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羊肉好吃,如何煮好吃的羊肉?

時間 2022-01-13 18:55:08

1樓:心明心誠

羊肉雖美,但吃的時候還是要有點講究,這樣才能飽了口福更享了健康。吃羊肉的時候,和什麼一起吃最好?羊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什麼人要忌吃羊肉?(擴充套件閱讀:孕婦可以吃羊肉嗎?

孕婦吃羊肉,孩子會得羊癲瘋嗎)

羊肉和什麼一起吃最好 羊肉溫補,但常吃容易上火。因此吃羊肉最好配點蔬菜,比如冬瓜、絲瓜、油菜、菠菜、白菜、土豆、金針菇、蘑菇、香菇、蓮藕、茭白、筍、菜心等。 燜羊肉的時候,可以加點馬蹄。

煲羊肉湯,陰虛火旺的人可以加一些黨參、黃豆、花生;陽虛的人可以加上巴戟、杜仲、黨參、杞子、圓肉。吃羊肉火鍋的時候,還可以搭配豆腐、蘿蔔等食材。如果是做煮羊肉,應放些不去皮的生薑,因為薑皮辛涼,有散火除熱的作用,還能去掉羊羶味。

口味方面,羊肉不宜吃辣的,最好以白切、清燉、紅燒、生涮為主,否則過於燥熱。 羊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羊肉不能和醋一起吃,很多人吃什麼都喜歡加點醋,喝羊肉湯的時候也要放醋,認為這樣才夠味。羊肉性熱,而醋與寒性食物搭配最好,如大閘蟹,與熱性的羊肉不適宜。

羊肉不要和南瓜一起吃,會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吃完羊肉後不宜馬上喝茶。羊肉中蛋白質很多,茶葉中有較多的鞣酸,兩者相遇產生鞣酸蛋白質,容易引發便秘。

這個原理就和在牛奶中放茶葉一樣,所以吃羊肉火鍋最好喝點黃酒、酸奶,不要喝王老吉。 什麼人不宜吃羊肉 羊肉不是每個人都吃得的,虛勞怕冷、中氣不足的人群需要補,比較適宜吃羊肉,羊肉還有補腎壯陽的作用。 但肝炎病人忌吃羊肉,羊肉中含有豐富蛋白質,需要肝臟分解,過多使用會加重肝臟負擔,另羊肉甘溫大熱,過多食用會加重病情。

如果近期感覺顯的口幹、煩躁、大便乾結等,也最好少吃點羊肉。 最後提醒,羊肉中有弓形蟲,吃羊肉應充分煮熟,涮羊肉更要「七上八下」等羊肉變色、燙熟後再吃。反過來,羊肉也不可燒焦、烤糊,否則會產生致癌物,燒焦了的羊肉串還是丟棄為妙。

2樓:漢壽亭侯

羊肉最怕調料放得多放的雜!

其實最簡單的才是最好的。

我的經驗是只放蔥薑,其他不放。

煮出來的羊肉,羊湯都好吃!

如何煮好吃的羊肉?

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羊肉洗淨切塊,焯水去掉血沫。放入蔥、姜、蒜、八角、桂皮等香料。燉約兩個小時即可。

主料:羊肉500克

輔料:大蔥半根、姜1小塊、八角1個、肉蔻1個、桂皮1個、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1、將羊肉放在清水裡泡1個小時,中間換幾次水。

2、泡好的羊肉清洗乾淨,切成3厘公尺左右的小塊兒。

3、涼水入鍋,將羊肉焯水。

4、焯水的過程中,把浮沫撈出。

5、把焯好的羊肉撈出,放進電飯鍋。

6、重新加入適量開水。

7、放進香料,啟動燉肉模式,大約燉2個小時。

8、出鍋前5分鐘加入適量鹽和胡椒粉調味

9、成品如圖。

注意事項:1、羊肉可以加入蘿蔔一起燉,能減小羶味。

2、清燉羊肉不要放味道厚重的香料。

羊肉怎麼煮好吃

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工具/原料:羊肉或羊排,鹽,料盒,八角

方法/步驟:

1.羊肉或羊排切成小塊,用流水清洗乾淨。

2.蔥切成大段,準備料盒,裡面放入花椒。

3.水蘿蔔洗淨後切成大片備用。

4.鍋裡放入適量水,放入蔥、大料、料盒、羊肉。

5.待鍋煮開後,羊肉煮至七八成熟後放入蘿蔔片。繼續煮一小時左右。

6.再放入適量鹽,轉小火再燉半小時。

7.悶一會兒後再撒上香菜就可以出鍋了。

5樓:社會觀察員囡囡老師

回答您好,您可以參照下面的做法

食材準備:羊肉3斤,鯽魚1條,玉竹15克,紅棗8個,黨參15克,枸杞適量,當歸兩片,蔥1小把,姜2塊,料酒,油,鹽,白酒,胡椒粉等。

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煲湯的羊肉,我們可以選用羊排或羊腿,我今天買的是羊腿,42塊一斤,先來把羊肉沖洗乾淨,這塊是帶著前腿的前夾肉,非常適合用來煲湯,買的時候叫老闆幫忙燒過皮了,回來只需要刮洗一遍,再切小塊就行了。

第二步:羊肉砍好,把它拿去焯水,冷水下鍋,再加上焯水三件套:蔥、姜、料酒,不用蓋鍋蓋,調大火把它燒開,水開後給它煮個3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第三步:焯好水的羊肉還要清洗一遍,如果想要清洗的時候方便點,還沒出鍋時可以先把表面的浮沫打掉,再把羊肉撈出來,洗羊肉時我們一定要用溫水來給它沖洗,那樣煲出來的羊肉才不會變柴,把表面的雜質給沖洗乾淨就可以了,洗淨放一邊備用。

第四步:現在來準備藥材,玉竹15克,紅棗8個,黨參15克,枸杞適量,當歸兩片,這一款湯有了當歸,它能很好地去除魚腥味和羊騷味,先把這幾樣藥材給清洗一下,黨參要給它剪短一點,藥材洗淨後放一邊備用,枸杞是後面才下的,所以要分開洗,分開裝。

第五步:準備乙個砂鍋,砂鍋中燒多一點開水,再把羊肉倒進去,把我們洗好的玉竹當歸黨參紅棗也一起放進去,怕燥的朋友,紅棗可以先把核去掉,後面才放進去,再加上幾塊薑片,把鍋蓋蓋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乙個半小時。

第六步:現在來處理鯽魚,把魚肚子裡面殘留的血液、黑膜、內臟沖洗乾淨,大家都知道鯽魚用來煲湯是非常鮮甜的,跟羊肉配搭來煲,更加是鮮上加鮮了,洗淨的鯽魚擦乾水分,把魚翅剪掉,然後熱鍋涼油,再加上一點點的鹽,把處理好的鯽魚放進去煎,鐵鍋煎魚加一點點鹽,照樣不會掉皮,中小火慢煎,把鯽魚煎至兩面金黃,中途可以加上少許的白酒給它去腥,煎好放一邊備用。

第七步:羊肉湯煲了有乙個半小時了,現在把鯽魚給倒進去,把枸杞也加進去,先大火滾上3分鐘,不用蓋鍋蓋。

第八步:3分鐘後,再次把鍋蓋蓋上,繼續煲多8分鐘就可以了,煲魚湯,先調大火滾幾分鐘,這樣煲出來的湯色更濃白。

更多10條

6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紅燒羊肉

材料羊後腿肉1000g,胡蘿蔔2根,白蘿蔔1/2根,辣醬120g,乾辣椒3只,白胡椒粉1茶匙(5g),大料2茶匙(10g),桂皮1湯匙(15g),枸杞1湯匙(15g),鹽2茶匙(10g),雞精1茶匙(5g),蒜碎4茶匙(60g),紅棗50g,薑片50g,大蔥段50g,草果3枚,香葉2片,生抽100ml,料酒200ml,油2湯匙(30ml)

做法1、將羊後腿肉洗乾淨,切成2.5cm大小的方塊。胡蘿蔔和白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

2、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燒沸後將羊肉塊放入焯2分鐘(為了讓血水血沫析出),撈出再用乾淨的熱水反覆沖洗乾淨,並且控乾水分。

3、大火加熱鍋中的油,待燒至七成熱時將大蔥段、蒜碎和薑片放入爆香,隨即放入焯好的羊肉塊,並烹入料酒,翻炒3分鐘,然後迅速下入辣椒醬和生抽,將羊肉炒至上色。

4、把炒好的羊肉移入砂鍋中,並加入大料、桂皮、草果、香葉和沒至羊肉的清水,用中火燒開後撇去浮沫。

5、再下入鹽、白胡椒粉、胡蘿蔔塊、白蘿蔔塊、紅棗、枸杞,加蓋用小火燜燒50分鐘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燉羊肉最大的好處是羊肉湯很鮮美,羊肉湯溫性、滋補,很適合秋冬這個季節,那羊肉怎麼燉才好吃呢?

1、加蘿蔔去味

在燉煮羊肉時,放乙個大蘿蔔(蘿蔔上鑽幾個眼),羊肉的羶腥味就可以很好的去掉了。

2、加八角

燉羊肉時一般必加八角,肉下鍋就放入八角,它的香味可充分溶解入肉內。使肉味更加醇香,亦可去除腥羶異味,增加芳香氣味,促進食慾。

3、冷水下鍋

跟燉牛肉一樣,羊肉也得冷水下鍋。水開以後撇去浮沫,加入生薑料酒等作料小火慢燉3小時。

4、加入中藥材

羊肉湯最適合加一些中藥材,如當歸、枸杞、黃芪。這種湯燉出來既有營養又有養生的功效,滋補作用很大。

8樓:

您知道羊肉怎麼燒才好吃嗎羊肉

9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怎麼煮才好吃?掌握好這技巧,香味撲鼻,比酒店做的還好吃

10樓:麻微蘭祖琴

燉著吃,放二斤水加半斤紅酒不要家鹽味精,也可以到藥店買四物,八珍。

11樓:務清安樂橋

羊肉先用水過一下,去腥;煮開後撇去肉末,小火燉半個小時左右,加蔥、姜和少許醋,也可加新鮮桔皮,可依個人口味加香菜,在燉40分種左右,既可。出來的羊肉湯,非常清。

12樓:絔衍巹

白蘿蔔燉羊肉

材料羊肉250g,白蘿蔔150g,枸杞1茶匙5g,大料1枚,大蔥2段,鮮薑2片,料酒2茶匙10ml,鹽1茶匙5g,胡椒粉1/2茶匙3g,油1茶匙5ml

做法1、羊肉洗淨,切成5cm大小的塊;白蘿蔔洗淨,切成5cm大小的滾刀塊,備用。

2、將羊肉塊放入滾水中汆燙片刻,去除血沫,撈出用流動水沖淨。

3、中火燒熱砂鍋中的油,放入大蔥段、鮮薑片和大料爆香,加入汆燙好的羊肉塊,烹入料酒拌炒均勻,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轉小火蓋蓋兒煮至羊肉七成熟。

4、加入白蘿蔔塊、枸杞、鹽和胡椒粉拌勻,繼續煮至羊肉和白蘿蔔軟爛成熟即可。

13樓:方塊豬頭肉

白蘿蔔燉羊肉是一道以白蘿蔔、羊肉作為主要食材,以醬油、白糖、蔥、姜、大茴香、植物油、料酒、鹽、味精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一道美食,口味鮮香。

做法1、將羊肉洗淨,切成5 厘公尺見方的塊,用熱水焯一下撈出,瀝水備用。

2、將蘿蔔切成5 厘公尺見方的塊,用熱水焯一下,湯水備用。

3、鐵鍋內放50 克油,油熱至七成時,放白糖,用鏟子不斷地攪拌至糖冒泡時放肉翻炒,待肉均勻上色後,放醬油50 克,同時放蔥段、薑片、大茴香。蓋鍋蓋燉5 分鐘後放入溫水,用大火燉開後,放料酒,改為文火燉。待肉六成熟時,將蘿蔔倒鍋內,放鹽,將肉和蘿蔔燉爛熟時,放味精出鍋裝碗即可食用。

怎樣煮羊肉更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煮羊肉將乙隻蘿蔔[個人認為最好是白蘿蔔]鑽些孔,入鍋與羊肉同煮;也可在鍋中放幾粒綠豆,都可除去腥羶味。

將羊肉用清水白煮,吃時加蒜及稀辣椒少許(辣椒油或者辣椒麵和水攪拌成的稀糊),羶氣也可減少。

將羊肉洗淨切好,放入開水鍋中,然後倒上一些公尺醋。一般1斤羊肉可放1斤水、0.5兩醋。煮到開鍋,取出羊肉,羶氣便可解除。這時,將去掉羶氣的羊肉紅燒或者採取其他法均可。

根據產地不同的羊肉,羊齡等原因煮的時間是不同的,一般在四五十分鐘吧,用筷子能插入即可。

乾鍋羊肉

制法1、將羊腿去主骨,入冷水鍋內焯水,去盡血汙,再放入湯鍋,加入清水、洋蔥、整乾椒(200克)、姜、香蔥、二鍋頭、八角、桂皮、精鹽、味精,旺火燒開後撇去浮沫,用小火煮至八成爛,撈出後切成5厘公尺長,0.5厘公尺粗的條待用。

2、尖紅椒去蒂切圈,蒜籽去蒂,大蔥切斜片,餘下50克整乾椒切段。

3、淨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六成熱,下羊肉略炸,倒入漏勺瀝盡油。

4、鍋內留底油,下蒜籽、尖椒圈、乾椒段、老乾媽豆豉略炒,再加入羊肉,烹入料酒炒香,加味精、醬油、辣妹子辣椒醬、蠔油炒拌均勻,倒入鮮湯稍燜,淋紅油,出鍋裝入大蔥打底的平鍋內,帶火爐上桌即可。

什麼是乾鍋你你知道的啊 。料:當歸15克,羊肉750克。

調料:精製油。薑蒜,味精,雞精,料酒,甘蔗1小節,胡椒粉,白湯。草果,八角,芹菜。橙子葉。香菇朵

製作方法:

1,薑蒜切片,蔥切成馬耳朵形,當歸切成4公釐厚的片。

2,羊肉洗淨,切成厘公尺見方的塊,入湯鍋氽水撈起。

3,炒鍋置火上,下油加熱,放薑蒜片,香菇,芹菜炒香,放羊肉爆炒一會,摻白湯,放味精,雞精,胡椒粉,草果,八角,料酒,當歸,橙葉,甘蔗,鹽燒沸,除盡浮沫,倒入高壓鍋,壓10分鐘後起鍋入盤,(不用高壓鍋,在炒鍋上翻炒至水分收乾也可)撒上蔥花,香噴噴的羊肉乾鍋就ok了。 啊是真的啊

人生 有你 2008-10-28 23:01

我自己做的話是這樣做的,把羊肉切好擺好在乾鍋裡等待下一步,用油將姜`香蔥`蒜籽`尖椒圈`乾椒段`料酒醬油`辣椒醬等等一起爆香後加入少許水煮沸成少湯狀,然後倒入乾鍋裡在猛火加熱就好了。

清湯就是湯底不同,可按口味調製

乾鍋羊肉的做法:

材料:辣椒,花椒 薑末 蒜末 蔥花 羊肉

步驟:鍋裡放少許油(照理說乾鍋應該是不放油的 就這麼幹炒,不過想想還是用油煸過的辣椒什麼的最香,還是放了一點油) 下辣椒 花椒 薑末 蒜末 煸香 (**裡的辣椒太少了,後來又加了好多)然後放蔬菜(這次我用的是芹菜,沒有買到蒜薹)炒出水分後 加羊肉進去翻炒,迅速噴料酒 加少許鹽 花椒麵 孜然 胡椒粉 醬油 砂糖 試味後覺得 味道還不夠,又加了一勺辣椒醬和少許甜麵醬增辣增香 這時味道就很像我在上海吃過得了,繼續翻炒至水分收乾,湯汁都吸入羊肉,就可灑上蔥花翻勻裝盤(本來好像應該留一點湯汁 然後 邊煮邊吃的,沒有小的爐子,也就算了)

心得:炒羊肉的時候,加調味料動作一定要迅速,不然煮久了羊肉變老了 就不好吃了

清水羊肉:

一:原料:

羊肉750克,枸杞15克,花菇20克.紅棗20克,生薑20克.

二:配料:

白糖5克.啤酒500克.雞精.排骨粉.鹽.胡椒粉適量.清水300克

三:方法;

1:羊肉砍塊.花菇.紅棗用溫水泡10分鐘洗乾淨.生薑生拍.枸杞洗淨待用.

2:鍋中加水50克燒熱.把羊肉倒進鍋中燒開去除血水.瀝水後用清水洗乾淨.

3:鍋中加入300克啤酒燒開在加入羊肉和清水等原料和胡椒粉和鹽

4:入鍋燒開後.用中火煲40~60分鐘後調入配料就行了.

注意:羊肉太老了就煲久一點.用紫砂鍋就要燒開了再煲90分鐘左右.

怎樣煮羊肉更好吃,怎樣煮羊肉才美味?需要哪些調料?

煮羊肉將一隻蘿蔔 個人認為最好是白蘿蔔 鑽些孔,入鍋與羊肉同煮 也可在鍋中放幾粒綠豆,都可除去腥羶味。將羊肉用清水白煮,吃時加蒜及稀辣椒少許 辣椒油或者辣椒麵和水攪拌成的稀糊 羶氣也可減少。將羊肉洗淨切好,放入開水鍋中,然後倒上一些米醋。一般1斤羊肉可放1斤水 0.5兩醋。煮到開鍋,取出羊肉,羶氣便...

羊肉怎麼煮好吃,需要放些什麼料,煮羊肉需要哪些配料啊

陳mc樂園 燉羊肉放什麼調料 1 提鮮的調料 蔥 姜 蒜 黃酒 八角 大料 花椒 雞精 白糖等。2 去腥去羶的調料 1 山楂 把幾個山楂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可以去除羶味,且羊肉還熟得快。2 桔皮 煮羊肉時,放入幾塊桔皮,可以去腥,且羊肉味道鮮美。3 咖哩粉 在羊肉中加入適量咖哩粉,即成沒有腥味的咖哩...

牛肉如何煮的好吃,牛肉怎樣煮好吃

芹菜炒牛肉 主料 黃牛肉 芹菜 青紅 尖椒 蒜 姜。調料 生抽 澱粉 小蘇打 料酒 乾辣椒 食用油 芝麻香油。1 把牛肉切片後用肉捶敲鬆牛肉。這一步是炒出的牛肉更滑嫩 也可拿刀背敲幾下 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順紋切條,橫紋切片,將長纖維切斷 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