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如何煮的好吃,牛肉怎樣煮好吃

時間 2023-06-02 13:39:06

1樓:窩窩軍團小

芹菜炒牛肉

主料:黃牛肉、芹菜 青紅、尖椒、蒜、姜。

調料:生抽、澱粉、小蘇打、料酒、乾辣椒、食用油、芝麻香油。

1、把牛肉切片後用肉捶敲鬆牛肉。這一步是炒出的牛肉更滑嫩(也可拿刀背敲幾下)。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順紋切條,橫紋切片,將長纖維切斷;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不爛。

2、先放生抽與蘇打粉合勻,再放料酒與生粉。

3、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再肉裡放入一些油醃製一兩個小時,這樣的肉質就會更加鮮嫩了。

4、芹菜不容易入味,可以用鹽先醃製一會,這樣可以減少翻炒的實際,芹菜也含有的維生素要比芹菜梗多,所以新鮮的葉子也是可以吃的。

5、鍋裡放食用油。燒到七成熱後放入牛肉。然後變色以後就可以用鏟子盛出來了,鍋裡留一部分油,炒香配料,然後放入青紅辣子入鍋翻炒兩下,然後放入芹菜,中火加入油,熱了以後放入肉片伴炒入味,數十秒鐘即可出鍋裝盤。

出鍋前淋入芝麻油。

芹菜炒牛肉是一道很好吃的家常菜,一般大家都吃過的,而且做法也不是很難哦,牛肉可以為你提供更多的鐵和鋅——這是保持能量的寶貴元素。如牛排中富含容易吸收的鐵和鋅,可以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還富含葉酸,防止嬰兒先天殘疾。牛肉還提供亞油酸(一種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防癌和糖尿病。

而且常吃這樣的食物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和蛋白質,牛肉不會增肥也不會發胖,大家可以放心的食用,不僅可以改善新陳代謝,而且還可以改善體質,預防糖尿病和各種疾病的發生。

2樓:陳其喜

水煮牛肉。〖用料〗牛肉半斤,白菜小半棵,豆芽半斤,黃瓜半根,大蒜一根,小蔥幾棵,辣椒6個,蒜頭1小瓣,糖兩勺,姜一塊,醋幾滴,料酒少許,澱粉少許,花椒適量,郫縣豆瓣醬3大勺,食用油適量。

做法〗所有食材洗淨,白菜太大可對半切開,黃瓜切小塊,牛肉切薄片。

2.用姜、蒜,一勺油,幾滴醋、少許糖、少許料酒,澱粉抓勻醃製一會。大蒜切段葉子不要,辣椒切段,花椒備用。

3.起油鍋,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出不要,放入大蒜,辣椒爆香,放入三大勺豆瓣醬炒出紅油,再加入兩勺糖。

4.放入適量的清水(這主要取決於你用多大的盆裝),蓋上鍋蓋大火燒開(這時候可以試下味道,不夠鹹就加點鹽,太鹹了就加點糖)

5.燒開後,放入白菜煮熟(稍微煮軟即可)撈出鋪在盤底,鍋內再放入豆芽煮熟。

6.在白菜上依次放入煮好的豆芽和切好的黃瓜,鍋內放入醃好的牛肉煮熟。

7.最後連湯帶肉倒入盆裡,上面撒上蔥花和辣椒段,重新起鍋,放油燒熱,淋上熱油。

3樓:網友

1、首先,牛肉買回來洗淨後,切成大塊,用清水浸泡。這一步很關鍵。

2、浸泡的時間至少30分鐘左右,我一般會泡乙個小時以上,中間最好換兩三次水,把浸泡出的血水及時倒掉。肉中的血雖然在煮的時候會漂浮出來一些,但大部分會因為溫度的公升高而凝固在肉裡,不僅會影響牛肉的味道,也會影響它的口感。

3、砂鍋放清水,放入牛肉及調料包,大火煮開。冷水下鍋,熱水下鍋牛肉表面迅速收緊,不利於煮出血漬髒物。非常重要的一點:煮牛肉一定不能焯水。先焯水再入鍋煮的話,牛肉容易柴。

5、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這段時間不要離開廚房,一旦水滾就立即開始撇浮沫,如果等水滾得時間長了,浮沫也凝固飄散了,再想撇乾淨就不容易了,不僅影響湯味和湯的清澈度,還會影響牛肉的味道。

6、浮沫撈得差不多後,放入海帶再次煮開,然後轉小火慢燉。

7、根據肉塊的大小,時間最少兩小時。直觀的判斷可以用筷子叉一下牛肉,很輕鬆能叉透就好了。

4樓:生活百事通劉導師

親,您好您的問題小的已經收到,請您稍等一會,小的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為您解答。

牛肉切片,放入碗中備用,洋蔥切條,在碗中放清水,再放入蘇打粉、胡椒粉、玉公尺粉,拌勻醃製;2.蔥切段、薑切片備用,在碗中倒入清水,放入醬油、淡黃醬和耗油,然後拌勻;3.鍋中放油,放入牛肉炸一會撈出來;4.

留油,放入薑片、洋蔥、牛肉翻炒,然後加入醬汁、蔥段,倒入料酒、芝麻油,翻炒一會就可以出鍋。

5樓:魏樺帥巍昂

相信很多朋友和一樣,都喜歡吃牛肉。那麼牛肉如何煮才好吃呢?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做法,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西紅柿,牛肉,生薑,蔥段,蒜頭,白糖,醬油,蠔油,香油。

首先,將西紅柿打上花刀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開水燙一下,然後把表皮剝去,如下圖所示。

接著用刀把西紅柿切成小塊,如下圖所示。

然後把牛肉切成小塊,如下圖所示。

接著往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把牛肉倒進去並加入適量的香油,開大火燙燙3分鐘,如下圖所示。

然後往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待油冒煙,加入幾塊冰糖熬製金黃色,如下圖所示。

接著把牛肉倒入鍋中翻炒兩分鐘,如下圖所示。

然後往鍋中加入生薑、蒜、醬油、蠔油,翻炒三分鐘,如下圖所示。

接著把切好的西紅柿倒入鍋中,翻炒五分鐘。

然後蓋上鍋蓋,開小火悶15分鐘。

等到鍋中的水分所剩無幾,就可以出鍋了。

一道美味可口的燜牛肉就做好了,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牛肉怎樣煮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蔥爆牛肉。做法:

1、牛腱肉浸泡2小時,切薄片。

2、肉中放入芝麻,大蒜、生薑末、醬油,辣椒麵、黃酒、味精攪拌均勻,醃漬。

3、幹蘑菇水發後切長絲。

4、油熱,放入牛肉及調料,淋芝麻油,出鍋。

番茄牛肉。做法:

1、牛肉切塊,加精鹽、紹酒、薑片、蔥段拌勻,醃漬半小時。

2、油燒至七成熟,放入牛肉炸至棕褐色,撈出。

3、鍋內留油燒至四成熱,加入鮮湯,放入牛肉、精鹽,用旺火收稠滷汁。

紅燒牛肉。食材:

牛腩600克、料酒2大勺、黃豆醬1大勺、醬油2大勺、糖1勺、鹽適量、大蒜6粒、蔥4段、姜4片、八角1個、桂皮1段、乾辣椒4支。

做法:1、牛肉切大塊放入沸水中汆燙一分鐘,隨即撈出沖洗乾淨。

2、炒鍋內燒熱2大勺油,爆香蔥段、薑片、大蒜粒等辛香料。

3、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

4、下入黃豆醬炒香,淋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

5、再加入適量開水(水量要沒過伊賽牛肉),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約90分鐘。

6、最後加適量的糖和鹽調整味道,並開大火把湯汁收濃。

牛肉怎樣煮好吃

7樓:南雨娛生

可以做土豆燒牛肉,準備一些新鮮牛肉,土豆,紅椒,青椒,青油,生粉,鹽,醬油,牛肉切成片狀,然後再用醬油,鹽,生粉抓取均勻,土豆洗乾淨切成厚片,青紅辣椒切圈,鍋燒熱放油,然後再把牛肉片放下去快速的滑一下,剩下的油就把土豆塊翻炒一下,加一些鹽還需要加入適量的水悶一下,等到土豆熟了,再加入辣椒圈牛肉,加入適量醬油,翻炒均勻,加一些雞精就可以了。

還可以做芹菜炒牛肉,需要準備一些芹菜,黃牛肉,生薑,大蒜,尖椒,青紅辣椒,芝麻,香油,食用油,乾辣椒,料酒,小蘇打,澱粉,生抽,牛肉,切成片狀敲鬆,然後加一些蘇打粉,生抽攪拌均勻,再加生粉以及料酒打均勻以後醃製一下,芹菜沒有那麼容易入味,所以也可以提前加入一些鹽醃製,這樣就能夠減少製作的時間,芹菜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所以盡量保留芹菜的葉子,鍋裡面加一些油燒到7成熱的時候把牛肉放進去,牛肉變色以後立刻撈出來,鍋裡面留一些底油,把配料炒香,然後再加入青紅辣子翻炒一下,加入芹菜,中火熱油,把牛肉片滑散,一直到變色以後就可以出鍋了,青椒炒到9分熟,再加入牛肉片炒出香味,大概幾秒鐘以後就可以盛出來吃了,需要淋上一些芝麻油,這樣味道就可以更好。

8樓:陳其喜

家常燉牛肉。

主料〗牛肉適量。

輔料〗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大料適量,香葉適量,料酒適量,白糖適量,醬油適量,甜麵醬適量。

做法〗主要原料。牛肉切塊,放清水裡泡出血水備用。

2.將牛肉焯水備用(這一步可以省略,直接燉肉撇去血沫即可。我習慣必須焯水才能燉肉。其實牛羊肉不用焯水的)。

3.準備好蔥薑,大料,香葉備用。將牛肉放電壓力鍋裡,放蔥薑,大料,香葉,放料酒,醬油,甜麵醬,鹽,白糖。加熱水沒過牛肉。

4.開到燉牛肉檔(大概40分鐘左右)將牛肉燉熟燉爛即可。

牛肉怎麼煮好吃?

9樓:陳雄軍

番茄土豆燉牛肉。

食材:牛肉500克、番茄乙個、土豆乙個、大蔥一根、薑片、八角乙個、香葉一片、洋蔥半個、生抽、料酒、蠔油、老抽,鹽、冰糖。

做法:1牛肉切好,冷水下鍋加入蔥段、薑片、料酒煮沸,撈出控乾備用。

2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大蔥、薑片、八角、香葉炒香,倒入牛肉翻炒一會,加入1勺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1勺蠔油翻炒上色,然後倒入番茄炒出湯汁。

3加入適量清水,煮沸轉小火燉40分鐘後,加入土豆、洋蔥、冰糖、適量鹽調味,繼續煮至土豆軟爛,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10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這樣做牛肉好吃,在煮牛肉的時候先把牛肉清洗乾淨,用一些調料把牛肉醃製。10來個小時,然後。再用鍋。

燒開用大火煮5分鐘到10分鐘。在關注小火慢燉。在半個小時可以關火,能夠三四個小時這樣煮吃的牛肉又好吃又嫩又香,而且。

牛肉怎樣煮才好吃

11樓:帳號已登出

所需要用到的食材:

牛里脊300克、白菜300克、雞蛋清1個,乾辣椒、花椒、大蔥、大蒜、香蔥、料酒、玉公尺澱粉、豆瓣醬、食鹽、雞精、食用油、醬油各適量。

具體的烹飪方法:

1、將牛里脊肉上的筋膜去掉,洗淨後,切成大約3厘公尺左右長的薄片,其厚度大約在2公釐左右;

2、將大白菜洗淨後,將白菜幫斜刀切成白菜片,白菜葉用手撕成大塊;

3、將乾辣椒剪成段、大蔥切段、大蒜切成末備用;

4、往牛肉裡面放入料酒、蛋清、玉公尺澱粉然後用手抓勻,再倒入少許食用油醃製大約二十分鐘左右;

5、鍋置火上,倒入少量食用油,放入乾辣椒、花椒小火煸炒一會兒倒入碗中壓碎;

6、鍋內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放入豆瓣醬和蔥段,煸炒出紅油後放入適量的醬油和熱水大火燒開;

7、放入白菜燒至斷生後倒入碗中;

8、放入牛肉煮至顏色變白後,放入少許食鹽和雞精調味後,連同湯一起倒入白菜碗中;

9、將花膠和辣椒末撒上牛肉上,撒上少許蒜末即可。

12樓:尹樹香

1、將牛肉切成大塊放入盆中,加入鹽醃製兩三個小時,上面壓上重物把血水壓出來,壓好的牛肉清洗乾淨。起鍋燒水,放入桂皮、茴香、花椒、生薑,煮開後轉小火再煮十分鐘,撈出所有食材留著滷煮湯備用。起鍋燒油放入冰糖、牛肉、生抽、料酒、老抽、生薑翻炒均勻、滷煮湯、蔥結,煮開後轉中小火慢燉一小時。

2、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牛肉怎麼煮好吃,牛肉怎樣煮好吃

牛肉怎樣煮好吃 1.將牛肉洗乾淨。2.切成塊。塊的大小隨個人愛好而定。3.切好的肉放水裡浸泡。拔出血水。4.準備配料 洋蔥 野生菇 蔥薑等。5.將拔淨血水的牛肉入鍋,放入除鹽以外的所有配料,加水。水量與牛肉持平即可。將鍋放在煤氣灶上加熱至開鍋。6.將已經燒開的牛肉倒入電煮鍋裡,蓋上鍋蓋煮。7.牛肉煮...

牛肉怎么煮才好吃,牛肉怎麼煮才好吃

1.準備好牛肉 香菜 蒜瓣 生薑 洋蔥 乾紅椒。2.紅薯粉絲用溫水浸泡,剪短備用。3.香菜 乾紅椒 生薑 洋蔥 蒜瓣分別切好備用。4.取一大碗,倒入香醋。5.加入生抽。6.鍋中油熱,倒入乾紅椒 生薑,煸出香味。7.倒入洋蔥 蒜瓣,炒出香味。8.倒入五香牛肉。9.加入一碗牛肉湯,煮開。10.下入紅薯粉...

涼拌牛肉怎麼煮,涼拌牛肉怎麼煮好吃

想要製作美味的涼拌牛肉,那麼我們大家需要先將牛肉洗淨放入清水中煮,可放入一兩塊拍爛的老薑塊,然後將牛肉煮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牛肉就差不多煮熟煮透了,然後將煮熟的牛肉撈起,等到其冷卻後再切成薄片盛入盤中,另外大家需要取乙個小碗,然後根據自己口味喜好,將適量的醬油 醋 花椒粉 辣椒油 大蒜末 老薑末 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