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某某人手上轉讓過來的承包地,土地承包經營權也流轉給我,某某人還想要回土

時間 2022-01-05 19:30:09

1樓:農村建房子

如果是以轉讓方式流轉的,那不能要回。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管理辦法》第十五條規定,承包方依法取得的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採取轉包、出租、互換、轉讓或者其他符合有關法律和國家政策規定的方式流轉。

轉讓是指承包方有穩定的非農職業或者有穩定的收入**,經承包方申請和發包方同意,將部分或全部土地承包經營權讓渡給其他從事農業生產經營的農戶,由其履行相應土同的權利和義務。轉讓後原土地承包關係自行終止,原承包方承包期內的土地承包經營權部分或全部滅失。

轉包是指承包方將部分或全部土地承包經營權以一定期限轉給同一集體經濟組織的其他農戶從事農業生產經營。轉包後原土地承包關係不變,原承包方繼續履行原土地承包合同規定的權利和義務。接包方按轉包時約定的條件對轉包方負責。

承包方將土地交他人代耕不足一年的除外。

互換是指承包方之間為方便耕作或者各自需要,對屬於同一集體經濟組織的承包地塊進行交換,同時交換相應的土地承包經營權。

入股是指實行家庭承包方式的承包方之間為發展農業經濟,將土地承包經營權作為股權,自願聯合從事農業合作生產經營;其他承包方式的承包方將土地承包經營權量化為股權,入股組成股份公司或者合作社等,從事農業生產經營。

出租是指承包方將部分或全部土地承包經營權以一定期限租賃給他人從事農業生產經營。出租後原土地承包關係不變,原承包方繼續履行原土地承包合同規定的權利和義務。承租方按出租時約定的條件對承包方負責。

2樓:

一切按合同辦事,況且經營權也在你手中,就應該是你承包的。

3樓:

可以根據協議或轉讓合同來辦理,如果出爾反爾,哪麼就要承擔法律責任,或繳納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流轉應該是簽署了相關協議。在協議有效期內如果有所改變,必須協議雙方。協商決定。

協議跟合同有同樣的效力。

農民私下買賣土地是否違法?

5樓:來自龍昌峽厚德載物的金雕

1、國家保護合法的土地流轉行為,轉讓或者買賣土地承包經營權也是流轉的形式之一,但要依法轉讓。農村土地私下轉讓,簽訂的買賣協議合同沒有法律效力。

2、買房(承包方)買來土地用於非農用途(修路)承擔的違法情節重。

3、土地流轉後,是否**具體還需依據法院的判決。

根據《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管理辦法》第十一條規定,承包方與受讓方達成流轉意向後,以轉包、出租、互換或者其他方式流轉的,承包方應當及時向發包方備案;以轉讓方式流轉的,應當事先向發包方提出轉讓申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涉及農村土地承包糾紛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第十三條規定,承包方未經發包方同意,採取轉讓方式流轉其土地承包經營權的,轉讓合同無效。但發包方無法定理由不同意或者拖延表態的除外。

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三十二條:通過家庭承包取得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依法採取轉包、出租、互換、轉讓或者其他方式流轉。

第三十三條: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應當遵循以下原則:

(一)平等協商、自願、有償,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強迫或者阻礙承包方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二)不得改變土地所有權的性質和土地的農業用途;

(三)流轉的期限不得超過承包期的剩餘期限。

擴充套件資料

土地承包人的權利:

(一)依法享有承包地使用、收益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權利,有權自主組織生產經營和處置產品;

(二)承包地被依法徵收、徵用、占用的,有權依法獲得相應的補償;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權利。

土地承包人的義務:

(一)維持土地的農業用途,不得用於非農建設;

(二)依法保護和合理利用土地,不得給土地造成永久性損害;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義務

6樓:青青書童

1、農民私下買賣土地進行流轉是不違法的,但是改變土地的性質和農業用途購買土地用於修路是違法的

2、買房(承包方)買來土地用於非農用途(修路)承擔的違法情節重

3、土地流轉後,是否**具體還需依據法院的判決

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三十二條:通過家庭承包取得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依法採取轉包、出租、互換、轉讓或者其他方式流轉。

第三十三條: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應當遵循以下原則:

(一)平等協商、自願、有償,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強迫或者阻礙承包方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二)不得改變土地所有權的性質和土地的農業用途;

(三)流轉的期限不得超過承包期的剩餘期限;

(四)受讓方須有農業經營能力;

(五)在同等條件下,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享有優先權。

擴充套件資料

土地承包人的權利:

(一)依法享有承包地使用、收益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權利,有權自主組織生產經營和處置產品;

(二)承包地被依法徵收、徵用、占用的,有權依法獲得相應的補償;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權利。

土地承包人的義務:

(一)維持土地的農業用途,不得用於非農建設;

(二)依法保護和合理利用土地,不得給土地造成永久性損害;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義務

參考資料

山西省自然資源廳-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7樓:土流集團

問:在我老家這邊,近年來興起了私下土地轉讓買賣,而且所有的手續只有私下簽訂的協議。這種行為在法律的基礎是怎麼看的,合不合法?

答:農村土地私下轉讓,簽訂的買賣協議合同沒有法律效力。依據如下:

根據《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管理辦法》(1)第十一條規定,

承包方與受讓方達成流轉意向後,以轉包、出租、互換或者其他方式流轉的,承包方應當及時向發包方備案;以轉讓方式流轉的,應當事先向發包方提出轉讓申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涉及農村土地承包糾紛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2)第十三條規定,承包方未經發包方同意,採取轉讓方式流轉其土地承包經營權的,轉讓合同無效。但發包方無法定理由不同意或者拖延表態的除外。

引用資料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管理辦法》.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涉及農村土地承包糾紛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

8樓:

不可以買賣。

農村土地屬於集體所有,承包人不是所有權人;

土地依法不得買賣。

農村建房需要宅基地的,應依法向村委會申請、經鄉鎮府審核後報縣**批准。

參見:《土地管理法》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行土地的社會主義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制。

全民所有,即國家所有土地的所有權由***代表國家行使。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占、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使用權可以依法轉讓。

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法對土地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國家依法實行國有土地有償使用制度。但是,國家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劃撥國有土地使用權的除外。

第六十二條 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積不得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

農村村民建住宅,應當符合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並盡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內空閒地。

農村村民住宅用地,經鄉(鎮)人民**審核,由縣級人民**批准;其中,涉及占用農用地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辦理審批手續。

農村村民出賣、出租住房後,再申請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9樓:萌萌看農村

農民可以自由買賣土地嗎?這樣做合法嗎?

10樓:四邑方言

買賣土地是違法行為!中國土地分集體土地和國有土地,細分無償劃撥土地使用權和有償出讓土地使用權!

11樓:

請問,農民建房,**帶頭,賣別人的土地建房,國家補貼農民建房,請問,這是合法的嗎?土地確全有啥用?國家還發徵件又何用,四川省,宜賓的縣普安鎮,**有全,帶著農民賣土地建房,這請問這是啥政策?

12樓:晏靜

二徒弟是違法行為,必須要嚴懲

我的土地在有效的承包期內大隊有權把我的土分給別人嗎

13樓:天津六月雪

你如果自己不耕種土地,村里有權收回承包給他人。

14樓:

按理是你才有權,可問題是什麼時候能按理呀是吧

與某某人對話?「與某某人的對話」的800字作文

媽媽輕輕地為我蓋上被子,笑著說 別擔心,再過幾天,你的病就好了,那時還可以和同學們一起玩。我難過得咬了咬嘴唇,說 都病成這樣了,還會好?媽媽笑了,說 傻孩子,你只是發燒呀,又不是什麼不治之症,怕什麼,喝了藥,睡一覺,什麼事都會好的!以上是想出來的,可以加以修改,再寫下去。我對媽媽說什麼時候太浪,媽媽...

作文感某某人對我愛,求作文 別人給你關愛 你感到溫暖的一件事 500字左右

九班嘉嘉 我愛母親 同學們,你們知道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什麼節日嗎?對啦,是偉大的母親節.五月的天空為母親染成藍色,五月的陽光為母親灑下和諧.在這溫馨的日子裡,我先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母親的偉大之處不在於給你多少財富,而是給你生命的同時又將呵護你的成長,讓你的生命更加的完整.母愛雖沒有驚...

請結合課文和歷史背景說說《月》中出現的某某人究竟指什麼人

某某人 是指像姮娥一樣為光明與信仰不惜犧牲自我的人,一種飛蛾撲火的精神。 為了追求光和熱而不惜一切的人 指與作者有著相同志向的人 指為他人或國家犧牲自己的人 短文兩篇 討論巴金在作品中是否就是想 平凡的世界 中的歷史背景是否與真實歷史事件對應 不一定,平凡的世界 是一部現實主義 也是一部 形式的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