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煮才好吃??求告知,牛肉怎麼煮才好吃入味

時間 2022-03-16 13:55:17

1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2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3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牛肉 750克

胡蘿蔔 1根

土豆 1個

小蔥 適量

薑片 適量

食用鹽 適量

雞粉 適量

方法/步驟

首先我們準備食材,新鮮牛肉750克切塊,土豆1個削皮切塊,胡蘿蔔乙個削皮切塊,小蔥一把洗淨備用,薑切片備用。

鍋中加入適量水,加入牛肉,薑片,水燒開後撈出,沖洗血沫瀝乾水分備用。

燒一壺開水備用,因為燉牛肉要用開水燉,這樣燉出來的肉質比較嫩。

鍋中加入適量植物油,油熱後放入焯過的牛肉,薑片,小蔥,炒出香味,然後加入適量開水,因為是開水加入後直接就沸騰了,然後轉入小火燉2個小時。

2個小時候加入準備好的土豆,胡蘿蔔,適量鹽,在燉10分鐘。

十分鐘之後大火收汁,快要起鍋時加入適量雞粉,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5樓:終霽

一、準備工作

牛肉 (1000g) 鹽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醬油 適量 八角 適量 白糖 適量 料酒 適量 香葉 適量 花椒 適量 蔥花 適量 薑片 適量 大蒜 適量 草果 適量 山楂 適量 青椒 適量

二、方法/步驟

1、把買來的牛肉洗淨切塊,然後放進鍋中加水,加料酒,薑片,水燒開後在沸水中煮五分鐘左右去除血水味道,撈出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2、炒鍋燒熱,鍋中放入油,油熱後放入蔥薑蒜爆香。放入牛肉翻炒均勻。

3、加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把配料準備好放入碗中。

4、鍋中加入適量的開水,放入配料,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煮乙個小時左右。

5、最後加入適量的鹽和糖入味,大火收汁,加入青椒轉中火翻炒至肉爛即可關火起鍋裝盤。

三、注意事項

買來的牛肉多用清水洗幾遍,過沸水去味。

牛肉怎麼煮才好吃入味

6樓:快樂的狗狗是我

牛肉怎麼燉才軟爛入味又好吃?大廚教你5個技巧,保證可口不塞牙

牛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它可是僅次於豬肉的一種肉類食品,而且它不管是**還是營養價值上面,都要比豬肉高出不少,牛肉裡面富含了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中組成的營養成分比豬肉更加接近人體需要,可以提高機體抗病能力,還能夠對生長發育和病後調理的人有補血和修復組織的作用,在天氣冷的時候,吃點牛肉還有暖胃的作用,是秋冬補益佳品。

不過牛肉的營養價值高,但想要在烹飪的時候,很好的發揮出牛肉的價值,還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很多人在燉牛肉的時候,就會出現燉不爛的情況,那麼到底該怎麼才能夠把牛肉做好吃呢!今天小編就來分享下,牛肉怎麼燉才軟爛入味又好吃?大廚教你5個技巧,保證可口不塞牙。

牛肉軟爛入味又好吃的5個技巧:

1、首先是牛肉的選擇。可能很多人覺得牛肉都是一樣的,其實牛肉的部位不一樣,它燉煮的程度也不一樣,要說燉煮的話,就應該選擇肥瘦相間帶著筋的牛肉,這樣燉出來的牛肉才好吃。

2、牛肉的處理。很多人將牛肉買回來後就直接用清水沖洗一下,這樣處理的方式是錯誤的,想要牛肉好吃,最起碼是要放到清水裡面浸泡2個小時,這樣牛肉裡面的血水才能夠泡出來,還有牛肉焯水一定要用冷水,這樣才不會把牛肉的營養鎖住。

3、切牛肉的手法。牛肉處理好了就是切牛肉,想必大家都知道牛肉的筋要比其他肉類要多,那麼切的時候可不能隨便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切,應該找到牛肉的紋路,接著直接用刀口垂直切下去,千萬不要順著紋路切哦。

4、燉牛肉的用水。很多人燉牛肉就是傻傻的加入清水燉煮,這樣不僅會沖淡牛肉的味道,還有可能加重牛肉的腥味,最適合的方法是在燉牛肉的時候加入適量的啤酒,這樣啤酒裡面的酶就能夠分解牛肉當中的蛋白質,這樣牛肉燉出來更好吃。

5、燉牛肉中途盡量不要加水。這是燉煮的禁忌,因為之前食物已經燉煮出味道了,再加入水進去,燉出來的味道就不是很鮮美,就算是加水也要加熱水。

準備食材:牛腱子,八角,香葉,桂皮,生薑,大蔥,料酒,白糖,生抽,花椒。

醬牛肉的製作方法:

把牛肉按照以上的方法洗淨,接著把牛肉放到鍋中進行燉煮,大概燉煮30分鐘後撈出備用,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下入生薑炒香,再把牛肉放到鍋中不停的翻炒,然後倒入一罐啤酒大火燒開,隨後倒入兩大碗開水,等到鍋中的湯汁再次煮開,就將八角,香葉,桂皮,花椒放到鍋中進行燉煮。

大概燉煮2個小時即可,在燉煮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將牛肉不停的翻面,因為鍋中的湯汁不斷的減少,要是不翻面的話,那麼另一面就吸收不了湯汁,時間到了先不要急著將牛肉拿出來,這樣讓牛肉在湯汁裡面浸泡一晚上,這樣做出來的牛肉不僅軟爛入味,還可口不塞牙。

7樓:鄭伯

首先要買好肉 要買肋條或者上腦部分的活肉 或者愛吃肥肉的人也可以買胸口地方的牛肉 然後用油炒 加醬油加薑片蔥段炒香 用開水多放些水多燉些時候讓牛肉很爛才好吃

8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牛肉煮好以後,不要急著撈出來,可以讓牛肉繼續在滷水裡面浸泡五六個小時,這樣做能夠讓牛肉更入味! 謝謝

9樓:

切片,放鹽生抽醃半小時。下鍋炒,辣椒切片,拌炒又香又辣。

牛肉要怎麼煮才會好吃呢?

10樓:諫桂蘭佔婉

把牛肉和牛骨放入,先在旺火上煮開,隨後把血沫撇去,稍煮片刻,即移到微火上煮(切勿大開)。邊煮邊將泡沫打去(因牛肉、牛骨血汙多,所以要多次地打泡沫。如不及時打出泡沫,湯易成汙色,其味發腥)。

在這同時將鹽、蔥頭、胡蘿蔔、芹菜下鍋一起煮之。

11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12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13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牛肉怎麼煮好吃?

14樓:m豬精

水煮牛肉這道菜相信很多人都吃過吧,在外面吃都不多都要三四十塊一盤,而且牛肉只有肉眼可見的那幾片,想要吃牛肉過癮不如自己按照下面的步驟來操作一下吧,好吃又美味。首先這道菜需要準備的食材有牛肉、青筍、花椒、乾辣椒、姜、蔥花、鹽、豆瓣醬、鹽、味精、澱粉、油,這道菜最好選用牛的里脊肉,這樣吃起來才嫩滑。首先牛肉去掉筋膜,切成薄片,牛肉切好後往盤中加入少許的澱粉、鹽、料酒和一點清水將牛肉充分抓勻,放置兩小時以上。

下面就把輔料弄一下,姜和蒜切成未,青筍切段,乾辣椒一半切碎,一半留著。起鍋燒油,先放入乾辣椒、花椒炒乾後撈出備用,鍋內留油,放入事先準備好的薑末和豆瓣醬炒香,加入清水,放入青筍煮到八分熟,撈出放在碗底備用,然後將牛肉抖散放入鍋中煮熟,撈出放在青筍的上面,往盤中加入少許汁,在表面撒上乾辣椒、花椒、蔥花,最後再次起鍋燒油到八成熟,澆在辣椒上即可食用。

簡單又美味的牛肉做法,學到就趕緊去試試吧。

15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16樓:大餓人料理

牛肉這樣做,比燒烤店的還好吃

17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18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19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20樓:漠小憶

加水技巧是關鍵。煮牛肉的時候一開始加水時一定要用熱水,這樣煮出來的肉更加美味,否則牛肉容易變老。在後面燜制的過程中,第二次加水時,同樣也要加熱水,並且要一次性加好,不要分次慢慢加,這樣牛肉才能熟透並且不柴。

21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最好是八分熟,最好吃再淋上一些麻油香油和芝麻。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再加些孜然以及其他的香料和醬料,這樣的是最好吃的。

22樓:昔靈杉

先洗乾淨,再加水放上料酒和姜一起煮,快煮開時會出血沫子,撈出去就可以了,這樣可以保證煮出來牛肉不腥。 然後切牛肉的時候,一定要切薄。撈乾淨沫子後,再加入蔥段薑片和其它香料煮開。

然後再開鍋加入老抽和醬油,老抽用來上色的,醬油可以多加點入味。煮開後,開小伙燉2小時,根據自己口味加點鹽是可以的。然後就等20分鐘就可以了。

23樓:

將牛肉和番茄煮到一起,不僅營養豐富還美味可口,跟我一起看看吧!

食材:牛肉、番茄、蔥薑蒜末、澱粉、老抽、食鹽、白糖

做法:1、把牛肉洗淨切成薄片放入碗中,碗內加入適量澱粉、食鹽、老抽用手抓勻醃製10-15分鐘。2、番茄洗淨切塊備用。

3、起鍋燒水,水煮沸後下入牛肉片,煮至牛肉變色即可撈出。4、起鍋熱油,油熱後下入蔥薑蒜末爆香,再倒入牛肉、一勺老抽攪拌均勻。5、鍋中再下入番茄,翻炒至變軟倒入兩碗清水,轉至大火燜煮25-30分鐘,再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

24樓:綰婉醬

先將牛肉煮熟。切成片。配上醬。

蘸醬吃。要麼就是紅燒牛肉麵。還可以做牛肉丸子。

牛肉切成丁。做牛肉醬。淋了三口子覺得有用,您家沒有有用。

你牙齒發白。 how are you going.你咋知道吃。

牛肉拌公尺飯,嗯,牛肉拌飯,牛肉披薩,牛肉,漢堡,煎牛排,烤牛排,炸嗯,炸牛排,牛排面。大炸牛排。牛肉撒尿丸,嗯。

請問牛肉怎麼煮才好吃啊?

25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26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27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28樓:進濱海檢洲

煮牛肉怎麼煮都行,記住一點。在牛肉煮爛隻前千萬別放鹽,要不牛肉會很難煮爛的。

牛肉怎樣煮才好吃?

29樓:手機使用者

煮牛肉: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 煮牛肉和其他韌、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不爛你來找我吧

有人認為「燉牛肉,好吃不好做」。其實並不難,有人概括為:「選肉對路湯要寬,黃醬打底少放鹽;作料多少一齊放,火候恰當肉香爛」。

選肉一般人總愛買些有鮮紅肉絲的部位來做燉牛肉。其實這一類向較適於爆炒。如用做燉食,其肉質則發緊發柴。

適於燉吃的牛肉部位很多,如腱子、腰板、弓口、胸口、外脊等,約佔全牛肉的70%部位。這些部位有筋有皮,肥瘦相間,從表面看上去有些不美觀,不受顧客歡迎,但只要做法得當,成熟之後則肉質膨鬆,既暄且爛,鮮香適口。肉選好後,先整塊沖洗,去掉表面浮著髒物;擦淨後切成核桃塊,浸泡在清水中約半小時,去除向中的汙血雜質,撈出備用,但切忌用熱水或開水緊肉,否則肉質變老,不易燉爛。

調湯:鍋內添足溫水(以沒過肉為準,鍋種不限),放適量黃醬,俗稱「打底」(500克肉、50克醬即可),用筷子攪開,此時醬渣沉底,醬沫上浮,用俄籬撈淨渣撤去沫,以保證肉湯有色而不混。調湯不能用醬油,因醬油內含有味苦的糖色,加入湯內煮後,會使肉湯也略帶苦味,燉出的肉味大為遜色。

湯水量要一次加足,不可中途添水。若湯不夠,只能加熱水或開水,千萬不能中途加涼水,否則開鍋的肉遇到涼水,易使肉表面收縮變緊,熱量不易內傳,肉質會變得即硬又皮,不好嚼咽。湯調好後,再放適量鹽。

放料 :把切好洗淨的牛肉放人鍋內,再放作料。一般作料有丁香、桂皮、甜甘草、花椒、大料、小茴香;或者花椒、大料、桂皮。

無論採用什麼作料,蔥、姜、蒜是必不可少的。還可以加些桔皮。若以2.5千克肉為準,其作料用量可用花椒20粒、大料4~5枚、桂皮 3~4塊、蔥寸長 3~4段、.姜 1塊切口(不要切斷)、蒜 4~5瓣。

將這些作料一齊下鍋,可將花椒、大料、桂皮裝入紗布口袋,能連用2~3次。

火候 :作料入鍋即蓋上鍋蓋,視其大開時掀去蓋敞鍋燉,藉以將血腥味揮發掉。20分鐘後再蓋上蓋,改為文火小開,3個小時左右就可燉熟,牛肉質地暄爛,湯美色鮮,香氣撲鼻。

使用高壓鍋燉牛肉,效果也很好,只要掌握好火候就行了。即大火開鍋後,放氣5分鐘,扣上安全閥,20分鐘後改為中火,再經20分鐘即可。

ps:1.煮老牛肉, 如果你買的牛肉比較多,可在下鍋頭一天,往牛肉上塗一層幹芥末,煮時先將肉沖洗乾淨再下鍋。

這樣處理的牛肉,不但易熟,而且肉質變嫩。煮時再放些酒或醋會熟得更快。

2.煮牛肉時,先縫乙個紗布袋,放進少量菜葉,將袋扎好,放入鍋內同牛肉一起燉,這樣牛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3.煮牛(羊)肉時,放二三個帶殼核桃和或幾個山楂,不僅熟得快,而且去羶味。

4.紅燒牛肉時,加少量雪裡蕻,可使肉味鮮美

牛肉怎么煮才好吃,牛肉怎麼煮才好吃

1.準備好牛肉 香菜 蒜瓣 生薑 洋蔥 乾紅椒。2.紅薯粉絲用溫水浸泡,剪短備用。3.香菜 乾紅椒 生薑 洋蔥 蒜瓣分別切好備用。4.取一大碗,倒入香醋。5.加入生抽。6.鍋中油熱,倒入乾紅椒 生薑,煸出香味。7.倒入洋蔥 蒜瓣,炒出香味。8.倒入五香牛肉。9.加入一碗牛肉湯,煮開。10.下入紅薯粉...

牛肉怎麼煮好吃,牛肉怎樣煮好吃

牛肉怎樣煮好吃 1.將牛肉洗乾淨。2.切成塊。塊的大小隨個人愛好而定。3.切好的肉放水裡浸泡。拔出血水。4.準備配料 洋蔥 野生菇 蔥薑等。5.將拔淨血水的牛肉入鍋,放入除鹽以外的所有配料,加水。水量與牛肉持平即可。將鍋放在煤氣灶上加熱至開鍋。6.將已經燒開的牛肉倒入電煮鍋裡,蓋上鍋蓋煮。7.牛肉煮...

涼拌牛肉怎麼煮,涼拌牛肉怎麼煮好吃

想要製作美味的涼拌牛肉,那麼我們大家需要先將牛肉洗淨放入清水中煮,可放入一兩塊拍爛的老薑塊,然後將牛肉煮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牛肉就差不多煮熟煮透了,然後將煮熟的牛肉撈起,等到其冷卻後再切成薄片盛入盤中,另外大家需要取乙個小碗,然後根據自己口味喜好,將適量的醬油 醋 花椒粉 辣椒油 大蒜末 老薑末 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