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吃什麼好糖尿病足的飲食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1-13 18:50:47

1樓:x0x囧

僅供參考:

1、高纖維飲食。糖尿病足患者在日常飲食上應該多吃高纖維飲食,可以多吃的食物為公尺糠、麩皮、玉公尺皮、甜菜屑、海藻類植物等,這些均是患者在日常生活之中可以多吃的食物,多吃這些食物有助於血糖的控制,有助於控制糖尿病足。

2、脂肪。對於患病糖尿病足這個疾病的患者,還應該在日常生活之中控制脂肪的攝入量,盡量多吃些高脂肪的食物,若是吃的很多是不利於糖尿病足患者健康,還會導致疾病症狀加重的。

3、碳水化合物。糖尿病足患者應該每日保證主食攝入量,日常飲食上建議多吃些公尺、麵等含有豐富的醣類,這些食物是糖尿病足患者不可缺少的營養素,食物烹飪方法不應該單一,應該花樣多一點。

4、蛋白質。糖尿病足患者飲食還應該多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並且糖尿病足患者攝入量應比一般人要高,比如60公斤體重患者每日攝入蛋白質90~120克,才可以保證每日需要,建議在日常飲食上可以多吃些肉類、蛋類、豆類等食物,還應該做好這些食物之間的合理搭配。

上述主要給大家詳細介紹的就是糖尿病足患者吃什麼好?多吃4類食物來調理。糖尿病足患者患病之後是需要注意日常飲食的,在日常飲食上建議多吃些一些高纖維飲食、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期間應該重視脂肪攝入量,盡量多吃些富含脂肪的食物。

2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足的預防來說主要是以下幾項:1.要穿合適寬鬆的鞋襪,在穿鞋前注意鞋內有無石子,硬幣等尖銳物體,以防紮上腳底。

2.洗腳前注意先測水溫,避免水溫過高,燙傷腳部。3.

腳部洗乾淨後注意用毛巾輕輕的擦乾,避免粗暴,而且要注意檢查腳趾間有無裂縫及細小的傷口。4.定期檢查趾甲是否需要修剪,以免對其它的腳趾造成損傷。

對糖尿病足的預防還是要注意關注平時生活中的小細節,關心您的足部健康。

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對於糖尿病足的病人來說,飲食控制應該首先按照糖尿病病人的飲食來進行處理,首先,是總量控制,然後要結構合理。總量控制就是要根據熱量的消耗,來計算熱量的攝入量。原則上,病人不要吃飽,這個很重要。

結構合理,對糖尿病足的病人,和一般的糖尿病人相比,在結構上面略有不同,但每次的攝入量的比非糖尿病足的病人要略微增加一點。這是因為糖尿病足的病人消耗很大,尤其是蛋白質的消耗量比較大,所以應該病人多補充一些優質蛋白。雞蛋每天1個,但是超過乙個,蛋黃不要,牛奶、雞、鴨、魚這些優質蛋白可以攝入多一些。

另外,病人要多攝入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說葉綠素的蔬菜這類食物,多攝入一些纖維素,保持大便的通暢

糖尿病足手術後的飲食吃什麼好

4樓:流星雨

糖尿病足患者代謝紊亂,手術的**更加重了糖尿病足患者的代謝紊亂,相互影響形成惡性迴圈。因此,全面掌握患者的全身情況,及時糾正代謝紊亂,嚴格掌握手術適應證,充分做好術前準備,正確處理手術中、術後存在的問題,是糖尿病足患者手術**成功地關鍵。糖尿病足患者在術後恢復要注意一下幾點:

1、術後降糖藥的調節

術前用降糖藥物控制血糖、術後很快恢復正常飲食的患者,術後可恢復術前的**方案,應密切監測尿糖、血糖及酮體,發現異常及時處理。術後不能進食者需要靜脈補充葡萄糖和胰島素,定期複查尿糖、血糖。

2、預防術後併發症

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複查肝功能、腎功能、心電圖等。密切觀察病情變化,鼓勵患者適當活動,增強機體抵抗力。選用有效的抗生素預防感染。

3、飲食上的注意事項

術後早期患者因手術刺激及心理因素所致往往不思飲食,給予及時有效的心理干預,穩定患者情緒,外科手術後能自行進食的患者應鼓勵其自行進食,並根據患者病情及血糖值,制定個體化飲食計畫。

在確定總熱量的前提下,患者需要適當的提高碳水化合物含量,保證足夠的蛋白質供給,減少脂肪,特別是動物脂肪的攝入,限制膽固醇。患者的飲食主要多吃碳水化合物和b族維生素的食物,提供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或b、礦物質的食品是動物性食品和幹豆類。提供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食品主要是蔬菜和水果。

一定要注意少吃甜食,少吃油膩食物,少吃熱量高的食物,可以少吃多餐。確保每日醣類攝取量在150~250g。

不能自行進食的患者術後應補給足夠的熱量,減少大量蛋白質和脂肪的分解,同時還應補充氨基酸、鉀、鈉、氯及多種維生素。足夠的營養熱量**和胰島素**是術後恢復正常代謝、預防酮症最好的途徑。

4、功能鍛鍊

術後6小時應指導患者開始進行功能鍛鍊,每日3~4次,每次10~20分鐘,如股四頭肌等長收縮運動、臀肌收縮運動等,並根據不同的截肢平面,做好各關節功能鍛鍊,防止關節屈曲攣縮。在傷口完全癒合後通過鍛鍊可增加殘端**耐磨性,身體**後可早期裝上義肢下地慢步行走。

5、心理護理

肢體殘疾會給人帶來生活上的不便,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有些人會對生活失去信心,甚至會有自殺傾向,應細心評估患者的心理需求,採取不同的護理手段,幫助患者順利度過這一痛苦階段。

6、安全護理

在截肢初期,患者常常不能適應新角色,忘記身體已經截肢,在沒有任何幫助的情況下欲下床活動,易發生意外危險,尤以夜晚多見。因此要指導患者行走時使用輔助工具,同時床邊加床擋,避免發生墜床。

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5樓:陡變吧

進食時間規律,不吃或少吃零食。

飲食限量也是糖尿病足病的飲食注意事項之一。口味宜淡,盡量採用低鈉飲食,防止高血壓的發生。一般每日限制食鹽在10g以內為好。

要少吃,切莫大量吃。大量吃可能造成血糖迅速公升高,而高血糖持續時間長的話,則會加重胰島負擔。高血糖持續2個小時,加重高血糖的細胞毒作用,會使胰腺損傷、水腫等。

糖尿病足病的飲食注意事項包括食物品種多樣化。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和b族維生素的食物。主要提供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或b、礦物質的食品是動物性食品和幹豆類。

提供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食品主要是蔬菜和水果。

6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糖尿病足患者飲食應注意哪些

7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8樓:舒忍叢佩

這樣的話,是糖尿病併發症的,最好是多清洗,積極控制血糖,注意糖的攝入量,積極運動,促進下肢迴圈,這樣更好點。

糖尿病足的保守治療指的是什麼,糖尿病足症截肢後又發黑了怎麼辦 有沒有保守治療的

具體含義也可以直接簡單的總結為1.保命2.保肢3.功能恢復.採用中西結合開放式保守 法,也就是整體與區域性的結合,內治與外治的結合,中醫與西醫的結合,實現保守不截肢 糖尿病足!你好,糖尿病足的 方法包括保守 和手術 保守 方法是使用改善微迴圈類藥物包括中成藥物,達到擴張血管 增加肢體血液 的目的,適...

糖尿病足的護理注意事項有哪些,糖尿病足潰爛護理措施

糖尿病足護理是 的一部分,只要把護理做好了,效果就可以實現最大話。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袁敏琴糖尿病足中心的醫生,根據一線臨床總結出來的護理注意事項 1 心理方面 由於糖尿病足久治不癒,患者併發症多,容易產生焦慮 抑鬱甚至拒絕 等情緒。因此,必須做到關心體貼病人,經常和病人談心,使病人能堅持正確的 和飲...

糖尿病足症狀有哪些,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足的症狀和其它所有疾病一樣,有輕有重。比較輕的可以感覺到腳趾發麻,甚至於有一些紅斑 充血,或者有一點點的發黑,色澤會有一些變化。那麼還有一些表現為區域性的感覺的缺失或者運動的減緩,甚至於皮溫的降低,腳趾有點涼,這些都是輕度的變化。那麼稍微再重一點,就會有組織的缺血症狀了,比如說趾頭的發黑,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