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乾牛肉乾是熟的嗎,風乾牛肉是生牛肉還是熟牛肉風乾

時間 2021-05-02 09:53:58

1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熟的。先做好入味熟了,然後在風乾。

以前的確實不是熟了才風乾,以前是生的時候就風乾。因為以前沒有冰箱等冷藏的地方,所以人們把肉都切好風乾了儲備。

牛肉乾做法:

1.牛肉切丁,不要切得太細碎,1-2厘公尺見方就ok了.混合醬油花椒粉八角桂皮大香丁香等香料醃製2小時切忌放鹽

2.鍋內加水燒熱,水煮沸後放入牛肉丁與香料的混合物,大火煮20分鐘後用中火燉10分鐘.目的是去除牛肉粒中的脂肪.

3.另一鍋內食用油(不能太少,牛肉丁吸油很厲害,否則粘鍋)燒熱,加3勺糖起色.放入牛肉丁,新的八角,丁香(我說的新的表示不是剛才浸泡在一起的),還有花椒粉,翻炒後加入醬油少許,辣醬..

然後不停的炒不停的炒不停的炒啊炒,感覺確實比較幹了放入鹽少許,起鍋.

注:全過程不得有水,從牛肉乾從水中撈出要控乾水分起鍋後裝入密封罐中吃多少取多少,放置在陰涼處。

2樓:地球之眼

牛肉乾吃起來嚼勁十足,那麼牛肉乾是怎麼做的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3樓:竹葉君

要看情況的,分兩種

內蒙古有一種牛肉乾 屬於風乾肉 是生的

**的氂牛肉幹 有生有熟 因為沒有汙染 生的最好吃 而且一點血絲都沒有 也是風乾的

平時吃的袋裝四川等地的 都是熟的 特別是回族同胞製作的牛肉乾 大部分都是熟的 五香口味的居多 適合大眾口感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熟的啊,我就是內蒙的

風乾牛肉是生牛肉還是熟牛肉風乾

5樓:清醒主義者

熟的。先做好入味熟了,然後在風乾。以前的確實不是熟了才風乾,以前是生的時候就風乾。

因為以前沒有冰箱等冷藏的地方,所以人們把肉都切好風乾了儲備。牛肉乾做法: 1.

牛肉切丁,不要切得太細碎,1-2厘公尺見方就ok了.混合醬油花椒粉八角桂皮大香丁香等香料醃製2小時切忌放鹽 2.鍋內加水燒熱,水煮沸後放入牛肉丁與香料的混合物,大火煮20分鐘後用中火燉10分鐘.

目的是去除牛肉粒中的脂肪. 3.另一鍋內食用油(不能太少,牛肉丁吸油很厲害,否則粘鍋)燒熱,加3勺糖起色.

放入牛肉丁,新的八角,丁香(我說的新的表示不是剛才浸泡在一起的),還有花椒粉,翻炒後加入醬油少許,辣醬..然後不停的炒不停的炒不停的炒啊炒,感覺確實比較幹了放入鹽少許,起鍋. 注:

全過程不得有水,從牛肉乾從水中撈出要控乾水分起鍋後裝入密封罐中吃多少取多少,放置在陰涼處。

6樓:地球之眼

牛肉乾吃起來嚼勁十足,那麼牛肉乾是怎麼做的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風乾牛肉如何煮熟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片直接放在嘴裡含著,一會就可以嚼動然後會發現越嚼肉越多。牧民就是這樣,帶著風乾的肉塊放牧走很遠,風乾過的不容易變質,易攜帶

風乾牛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清真菜 低溫環境作業人群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術後食譜

口味:糖醋味

工藝:風乾 風乾牛肉的製作材料:主料:牛肉(後腿)400克

調料:鹽3克,醋20克,白砂糖30克,花生油30克

風乾牛肉的特色:肉質細膩,香酥可口,色澤金紅 教您風乾牛肉怎麼做,如何做風乾牛肉才好吃

1.牛肉(後腿牛肉)剔去筋膜,片刀為大薄片,鋪曬在簸箕上,放在通風地方,2至3小時即乾燥。

2.炒鍋置於火上,熱鍋注入花生油,四成熱時,放入幹牛肉泡炸3分鐘(油溫要過高),撈出瀝油。

3.鹽、醋、糖放在小碗中調化,炸後的肉用手輕輕砸了成2至3厘公尺小塊,回入鍋中,烹淋上糖醋汁,顛鍋均勻淋入芝麻油,即可裝盤上桌。

風乾牛肉的製作要訣:

1.風乾肉一次可製數斤,但要晾乾後才能收藏儲存.

2.炸製時求酥不要焦,掌握好火候.

3.味型還可以調成汁水蘸食.

內蒙古風乾牛肉是生的還是熟的

8樓:零落化晨

風乾牛肉是生的,風乾完成後照樣可以直接吃

9樓:charles→曼城

先做好入味熟了。然後在風乾。

以前的確實不是熟了才風乾,以前是生的時候就風乾。因為以前沒有冰箱等冷藏的地方,所以人們把肉都切好風乾了儲備。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熟的!可直接食用~

風乾牛肉乾是熟的嗎?

11樓:牛肉乾大百科

現在市面上賣的都是熟的,風乾牛肉自己製作挺麻煩的,不如就直接買買好了,火山小牛魔這個品牌就挺好的推薦一下,使用進口牛肉製作,人工切割天然風乾。現在牛肉**都多少錢一斤了,再自己製作的話,萬一整壞了可不就浪費了

12樓:竹葉君

要看情況的,分兩種

內蒙古有一種牛肉乾 屬於風乾肉 是生的

**的氂牛肉幹 有生有熟 因為沒有汙染 生的最好吃 而且一點血絲都沒有 也是風乾的

平時吃的袋裝四川等地的 都是熟的 特別是回族同胞製作的牛肉乾 大部分都是熟的 五香口味的居多 適合大眾口感

風乾牛肉乾怎麼吃,風乾牛肉乾怎樣吃

風乾牛肉乾一般都是直接食用,當零食吃就可以了,如果感覺太硬,可以嘗試下面的方法 1 切成小塊,不要太小,大概1 21厘公尺,慢慢咀嚼。2 可以用手撕開一條一條的吃,這樣也會感覺沒那麼硬。3 可放微波爐隔水蒸一下。擴充套件資料 鑑別真假牛肉乾可從色澤 氣味 黏度 彈性等多個方面進行初步鑑別,具體方法 ...

手撕牛肉乾做法,手撕風乾牛肉乾的製作方法?

忘塵紅事 工具 原料 more 牛腱肉1斤,姜,花椒,滷料包,老抽,可樂半罐,五香粉,鹽,辣椒粉,花椒粉,孜然粉,熟白芝麻皆以自取適量即可。方法 步驟 1 6 分步閱讀 1 牛肉洗淨,不用切塊,放進清水裡,加入滷料包和姜 花椒,水開後,煮15 20分鐘。2 62 牛肉撈出來,備用,涼一些後,用手撕成...

風乾牛肉乾長白毛了是怎麼回事,還能吃嗎

陌路情感諮詢 不能。牛肉乾是新鮮的牛肉經過風乾製成,延長了儲存期,放的時間長的,牛肉裡的脂肪會有析出,在牛肉乾便面形成白色的物質,這對人的食用是沒有影響的可以食用,當然也有可能是長了黴菌,如果是黴菌,聞起來會有異味,那樣是絕對不要再吃了。因此要鑑別好再決定是否食用。 長白毛沒事用開水燙一下用微波爐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