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乾牛肉怎麼煮,風乾牛肉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11-26 19: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風乾牛肉怎麼煮來吃:

主料:風乾牛肉 200克 青紅椒 200克1.風乾牛肉洗淨後放入清水中浸泡至軟,然後放入平底盤子裡,入蒸鍋蒸至熟透。

2.香蒜是我自己在陽台種的,還不錯,很香,把青椒與香蒜洗淨,牛肉蒸熟後,取出晾涼。青紅椒切小粒,香蒜切段,牛肉切片。

3.熱鍋涼油,把蒜子與香蒜白爆香,然後放入青紅椒炒香。

4.接著放入牛肉片翻炒,放入適量的鹽與糖,一點味極鮮提味。

5.把香蒜葉放入鍋內翻炒,大火翻炒均勻。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生的風乾牛肉要煮多久建議蒸20-30分鐘左右即可。一般情況下風乾的牛肉是比較好吃,但通常由於比較硬而很少人喜歡吃,這時候人們會將其上鍋蒸軟,但由於風乾牛肉中的水分已經完全蒸發,所以將其蒸軟是需要一定時間的,一般需要蒸20-30分鐘左右的時間。當然要是風乾牛肉的量比較少,那麼蒸的時間也會比較短,所以主要還是需要根據實際情況決定。

風乾牛肉怎麼做好吃

3樓:超級郵幣卡羊毛

好吃不胖的風乾牛肉,特適合乙個人的深夜。

4樓:承司泣孤晴

風乾牛肉的做法:

1、牛肉剔去筋膜,片刀為大薄片,鋪曬在簸箕上,放在通風地方,2至3小時即乾燥;

2、炒鍋置於火上,熱鍋注入花生油,四成熱時,放入幹牛肉泡炸3分鐘,撈出瀝油;

3、鹽、醋、糖放在小碗中調化,炸後的肉用手輕輕砸成2至3厘公尺小塊,回入鍋中,烹淋上糖醋汁,顛鍋均勻淋入芝麻油,即可裝盤上桌。

5樓:匿名使用者

1先泡清水4小時,中間還要勤換水,去除異味最好使。涼水入鍋再焯水,大約5分鐘;撈出晾涼,撕去筋皮;

2順著牛肉紋路切,拇指粗細最合適;加入蔥薑蒜;八角;香葉;桂皮;涼水小火煮20分鐘。再加入醬油;料酒;黃豆醬小火煮40分鐘。

3撈出的牛肉條,放在涼台風乾4-8小時,不斷的翻面。

4風乾後的牛肉乾,用五成熱的油溫,根據自已喜歡的軟硬度,可炸2-3遍,每次炸3分鐘左右。

5鍋中放油,爆香辣椒麵;花椒麵,倒入牛肉乾,調入鹽;雞精,炒勻即可。6

6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風乾牛肉燴菜這樣做。

原料:風乾牛肉、香菇。

配料:蔥、姜、郫縣豆瓣醬、黃豆醬。

調料:醬油、料酒、鹽、胡椒粉。

做法1、牛肉和香菇都切成小粒;蔥薑切末。

2、牛肉粒用料酒、醬油和胡椒粉醃製入味兒。

3、鍋裡多放些油(100ml),五成熱時下蔥薑末、牛肉末翻炒至肉末變色。

4、放入香菇繼續翻炒。

5、加入郫縣豆瓣醬(提前剁碎)和黃豆醬(二者比例3:1),小火熬一會兒,至周邊起泡泡,加少許糖調味。

風乾牛肉如何煮熟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片直接放在嘴裡含著,一會就可以嚼動然後會發現越嚼肉越多。牧民就是這樣,帶著風乾的肉塊放牧走很遠,風乾過的不容易變質,易攜帶。

風乾牛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清真菜 低溫環境作業人群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術後食譜。

口味:糖醋味。

工藝:風乾 風乾牛肉的製作材料:主料:牛肉(後腿)400克。

調料:鹽3克,醋20克,白砂糖30克,花生油30克。

風乾牛肉的特色:肉質細膩,香酥可口,色澤金紅 教您風乾牛肉怎麼做,如何做風乾牛肉才好吃。

1.牛肉(後腿牛肉)剔去筋膜,片刀為大薄片,鋪曬在簸箕上,放在通風地方,2至3小時即乾燥。

2.炒鍋置於火上,熱鍋注入花生油,四成熱時,放入幹牛肉泡炸3分鐘(油溫要過高),撈出瀝油。

3.鹽、醋、糖放在小碗中調化,炸後的肉用手輕輕砸了成2至3厘公尺小塊,回入鍋中,烹淋上糖醋汁,顛鍋均勻淋入芝麻油,即可裝盤上桌。

風乾牛肉的製作要訣:

1.風乾肉一次可製數斤,但要晾乾後才能收藏儲存。

2.炸製時求酥不要焦,掌握好火候。

3.味型還可以調成汁水蘸食。

燉風乾牛肉怎麼做

8樓:掌炳

其製作方法是將精選的牛肉剔去筋膜,片刀為大長條。鹽、蔥、姜、糖等放在小碗中調化,將肉進行醃製,12小時後將肉掛曬在鐵架子上,放在通風地方,根據地區和季節空氣乾燥程度不同,正常風乾約十天左右,重量約為風乾前的40%即可,然後將肉條掛入烤箱由炭火烘烤約三個小時,就可以了。

風乾牛肉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1.牛肉洗淨,擦乾水分,切成約兩厘公尺的厚片。

2.倒入酒,把牛肉按摩約3分鐘左右,讓牛肉表面完全吸入酒汁。

3.分幾次加入約100克鹽,使勁揉搓牛肉表面。

4.蓋上保鮮膜,過夜。

5.隔日,手洗乾淨,把醃好的牛肉拿出來,擠去表面的鹽水。

6.菜板消毒,在菜板上撒一層細鹽粉,牛肉置上,再在牛肉表面及四周撒上一層鹽,用手輕拍,牛肉的表面必須要布滿鹽粉。

7.竹籤消毒,穿過牛肉,滴乾水分,這個過程大約需要20分鐘。看到牛肉表面成釉質狀濕潤,但沒有血水滴為準。

8.胡椒粒搗碎,放在消過毒的**裡,把牛肉放到盤子裡,用力把牛肉的各個面摁上胡椒碎。

.這裡不能用現成的胡椒粉代替,因為大多數的胡椒粉不純,裡面加了麵粉或者糊精,不僅不能起到乾燥和保鮮的作用,反兒容易使牛肉腐敗。

10.把牛肉掛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溫度最好在2至8度。

11.為了杜絕蚊蠅等煩惱,我在外面罩了一層尼龍沙。

小貼士因為環境氣候的不同,牛肉風乾了7天後,可以分兩步走,繼續自然風乾和烤箱烘乾。布達佩斯冬天不太冷,零下的時候很少,白天的溫度在3到9度,而且很乾燥,非常適合自然風乾,現在我已經做的牛肉已經放在陽台上吹了26天,也沒有發霉的現象。而普羅旺斯,氣溫落差在13度左右,只能在沒有暖氣的室內風乾。

空氣很濕潤的地方,最好把肉掛在臨窗或者通風暢快的室內風乾三到五天,然後用烤箱烘乾。

把牛肉穿在烤架上,烤箱下面墊一層錫紙,其實沒有血水流出,只是胡椒偶爾掉下來,費事清理。

烤箱預熱30度,上下火加風扇,烤36小時,可以分成三天操作。如果您等不及,12小時後就可以試吃了,不過只有表皮是乾燥的,裡面的肉為紅色,呈濕潤狀。這裡的溫度為什麼是30度,因為這個溫度比較接近專業的風乾室,牛肉雖然比較乾燥,但還是生的,如果您願意,溫度也可以適當增加,但最好不要超過50度,那樣的話,表面的肉就熟了。

1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牛肉乾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1樓:1688心如止水

先進行醃製,然後進行風乾晾制。因為內蒙古特殊的地理環境,氣候乾燥,所以易 於晾制。

將精選的牛肉剔去筋膜,片刀為大長條。鹽、蔥、姜、糖等放在小碗中調化,將 肉進行醃製。

小時後將肉掛曬在鐵架子上,放在通風地方,根據地區和季節空氣乾燥程度不 同,正常風乾約十天左右,重量約為風乾前的40%即可。

將肉條掛入烤箱由炭火烘烤約三個小時。晾涼後切條即可裝盤。

風乾牛肉怎麼吃

12樓:

主料:風。

幹牛肉200g、青椒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醬油適量、香蒜120g、紅椒50g、蒜子10g

步驟一:風乾牛肉洗淨後放入清水中浸泡至軟,然後放入平底盤子裡。

步驟二:再入蒸鍋蒸至熟透。

步驟三:香蒜是我自己在陽台種的,還不錯,很香,把青椒與香蒜洗淨,牛肉蒸熟後,取出晾涼。

步驟四:青紅椒切小粒,香蒜切段,牛肉切片。

步驟五:熱鍋涼油,把蒜子與香蒜白爆香。

步驟六:然後放入青紅椒炒香。

步驟七:接著放入牛肉片翻炒。

步驟八:然後放入適量的鹽與糖。

步驟九:少來一點味極鮮提味。

步驟十:再把香蒜葉放入鍋內翻炒。

步驟十一:大火翻炒均勻。

步驟十二:成品。

13樓:那個閃電

主料:彩椒600g、風乾牛肉18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味極鮮適量、蠔油適量、洋蔥50g步驟:1、準備彩椒與洋蔥。

2、風乾牛肉是自製的,先蒸熟蒸軟後,再切片備用。

3、彩椒與洋蔥切滾刀片。

4、鍋內燒熱油,後把彩椒放入翻炒至斷生。

5、然後放入洋蔥片翻炒。

6、接著放入適量的鹽,糖。

7、再來點蠔油提鮮。

8、跟著可以放入牛肉片翻炒。

9、大火翻炒均勻。

10、好了,出鍋嘍~

14樓:匿名使用者

風乾肉(先用溫水清洗)直接蒸(煮也行,只是香味淡了)熟後切片趁熱吃很香,也可加入配料炒來吃。若用太陽曬乾的更香(要是將風乾肉曬乾了水分後再抹一層甜醬繼續曬就是醬肉了,比風乾肉還好吃,但醃時少放點鹽)

15樓:漢安寒厲豪

材料主料:牛肉150克,香乾100克,輔料:青椒80克,紅尖椒10克,調料:大蔥5克,姜5克,醬油5克,豌豆澱粉15克,鹽2克,白砂糖2克,香油3克,白酒3克,植物油20克。

做法1.牛肉清洗乾淨後橫紋切絲,加入調味料中的醬油及澱粉攪拌均勻;

2.青椒、紅辣椒洗淨,分別切絲;

3.五香豆幹切絲,備用;

4.蔥、姜分別洗淨,均切成末。

5.鍋中倒入油燒熱,放入牛肉燒至變色後取出;

6.用剩餘的油將蔥、薑爆香,再放入青椒、紅辣椒、五香豆干絲翻炒幾下;

7.倒入牛肉,炒熟後加入鹽、糖、香油、白酒、澱粉、水30毫公升拌勻即可盛出。

16樓:沈嘉榮撒希

說起牛肉乾,那內蒙古的牛肉乾絕對是開山鼻祖了,素有成吉思汗的軍糧之美稱。古代打仗牛肉乾立下了汗馬功勞。

市場上的內蒙牛肉乾按製作工藝分兩個大型別:

(1)風乾牛肉乾。

(特幹)(2)炸牛肉乾。

(半乾)好多朋友會說,這玩意特幹的咬不動,其實只能說你的吃法估計有問題。這個需要一絲一絲,一小點一小點的去品、內蒙牛肉乾直接吃是可以的,但吃不出特色品位的。

正確的吃法是:先用微波爐和電磁爐微烤熱一會,一般30度到50度的牛肉乾是最好吃的,這樣既保證你能咬的動,又有感覺。吃的時候千萬別一大口就吃一大塊,因為牛肉乾是風乾壓縮的,所以很勁道,大塊吃下來非常費勁。

牛肉乾都有明顯的紋理的,吃的時候用手撕著一條一條的吃,烤牛肉乾是大部分普及產品,各產品牌子很多,有明顯的紋理特徵,炸牛肉乾比較脆一點,是另一種口味的美味產品。

怎樣做風乾牛肉?

1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牛肉乾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8樓:生活邦邦忙

回答你好親,1.牛肉洗乾淨後,順著紋路切成寬約5cm的長條,瀝乾水分。用手在牛肉乾的正背面均勻抹上精鹽(依個人口味用鹽,口重可以抹兩遍).

放在透氣的托盤裡,放在通風的地方,每24小時翻面一次。約一周後即風乾完成1.牛肉洗乾淨後,順著紋路切成寬約5cm的長條,瀝乾水分。

用手在牛肉乾的正背面均勻抹上精鹽(依個人口味用鹽,口重可以抹兩遍).放在透氣的托盤裡,放在通風的地方,每24小時翻面一次。約一周後即風乾完成。

2.烤箱的烤架上刷一層油,把風乾好的牛肉乾均勻擺在上面。3.

薄薄的刷一層油。 4.烤盤用錫紙包好放在烤箱最底層,220度預熱10分鐘後將烤架放入,在中間那層。

度上下火5分鐘後,通過視窗觀察肉乾肥的部分變金黃並且有油溢位後再加烤2分鐘即可。6.

放在廚房紙巾上吸乾油分後即可食用,可放在密封罐子中入冰箱保鮮儲存。

風乾牛肉乾怎麼吃,風乾牛肉乾怎樣吃

風乾牛肉乾一般都是直接食用,當零食吃就可以了,如果感覺太硬,可以嘗試下面的方法 1 切成小塊,不要太小,大概1 21厘公尺,慢慢咀嚼。2 可以用手撕開一條一條的吃,這樣也會感覺沒那麼硬。3 可放微波爐隔水蒸一下。擴充套件資料 鑑別真假牛肉乾可從色澤 氣味 黏度 彈性等多個方面進行初步鑑別,具體方法 ...

風乾牛肉乾是熟的嗎,風乾牛肉是生牛肉還是熟牛肉風乾

娛樂圈的體育迷 熟的。先做好入味熟了,然後在風乾。以前的確實不是熟了才風乾,以前是生的時候就風乾。因為以前沒有冰箱等冷藏的地方,所以人們把肉都切好風乾了儲備。牛肉乾做法 1.牛肉切丁,不要切得太細碎,1 2厘公尺見方就ok了.混合醬油花椒粉八角桂皮大香丁香等香料醃製2小時切忌放鹽 2.鍋內加水燒熱,...

風乾鴨怎麼吃,風乾鴨子怎麼做好吃

1 將風乾鴨洗淨切塊,燒半鍋開水,將鴨子倒入鍋中,出水控乾 2 鍋燒熱,放入適量油,加入少許白糖提鮮 3 然後放入生薑,桂皮,香葉炒香,放入鴨子翻炒 4 加入適量的水沒過鴨子,大火燒開,水開10來分鐘後加入少許枸杞 5 待湯變色後加入白蘿蔔,煮熟撒些香菜即可出鍋。6 鴨子具有益氣補虛,滋陰的效果,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