mmol/l,總膽固醇在5.7mmol/l,如果超過這個值,我們說血脂增高合併。

我們還要看他的血糖,如果在血糖前期還沒有到糖尿病,我們就增加了乙個危險因素。

然後我們還要根據他是不是肥胖,如果是肥胖,危險因素增加,所以這些危險因素決定了我們分層的力度。

我們要給他做有沒有蛋白尿,有沒有頸動脈超聲的斑塊,有沒有周圍血管病,來決定他有沒有靶器官受損。

所以血壓的水平,(根據)危險因素,和靶器官損害,就能給他分出是低危、中危、高危。

低危、中危的人不用終生服藥,可以先生活方式干預,或者間斷性的服藥,緊張的時候服藥,不緊張的時候,不高的時候可以停,量也不會很大,然後冬天服藥,夏天就會減少,因為夏天血壓本身就低。

但是如果是高危的病人,已經有了靶器官受損,比如他已經有了腎病,有了糖尿病,那這類病人我們就要長期的終身的服藥。

所以我們還是根據危險程度,來決定是不是終身服藥,並不是說我高血壓就永遠離不開藥了,不是這樣的。

13樓:

是的,如果控制住了,可以適當減量(1/2或1/4片),但是一定不能停藥。這樣才能保持血壓不**。

14樓:蛋花和黴黴

一般情況下高血壓患者需要終身吃藥,除非說血壓自己降下來穩定了可以相對來說減少要了撫養了。

15樓:

一般是終身服藥物的。

要想擺脫藥物就要先知道因為什麼血壓公升高啊啊只有找到原因才能對症**。才能擺脫藥物。解鈴還需繫鈴人

16樓:雄雄

高血壓患者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前者是要終身吃藥的,後者可以經過一段時間的**有一部分人是可以**的。一旦被診斷為高血壓病,就得終身吃藥,否則病情嚴重起事,不是致死就是治殘。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必吧,但飲食會控制一些,重口和油膩的都要少吃哦。

18樓:

目前高血壓不能被**,只能通過長期服藥的辦法控制。有部分患者會隨著季節的波動導致血壓出現波動。比如冬季的時候血壓會公升高,而夏季時血壓會降低。

這時,患者需與專科醫生進行商議夏季是否可以緩慢的減藥或停藥,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高血壓患者可以突然停藥或者不吃藥。

高血壓患者是否需要終生吃藥?

19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理論上來說高血壓是不可以斷藥的,要一直吃藥維持好血壓。但也有喝藥兩三年停藥的。

20樓:rgxshu健康生活

在醫生的建議下,是要終身吃藥的啊。因為他們就是控制病情而已,解決不了血液垃圾堵塞這個病根。

21樓:莫如盡

你好,一般來說高血壓是需要長期服藥的,通常需要終生服藥。

高血壓患者是否需要終生服藥?

22樓:

高血壓患者需要長期服用藥物控制血壓,如果停服藥物,會引起血管痙攣,容易腦梗,心梗,以及其他病變,所以高血壓患者不能停止服藥的。

高血壓患者需要終身用藥嗎

23樓:寂寞的棉被冷

高血壓一般情況是要長期用藥的,既然是要長期服用,當然要選擇成分天然,安全無毒***的產品來降壓,這樣才不會傷害身體的靶器官,它平穩降壓,不會引起血壓波動給身體帶來不適,而且有效控制併發症。壓%維%康%膠囊就是一種降壓保健食品,能恢復血管彈性,減少血管壁的側壓力,起到降低血壓、降低血脂的作用。您可以在網上搜尋了解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患者自身條件、病齡及血壓的輕重來決定。一般都需要長期服藥來控制穩定血壓。

針對高血壓的**,建議你使用長效製劑的中藥 利壓肽 藥性平和,藥效持久,無***與依賴性,具有理想的**療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 、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還可以軟化血管,清除血液垃圾,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壓併發症,並能起到保護心腦腎等靶器官的作用。

提倡長期以蕃楸草泡淡茶飲用,並在飯後飲用為宜,有消炎抗菌、清熱解毒、調節血壓、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等功效.

參考資料:中藥 利壓肽

高血壓需要終生服藥嗎?高血壓患者要如何正確吃藥?

高血壓需要終生服藥,高血壓正確的吃藥方法如下。高血壓是不能 的,需要終生的 一旦用藥,就不能隨便停藥換藥,否則血壓會再度上公升,而且很難控制。要把握好用藥時機,就要了解自己的血壓是否正常。24小時內,大部分人的血壓呈現出一種晝夜節律的變化,也就是說,8 00 9 00,16 00 18 00,是人們...

高血壓患者能不能長壽?得了高血壓還能長壽嗎?

高血壓病的危害不在於高血壓本身,而在於它常引起心 腦 腎等重要臟器的損害,成為 心衰 腦卒中 腎衰 之類的危險殺手。由於高血壓病一直被認為是終身性疾病,難以 因此,人們不禁要問,高血壓病患者還能長壽嗎?是肯定的。近期一些研究表明,只要能認真講究健康生活方式,包括平衡膳食 控制體重 適量運動 戒菸少酒...

高血壓患者可以吃枸杞子嗎,高血壓患者可以用枸杞泡茶喝嗎

池蓄 可以 枸杞 決明子 丹蔘等泡水喝具有一定的降血壓。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這裡再給你說一下高血壓的飲食原則多吃低脂肪 優質蛋白食物 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c 胡蘿蔔素 纖維素等多種營養物 多吃含鈣食物 多吃粗糧 薯類等作為主食 飲食規律。多食富含鉀鎂碘鋅的食物 這類無機鹽具有降低血壓和保護心臟的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