漿果是什麼,有什麼好處,漿果與水果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3-06-02 13:42:05

1樓:手機使用者

漿果(jiangguo)肉果中的一類。果皮的3層區分不明顯,果皮外面的幾層細胞為薄壁細胞,其餘部分均為肉質多汁,內含種子,如葡萄、香蕉,番茄、柿等。瓜類是另一型別的漿果,都是由子房和花托共同發育成的,屬假果型別,此類漿果稱為瓠果。

柑桔的果實也是一種型別的漿果,其特點是外果皮革質,其上有油囊;中果皮疏鬆,其中的維管系統即為桔絡;內果皮膜質,分若干室,室內生出無數肉質多汁的汁囊,就是人們食用的桔瓣。

漿果與水果有什麼區別?

2樓:幹萊資訊諮詢

沒有區別,漿果是水果的一種。

漿果:是由子房或聯合其他花器發育成柔軟多汁的肉質果。漿果類果樹種類很多,如葡萄、獼猴桃、樹莓、醋栗、越橘、果桑、無花果、石榴、楊桃、人心果、番木瓜、番石榴、蒲桃、藍莓、西番蓮等。

水果:是指多汁且主要味覺為甜味和酸味,可食用的植物果實。

漿果是什麼 漿果有什麼特點

3樓:溫嶼

1. 漿果是由單心皮或多心皮雌蕊與上位或下位子房發育而成的果實。外果皮薄,中果皮和內果皮多汁,有1粒或1粒以上的種子。

2. 漿果是由子房或其他花器官發育而成的柔軟多汁的果實。漿果果樹有很多種,如葡萄、獼猴桃、覆盆子、醋栗、藍莓、桑葚、無花果、石榴、楊桃、心果、木瓜、番石榴、香蒲、藍莓、百香果等。

3.漿果是一種水果,屬於單果類。在許多不同科屬的植物中都很常見,如番茄、茄子、茄科青椒、金銀花科金銀花、葡萄科葡萄等。

果外果皮薄,中果皮和內果皮多汁,發育較好。漿果的乙個果實裡通常有許多種子。漿果的萼片宿存並與花梗相連。

漿果一般由多心皮共軸雌蕊發育,偶爾由單心皮漿果發育,因此在漿果中可以經常觀察到幾個室室。

葡萄出現大小果是什麼原因,葡萄大小粒及漿果是什麼原因造成

文學美眉 關於葡萄大小果的原因有很多,但常見的原因有兩種。1 開花坐果期間生長不協調。授粉不良,缺硼等微量元素也會形成大小粒。2 受周圍玉米除草劑的影響。葡萄大小果一般多發生在多年生的老果園,主要原因是發生大小果的前一兩年雨或水過多。促使表土根系過盛而底部根系過少,同時造成葉片超大 過薄,導致生長不...

水果對人有什麼好處,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吃水果的好處有美容養顏 減緩衰老 預防疾病 降血壓 等。1.美容養顏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可以起到滋養 的美容效果。如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鐵等營養元素,這些物質有利於 紅潤 光澤。2.減緩衰老 水果還富含大量天然植物化合物,具有抗菌的能力,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如獼猴桃,富含維生素...

什麼水果?吃了有啥好處,吃什麼水果有好處

各種水果各有各的好處。吃什麼水果有好處 寶寶要多吃五種水果,這五種水果可以治生活中的 小病 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還是盡量少吃,黑白同治建議患者可以多吃黑色水果或者深顏色水果,如烏梅 黑葡萄 桑葚 香蕉 蘋果 桃子 木瓜 等等。1 西瓜。患了熱傷風吃西瓜。滇南本草 說西瓜能 治一切熱症 西瓜是由熱帶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