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朋友胃不好能不能喝紅糖薑水,腸胃不好可以喝紅糖薑水嗎

時間 2021-05-25 22:06:46

1樓:wo是時七

胃不好能喝紅糖水。中醫認為,紅糖甘甜、溫潤、無毒。 歸經:

入肝、脾。功效:潤心肺,和中助脾,緩肝氣,解酒毒,補血,破瘀。

主治:心腹熱脹,口乾欲飲,咽喉腫疼,肺熱咳嗽,心肺及大小腸熱,酒毒。紅糖雖有健脾暖胃、緩中止痛的作用,但是不宜一次多食,否則易出現「上火」。

有中氣不足、食慾不振、營養不良等問題孩童,平日可適量飲用紅糖水。受寒腹痛、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紅糖薑湯祛寒。對老年體弱,特別是大病初癒的人,紅糖亦有極佳的療虛進補作用,老人適量吃些紅糖還能散瘀活血,利腸通便,緩肝明目。

未經過精煉的紅糖保留了較多甘蔗的營養成分,也更加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因此能快速補充體力、增加活力,所以又被稱為「東方的巧克力」,其中不僅含有可提供熱能的碳水化合物,還含有人體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核黃素、胡蘿蔔素、菸酸和微量元素錳、鋅、鉻等各種元素。此外,紅糖的含鈣量是白糖的10倍,含鐵量是白糖的3.6倍。

將紅糖煮成紅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且更加具有補中益氣、健脾胃、暖胃的功效,紅糖水是早期最常見又實用的紅糖養生飲品。月月暖黑糖加桂圓、薑汁共煮,有補中補血效果。

2樓:

我的胃腸道都有息肉可以喝薑汁紅糖。

腸胃不好可以喝紅糖薑水嗎

3樓:古方紅糖

可以喝,但是建議熬粥喝。

腸胃不好直接喝紅糖薑水,有可能造成胃酸分泌過多,引起胃部和腸道不適,嚴重的會拉肚子。

建議腸胃不好的人群把紅糖放入粥品裡食用,有養胃的作用。

胃不好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4樓:飛鷹

胃不好不好食用的東西(其中沒有紅糖薑茶)

1、豆類

豆類在引起消化不良方面可謂聲名狼藉。豆類所含的低聚醣如水蘇糖和棉子糖,被腸道細菌發酵,能分解產生一些氣體,進而引起打嗝、腸鳴、腹脹、腹痛等症狀。

2、柑橘汁

酸性飲料能夠刺激食道,使感覺神經受到刺激,刺激的部位就會變得紅腫。如果早晨起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喝下一大杯柑橘汁,就會提高胃腸內的酸性。如果此時你喝的是含有高濃度果糖的甜檸檬水,那就更要注意了,因為攝入過量的糖會造成腹瀉。

3、豆類和咖啡

豆類和咖啡是養胃人士不能多吃的食物。豆類中含有低聚醣,不易於消化,容易導致腸道產氣。咖啡會刺激胃部,導致胃酸分泌過多,會導致消化不良和泛酸,同樣容易傷胃。

5樓:古方紅糖

1、胃不好可以喝紅糖水;

2、紅糖的作用在於「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溫補。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情況看這個偏方不要隨便的嘗試,因為是有適應症的,這個紅糖薑茶對於溫中散寒有效果,你有宮寒可以嘗試使用。

但是因為你胃不好,有潰瘍,早上的時候空腹飲用,肯定有刺激性,所以先調節脾胃吧,調節正常後再嘗試這種方法。

胃不好能不能喝紅糖水

7樓:古方紅糖

1、胃不好可以喝紅糖水;

2、紅糖的作用在於「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溫補。

胃不好能喝紅糖薑茶嗎

8樓:勿忘心安

胃不好可以和紅糖薑茶。

胃不好不好食用的東西(其中沒有紅糖薑茶)

1、豆類

豆類在引起消化不良方面可謂聲名狼藉。豆類所含的低聚醣如水蘇糖和棉子糖,被腸道細菌發酵,能分解產生一些氣體,進而引起打嗝、腸鳴、腹脹、腹痛等症狀。

2、柑橘汁

酸性飲料能夠刺激食道,使感覺神經受到刺激,刺激的部位就會變得紅腫。如果早晨起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喝下一大杯柑橘汁,就會提高胃腸內的酸性。如果此時你喝的是含有高濃度果糖的甜檸檬水,那就更要注意了,因為攝入過量的糖會造成腹瀉。

3、豆類和咖啡

豆類和咖啡是養胃人士不能多吃的食物。豆類中含有低聚醣,不易於消化,容易導致腸道產氣。咖啡會刺激胃部,導致胃酸分泌過多,會導致消化不良和泛酸,同樣容易傷胃。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虛寒性的胃病,紅糖姜茶會對緩解症狀有效,同時建議積極**原發疾病。

但對於熱性的胃病就不適合,有加重症狀的可能。

【食用功效】

①驅風散寒,預防感冒;

②止咳化痰,調肝和胃;

③補血益氣,養顏安神;

④緩解經痛及手腳冰涼。

暖宮、活血、助孕、治痛經、暖胃、去胃寒、去溼...

如果女性經期不穩定,或者經期內血少,2-3天就停經了,那您真的要在經期期間堅持喝紅糖姜膏,可以有效調理好這些女性常見問題。

【適宜人群】:

男女皆可。特別適宜畏寒怕冷,血氣不暢,宮寒痛經,月經不調人士。

【使用方法】

每天早晨一勺,溫水沖調。或者直接服用。

【注意事項】

晚上不宜飲用;

糖尿病人不宜飲用。

【儲存方法】

常溫1個月,冷藏3個月。

希望有幫助 快樂每一天哦~.~!

10樓:甘家焮

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不斷提公升,飲食的選擇也越來越多樣化,各類營養豐富,口味迥異的美食滿足著不同人群的飲食需求,但與之而來的便是各類胃部疾病的頻發,現代人的腸胃功能都較弱,這與飲食習慣有著十分緊密的關聯。

紅糖作為一種常見的健康食品,許多人常用其泡水飲用,能夠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腸胃不好的人是否可以喝紅糖水也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胃不好的人平時建議以清淡的飲食為主,高甜度、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應該儘量減少食用,尤其是有胃潰瘍以及十二指腸潰瘍的患者,在喝了紅糖水之後會促進胃酸的分泌,使胃部感到不舒適。

但是,並不是所有胃不好的人都不能喝紅糖水,只要採用正確的方法就能夠使紅糖發揮作用。紅糖水的沖泡甜度往往因人而異,腸胃調理的時候可以加入粥中進行熬製,能夠起到較好的胃部調節作用,單喝紅糖水的時候要視情況而定。

不僅如此,紅糖水從屬性上而言是溫熱的食物,胃部受寒的人可以考慮通過喝紅糖水來緩解胃部的不適症狀,但如果是胃熱則不宜飲用紅糖水,胃熱主要表現症狀為反酸、胃部灼熱等,根據病情來選擇是最為合適不過的了。

值得注意的是,胃部疾病並不是一朝促成的,因此,胃部的調養也不可能一次性解決。只有根據具體的症狀、體質差異、飲食調整等環節進行細緻化的調理,才能讓身體恢復健康。在胃部調理的過程當中,需要清淡飲食,減少生冷刺激、油膩辛辣等不易於吸收的重口味食物的進食,為胃部疾病的調養創造良好的條件,使身體盡快的恢復健康。

11樓:

可以的,大棗性味甘溫,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作用,生薑性味辛溫,具有溫中止嘔、解表散寒的作用

12樓:

不建議喝。 有胃潰瘍或者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即使平時表現不明顯,但是喝紅糖水後紅糖水促進胃酸分泌,會有胃酸症狀的出現,喝紅糖水胃部會不舒服。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喝紅糖水嗎

13樓:古方紅糖

是可以的,但建議少喝,若是在經期可適量的喝一些,與小公尺粥(小公尺粥養胃)搭專配會較好,屬紅糖是溫性的,有益氣緩中、健脾暖胃去喊的功效,也可加入薑絲,另外建議要飲食清淡,不要吃生冷食品和辛辣食物,多吃容易消化的和多喝熱水。

14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中醫認復

為暑濕困脾,導致人的脾胃制功能相對於其他季節就較弱。「脾胃傷則百病由生」,所以體質較差的人或有其他慢性病的病人尤其需要注意保護脾胃。紅糖性溫、味甘、入脾,有良好的健脾功效,夏日適量飲用紅糖水,也可起到健脾強胃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薑絲紅糖水可以衝著喝,不僅僅可以養胃,還補血。

16樓:晁松蘭展詞

不建議喝。

紅糖水會促進胃酸分泌和腸道蠕動,腸胃不好的人喝紅糖水會容易胃酸和拉肚子。

如果喝紅糖,建議可以熬粥比較合適,養胃。

胃不好的人不能吃酸的嗎,胃不舒服能不能吃酸的東西

啦啦啦小甜甜 酸的具有幫助消化的作用,應該在飯後用。胃酸多的 潰瘍患者 反胃的人都不能吃酸的。養胃秘訣 一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忌暴飲暴食。二 改變飲食習慣 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戒吃辛辣 油炸 煙燻食物如燒烤等,不吃過酸 過冷...

什麼人不能吃蛋糕,胃不好,能不能吃蛋糕?

高血壓的人不能吃蛋糕。高血壓患者不宜吃蛋糕。蛋糕外觀漂亮,口感好,但常吃會增加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同時會減少可預防心臟病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增加高血壓患者患冠心病的危險。蛋糕含有豐富的脂肪,食用會增加血液粘度,促進血栓形成,加速動脈粥樣硬化,增加糖尿病的發病率。巧克力蛋糕店的蛋糕...

胃不好的人能喝奶茶嗎?有胃病的人能不能喝茶

可以喝奶茶。喝奶茶對胃沒有什麼不良影響,有胃炎等消化道疾病的人,是可以喝奶茶的,不過要注意不要放糖太多了,加重胃腸道負擔。建議日常飲食規律,避免暴飲暴食,多吃蔬菜水果,忌口辛辣,戒菸酒等。少吃油膩,垃圾食品等。適當的體育鍛煉有助於幫助消化。其次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緊張,壓力過大,以及熬夜等。少喝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