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保守治療指的是什麼,糖尿病足症截肢後又發黑了怎麼辦 有沒有保守治療的

時間 2022-01-17 16:30:29

1樓:商丘五院王建華

具體含義也可以直接簡單的總結為1.保命2.保肢3.

功能恢復.採用中西結合開放式保守**法,也就是整體與區域性的結合,內治與外治的結合,中醫與西醫的結合,實現保守不截肢**糖尿病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糖尿病足的**方法包括保守**和手術**,保守**方法是使用改善微迴圈類藥物包括中成藥物,達到擴張血管、增加肢體血液**的目的,適用於糖尿病足早期,無**、組織壞死,無感染時,且血糖控制良好前。一旦出現肢體壞死或感染時,可能需要手術**,手術**方法包括介入**、搭橋手術、截肢**等。

3樓:石家莊金冠骨病醫院

**糖尿病足一般選擇在控制血糖,加強營養,糾正高血壓、血脂異常、低蛋白血症,提高機體免疫力,防治感染,積極**各種併發症等系統**的基礎上,採用中醫藥內治和外治法相結合的特色**進行綜合**。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的保守**是使用改善微迴圈的藥物,包括中成藥,達到擴張血管和增加肢體血液**的目的,適用於糖尿病足早期,無**、組織壞死、感染和血糖控制。一旦發生肢體壞死或感染,可能需要手術**。要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

5樓:健十**官方客服

糖尿病足病**的總原則是將足創面區域性的病理狀態轉變為生理狀態,營造乙個適合創面修復的微環境。

全身**:嚴格控制血糖、抗感染、支援**及維持內環境的穩定。

糖尿病足區域性**:根據創面的分期進行處理。如創面區域性外用藥及外用敷料換藥**、手術清創**、物理**、中醫藥物**等。

總的原則是將乙個感染或者汙染的創面轉變成乙個潔淨的創面;將乙個慢性創面轉變成急性創面,以利於創面的癒合。

平時控制血糖可以用蜂膠,蜂膠對於糖尿病人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降低血糖,原理是通過本身的抗炎、免疫、抗氧化的特性,恢復一部分的胰臟功能,使胰島細胞損傷得到修復,功能有所提高。蜂膠以及其所含的一些物質,對於延遲糖的吸收,以及延遲或者減少餐後血糖的公升高,都具有很大的意義。可以雙向調節血糖,蜂膠含豐富的黃酮類、萜烯類等藥效成分,具有單獨或協同降糖作用。

蜂膠中豐富的黃酮類有很好的調節血脂、改善微迴圈、抗氧化、保護血管的作用,萜烯類成分有良好的殺菌、消炎作用,可以減輕糖尿病的併發症。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糖尿病足症截肢後又發黑了怎麼辦 有沒有保守**的

6樓:

你說的情況普遍存在,因為糖尿病足本身就是傷口不容易好,傷口不癒合,截肢之後同樣會留下乙個傷口,傷口感染的機率會更大,所以才會繼續發黑和壞死。不過目前中西醫開放**正是保守**的,不需要截肢,也就不會有過度**的問題。建議病人和家屬多了解,避免錯誤的**給病人帶來更大的傷害。

90多歲老人,犯有糖尿病足,腳指頭嚴重潰爛,請問有沒有好的辦法保守**?還能痊癒嗎?謝謝了… 30

7樓:

從根本上說,要嚴格控制血糖,每天監測,當然90的老人要適當放寬標準。

另外,嚴重潰爛的腳,它的潰瘍面積和程度要遠遠大於你所能看到的,就像海浬的冰山,真正的恐怖全在下面。到醫院住院後,要把所有潰瘍部分全部開啟,你會嚇一跳的,有可能半個腳掌下面都是潰瘍。一旦潰瘍深及骨頭,就有可能要截肢。

所以我建議你,立即到省城大型三甲醫院內分泌科就診,血糖控制住之後,請外科會診你的糖足。

如果有能力到北京,可以去306醫院,**糖足非常專業。

基本沒有痊癒的可能,保守**不是好辦法,我們有很多病人本來切乙個小拇指,自己拖拖拖到要整個腳截肢的。當然也要看老人的其他身體狀況。

8樓:王醫生_青水潭

您好!糖尿病足是可以痊癒的。首先最基本的就是必須得控制血糖平穩,同時對區域性潰爛、潰瘍面做有效的**,這種狀況最好使用中藥外敷,既不破壞機體內環境,又能促進患部組織新生及傷口快速癒合。

9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切除,不可能痊癒,無保守**。控制血糖。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纖連蛋白**抑菌劑,**糖爛足效果還不錯。

11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足部發生的一種併發症,糖尿病長期形成的周圍神經病變和周圍血管病變共同作用,在足部的具體表現。血管閉塞,神經受損,導致創面不癒合,感染控制不住,千萬不要盲目的去用藥,潰瘍創面存在著感染,中西醫結合開方式**,可以為患者保肢**

糖尿病足吃什麼好糖尿病足的飲食注意事項

僅供參考 1 高纖維飲食。糖尿病足患者在日常飲食上應該多吃高纖維飲食,可以多吃的食物為公尺糠 麩皮 玉公尺皮 甜菜屑 海藻類植物等,這些均是患者在日常生活之中可以多吃的食物,多吃這些食物有助於血糖的控制,有助於控制糖尿病足。2 脂肪。對於患病糖尿病足這個疾病的患者,還應該在日常生活之中控制脂肪的攝入...

糖尿病足的護理注意事項有哪些,糖尿病足潰爛護理措施

糖尿病足護理是 的一部分,只要把護理做好了,效果就可以實現最大話。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袁敏琴糖尿病足中心的醫生,根據一線臨床總結出來的護理注意事項 1 心理方面 由於糖尿病足久治不癒,患者併發症多,容易產生焦慮 抑鬱甚至拒絕 等情緒。因此,必須做到關心體貼病人,經常和病人談心,使病人能堅持正確的 和飲...

糖尿病足症狀有哪些,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足的症狀和其它所有疾病一樣,有輕有重。比較輕的可以感覺到腳趾發麻,甚至於有一些紅斑 充血,或者有一點點的發黑,色澤會有一些變化。那麼還有一些表現為區域性的感覺的缺失或者運動的減緩,甚至於皮溫的降低,腳趾有點涼,這些都是輕度的變化。那麼稍微再重一點,就會有組織的缺血症狀了,比如說趾頭的發黑,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