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乾鴨怎麼吃,風乾鴨子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1-05 19:35:07

1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1、將風乾鴨洗淨切塊,燒半鍋開水,將鴨子倒入鍋中,出水控乾;

2、鍋燒熱,放入適量油,加入少許白糖提鮮;

3、然後放入生薑,桂皮,香葉炒香,放入鴨子翻炒;

4、加入適量的水沒過鴨子,大火燒開,水開10來分鐘後加入少許枸杞;

5、待湯變色後加入白蘿蔔,煮熟撒些香菜即可出鍋。

6、鴨子具有益氣補虛,滋陰的效果,鴨肉中含有蛋白質,容易吸收,富含維e和b族維生素,其脂肪含量較低,另外鴨肉中還含有豐富的菸酸。

2樓:物述文迪戈

將鴨子從胸脯處劈開,加入精鹽、花椒、蔥、姜、味精、料酒、淹制4天,每天翻一翻用手搓一搓。然後將淹好的鴨子用竹棍從肚子撐到胸腔,掛陰涼通風處風乾。把風乾好的鴨子放在罈子內,加入白酒,蓋嚴壇蓋,放12小時後,裝盤上籠屜蒸40分鐘,切塊裝盤即成。

鴨子具有益氣補虛,滋陰的效果,鴨肉中含有蛋白質,容易吸收,富含維e和b族維生素,其脂肪含量較低,另外鴨肉中還含有豐富的菸酸。

擴充套件資料風鴨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傳統名餚,屬於閩菜系。醃鴨時,每天需用手搓一遍,翻一翻。蒸鴨時根據鴨的大小,掌握好時間。

此萊為滿漢全席二百零八道菜中之一,口味鮮嫩,鴨肉紅亮,脆韌味香,適宜佐酒。

3樓:朦朧美

1、鴨子剁成四厘公尺見方的塊,加醬油、紹酒、少許鹽、少許白糖,再加入30粒花椒、少許八角、桂皮、小茴香、蔥段、薑片,抓勻醃2個小時。

2、調料撈出,鍋內放油,待油七八成熱,分批投入醃好的鴨塊稍炸,待肉塊開始變色、皮肉發緊即可。

3、鍋裡清水煮開,將醃製鴨塊的調料全部投入,再加入25克左右的紅麴粉、適量鹽補味 ,放入鴨塊,大火燒開,小火燜1個小時。

4、燜制過程中鍋內添50克紅酒,立即加蓋防止揮發。待鴨塊即成之前,投入冰糖約50克 ,淋香油,收汁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煲湯。將鴨子,放到砂鍋裡,放上一些燉料,或者滋補的中藥燉,燉到5成熟的時候,放竹筍,然後小火燉熟,出鍋之前放鹽。

2、還可以蒸著吃,也是將鴨子,剁成小塊,放些蔥、姜,蒸熟出鍋。

3、也可以直接食用。

5樓:白粥

一般南方吃鴨子比較多,這種風乾的鴨子叫臘鴨,一般吃放可以煲湯(就是燉),將鴨子洗乾淨,放到砂鍋裡,放上一些燉料,或者滋補的中藥燉,燉到5成熟的時候,放竹筍,然後小火燉熟,出鍋之前放鹽。 還有一種吃放就是蒸著吃,也是將鴨子洗淨,剁成小塊,放些蔥、姜去腥味,成熟就可以吃了。

風乾鴨子怎麼做好吃

6樓:娜lucky哈哈

用料

鴨子半隻(大概800克)

生薑高度白酒

五香粉鹽

白糖25克

麥芽糖20克

滷水風乾鴨子的做法

1.鴨子洗淨後略滴乾水,再用五香粉、鹽、白酒抹遍鴨身內外,將鴨子放入盆中,冷藏醃漬12小時

2.鍋放入少許油,熱油後,加入白糖,中火慢慢炒至白糖變紅,並且大油泡變小油泡,小油泡快沒的時候,糖色就炒好了

3.加入1小碗清水

4.再加入4小碗左右的滷水,放入醃製好的鴨子

5.小火滷煮近1個小時,中間注意給鴨子翻幾次身。滷煮後略控水

6.鍋中放油,燒熱後,一手抓著鴨子的腿,一手用湯匙舀熱油往鴨身上淋,直至鴨皮酥且成棕紅色

7.用熱油淋熟的鴨子

8.將20克的麥芽糖加入5克左右的水略稀釋

9.最後一步很關鍵,不可缺少:往鴨皮上刷一層稀釋好的麥芽糖就好了

拓展資料:

風鴨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傳統名餚,屬於閩菜系。將鴨子從胸脯處劈開,加入精鹽、花椒、蔥、姜、味精、料酒、淹制4天,每天翻一翻用手搓一搓。然後將淹好的鴨子用竹棍從肚子撐到胸腔,掛陰涼通風處風乾。

把風乾好的鴨子放在罈子內,加入白酒,蓋嚴壇蓋,放12小時後,裝盤上籠屜蒸40分鐘,切塊裝盤即成。

7樓:

首先要保證原汁原味。品質要好,醃製人味

8樓:綾衝叞0804餜挀

燉湯最佳,可以用有效燉爛鴨子肉,又不會讓營養流失

9樓:湚澐沂汌

一般南方吃鴨子比較多,這種風乾的鴨子叫臘鴨,一般吃放可以煲湯(就是燉),將鴨子洗乾淨,放到砂鍋裡,放上一些燉料,或者滋補的中藥燉,燉到5成熟的時候,放竹筍,然後小火燉熟,出鍋之前放鹽。 還有一種吃放就是蒸著吃,也是將鴨子洗淨,剁成小塊,放些蔥、姜去腥味,成熟就可以吃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百忙之中還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做法是 紅燒鴨子

風乾的鴨子怎麼做好吃?

11樓:熱奶茶加冰淇淋

將板鴨剁塊,加入生薑煮熟,加菜,放鍋裡炒均勻。

風乾鴨的做法:

洗好鴨,用紙吸乾水分,用到前後都劃口,以便入味。

大量花椒放入炒鍋炒熟。

炒熟後的花椒碾成末,用擀麵杖即可。加入鹽。

將兩面都劃開口的鴨腿,均勻沾滿加入鹽的花椒。

放入冰箱醃製一晚。

第二天,鍋裡加入水、適量的醬油、醋、料酒、蔥、姜、蒜(乾辣椒)及鴨腿,一起大火燒開後,轉入小火40分鐘。

風乾的臘鴨怎麼做才好吃

12樓:一條酸菜魚

香芋蒸廣式臘鴨的做法

準備材料:香芋1/2個、臘鴨3塊

步驟:1、先準備好材料:臘鴨和香芋。

2、把芋頭切皮切片鋪在盤裡。

3、把芋頭切皮切片鋪在盤裡之後,放入廣式臘鴨。

4、然後放入蒸鍋裡蒸20分鐘即可。

5、成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芥菜臘鴨粥

材料:臘鴨腿半隻(注:油油的皮最好不要) 大芥菜一棵.

建議:用電飯煲來煮省時省力

做法:(1)公尺下鍋的同時,芥菜洗淨切碎,臘鴨腿也砍成小件.(2)粥一開,放入臘鴨一起熬.

(一會兒就能滿屋飄香了)(3)根據個人喜好,粥可稠可稀,當你認為差不多的時候加入芥菜.(4)五分鐘後加入鹽,滴上麻油.

大芥菜臘鴨頭排骨湯

材料:大芥菜梗600克、臘鴨頭2個、豬排骨500克、生薑2~3片。

烹製:大芥菜梗洗淨,切開;臘鴨頭洗淨、切成塊狀,去皮;豬排骨洗淨、砍為件塊狀,然後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公升(約12碗水量),先用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3個小時,因臘鴨頭已有鹹味,試味後再調入食鹽等便可。

白菜幹蜜棗煲臘鴨

材料:白菜幹250克、蜜棗3個、臘鴨腎4個、豬瘦肉300克、生薑2~3片。

烹製:白菜乾用清水浸泡至軟,洗淨,切段;蜜棗浸泡後去核,洗淨;臘鴨腎洗淨,用溫開水浸泡至軟,洗淨,切為厚片狀;豬瘦肉用清水洗淨,整塊不用刀切。然後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公升(約12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2個半小時,調入適量的食鹽和少許的生油便可。

臘鴨香芋煲

香芋切塊,小香菇洗淨,板鴨切塊.砂鍋燒紅,加入少少油,加入芋頭,香菇,臘鴨,一杯水,小火慢慢燉,再加一勺料酒,起鍋前嚐嚐味道,按需要加鹽,起鍋的時候再加點蔥花.

臘鴨(或雞)燜藕

原料:臘鴨(或雞)乙隻,生藕一根,鹽、料酒、姜各適量。

製作方法:不管是臘雞還是臘鴨,用熱水沖洗掉浮塵,剁成塊置鍋裡,拍兩塊生薑,倒入大量水,煮開,撇去浮沫,稍加料酒和鹽,加入老藕塊,小火燜上個把小時。

臘鴨飯製作很簡單:

1,將臘鴨肉切細了放在飯上,加少量水,入微波爐加熱,讓鴨油融化到飯裡去

2,將青菜切好,由於要在旺火上加熱,盡量切的大小一致,火候好掌握。然後將油鍋燒到9成熱,並先撒下鹽巴,然後就可以放下青菜,迅速翻抄,出鍋。

3,最關鍵的[color=red]糖心荷包蛋[/color],用小火微微加熱油鍋,撒下鹽巴,攪拌均勻。從超低空打入雞蛋,迅速在淡黃上加上很多的糖。翻一面,讓這一面的蛋白也凝固,糖心就被包在當中了。

最後將幾種材料擺好pos,就可以吃了。

14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臘鴨腿2只,白蘿蔔1根,生薑1塊,冰糖3-4顆,白胡椒粉半匙

做法1.在大碗裡裝半碗清水,加一匙食鹽溶解在水裡,然後把臘鴨腿放在水中浸泡半個鐘點以上。

2.浸泡過的臘鴨腿洗淨,抹幹,切成小塊;蘿蔔也成方塊;生薑切片。

3.炒鍋倒少許清油,燒熱;倒入薑片,爆香;然後倒入切好的臘鴨腿塊,一齊翻炒五至八分鐘左右,炒至臘鴨腿的油份跑出來。

4.此時在鍋中加入兩碗清水,煮開後加入蘿蔔塊,中火加蓋燜煮約半個鐘點。半個鐘點以後,揭開鍋蓋時,你會看到鍋裡的湯水很神奇地變成了和牛奶一樣乳白的顏色,聞著有濃濃的香味。

5.把三、四顆冰糖,以及半匙白胡椒粉,加在湯水裡,再上煮幾分鐘,就可以盛出了。由於臘鴨腿本身有鹹味,所以在煮湯時不需要再加其它調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臘鴨臘鴨的製作材料:

主料:鴨1750克

調料:鹽250克

臘鴨的特色:

美味甘香,皮色半透明。

臘鴨的做法:

1.將毛鴨宰殺洗淨,清除內臟及汙物。

2.把宰殺淨毛鴨剁去鴨翼,在過膝下斬去鴨腳。

3.從鴨尾股處下刀直宰殺至頸部丫叉骨處,將胸膛破開。

4.再從頸項下刀將兩邊膊骨剁斷,並把肋骨剁斷六七條。

5.再從鴨嘴處下刀把鴨下巴連鴨舌切去。

6.用精鹽200克把鴨的頭頸等全只搓勻,再用50克精鹽在翼膊骨處和鴨腿骨處各放一撮鹽。把鴨醃乙個晚上。

7.第二天把醃過的鴨放在冷水中泡浸約二三個小時,至鴨鹹味已淡為度,方可起盆上棚在日下曝曬。

8.曬臘鴨時先用疏眼竹篩把鴨內腔向上平鋪其上面,在日下曬兩小時再把鴨翻轉背向上來整形 ,使狀如南安臘鴨,形狀好。待身爽透便穿上繩圈用竹竿穿掛再曬。

16樓:薰衣草有淡的香

曬乾的臘鴨怎麼做好吃,做一道燒臘鴨,做法教學

17樓:雨洛成詩

1,將臘鴨用開水浸泡2分鐘後撈起,切成小塊待用。

2,將洋蔥、蒜、芹菜切成段待用。

3,蒜片、薑絲下鍋爆香加入臘鴨爆炒均勻後,臘鴨外皮開始變脆加入生抽、蠔油的調料。撒上小半碗水在翻炒均勻後蓋上鍋蓋燜5分鐘。

4、臘鴨剛好水分快收汁就可以加入剩下的芹菜、洋蔥等配菜翻炒均勻後就可上碟。

風乾魚怎麼做好吃法,風乾魚怎麼做好吃竅門

枚樂悅 魚,富含優質蛋白質,且營養較豬肉易被人體吸收,尤其對於高齡人或體弱者來說,是較好的進補水產食品。家住洞庭湖邊,自幼家裡搞魚蝦蟹養殖,草魚肉緊實,好養好銷,魚類以草魚為主,養的多自己家自然也經常吃,有時也會風乾薰乾後做成魚乾賣。魚本身種類繁多,在餐桌上的做法也豐富多樣,今天主要介紹下草魚風乾後...

風乾牛肉怎麼煮,風乾牛肉怎麼做好吃

風乾牛肉怎麼煮來吃 主料 風乾牛肉 200克 青紅椒 200克1.風乾牛肉洗淨後放入清水中浸泡至軟,然後放入平底盤子裡,入蒸鍋蒸至熟透。2.香蒜是我自己在陽台種的,還不錯,很香,把青椒與香蒜洗淨,牛肉蒸熟後,取出晾涼。青紅椒切小粒,香蒜切段,牛肉切片。3.熱鍋涼油,把蒜子與香蒜白爆香,然後放入青紅椒...

風乾了的羊肉怎麼做好吃法,風乾羊肉怎麼做好吃

調料 大蔥5克,姜5克,胡麻油5克,辣椒油5克,鹽4克,白砂糖5克,味精3克,香油5克,料酒10克,胡椒粉3克,花生油50克 風乾羊肉的特色 焦香美味。風乾羊肉的做法 1.將羊肉切成5厘公尺長 3厘公尺寬的大片 稍薄些 加入料酒 胡椒粉拌勻待用。2.在竹竿上抹一層香油,把羊肉片整齊地擺在上面,放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