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乾魚怎麼做?怎樣做風乾魚

時間 2023-06-18 05:48:03

1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風乾魚在製作的時候,首先我們要把風乾魚完全洗乾淨了,才可以放入蒸籠,蒸15分鐘的時間。之後把青椒全部洗淨,切成條,紅尖椒洗淨之後也要斜切成片,生薑和大蒜需要分別切成片。蒸好的風乾魚,經過晾涼之後就可以撕成小條。

然後在炒鍋中倒上2茶匙的植物油,等到油熱的時候就可以放入風乾魚,之後我們用小火繼續煸炒,等到風乾魚微焦的時候就可以盛出。之後我們把之前切好的姜、蒜片,還有紅尖椒片。需要一起放入炒鍋中,等炒出香味的時候就可以加入風乾魚繼續炒,調入一些蒸魚豉油調味,翻炒到入味的時候再放入青椒條,繼續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吃了。

怎樣做風乾魚

2樓:格調

準備用料:草魚、食鹽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丁香適量。

步驟一:先把魚處理好。

步驟二:在魚的兩側撒上鹽,然後放進冰箱放一天。把醃製的水倒出來。再撒一層鹽,放一天水。

步驟三:花椒、丁香、八角放入鍋中炒香炒幹等待備用。

步驟四:然後醃好的魚的肚子裡均勻撒上炒好的調料。

步驟五:最後用繩子穿起魚片,掛在通風的地方直到陰乾為止,裝入密封容器中即可。

3樓:代而非

第一步、挑選新鮮的魚。挑選新鮮魚的標準是:魚身完整、無破肚、魚肉堅挺、魚身用手壓有彈性。

第二步、加工。將魚洗乾淨,背面開刀順長片開,除去內臟、腮,用海水沖洗乾淨控乾水分。

第三步、醃製。醃製時鹽度要控制在2%以內,才能既保鮮又保證低鹽度,保證人體攝入的鹽分不會太高,才是健康的食品。最不科學的是爆鹽法醃製!

醃魚的主要原料是鹽,輔料是料酒、蔥薑花椒等。

第四步、"風乾"。又叫甜曬。風乾的技巧是:

在通風好的條件下避開陽光直射快速風乾(陰乾)讓魚迅速脫水,魚肉蛋白質才能很好地儲存,而且蛋白質更富集濃縮了,幾乎沒有損失,同時魚的脂肪也不會發生酯化,不失魚的新鮮和魚肉的口感。風乾3-4天即可,然後冷凍儲存。

海邊人做風乾魚有個訣竅:整個醃製洗滌過程用海水,還要在海水裡"透"一遍。這樣做的風乾魚優點:

一是不招蒼蠅,二是海魚用海水洗,味道好。當然也有人喜歡抹點醬油以達到不招蒼蠅的目的,但是口味就比上用海水了。 另外曬魚時要將魚掛在背陰面,不能讓太陽直射,魚曬好後格外有味道。

1、【碳烤風乾麵包魚】

原料】:一滷鮮風乾麵包魚。

製作過程】:

將解凍後的一滷鮮風乾麵包魚用竹籤穿好,放在炭火上烤熟即可。

2、【碳烤風乾鼓眼魚】

原料】:一滷鮮風乾鼓眼魚。

製作過程】:

將解凍後的一滷鮮風乾鼓眼魚用竹籤穿好,放在燒好炭火上烤熟即可。

3、【土豆燒鹹鮁魚】

原料】:一滷鮮風乾鮁魚。

製作過程】:

1、一滷鮮風乾鮁魚自然解凍後沖洗乾淨,控乾水分切成條,土豆切成條。土豆燒鹹鮁魚。

風乾魚怎麼做好吃法

4樓:枚樂悅

魚,富含優質蛋白質,且營養較豬肉易被人體吸收,尤其對於高齡人或體弱者來說,是較好的進補水產食品。家住洞庭湖邊,自幼家裡搞魚蝦蟹養殖,草魚肉緊實,好養好銷,魚類以草魚為主,養的多自己家自然也經常吃,有時也會風乾熏乾後做成魚乾賣。魚本身種類繁多,在餐桌上的做法也豐富多樣,今天主要介紹下草魚風乾後的做法,也是我家祖傳的一種方法--蒸豆豉魚乾。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食譜熱量:大卡)

主料草魚(風乾或輕度熏乾)

500g薑絲20g

蒜末20g細辣椒粉。

5g蔥花。5g黑胡椒粉。

5g洋蔥。半個大紅椒。

半個大青椒。

半個輔料。生抽2勺。

花生油2勺。

鹽(據魚肉鹽分)

半勺五香豆豉。

100g耗油300g

香油2勺。高湯300g

操作方法。01用溫水將風乾或燻幹的草魚洗淨,如果風乾之前已用鹽醃製過,建議先浸泡2-3分鐘,有利於表面鹽漬脫落;將青椒、紅椒、洋蔥,蔥薑蒜洗淨待用。

02依據個人喜好將魚幹切塊或薄片,青椒紅椒切絲,姜切絲,蒜切末,洋蔥切細段。

03小火燒鍋,入油,放入薑蒜,隨後放入細辣椒粉,再放入五香豆豉,小火翻拌出香味後,倒入魚乾繼續翻拌,加入耗油翻拌均勻,記住火不能過大,一定是小火,加入生抽翻拌均勻後裝盤入蒸籠(依據個人愛好可撒點黑胡椒粉),大火蒸20分鐘。

04另外起鍋,中火入香油,加入洋蔥、青椒、紅椒,翻拌出香味後,加少許高湯、耗油,待收汁,趁熱澆在剛出籠的魚幹上,撒上點蔥花,可回籠再蒸1-2分鐘,也可直接開吃。

05至此,一道風味蒸魚幹已經出爐,不談色香味是否俱全,因為天下之美食再全也是重口難調,但這道菜,有一點我敢保證,一定是開胃爽口下飯的一道美味,做法簡單,居家美味,你值得擁有!

特別提示。製作輔料的時候一定是小火慢熱。

五香豆豉也可以換做其他,如豆瓣醬、老乾媽等,做法隨意多變。

5樓:上和玉客

第一種:簡便的做法——蒸,風乾魚塊裝盤,魚塊上放薑絲,淋上料酒,入開水鍋蒸20分鐘即可。

第二種:快捷的做法——炒,熱鍋加油爆香薑蒜乾紅辣椒,加入風乾魚塊大火爆炒至魚塊變微黃色,烹入料酒炒香,加半杯開水,蓋上鍋蓋燜10分鐘,再加入青椒、大蔥段炒至青椒變軟,加少許白糖炒勻即可。

第三種:酸菜燉風乾魚,一鍋裡有魚有菜有油豆腐(或白豆腐),魚肉緊實軟潤,鹹香辣爽超下飯。

食材】:風乾魚塊1盤,酸菜1小碗,油豆腐1碗,小黃薑1小塊,蒜5瓣,青蒜苗4根,乾辣椒適量,甜公尺酒(醪糟)30克,料酒30克,山茶油20克,白糖1小勺。

烹飪步驟】:

1、風乾魚塊放入大盆裡,加水沒過魚塊,加入10克料酒,浸泡30分鐘。

風乾魚塊先浸泡回軟,去掉一部分鹹味,加入料酒可去除魚腥味。

2、姜、蒜、乾辣椒、青蒜切碎。

3、浸泡好的魚塊撈出瀝乾水,鐵鍋燒燙加山茶油,放入風乾魚塊煎至魚塊的每麵成金黃色,沿鍋邊淋入料酒烹出香味,接著加入甜公尺酒、白糖、姜、蒜、乾辣椒。

4、加入開水浸過魚塊,再加入酸菜,大火煮沸後調成小火燉20分鐘,魚肉煮斷生。

5、油豆腐(豆泡)對半切開,放入鍋裡,繼續小火燉煮10分鐘,油豆腐柔軟入味,最後撒入青蒜葉碎即可。

怎麼做風乾魚

6樓:幹萊資訊諮詢

風乾魚的做法:

1、原料:魚、花椒、丁香、八角、鹽各適量。2、魚洗淨,擦乾水分,切下魚頭,順著魚骨片下兩大片魚肉。

4、將魚片兩側灑上鹽,放冷藏室一天,醃出的水倒掉,再灑一層鹽醃一天,倒出水。5、花椒、丁香、八角放入鍋中炒香炒幹。

如何做風乾魚?

7樓:匿名使用者

風乾魚怎麼做。

風乾魚的製作方法是很有講究的,首先要讓我們挑選出新鮮的魚。需要魚身完整。而且沒有破肚的,同時魚肉需要保持堅挺的狀態,魚身用手去壓會有一定的彈性。

把挑選好的魚洗乾淨,然後背面開刀,順著長片開,需要除去其中的內臟以及腮,之後我們用海水完全的沖洗乾淨,需要控乾其中的水分。之後就要開始醃製。在醃製的時候,鹽分需要控制在一定範圍之內,這樣才可以保鮮,還可以保證低鹽度的攝入,保證了攝入的鹽分量是很重要的,在醃製風乾魚的時候,其中最主要的原料是鹽,其次是輔料的選擇,主要是料酒、蔥薑花椒等。

之後要進行的就是最重要的風乾步驟,在乙個通風好的條件下,風乾魚完全避開陽光的直射,快速進行風乾。讓魚在乙個很短的時間裡脫水,這樣魚肉中的蛋白質才可以很好的得到儲存,而且其中的蛋白質可以更濃縮,不會有損失的情況產生,同時可以避免魚的脂肪發生酯化反而,這是風乾魚不失魚的新鮮口感的主要原因。只需要我們風乾3-4天就可以了,然後冷凍起來儲存就可以了。

吃的時候,需要準備好風乾魚半條,食用油適量,蒸魚豉油。把風乾魚洗淨後上鍋蒸10分鐘。我們把青椒洗淨之後切成條,紅尖椒要切成斜片,生薑和大蒜分別切片。

風乾魚蒸好之後晾涼,然後再撕成小條。在炒鍋中加入植物油,等到油熱就可以放風乾魚,小火開始煸炒。炒到微焦的時候選擇盛出。

之後把前面就切好的準備好的薑蒜片、紅尖椒片,一起下入到鍋中,炒出香味的時候就可以再下入風乾魚,調入蒸魚豉油,翻炒到入味的時候放入青椒條,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吃。

風乾魚該怎麼做才好吃,風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把鮮魚做成風乾魚,不僅是一種儲存魚的方法,而且製成的風乾魚同樣可以清蒸或者煲湯。做風乾魚的步驟 首先要準備調料鹽和花椒。先把鹽和花椒倒入鍋中,進行翻炒。鹽和花椒的用量,可以根據魚的大小調配。經過炒制的鹽和花椒,只要能撒遍魚的全身就可以了。只要花椒被炒出香味,就算是炒好了。接下來,把炒好的鹽和花椒倒在...

風乾魚是怎麼做的,風乾魚怎麼吃好吃

昆明美味學院 第一步 挑選新鮮的魚。挑選新鮮魚的標準是 魚身完整 無破肚 魚肉堅挺 魚身用手壓有彈性。第二步 加工。將魚洗乾淨,背面開刀順長片開,除去內臟 腮,用海水沖洗乾淨控幹水分。第三步 醃製。醃製時鹽度要控制在2 以內,才能既保鮮又保證低鹽度,保證人體攝入的鹽分不會太高,才是健康的食品。最不科...

怎樣做魚飯,怎樣做風乾魚

很多魚都可以這麼乾燒,老好吃了 鰻魚飯鰻魚 1條 約1斤 竹籤 數支黃砂糖 2大匙醬油 3大匙薑汁 少許公尺酒 少許蜂蜜 1小匙白芝麻 適量 製作 1 將鰻魚洗淨,去頭尾後分成3片,加糖 醬油 薑汁及少許公尺酒浸泡20分鐘使其入味後,將鰻魚取出,剩餘湯汁以小火煮開備用。2 將竹籤以旋轉方式串入鰻魚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