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長綠毛還能吃嗎,臘肉是健康食品還是垃圾食品

時間 2022-11-26 18:35:09

1樓:網友

臘肉長綠黴不能吃。這樣的食物吃了不利於健康,這種情況最好是不要吃了,考慮是變質引起的長綠黴,黴菌汙染的食物對身體不好,有些還會有致癌的作用。

如果只是少量的白色霉點,很有可能是臘肉醃製過程中由於放置過多的鹽分,在潮濕的環境裡儲藏時被釋放出來以後而凝結在表面一層白色的」鹽霜」,如果沒有其他異味的話,把臘肉發霉的部位沖洗乾淨,是就可以吃的;如果是大面積綠色的霉點,且有酸敗味或其它異味並帶有黏液,是不可以吃的。

臘肉因為是醃製食品,裡面含有大量鹽,所以不能每頓都吃;這樣超過人體每天攝入的最大鹽量;所以當作調節生活的乙個菜譜;當然可以先採用蒸煮或者多次蒸煮,盡量降低裡面肉的鹽的含量,也就可以多吃了;與此同時也能享受臘肉的淳樸香味了。臘肉含有大量亞硝酸鹽,是重要的致癌物質,所以大家一定要控制食用量哦!

2樓:力拔山河兮子唐

大肉生產來說不會長綠毛,長綠毛之後就說明它有一些其他的物質生成了,這個時候不建議吃。

為了身體健康,這樣的臘肉是不能再吃的,最好是掌握好相應的醃製時間。

3樓:班如之

臘肉長綠毛,還能吃嗎?臘肉長綠毛不能吃了,說明這個臘肉已經變質了。

臘肉是健康食品還是垃圾食品

4樓:淡雲霞飛

是非健康食品,吃多了致癌,偶爾吃幾次新鮮的臘肉沒關係。

5樓:大魚長在玫瑰上

臘肉吃多了容易患癌,所以不算是健康食物。

寫美食作文(臘肉)寫它的色,香,味,做法,不少於700字

6樓:王小寶月

湖南臘肉,歷史悠久,中外馳名。製作全過程分備料,醃漬,燻製三步。

安化山養黑豬柴火臘肉。

1.備料:取皮薄肥瘦適度的鮮肉或凍肉刮去表皮肉垢汙,切成0.

8~1公斤、厚4~5厘公尺的標準帶肋骨的肉條。如製作無骨臘肉,還要切除骨頭。加工帶骨臘肉用食鹽7公斤、精硝0.

2公斤、花椒公斤。加工無骨臘肉用食鹽2.

5公斤、精硝公斤、白糖5公斤、白酒及醬油各公斤、蒸餾水3~4公斤。

輔料配製前,將食鹽和硝壓碎,花椒、茴香、桂皮等香料曬乾碾細。

2.醃漬有三種方法:(1)幹醃。

切好的肉條與幹醃料擦抹擦透,按肉面向下順序放入缸內,最上一層皮面向上。剩餘幹醃料敷在上層肉條上,醃漬3天翻缸。(2)溼醃。

將醃漬無骨臘肉放入配製醃漬液中醃15~18小時,中間翻缸2次。(3)混合醃。將肉條用乾醃料擦好放入缸內,倒入經滅過菌的陳醃漬液淹沒肉條,混合醃漬中食鹽用量不超過6%。

3.燻製有骨醃肉,燻前必須漂洗和晾乾。通常每百公斤肉胚需用木炭8~9公斤、木屑12~14公斤。

將晾好的肉胚掛在燻房內,引燃木屑,關閉燻房門,使燻煙均勻散布,燻房內初溫70℃,3~4小時後逐步降低到50~56℃,保持28小時左右為成品。剛剛成的臘肉,須經過3~4個月的保藏使其成熟。

陝西陝南美食紅豆腐蒸臘肉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食材:滷水豆腐、臘肉、杏鮑菇。

2.豆腐切成大約厘公尺厚的大片。

3.切好的豆腐均勻的沾上一層麵粉。

4.粘好麵粉的豆腐放入鍋中煎至金黃色。

5.煎好的豆腐盛出。

6.杏鮑菇也切成片。

7.切好的杏鮑菇同樣煎一下。

8.煎至微微發黃盛出放入盤子中。

9.臘肉切大片。

10.一片豆腐一片臘肉碼放的杏鮑菇上。

11.直至全部碼好,碎料填在中間。

12.取一碗,放入蠔油、生抽。

13.加入一勺白糖,再加入幾勺清水調勻成一碗料汁。

14.調好的料汁澆在碼好的豆腐上。

15.放入蒸鍋。

16.水沸後蒸20分鐘取出。

17.盤裡的湯汁倒入鍋中,用水澱粉勾薄芡。

18.勾好的芡汁直接澆在蒸好的豆腐上即可。

重慶特產美食有哪些

我喜歡的家鄉美食鎮安土豆粉炒臘肉為題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炒土豆絲的做法詳細步驟。

1. 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細絲,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撈出放入沸中焯一下,撈出瀝水;

2. 將紅辣椒去蒂和籽,洗淨後切成細絲;

3. 將炒鍋置大火上燒熱,倒入植物油,油熱後先放紅辣椒絲,炒出辣味時放入土豆絲炒兩下,加白醋帶炒勻,加精鹽,炒至土豆絲斷生,加白糖、味精,炒勻盛入盤內即可上桌供食。

如何選購四川老臘肉?四川必吃必帶的美食

9樓:手機使用者

四川老臘肉的特點 在四川,老臘肉不僅僅是春節自家團年飯上必不可缺的一道菜,就是平時吃飯也經常能見到他的身影。他在四川人的心中地位可不一般。其實在我國西南其他省份,比如雲南也有吃老臘肉這一講究,我也品嚐過。

不過感覺四川的經過獨特的煙燻工序以及香料新增的不同,一般需要1個月以及更久的製作加工期,肉質和色澤更好看也好吃。 怎麼樣吃老臘肉 臘肉不要光吃純瘦的,就要帶有那麼一點肥肉,吃起來卻感覺醇香但不膩,瘦肉不柴不塞牙,色香味俱全。老臘肉除了可以直接洗了蒸來吃這個最簡單的吃法之外,還可以用來夾餅吃,配蒜薹、花菜炒也是很美味下飯的。

如何選購四川老臘肉 超市裡面一般有食品廠品牌賣的真空包裝好的成品,以及超市自製的產品。我個人建議來旅遊準備帶回自己吃或者送人的直接買品牌的就好,在成都一般容易買到「通威金卡豬」、「孔師傅」、「老城南」這幾個口碑不錯的牌子,本地人多數都信得過。我自己也買來吃過,覺得味道不錯,算是值得推薦的品牌。

南方人經常吃的臘肉,到底是健康食品還是致癌美食?告訴你答案

10樓:鄭春萌

這是中國傳統食品之一,很多類似的食品都說致癌。我的觀點是說健康食品確實是有點欠缺,但也不要危言聳聽,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會有問題。

臘肉在被燻製的過程中,營養物質是被保留的還是流失了?

11樓:大叔

臘肉這種美食,在北方地區也許接觸的比較少,尤其是作為乙個東北人,只有在南方上大學的時候,我才第1次吃到這種美食,第1次吃別讓我深深愛上無法自拔。我曾經研究過臘肉這種美食是如何製作完成,好的臘肉是需要幾年的時間來完成。

在燻製的過程當中,臘肉當中的營養物質雖然有所流失,但大部分還是有所保留。之所以會發明臘肉這種美食,還是因為南方氣溫的原因,對於肉類無法進行長時間的儲存,所以臘肉其實也是一種醃肉的方法。在製作的時候用大量的鹽將表面覆蓋,讓細菌無法進入之後進行自然風乾肉類當中的水分,所以吃起來,臘肉的口感非常的有嚼勁兒。

而且在炒臘肉的時候,甚至不用放太多的鹽就能夠有效揮發出臘肉裡面的鹹物質,所以吃起來菜的味道更加的醇香。

我第1次吃的臘肉是炒的芹菜,那種味道真的讓我難以忘記,芹菜過於清淡,它能夠分解肉類裡面的油膩物質,兩者相輔相成成就了一道美味。但是第1次在南方吃飯的時候,感覺菜量真的很少,這一盤美食我也不好意思乙個勁兒的吃,畢竟一桌還有其他人。

如果在東北的話,這道菜在飯店裡必須是用大盆來上。很多人用性格豪爽來形容東北人,確實是這樣,在很多方面也能夠體現出東北人不拘小節,性格豪爽這樣的品行,有很多朋友不喜歡東北人,我覺得在這個問題上面有一種誤解。

12樓:龍貓小淘

臘肉在燻製的過程中,營養物質會有一小部分流失,但大部分還是被保留了。燻製是為了延長臘肉的儲存期限。

13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也覺得存在還是有它的合理性的,臘肉在醃製是用鹽分抹在表面,肉內部的東西應該是沒有損失的。

14樓:花晨月汐

營養物質肯定是流失了一部分的,但大部分的都儲存下來了。

15樓:土衝萬歲

大部分營養物質還是被保留了下來,因為燻製的過程使它更加濃縮了,所以臘肉也是有營養的。

16樓:默默要去北極

在燻臘肉的時候,它的營養會流失掉一部分,但還是會有所保留,並不是沒有營養的食品。

17樓:公尺朵天蠍

臘肉在燻製過程中,部分營養是流失了,但是大部分營養還是保留了下來。

18樓:月光一族無悔

部分流失部分保留,每個人的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不同方式的做法,豐富人們的餐桌,食品多樣化。

藕粉放了三年還能吃嗎,臘肉放了一年還能吃嗎

最好不要吃。藕粉越陳越好這種觀念是錯誤的。過期的藕粉粉狀物裡面總會含有小蟲子,在加上藕粉的營養價值那麼高。一般標明瞭過期時間,最好不要吃,看上去雖然有點浪費,但安全健康最重要。 時光擱淺 放置了三四年的藕粉最好不要繼續食用,這時候的藕粉基本已經變質,內部營養物質也都流失大半,繼續食用有引起食物中毒的...

晒臘肉時有蛆蟲 能吃嗎

rostiute魚 不能吃,臘肉長蛆是無法處理的,只能丟棄。長蛆說明臘肉已經產生大量的細菌,吃攜帶病菌的臘肉對人體來說肯定是沒有益處的,食用後會導致大腸桿菌等疾病。被蚊蟲叮咬或者爬過,被沾了水而未及時處理,儲存不當都會導致食物腐壞 變質 生蛆。臘肉清洗乾淨後要包上一層保鮮膜,然後放入冰箱的冷凍室,這...

香腸長黴還能吃嗎,香腸發黴了還能吃麼

騎著蝸牛當房車 1 香腸有點發黴了還能吃嗎 不能吃。購買到的香腸一旦發黴後,其中會有大量的黴菌滋生,即使只是肉眼看到的少量發黴,其含有的黴菌毒素也可能覆蓋整個香腸範圍,如被人食用,會對食用者的健康造成危害,而且黴菌不溶於水,還耐高溫,日常清洗以及高溫烹飪方法都無法徹底去除黴菌毒素,因此香腸有點發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