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乾牛肉乾怎麼吃,風乾牛肉乾怎樣吃

時間 2022-11-26 18: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風乾牛肉乾一般都是直接食用,當零食吃就可以了,如果感覺太硬,可以嘗試下面的方法:

1、切成小塊,不要太小,大概1-21厘公尺,慢慢咀嚼。

2、可以用手撕開一條一條的吃,這樣也會感覺沒那麼硬。

3、可放微波爐隔水蒸一下。

擴充套件資料:鑑別真假牛肉乾可從色澤、氣味、黏度、彈性等多個方面進行初步鑑別,具體方法:

1、顏色:牛肉脂肪呈白色或乳黃色,比豬肉的脂肪明顯要少。

2、味道:真牛肉有淡淡的牛肉特有的羶味,濃濃的肉香,否則可能是豬肉或者其他的肉類加工製作的。

3、質感:牛肉的纖維長度較長,肉質結構粗並緊湊,而豬肉的纖維長度較短,肉質結構細並鬆散。

4、口感:食用牛肉時感到肉老,食用豬肉時感到肉嫩。

2樓:生活達人柚子

牛肉乾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和氨基酸,既保持了牛肉耐咀嚼的風味,又久存不變質。牛肉乾的製作首先要選擇上等的原料,其次是製作工藝和製作的時間,曬乾時還得考量日照的時間。道道工序都得緊密把關。

風乾牛肉是游牧民族的特色食品做好的風乾牛肉是可以直接食用的。

風乾牛肉乾怎樣吃

3樓:一弦一柱

風乾牛肉乾可以做蘿蔔乾炒乾牛肉,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牛肉乾300克、蘿蔔乾版100克、紅辣椒權3顆、酸辣椒3顆、大蒜5瓣、大蔥2根、生薑3片。

一、牛肉乾從冰箱取出,解凍。

二、起鍋放入適量清水,水開倒入牛肉乾焯水,煮5分鐘左右取出。

三、牛肉乾過涼水洗淨,切成薄片;

四、蘿蔔乾提前用清水泡軟;

五、濾乾水份,切成碎丁;

六、配料切好;

七、起鍋放油;

八、油熱放入生薑、大蒜、辣椒,翻拌幾下;

九、倒入牛肉乾繼續翻炒入味;

十、倒入蘿蔔丁,繼續翻炒;

十。一、倒入食鹽、老抽、生抽、蠔油等調味料,且放入大蒜葉;

十。二、翻炒均勻後,倒入適量開水燜煮;

十。三、揭開鍋蓋,大火收汁。

十四,裝盤即可食用。

4樓:火山小牛魔

風乾牛肉乾紋路比較清晰,直接撕著吃就行了。也可以在微波爐轉一下,非常的香。

5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牛肉乾,復那內蒙古的牛肉乾絕對。

制是開山鼻祖了,素有成吉思汗的。

軍糧之美稱。古代打仗牛肉乾立下了汗馬功勞。

市場上的內蒙牛肉乾按製作工藝分兩個大型別:

(1)風乾牛肉乾 (特幹)

(2)炸牛肉乾 (半乾)

好多朋友會說,這玩意特幹的咬不動,其實只能說你的吃法估計有問題。這個需要一絲一絲,一小點一小點的去品、內蒙牛肉乾直接吃是可以的,但吃不出特色品位的。

正確的吃法是:先用微波爐和電磁爐微烤熱一會,一般30度到50度的牛肉乾是最好吃的,這樣既保證你能咬的動,又有感覺。吃的時候千萬別一大口就吃一大塊,因為牛肉乾是風乾壓縮的,所以很勁道,大塊吃下來非常費勁。

牛肉乾都有明顯的紋理的,吃的時候用手撕著一條一條的吃,烤牛肉乾是大部分普及產品,各產品牌子很多,有明顯的紋理特徵,炸牛肉乾比較脆一點,是另一種口味的美味產品。

6樓:奇奇奇99奇奇奇

手撕,你會看到細如毛髮的牛肉絲,食慾大增,,這樣的牛肉乾特別好吃。

7樓:o青稞速食麵

當零食吃!無聊發呆 看電視拿來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撕挺不錯的,不信你寄給我,我撕給你看。

風乾牛肉乾吃法 牛肉乾太硬怎麼吃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風乾牛肉乾一般都是直接食用,當零食吃就可以了,如果感覺太硬,可以嘗試下面的方法:

1、切成小塊,不要太小,大概1-21厘公尺,慢慢咀嚼。

2、可以用手撕開一條一條的吃,這樣也會感覺沒那麼硬。

3、可放微波爐隔水蒸一下。

10樓:30秒不

牛肉風乾是儲存新鮮牛肉的一種比較古老的方法。吃的時。

候,首先要用溫水將牛肉浸泡開,然後切成小塊或切片,或煮或炒著吃。不過經過風乾的牛肉,即使泡開了,肉質還是比較老、硬,適宜煮了吃或者煲湯。

可以先弄一塊小的試試,有了經驗再弄大一點的。

11樓:火山小牛魔

風乾牛肉乾本身就是比較硬的,如果吃軟的話,就失去它本身的口味了,建議是用微波爐轉一下就好了,一兩分鐘就能激發出牛肉乾表面的油份,咬一口裡面的牛肉都是一小條一小條,可以直接撕著吃咬著吃,非常美味。

12樓:架葞蕩慧

新疆風乾牛肉怎麼吃?小伙用3斤牛肉爆炒,看著就有食慾!

風乾氂牛肉怎麼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採用最原始的吃法--用藏-刀從風乾牛肉上一層一層削著吃 ,那才有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風乾氂牛肉有3種吃法:1 即食,要慢慢嚼,時間長了才有味。

2 先醃製12小時以上,再炒了吃,很有味,還是會有點硬。

3 做煲仔的,要加些輔料,比如胡蘿蔔,生薑,辣椒,香菜等等,味道很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現成的吃,哈哈!!!要是熟的話,拿青椒和洋蔥炒一下。如果很硬的話,就沒辦法了,只能蒸了。

應該和蒸鹹魚差不多的原理,我爸爸以前都是加青紅椒,蔥薑蒜調料放鍋上蒸的。做之前應該用水泡上一夜~上次去四川買的都是熟的,直接切來吃的,還有那個麻辣牛肉絲,實在是超硬啊,又辣,只能就著公尺飯吃!

內蒙古風乾的生牛肉乾怎麼吃

16樓:門下走狗金牛

吃法如下:

1,烤箱的烤架上刷一層油,把風乾好的牛肉乾均勻擺在上面;

2,薄薄的刷一層油。

3,烤盤用錫紙包好放在烤箱最底層,220度預熱10分鐘後將烤架放入,在中間那層;

4,220度上下火5分鐘後,通過視窗觀察肉乾肥的部分變金黃並且有油溢位後再加烤2分鐘即可;

5,放在廚房紙巾上吸乾油分後即可食用,可放在密封罐子中入冰箱保鮮儲存。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嚼著吃,你會品嚐到比普通牛肉乾更「牛肉乾」的味道。嚼著吃。風乾牛肉很貴的,就是這麼吃。這麼做是因為草原上的肉沒法儲存,所以風乾。

18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油燒開後,放入牛肉乾,小火炸1分鐘就可以。

烤箱烤,溫度260度,烤3分鐘就可以。

風乾牛肉乾怎麼吃 風乾牛肉乾

風乾牛肉怎麼吃

19樓:

主料:風。

幹牛肉200g、青椒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醬油適量、香蒜120g、紅椒50g、蒜子10g

步驟一:風乾牛肉洗淨後放入清水中浸泡至軟,然後放入平底盤子裡。

步驟二:再入蒸鍋蒸至熟透。

步驟三:香蒜是我自己在陽台種的,還不錯,很香,把青椒與香蒜洗淨,牛肉蒸熟後,取出晾涼。

步驟四:青紅椒切小粒,香蒜切段,牛肉切片。

步驟五:熱鍋涼油,把蒜子與香蒜白爆香。

步驟六:然後放入青紅椒炒香。

步驟七:接著放入牛肉片翻炒。

步驟八:然後放入適量的鹽與糖。

步驟九:少來一點味極鮮提味。

步驟十:再把香蒜葉放入鍋內翻炒。

步驟十一:大火翻炒均勻。

步驟十二:成品。

20樓:那個閃電

主料:彩椒600g、風乾牛肉18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味極鮮適量、蠔油適量、洋蔥50g步驟:1、準備彩椒與洋蔥。

2、風乾牛肉是自製的,先蒸熟蒸軟後,再切片備用。

3、彩椒與洋蔥切滾刀片。

4、鍋內燒熱油,後把彩椒放入翻炒至斷生。

5、然後放入洋蔥片翻炒。

6、接著放入適量的鹽,糖。

7、再來點蠔油提鮮。

8、跟著可以放入牛肉片翻炒。

9、大火翻炒均勻。

10、好了,出鍋嘍~

21樓:匿名使用者

風乾肉(先用溫水清洗)直接蒸(煮也行,只是香味淡了)熟後切片趁熱吃很香,也可加入配料炒來吃。若用太陽曬乾的更香(要是將風乾肉曬乾了水分後再抹一層甜醬繼續曬就是醬肉了,比風乾肉還好吃,但醃時少放點鹽)

22樓:漢安寒厲豪

材料主料:牛肉150克,香乾100克,輔料:青椒80克,紅尖椒10克,調料:大蔥5克,姜5克,醬油5克,豌豆澱粉15克,鹽2克,白砂糖2克,香油3克,白酒3克,植物油20克。

做法1.牛肉清洗乾淨後橫紋切絲,加入調味料中的醬油及澱粉攪拌均勻;

2.青椒、紅辣椒洗淨,分別切絲;

3.五香豆幹切絲,備用;

4.蔥、姜分別洗淨,均切成末。

5.鍋中倒入油燒熱,放入牛肉燒至變色後取出;

6.用剩餘的油將蔥、薑爆香,再放入青椒、紅辣椒、五香豆干絲翻炒幾下;

7.倒入牛肉,炒熟後加入鹽、糖、香油、白酒、澱粉、水30毫公升拌勻即可盛出。

風乾牛肉有哪些吃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食用。

氂牛肉經過風乾之後,製作成風乾氂牛肉,由於其加工工藝的不同,再加上加工過程中,其新增不同的原料,因此,做出的風乾氂牛肉在口味上也各不相同,風乾氂牛肉同我們經常食用的臘肉一般,可以直接食用,大家撕開風乾氂牛肉的層層包裝,即可食用,補充能量。

2、調料食用。

把風乾牛肉放入泡麵中,用熱水一衝,鬆軟的風乾牛肉散發濃濃的肉味,經過熱水浸泡後的風乾牛肉,咀嚼起來也十分方便,成為一種獨特的美食。

3、涼拌著吃。

風乾牛肉用熱水浸泡一定時間,待風乾牛肉全部鬆軟之後,將其撈出,然後再加入各種作料,這樣一盤美味的涼拌牛肉就出來了,雖然不及真正的熟牛肉,這種由風乾牛肉獲得的「熟牛肉」,品嚐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手撕牛肉乾做法,手撕風乾牛肉乾的製作方法?

忘塵紅事 工具 原料 more 牛腱肉1斤,姜,花椒,滷料包,老抽,可樂半罐,五香粉,鹽,辣椒粉,花椒粉,孜然粉,熟白芝麻皆以自取適量即可。方法 步驟 1 6 分步閱讀 1 牛肉洗淨,不用切塊,放進清水裡,加入滷料包和姜 花椒,水開後,煮15 20分鐘。2 62 牛肉撈出來,備用,涼一些後,用手撕成...

風乾牛肉乾是熟的嗎,風乾牛肉是生牛肉還是熟牛肉風乾

娛樂圈的體育迷 熟的。先做好入味熟了,然後在風乾。以前的確實不是熟了才風乾,以前是生的時候就風乾。因為以前沒有冰箱等冷藏的地方,所以人們把肉都切好風乾了儲備。牛肉乾做法 1.牛肉切丁,不要切得太細碎,1 2厘公尺見方就ok了.混合醬油花椒粉八角桂皮大香丁香等香料醃製2小時切忌放鹽 2.鍋內加水燒熱,...

怎樣做牛肉乾,怎樣製作牛肉乾並儲存

自製牛肉乾的做法 食材 牛腱子1000克 食鹽1小勺 蔥適量 姜適量 八角1個 花椒適量 生抽2小勺 老抽2小勺 蠔油1小勺 香葉適量 白糖4小勺 花椒粉1 4小勺 五香粉1 4小勺 咖哩粉1 2小勺 辣椒油1小勺 做法 牛肉放水中浸泡出血水,放入砂鍋中,鍋中倒入適量水,加入蔥段 薑片 八角 花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