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長的芽可不可以吃,大蒜長芽了還能吃嗎

時間 2023-01-06 15:50:07

1樓:金融曉曉

當然可以吃了哦,要不然我們吃的青蒜苗那不成有毒啊。還有乙個問題是大蒜變綠了,其實也沒有啥問題,只是蒜氨酸類物質變成了有色的物質。

大蒜本來就有「毒」

大蒜本身就有蒜氨酸類物質防身,破損之後就會變成辣嘴的大蒜素,所以呢,跟發芽不發芽並沒有特別的關係。對大多數動物來說,蒜氨酸就是毒啊。只是人類嘴巴的能力實在太強大了,完全忽視了這些防禦物質。

發芽不能吃的菜。

關於發芽的菜不能吃,主要是從土豆發芽之後不能吃。嚴格意義上來說,不發芽的土豆裡面龍葵素也未必少,只要溫度比較高的話,土豆中也會積累大量的龍葵素。

如果只是很小的芽,其實在去除之後,用於紅燒之類長時間燉煮的菜是可以接受的,因為龍葵素在長時間的蒸煮的情況下會被降解。當然了,安全一點的處理的方法還是不要硬吃。

有乙個菜需要特別提醒大家,就是被稱為松柳苗的山藜豆苗,這些菜苗裡面可是有很多有毒的氨基酸,危害神經系統。

發芽還可以吃的菜。

很多蔬菜在儲存條件下會發芽,比如說薑是經常會發芽,洋蔥會發芽,紅薯會發芽,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山藥發芽。

這些發芽的蔬菜都是沒有問題的。比如說姜和洋蔥的防禦物質其實都是一些辛辣物質,比如說薑辣素和洋蔥的蒜氨酸類物質,所以呢,人家是一直有「毒」狀態,也就不用再搞出來什麼有毒物質了。

至於說山藥,本身就含有薯蕷皂甙等物質,平常就是需要加工之後才能安全食用的,山藥搞不熟是會麻嘴巴的,發芽不發芽並沒有影響。

至於說紅薯,從來都是用數量取勝的,愛怎麼吃就怎麼吃吧啊,不僅是紅薯,紅薯藤子,葉子都是可以吃的,那就更說不上什麼有毒沒毒了。

並不是什麼蔬菜發芽都不能吃,大多數還是友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蒜頭是日常生活普遍的調味品,但有很多人都討厭吃蒜,由於蒜頭的味兒較為明顯,進餐以後口腔中會瀰漫著蒜頭的味兒。根據研究發現,適度進餐蒜頭對身體健康有益處,不但能夠抑止口腔細菌的滋長,還可以合理防止一些病症。那麼,冒芽的蒜能吃嗎?

一提及出芽,大夥兒覺得這東西無法吃完,可是這類叫法在蒜頭的身上不創立。大蒜發芽不但能吃,並且還有利心臟身心健康。有科學研究強調,發芽的大蒜比新鮮的蒜頭有大量能維護心臟的抗氧劑。

出芽五天的蒜頭抗氧化性特異性要強過新鮮蒜頭,發芽的大蒜中含有抗氧化性原素,硒有較強的抗氧化性功效。能夠降低氧自由基的毀壞,具備一定的抗癌、致癌物質作用。

目前市面上白皮蒜和紫皮蒜全是較為普遍的,和白皮蒜對比,紫皮蒜口味更辛辣食物,活動成份蒜素的成分高些,抗菌實際效果也更顯著。

留意:在房間內蔭涼陰涼處儲放的大蒜發芽紅可以吃。

可是在太陽光照射到的地區儲放的蒜頭,出芽時,蒜頭表層胡變色,那樣就造成塑膠黃酮,最好是不必吃。

實際上,蒜頭往往會出芽,主要是置放的時間較為長,在適合的標準下,蒜頭便會剛開始出芽。要是生蒜沒有發霉或是爛掉病症出現,能夠一切正常進餐。可是,蒜頭在出芽的另外出現掉色長霉爛掉的狀況,干萬不能進餐。

這類蒜頭裡邊帶有對身體危害的物質,進餐以後會影響身心健康。因而,發芽的大蒜是不是能夠服用,需要依據詳細情況來分辨。

大蒜長芽了還能吃嗎

3樓:小雨腹美萊

發芽的物蠢枝大罩敏蒜可以吃檔備嗎?

4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發芽的大蒜是可以吃的。平時把大蒜放在陰涼通風的環境中,如果它出現了發芽,這時大蒜的蒜瓣是不會變色的,但依然可以食用。所以,只要大蒜頭沒有變色發霉腐爛,即使發了芽也能吃,吃了沒有什麼害處。

不過,發芽了的大蒜瓣因為把營養給了「新生命」,自己難免就萎縮、乾癟,食用價值大大降低。

其次,如果剝開發芽的大蒜,會看到中間產生了蒜的綠色嫩苗。綠色嫩苗從蒜瓣中長出來之後,就是蒜苗這種綠葉蔬菜。若將蒜苗放在加水的盤子裡,不僅能給廚房帶來綠植的美感,還可以代替蔥花做調味品。

5樓:弦音夜月

大蒜長芽了可以吃。

國家蔬菜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研究員何洪巨在接受《生命時報》記者採訪時指出,有些蔬菜發芽之後還是可以吃的,比如,大蒜、姜、蔥、蘿蔔、白菜、西蘭花等。

大蒜發芽,會長成翠綠的蒜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

在沒有腐爛的前提下,這類食物發芽不會產生毒素,可以正常食用,但發芽了的食物因為把一部分營養給了「新生命」,自身正粗的營養價值會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6樓:廖泰君

植物生長發育過程中遇到不良環境條件時,有的會暫時停止生長,這種現象稱作「休眠」。

如芽、鱗莖、塊莖類蔬菜發育成熟後,體內模棗碰積累了大量營養物質,原生質發生變化,代謝巖爛水平降低,生長停止,水分蒸騰減少,呼吸作用減緩,一切生命活動都進入相對靜止的狀態,以便增加對不良環境的抵抗能力。有休眠期的蔬菜一出休眠期,遇到合適的生長環境就會發芽,使其塊莖重量減輕,品質下降。

如馬鈴薯的休眠期一過開始發芽,不僅薯塊表面皺縮,而且產生一種生物鹼,食用時對人體有害;洋蔥、大蒜籽和生薑發芽後肉質會變空、變乾,大蒜籽收旦談獲以後,休眠期一般為2~3個月。休眠期過後,在適宜的氣溫下,大蒜籽便會迅速發芽、長葉,消耗莖中的營養物質,導致鱗莖萎縮、乾癟,食用價值大大降低,甚至腐爛。

所以說,發芽了的大蒜籽,雖然可以吃,但因其營養消耗,食用價值會大打折扣。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的用途非常廣泛,大蒜是我們平常炒菜時的調味香料,瞎啟發了芽的大。

蒜還能吃,因為發芽的大蒜中含有植物化學物質,這種物質不只是可以阻止致癌的活動,而且也能促進萬嗨的活性,腔神唯進而 消除 血管的斑塊,還有益於心腦血管健康 ,所以經常吃發芽的大蒜 有清除斑塊的功能 ,還有大蒜發芽後變成蒜苗後的變化就是維生素c的伍培含量 增加了很多 ,大蒜具有抗癌和殺菌的作用 。

8樓:go清涼薄荷

蒜滋生的芽是對人體沒有傷害的,是可以飲食的,預防食物長芽的鬥喊情況,放置環境是最為空羨野主要的。

指導意見:發芽的蒜派御是對人體沒有傷害的,放心飲食就好,其次為了較好的儲存,放置環境一定要保持乾燥避免潮濕,潮濕環境較為容易誘發長芽的。

9樓:容哲聖丘納

沒問題。大蒜長芽蒜香味可能會略減一點,但不影響食用。

10樓:歷清婉伍英

能吃,蒜苗不是還有的買嗎?放心吧。不過不是每一樣發芽的都能吃,例如:花生、土豆等都是有毒的。

11樓:閭遠別鶯

大蒜長芽可以吃啊,還有專門在蒜苗吃的,很好吃。

12樓:令寄柔磨迎

可以,蒜黃就是蒜芽生成,之所以黃,是臘搭生長時不見陽光。

你還可以將蒜瓣串成環形,放到盤子鋒局隱里,每日換水,銀廳幾個星期後,就可以收穫蒜苗,可炒雞蛋。

13樓:尤潔留寅

可以吃的,大蒜發的芽就是我們常吃的蒜苗的幼苗階段,長大後就成商品蒜苗了。

14樓:倪誠強嬋

大蒜長出來的芽,當然是可以吃的。是蒜苗啊,在市場裡有賣的。家裡人還特意的把大蒜培在有土的盆子裡面,給它澆水讓它茁壯成長,長稿櫻的高了後可以用來炒菜吃。

它和土豆是不一樣的,土豆長了芽皮敬改是不能吃的,有毒素。但是大燃判蒜請放心食用。

15樓:可愛燕純

發芽了的大蒜,雖然可以吃,但因其營養消耗,食用價值會大打折扣。

大蒜貯存的方法。

大蒜貯存的方法比較多,如掛藏、冷庫貯灶燃悄藏、通風貯藏、窯藏等。

在家庭中比較簡易實用的是掛藏和冰箱冷藏。隱渣掛藏的方法是,將乾燥的大蒜放在塑膠袋裡,然後紮口置放在冷涼通風的環境中。

大蒜在冬季有乙個較長的生理休眠期,低溫和乾燥對延長貯藏期有利。

冰箱冷藏是將大蒜袋裝後段碼放入冰箱冷藏室裡,也是為了創造乙個低溫、乾燥的環境,以延長貯藏時間。

此外,也可把蒜皮剝去,一瓣瓣將蒜放入廣口瓶內,用色拉油浸泡,放在陰涼處。這樣,既不會長芽又可長期儲存。

大蒜裡面的芽能吃嗎?

16樓:小雨腹美萊

發芽的大蒜可以吃嗎?

17樓:小淘氣堅持

大蒜裡面的芽能吃,有的人還特意種出蒜苗來吃呢,但是大蒜的味道差了點。

防止大蒜生芽的方法:

通過高溫處理可防止大蒜生芽,而且不會影響大蒜的外觀和品質。高溫處理的原理是充分利用大蒜的自然生長規律,如大蒜剛收穫後正值六七月份;而春節後氣溫雖低,大蒜已到了栽種季節,所以阻止不了它發芽。但這時對它進行高溫處理,大蒜就又開始休眠,延緩發芽,有利於貯存。具體做法是:在大蒜發芽之前,大約在「六九」以後,在地下挖一方形或圓形土坑,坑深40厘公尺為宜,大小可視蒜的多少而定。

土坑底隔20厘公尺厚再挖一燒火道,土坑旁邊也可挖一煙筒和燒火道相通。把大蒜裝入土坑,上面蓋嚴封上土,下面燒火,使土坑內溫度達到28~30℃,並保持4~6小時左右。這樣把大蒜高溫處理後,再存放就不易發芽,可一直貯存到五六月份接上新蒜,蒜瓣飽滿新鮮如初。

注意,挖坑時應選擇地勢較窪的地方,土壤含水60%為宜,這樣土烤不幹, 大蒜也不會失水變形。燒火時要掌握好坑內溫度,溫度過低不起作用,溫度過高會把大蒜燙傷烤熟。

再來個簡單的方法:將大蒜裝入塑膠袋中,密封袋口。這樣被封在袋裡的大蒜,其撥出的二氧化碳氣體散發不出去,提高了袋中二氧化碳的濃度,相對地降低了氧的含量,同時又缺乏水分的吸收,大蒜則會處於休眠狀態。

按照這個方法試試,這樣蒜頭或許就不會發芽了。

18樓:青女長孫運傑

大蒜頭的芽長大後不就是青蒜嗎,怎麼不可以吃?水養大蒜注意勤換水,否則易爛.

19樓:笨笨

芽可以吃,就是蒜苗或蒜薹.發芽後的蒜營養下降,只要不幹\不爛,對身體沒有危害.

2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吃,和沒有發芽的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但是發芽的土豆有毒,不能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裡的芽當然能吃啦!還是好菜呢!咱們吃的蒜黃不就是大蒜的芽嗎!

現在有很多的家庭就把發芽的大蒜栽進盆裡,根部用水澆灌,等大蒜的芽長長了就割掉吃。味道特別鮮美。炒肉絲,做魚,炒雞蛋,拌冷盤都不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恩,可以吃的,不用擔心。

還告訴你個小秘密:一般做菜裡面放大蒜時,最好是提前把大蒜剝出來,過個二十分鐘左右再炒菜用。那樣大蒜就不會產生對身體有害氣體了。效果會更好。

23樓:網友

蒜裡有牙可以吃。

蓮子裡面的牙不就是蓮子芯馬?那個是敗火的阿~可以拿出來泡水,有點苦味。

24樓:秋後的夏天

沒有的 蒜苗你沒吃過嗎 不就是從大蒜裡面長出來的嗎?

可以吃的 就是 大蒜的營養 不多了 但是沒毒沒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不是有很多蒜黃嗎(就像韭黃差不多),沒有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發芽沒毒 土豆發芽才有毒。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裡的芽吃了也沒什麼壞處,我從來都沒去過大蒜裡的芽~~

28樓:吳田田

發芽了的大蒜頭,雖然可以吃,但因其營養消耗,食用價值會大打折扣。

大蒜是人們普遍喜愛的一種蔬菜,供食用的部分有青蒜、蒜薹、蒜瓣等,不管是青蒜,還是蒜薹蒜瓣,都具有一種特殊的辛辣臭味,其有效成分為大蒜辣素,同時還含有丙酮酸和氨,也就是說,大蒜從蒜頭發芽到重新長成蒜頭,體內營養成分在各個生長階段的轉變過程中不產生有毒物質。大蒜頭發芽只是蒜頭在適宜的外界條件下,利用其自身的貯藏養分而形成另一種形式的食用產品,所以,只要大蒜頭末變色發霉腐爛,即使發了芽也能吃,吃了沒有什麼害處,只是味道略差罷了。

大蒜長芽了可不可以吃,大蒜長芽了,可以吃嗎

大蒜現在已經成為一種很普遍的食物,許多人加里在做菜的時候都會放入大蒜,特別是在燉肉或者是吃餃子的時候,更離不開大蒜,因為大蒜可以殺菌 防癌,並且有許多的菜放入大蒜之後都會香了許多。但是家裡面買的大蒜放置過久就會發現有一些發芽,發了芽的大蒜還能吃嗎?對我們的身體有傷害嗎?發芽的大蒜是可以吃的,但大蒜變...

額頭長痘可不可以吃山楂,靜脈曲張可不可以吃山楂

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長痘的時候是可以吃山楂的。痘痘是由於體內的內分泌失調導致的,酸性的食物不會影響內分泌的調節。可以吃酸的食物,注意不要吃辛辣之物就好了。痘痘一般可以自行消退,與月經週期的變化密切相關,有痘痘的時候不要老是用手碰,這樣會留下痘印。靜脈曲張可不可以吃山楂 毛 虎乙 山楂 山楂味酸甘,性...

過夜的大蒜能吃嗎,大蒜可不可以隔夜吃

大蒜包括其它食物,隔夜是可以吃的,如果在夏季沒有經過冷凍,容易變質,不能食用。過夜的食物因為有汙染的可能性,所以要加熱以後才能吃。過夜的大蒜肯定能吃。最好不要吃過夜的這個哈 大蒜可不可以隔夜吃 儲存得當,可以吃。隔夜的大蒜能不能吃,關鍵在於是否妥當貯藏。食物當然越新鮮越好,如果必須隔夜,一定要趁熱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