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乾雞的做法?風乾雞怎麼做

時間 2023-05-10 13:48: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風乾雞的製作方法如下

1.風乾雞一定要好好泡,可以讓雞肉鬆軟。大概泡一夜就可以了,泡好之後清洗乾淨。然後剁好,這時一定要在鐵鍋裡用開心煮一下雞塊。去去一些油氣,這樣做起來,味道也會好很多。

2.煮大約2分鐘就可以了,在鐵鍋裡煮過之後,撈出晾乾。這時就該準備一些配菜,我這次配的是萵苣和小蘑菇,這些都是起鮮的食材,配風乾雞是最好的。

3.配菜準備好之後,這時在鐵鍋裡放上色拉油,再放入收拾好後的風乾雞。在鍋中翻炒。再放入萵苣和小蘑菇一起炒。

4.這時就可以放入佐料了,放入白糖、生油、紅醬油,攪抖均勻。放入開水後,大約煮20分鐘,記得多放一點水,不然就煮幹了。

5.這時可以用筷子試一試雞肉有沒有熟,記得一定要夠時間,如果20分鐘不夠,可以再多煮一會。這時放入八角,一定要聞到香味才算可以了。

·ç¸é¼¦ôõã´×öºã³ô£¿

2樓:小黃老師

2、要留意,雞翅皮周邊會出現一些葷油的人體脂肪,建議把他們揪掉,比較健康哈。

3、以後要盡可能把雞翅擦拭,用廚房紙較為便捷,儘管不太環境保護。

4、我們的關鍵調味品,比較簡單。香辣和鹽(能夠 嘗一下香辣,假如不足鹹就加多些鹽)。

5、把香辣撒在雞翅上,能夠 分幾道撒,撒一面就用力塗抹均勻一面。無需怕奈洛比。

6、一樣的方式 ,加鹽,抹勻。略微多一點也沒事兒,還會繼續往下掉一些呢。但是別搞得和醃鹹菜一樣都蓋滿了啊……自然,實際上還可以把鹽和香辣混在一起再一起抹的。

可是買的食鹽不足細,和香辣混和情況下非常容易是香辣在上鹽在下,擅長一抓老是取得的起先香辣。

7、抹好之後,我們要提前準備一些棉繩。自然實際上一般線還可以,如果你確保牢固就ok。但是別用哪種塑膠滌綸這類的。

8、把棉繩捆在雞翅上,像那樣紮牢了。

9、隨後我們就可以把他們掛起來啦~這個地方要蔭涼、乾躁、自然通風。

10、溫度要低些,既要確保它可以被吹乾,還要確保它不容易臭了。確實不好,能夠 放到冰箱冷藏室裡,二天拿出來烘乾一次也行。我們家北京,冬季就掛在陽台上,開點窗子就好了。

11、晾好之後,我們要把雞翅拿出來,自來水把外邊的香辣和鹽洗去,它會剛開始吸濕凸起來,很好玩兒~用溫開水最好是了。洗完就放入炒鍋,最好是裝個小篦子,因為它會出許多湯的。

12、火災開蒸,氣短之後15-20分鐘就可以,需看你買的雞翅尺寸啦。

13、我們要把豬皮剝去,一是不太乾淨,二是那樣做完之後它的口味會很怪異,還粘粘的,想要了。

14、剝去皮之後,可以用「晶晶亮」來描述,有一種潔白無瑕的覺得哦~看上去十分的有感覺啊!

15、撕掉,開吃~鹹香爽口,滑爽筋道。

提問之前我是做的燻得 晾完之後蒸的 現在我想做麻辣的。

湯子 雞也風乾好了 我想問問 在怎麼做。

2/5把風乾雞放入鍋中,冷水滿過雞煮沸,把雞撈出來。

3/5鍋裡放油和姜、雞爆炒,炒香。

4/5放入水,滿過雞,燉1個小時,至雞肉炒軟,香味飄出。

5/5鍋中加入配菜萵筍,再煮10分鐘即可,不需要加入鹽和其他調料味。

風乾雞怎麼做

3樓:幹萊資訊諮詢

風乾雞的製作方法。

一、準備食材。

主料:鮮柴雞斤左右的淨雞10只。

調料:袋裝醬油8袋、純淨水20斤、十三香2盒、冰糖7兩、蓮花味精700克、味溢匙雞肉精粉(某寶有售)50克、雞汁半瓶、鹽50克(這個顏色出來是黃色,如果想要深一點用老抽調色我這裡沒放),大蔥片2斤、薑片2斤。

香料:孜然粒50克,蒔蘿子500克,香葉100克,桂皮100克,八角150克,花椒125克,白芷100克。

二、製作工序。

1、柴雞買回來胸部開膛,去掉雞爪子,摘淨內臟,劃破內部筋膜。沖洗乾淨,放入盆裡,加入適當的水沒過雞,放入少許的蔥薑片,花椒粒,一把鹽,拌勻泡一晚(此步驟裡的調料不在食材的配比中)。

2、將香料提前配好用溫水泡2個小時,再煮開一分鐘洗淨裝在料包裡(蒔蘿子,孜然粒小型香料注意用密漏網控水別衝跑了)。

3、將所有調料和純淨水兌在一起放在不鏽鋼桶裡,大火燒開,中火煮45分鐘關火泡一夜制冷卻。

4、第二天撈出香料,蔥薑殘渣,香料包凍起來留作下回使用,蔥薑殘渣扔掉,把泡好血水的雞撈出來用掛鉤掛好控乾水分後,掛到不鏽鋼湯桶邊緣,為了防止雞浮出湯麵,上面用盤子等重物壓住,然後封上保鮮膜,浸泡30小時(這用掛著泡的顏色比較均勻,期間不用來回翻)

5、醃製好的雞取出控乾湯汁,原湯燒開凍起來,下次繼續使用,雞掛在通風的地方(均勻錯開之間別擋住風)用風扇吹皮面6小時,肉麵吹8小時。吹到表皮幹無水分,脖皮發硬即可,放入托盤,表面噴點料酒,撒點八角瓣,花椒粒,蔥薑片,蒸箱蒸1個小時左右至熟,取出晾一下即可食用。

三、注意事項。

1、選雞不可太大,大了肉製不太好,操作時間不好把握。

2、沒有風扇,可以置通風處自然風乾最好,但是天氣熱,氣溫高不行。注意氣溫低於24度通風的話可以置放室外風乾2-3天左右,皮乾脖子發硬即可,四季都做,天熱都用電風扇。

3、如何迴圈湯汁:料包第一回煮45分鐘,以後每回多煮10分鐘,雞每次多泡兩個小時。用五次後,每種調料每次做都加五分之一,料包5次過後單獨弄個新料包都加五分之一,五次乙個迴圈,10隻雞的方法,總的來說還是根據個人經驗實際調整。

4、每次用完,湯要燒開再存放,泡雞前確保湯冷卻,藥料處理乾淨,顏色喜歡黑一點的就加80克左右的老抽,一般按照這個比例,不加老抽我覺得是最好的,因為出來顏色淡,在風吹,蒸製後顏色剛剛好。

風乾雞怎麼做

4樓:幹萊資訊諮詢

食材:100斤宰殺好的土雞為例(約20只),100斤水、10瓶花雕酒、1斤老白幹酒、薑片、蔥段、鹽。

風乾雞做法步驟:

斤宰殺好的土雞(約20只),放入100斤水、10瓶花雕酒、1斤老白幹酒、薑片、蔥段、鹽各適量,將土雞完全浸沒,泡3個小時;

2、將泡好的雞吸乾水分,將鹽3斤、幹青花椒250克、老白幹酒3斤拌勻,均勻抹在雞身上,一層層封入大缸內,密封醃製24小時。

3、然後翻面,再密封醃製24小時;

4、將醃好的雞取出,用竹籤撐開雞胸,鉤住雞嘴,掛在自然通風處的竹竿上晾約半個月,直到雞肉中的水分吹乾,即成半成品;

5、將吹乾的雞用溫水浸泡12-24小時,取出用筷子撐開,平放入托盤內,放入少許花椒、大蔥段,上蒸車蒸熟(約30分鐘),晾涼斬件裝盤即可。

技術關鍵:在醃製前必須浸泡3個小時,去淨血水和異味。

醃製過程必須用保鮮膜密封。

半成品可以過塑密封,保質期(冷藏)6個月。

本產品只適合在冬季加工製作。

風乾雞怎樣做

風乾雞的家常做法

5樓:戴蒙崗居

01 在做之前我們先準備一下材料。材料準備如下:主料:風乾雞乙隻。配菜料:萵筍,香菇。(配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新增)香油,薑蒜,鹽,做菜的佐料。

02 將材料都備好了之後,先將風乾雞洗乾淨,最好是沖洗。(將風乾雞上面的味道都沖洗下去)然後將風乾雞放入盆中,加入溫水浸泡。時間大概是一晚上左右。(所以要吃的話,一定要提前一天準備)

03 在浸泡的時候經常去按一按,看看雞吸水沒有。若有,及時加水。然後將泡好的雞進行切塊,將已經切塊好了的雞放進鍋中稍微煮一下,大概5分鐘左右,撈起來。

04 將鍋中的水倒掉,在鍋中放入香油,加入薑蒜炒香,放入雞進行煸炒,待雞大概炒到6成熟的時候,將配菜萵筍和香菇放進去,加入水,再加入鹽以及其他的佐料。

05 將鍋蓋蓋上,當鍋中水燒乾時,雞就差不多做好了,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嚐一嚐菜的鹽味,看看是否需要新增其他佐料,最後大火煸炒一下,起鍋。

風乾雞怎麼做啊?

風乾魚怎麼做?怎樣做風乾魚

香辣風乾魚在製作的時候,首先我們要把風乾魚完全洗乾淨了,才可以放入蒸籠,蒸15分鐘的時間。之後把青椒全部洗淨,切成條,紅尖椒洗淨之後也要斜切成片,生薑和大蒜需要分別切成片。蒸好的風乾魚,經過晾涼之後就可以撕成小條。然後在炒鍋中倒上2茶匙的植物油,等到油熱的時候就可以放入風乾魚,之後我們用小火繼續煸炒...

風乾毛豆怎麼做,毛豆家常做法

毛豆清洗乾淨 剪掉一頭尖角,乙個是好入味,另乙個可以順帶挑選出不飽滿的扁豆子 放入大料 毛豆 2 斤 沙薑 3 塊 八角 3 顆 香葉 5 片 辣子 3 顆 小茴香 1 撮 煮熟。不蓋鍋蓋毛豆色澤就漂亮一些 記得放一勺子鹽 可以先吃一批水煮毛豆 太陽大,把毛豆拿去曬乾。也可以速成,使用烤箱 這個烤箱...

風乾魚是怎麼做的,風乾魚怎麼吃好吃

昆明美味學院 第一步 挑選新鮮的魚。挑選新鮮魚的標準是 魚身完整 無破肚 魚肉堅挺 魚身用手壓有彈性。第二步 加工。將魚洗乾淨,背面開刀順長片開,除去內臟 腮,用海水沖洗乾淨控幹水分。第三步 醃製。醃製時鹽度要控制在2 以內,才能既保鮮又保證低鹽度,保證人體攝入的鹽分不會太高,才是健康的食品。最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