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生病可不可以喝牛奶,喝牛奶後可不可以吃柿子

時間 2021-05-25 22:10:11

1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寶寶感冒了,身體較虛弱,家長們也不會讓寶寶喝牛奶,這也沒有必要。感冒期間只要不食用辛辣油膩的食品加重胃腸負擔,是可以喝牛奶的。而且,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對身體恢復有利。

需要注意的是可以減少喝牛奶的量。

建議,寶寶感冒還是可以適當喝一些牛奶,但是切記不要與藥物一起食用,因為牛奶能夠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速度,使血液中藥物的濃度較相同的時間內非牛奶服藥者明顯偏低。用牛奶服藥還容易使藥物表明形成覆蓋膜,使牛奶中的鈣與鎂等礦物質離子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非水溶性物質,這不僅降低了藥效,還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所以,在服藥前後各1-2小時內最好不要喝牛奶。

喝牛奶後可不可以吃柿子

2樓:諷刺話劇

不可以了,柿子裡的鞣酸,和牛奶裡的蛋白質反應,易產生結石和引起胃部不適。

3樓:windy安靜你好

可以的1》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2》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3》21種食物不能一起吃

患有胃炎的人可不可以喝牛奶,有胃病的人可以喝牛奶嗎?

小水 專家指出,慢性胃炎是以胃粘膜的非特異性慢性炎症為主要病理變化的慢性胃病,與胃酸分泌的量有關,胃酸過多或過少都可導致胃炎。對於胃酸分泌過多的慢性胃炎患者,其飲食應少用或不用酸性食物,如濃肉湯 檸檬酸 橘子汁 各種甜湯等,而牛奶是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胃酸,牛奶中含有一種磷脂類物質,能在胃黏膜表面形成...

生病可不可以吃仙草蜜

仙草 mesona chinensis 又名涼粉草 仙人草 仙人凍 薪草,唇形科 仙草屬 草本植物。為藥食兩用植物。本種的模式標本採自香港。仙草名稱首見於中國藥植圖鑑,在 職方典 稱之為仙人草。又稱為田草 洗草 仙草凍 仙草幹 仙草舅,泰雅人稱supurekku,排灣族稱ryarikan,英文名稱為...

家裡有人生病,可不可以燒點錫箔給祖宗

什麼病可以說說嗎,最好去看醫生了,燒紙錢給祖宗是尋求心裡安慰,信則有,不信則無。給祖宗燒錫箔,要不要在上面念經,做標記? 萬莊靜 燒錢紙是民間風俗 實際錢紙唯鬼道眾生能用 祖宗在那一道 不得而知 未必能享用 燒的時候 也可念佛 超度下有緣眾生 真正利益祖先可以用這些費用 來放生 素食供養 助印經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