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香菇有點爛可以吃嗎,香菇長霉了還能吃嗎?

時間 2022-09-01 22:00:13

1樓:雲淡風輕

如果是新鮮香菇,腐爛了就不要吃了。新鮮香菇不好貯存,歡樂菇建議親可以將香菇洗淨焯水後瀝乾水分,裝袋放入冰箱的冰凍裡面,吃的時候提前拿出解凍就好。或者是將新鮮香菇剪腳後曬乾貯存。

不過幹香菇越夏如果貯存不當的話很容易長蟲。

2樓:香豬豬啦啦啦

香菇有點爛不可以吃。

香菇爛了表示已經變質,這個如果吃會引起腹瀉等症狀。

香菇:香菇,又名花菇、猴頭菇、香蕈、香信、香菌、冬菇、香菰,為側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實體。香菇是世界第二大[1] 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

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曬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

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中國歷代醫學家對香菇均有著名論述。現代醫學和營養學不斷深入研究,香菇的藥用價值也不斷被發掘。

香菇中麥角甾醇含量很高,對防治佝僂病有效;香菇多醣(β~1,3葡聚醣)能增強細胞免疫能力,從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香菇含有六大酶類的40多種酶,可以糾正人體酶缺乏症;香菇中的脂肪所含脂肪酸,對人體降低血脂有益。

3樓:苜蓿草代表幸運

不行,堅決不能吃,菌類爛了會有毒的!!

4樓:彼岸花

還是別吃了,生病可不划算!

香菇長霉了還能吃嗎?

5樓:yueyue元

黴菌:是絲狀真菌的俗稱,意即"發霉的真菌",它們往往能形成分枝繁茂的菌絲體,但又不象蘑菇那樣產生大型的子實體。

在潮濕溫暖的地方,很多物品上長出一些肉眼可見的絨毛狀、絮狀或蛛網狀的菌落,那就是黴菌。

黴菌菌落的特徵:

a、形態較大,質地疏鬆,外觀乾燥,不透明,呈現或松或緊的形狀。

b、菌落和培養基間的連線緊密,不易挑取,菌落正面與反面的顏色、構造,以及邊緣與中心的顏色、構造常不一致。

c、黴菌的菌絲有營養菌絲和氣生菌絲的分化,而氣生菌絲沒有毛細管水,故它們的菌落必然與細菌或酵母菌的不同,較接近放線菌。

香菇長了點黴還能吃嗎

6樓:

那干香菇發霉了還能吃嗎?建議最好不要吃發霉的香菇,如果捨不得扔掉的話,還可以將其先清洗乾淨,然後再廚房專用的紙巾將其捂幹,再將其放到太陽下暴曬,或者是放到微波爐裡烘乾也可以。如果將其經過這樣的處理之後,還會有異味的話,那就棄之不可食用。

其實只要是食物發霉就不要食用,發霉的食物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至還會引發癌症。如何防止幹香菇發霉?烘乾的香菇先要裝入塑膠袋中。

為了防止潮氣侵入,可在塑膠袋中放入一小包無機氯化鈉,以免菇體內的糖分滲出而變色,同時防止麥蛾等產卵和孵化。為了防止香菇蛾等蟲害,也可在貯藏前用二硫化碳將貯藏室燻蒸24小時,等排除餘氣後再行貯藏。

鮮香菇發霉了還能吃嗎

鮮香菇儲存不好最容易發霉,當然像這樣的食物一旦發霉最好不要食用,因為發霉食物中的黴菌能產生毒素,這些黴菌毒素,如黃麴黴毒素、赭麴黴毒素等,都有很強的致癌作用。並且,不同的黴菌毒素的毒性作用不同,有的能對肝臟、腎臟造成損傷,有的能引起神經系統的症狀,有的能導致**炎症。 那鮮香菇如何儲存可防止其發霉?

1、乾燥貯存:香菇吸水性強,含水量高時容易氧化變質,也會發生霉變。因此,香菇必須乾燥後才能進行貯存。

貯存容器內必須放入適量的塊狀石灰或幹木炭等吸濕劑,以防反潮。 2、低溫貯存:鮮香菇必須要放到乾燥低溫通風的地方,最好將其放到密封好的容器中,然後放到冷藏或冷庫。

3、避光貯存:鮮香菇變質是由於光線中的紅外線能起到公升溫的作用,如果照射到香菇就容易加速其變質。所以要避光貯存。

4、密封貯存:如果不密封貯存,就容易讓其發生氧化反應,從而導致變質。可以將其放到像陶瓷缸等容器當中密封儲存。

7樓:韓露露

香菇發霉後是不能食用的

一旦香菇發霉,香菇就會滋生黴菌,引起香菇腐敗變質,很多人覺得有一點點發霉扔掉可惜,就用開水浸泡清洗後再食用,專家稱,香菇發霉變質以後,清洗食用也再無營養,洗不乾淨還會有殘留的黴菌,所以不建議食用。

香菇發霉要警惕黃麴黴毒素

香菇發霉變質是有黴菌引起,而黴菌中最需警惕的就是黃麴黴菌所產生的黃麴黴毒素了,香菇等幹製品很容易受黃麴黴菌汙染,一般黃麴黴毒素在280度高溫下才會發生裂解,一般的烹調並不能將其 破壞,如果長期攝入這種毒素,容易誘發癌症,所以發霉的香菇一定要謹慎食用。

香菇如何儲存

鮮香菇:剛買回來的鮮香菇如果一次不能吃完,建議將其風乾後放在低溫陰涼處存放,並盡快吃完。

幹香菇:幹香菇買回來後如果是散裝的,建議將其再次日曬後放入密閉容器中,可以放在低溫通風處存放,也可放在冰箱中冷餐,每隔乙個月拿出來曬如光,通風。

香菇儲存過程中不宜接觸陽光,應該避光儲存,因為陽光會加速香菇的變質,讓其霉變加快。

小貼士如果鮮香菇買來之時完好無損,沒有黑點異味,而過幾天後食用發現有黑點產生,或者有輕微異味時,不建議食用,這可能是香菇有輕微的腐爛變質,一般不建議食用。

8樓:晴

香菇長了點黴,在這樣的的情況下,最好建議不要再進食。

食物要在新鮮,無汙染和沒變質的情況下食用,才更有營養價值,同時也更科學安全衛生。

香菇是常見的食用菌,營養價值很高。

1、香菇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香菇多醣可以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還可促進t淋巴細胞的產生,並提高t淋巴細胞的殺傷活性。

2、香菇具有和胃健脾、補氣益腎的功效,可治久病氣虛、食慾不振等病症;

延緩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對過氧化氫有清除作用,對體內的過氧化氫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可以防癌、抗癌,香菇菌蓋部分含有雙鏈結構的核糖核酸,進入人體後會產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擾素。

4、可以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膽鹼、絡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夠起到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還可以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挑選技巧

香菇以香味濃郁、肉質厚實、表面平滑、大小均勻的為佳。色澤黑褐色或黃褐色,菇麵稍帶白霜,菇褶緊實細白,柄短而粗。

長得特別大的香菇最好不要吃,有可能是激素催肥的。

儲存簡述

新鮮香菇 :可用透氣膜包裝後,置於冰箱冷藏,可保鮮一星期左右,或直接冷凍儲存。

幹香菇 :首先,將幹香菇放在密封罐中儲存,並最好每個月取出,放置陽光下曝曬一次,可儲存半年以上;

或者將幹香菇直接冷藏、冷凍儲存,以避免腐敗或生蟲。

9樓:ccc菜辣椒

香 菇是一種常見的食用菌,但放久了或存放不當也會導致其發霉,若是香菇發霉了還能吃嗎?發霉的香菇要怎麼處理好呢?趕緊來看看吧香菇1

不能吃。

香菇是很常見的一種菌類食品,如果發霉了其中會帶有黴菌毒素,而且黴菌還會侵襲香菇中的營養物質,導致香菇長毛、產生霉味,要是人不小心吃了這種帶有黴菌的香菇,容易危害身體健康,因此發霉的香菇是不能吃的。

2怎麼判斷香菇發霉了

1、聞氣味

無論是鮮香菇還是乾製的香菇,都會有一股淡淡的香菇香味,但發霉的香菇則是帶有霉味的,這個聞一聞就能識別。

2、看外觀

成熟後沒有霉變的香菇,其表面不會帶有細小的毛毛,而發霉的香菇,其黴菌會附著在香菇表面,長有長長的白色或黃色等絨毛狀菌絲體。

3香菇發霉了怎麼處理

盡快扔掉。

香菇發霉後不僅會汙染本體,還會呈擴散狀,繼續汙染其他完好的食物,如繼續存放,很可能會導致家裡霉變的食物增多,應盡快扔掉,以免他人誤食或導致其他食物發霉。

4香菇生吃會中毒嗎

不會中毒。

香菇是人工培育的食用菌,其含有的成分中不含有毒素,生吃不會造成食物中毒,加上現在培育出的香菇對環境衛生要求很高,更是降低了中毒的可能性,但香菇中含有的纖維素以及表面可能會帶有細菌等微生物,最好是煮熟食用為好,否則生吃香菇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腸胃不適症狀。

5香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適量搭配並無禁忌食物。

1、香菇味甘、性平,從性味上來看,是可以隨意搭配其他食物同吃的。

2、香菇中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等營養成分,其中不含有有毒成分,也沒有較高的鞣酸、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適量和其他食用並不會出現過量的危害,也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可放心與其他食物同吃。

備註1、香菇+番茄=破壞類胡蘿蔔素,降低營養價值

此說法是不科學的,雖然香菇中含有的某些成分和番茄中的類胡蘿蔔素會產生反應,導致其含量下降,但這種類胡蘿蔔素在人體一日的飲食中,本來就不宜過多食用的,否則會讓人出現**黃染的症狀,因此減少攝入量反而有利於身體健康。

2、香菇+河蟹=易引起結石症狀

這種說法也是錯誤的,首先香菇中和河蟹兩者含有的維生素d並不是很高,正常情況下同食是不會出現結石的,另外維生素d長期過量慢性中毒的表現應是骨骼、腎、血管、**出現相應的鈣化,腎功能衰竭,食慾減退,甚至厭食等,而並非是結石,所以上述網傳香菇與其他食物忌食的說法是不對的,大家要仔細科學的鑑別這些食物相剋的言論,以免以訛傳訛。

香菇這樣還能吃嗎?

10樓:我愛嬋丫頭

香菇這樣的情況是不能吃了,因為它已經發生了變質,相當於它經過高溫的情況下已經產生了發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香菇已經發霉變質了,吃了會引起中毒反應或者腸胃不適,萬一吃壞了不划算。

12樓:水千柳

我看了你發的**,發現這個香菇已經發霉了,是不能吃的。如果你買回來不吃,你要把袋子開啟,可以把香菇放在太陽下曬乾。

13樓:2020瑩彬

香菇如果是泡發了放太久了,就不要吃了,就不要放太久,當天吃就可以了,你要吃的話,就泡一些

14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看你的**,香菇上面已經長了一層白毛了,說明它已經變質了,就不能吃了。

15樓:熊珈藍佑

如果香姑確認沒有變質,這樣是還是可以吃的,沒有問題,你自己看一下就知道了。

16樓:偶凝海

香菇這樣已經發霉了,就不能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的做法很多。可以和肉炒著吃。可以和其他食材燉著吃。你可以和肉一起搭配。這種做法都是不錯的,也可以將它製成香菇醬。

香菇有點發霉還能吃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幹香菇一般不會發霉,但是發霉的就絕對不要吃了,不然會引起中毒,或者腹瀉、嘔吐。嚴重時會脫水休克。建議不要吃了。

發霉的幹蘑菇即使洗乾淨也是不能再吃的。指導意見:建議扔掉不要再吃,因為發的黴可能會有黃麴黴,產生的黃麴黴素是可致癌的。

在天然汙染的食品中以黃麴黴毒素b1最為多見,其毒性和致癌性也最強。黃麴黴毒素是一種毒性極強的劇毒物質,對人及動物肝臟組織有破壞作用,嚴重時,可導致肝癌甚至死亡。

香菇和帶魚可以一起吃嗎,香菇可以燉魚嗎

帶魚能和香菇一起吃嗎。帶魚和香菇並不相沖,是完全可以一起吃的。這樣做應該也是別有一番美味,但是也很考驗手藝呢。space 帶魚怎麼樣。買了兩大份,昨天下單今天一大早就收到了,快遞真給力啊!包裝完好,迫不及待的開啟了,表面蓋著冰塊,一點兒也沒解凍。單獨包裝,一斤一袋。開啟一點兒清洗乾淨,魚的質量非常好...

皮蛋可以和香菇一起吃嗎,皮蛋香菇能一起吃嗎

香菇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類食物,香氣宜人,營養豐富,富有 山珍之王 的美譽,有增強免疫力,預防癌症的保健功效,雞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常見食物,幾乎每天都要吃到,那香菇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1香菇的營養價值 香菇又稱猴頭菇,香菌,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品,香菇中鈣磷含量豐富,每100克香菇可食...

請問香菇可以和鱸魚一起清蒸吃嗎,鱸魚香菇油菜能一起做給小孩吃嗎

可以一起清蒸吃的哦。下面有些做法,可以看看香菇木耳蒸鱸魚的做法步驟 1.將魚洗淨切斜花刀,放入盤中,加鹽和料酒醃1小時。2.香菇和木耳提前發好摘洗乾淨切絲,彩椒洗淨切絲3.將香菇絲 木耳絲 彩椒絲和蔥絲擺碼在魚兩側和魚身上,並淋上蒸魚豉油或生抽,放入蒸鍋蒸15 20分鐘 4.取出魚盤,在魚身上再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