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能吃蛋糕,胃不好,能不能吃蛋糕?

時間 2021-05-07 23:11:17

1樓:

高血壓的人不能吃蛋糕。

高血壓患者不宜吃蛋糕。蛋糕外觀漂亮,口感好,但常吃會增加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同時會減少可預防心臟病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增加高血壓患者患冠心病的危險。

蛋糕含有豐富的脂肪,食用會增加血液粘度,促進血栓形成,加速動脈粥樣硬化,增加糖尿病的發病率。巧克力蛋糕店的蛋糕絕大多數是代可可脂巧克力,含有反式脂肪酸,其健康價值是負值。

胃不好,能不能吃蛋糕?

2樓:

胃不好最好少吃蛋糕,因為蛋糕不易消化。

脂肪類食物的消化時間最長,需要2~4小時。但很少會單獨攝取脂肪,通常是和蔬菜或穀物一同攝取。

脂肪與穀物或蛋白類食物共同攝入的話會延長它的消化時間,所以類似蛋糕這種包含大量油脂、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會對腸胃造成較大負擔,需要3~4小時才能完全消化。

要想身體健康,平日裡面對各種各樣的食物要慎重選擇哦。如果消化系統不好就要少選擇難消化的食物。

不要追求蛋糕加水果的所謂“健康”效果。水果蛋糕中的水果大部分都是罐頭水果,起不到什麼營養作用。少數獼猴桃片、草莓等,也不夠新鮮,而且數量很少,僅為點綴,不如自己直接買鮮水果來吃。

3樓:安東愛季

胃不好主要是指胃的適應性和消化能力兩大塊,現在醫學認為胃病的主要原因是螺旋桿菌這一因素,現在的胃藥也多以控制此因素為主。

蛋糕屬於甜食,且含有奶油、植物油等脂肪,吃的少沒有關係,吃多了增加胃的消化負擔,尤其中老年人,運動量少,能量消耗少,這部分脂肪就轉化為身體脂肪儲存起來,容易變胖。天冷的時候腸胃受涼,容易拉稀。

因此,年輕人可以多吃,通過多運動來消化。中老年人尤其有胃病的嘗一嘗可以,不宜過多食用。

4樓:

但你既然說很多,那我就簡要說一下:

1:胃炎 2:胃潰瘍 3:胃穿孔 另外還有單純的消化不良等輕微的胃部疾病.

胃炎的病理是:由於喝酒,抽菸,飲食不節,不潔等致**素,損傷胃黏膜導致淺表性的炎症

2胃潰瘍 是疾病的進護亥篙酵蕻寂戈檄恭漏一步的深入,區域性的炎症擴大.3:胃穿孔 側是區域性的潰瘍擴大深入而致穿透胃壁,但總之來說導致疾病的發展,主要是胃酸的侵蝕,所以得了胃病的人應該避免食用產酸的食物

而糖在人體胃內主要是產酸產氣,所以糖對得了胃病的人應該少吃,比如紅芋,劣質牛奶等應特別注意

蛋糕的成分主要是奶油和糖,可想而知,對有胃病的人是不太適宜的,不過,也不能說絕對不吃,適量的食用還是沒問題的好了,我要吃飯了,就簡單的給你說到這吧

希望我的答案能使你滿意!

5樓:匿名使用者

想吃什麼還吃什麼,順其自然。

吃藥不如健身,養生不如養心。

多喝水,多運動,早睡覺,放寬心。

每天早晚空腹平臥,雙手重壓,順時針小範圍按摩胃部300圈,堅持一個月,一定見效!

我就是這樣按照別人推薦的按摩治好食道反流、膽汁反流、胃炎、潰瘍的。

如果你用了也見效了,請在網上宣傳一下,讓更多人受惠。

6樓:合肥華夏醫院

你好!我們常說的胃不好,多指存在慢性胃炎,胃潰瘍病史的患者,由於胃的屏障功能受到破壞,飲食需養成按時規律,定時定量飲食的習慣,宜清淡飲食,不能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蛋糕的主要成分是澱粉,糖類和油脂類物質,可以少量食用,對胃腸功能影響不大。

7樓:於哪吒

不能!胃病常伴有胃痛胃酸,甜食容易引起胃酸增多,加重病情!對於奶油蛋糕來說,胃病患者,奶油可以吃,蛋糕不行,蛋糕裡有太多的糖分,吃進胃裡攪拌的過程中會微量的腐蝕胃黏膜。

對正常人不會有太大的傷害,可是胃痛的人不一樣了。胃病可以吃糕點嗎?一般糕點,都會用大量的糖來製作,有胃病的朋友食用後,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可以會引起胃痛。

所以,對於胃病患者來說,按照胃病飲食的搭配方法,飲食上儘量清淡,少吃油膩、甜的食物為好。

8樓:電子器件專家

可以吃蛋糕。不宜吃太甜的,帶奶油的。胃不好主要是去除**,在生活上需要注意:

戒菸,戒酒,飲食要規律,營養均衡,清淡飲食,細嚼慢嚥,七八成飽就可以了,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碳酸飲料,避免過酸、過甜的食物,忌濃茶、咖啡,避免刺激胃腸道的藥物。經常鍛鍊身體,根據自己年齡選擇有氧運動,慢跑,快走,騎車,游泳等。保持心情舒暢,遇上事情不著急,不生氣。

9樓:

可以吃自己烘烤的蛋糕,因為沒有新增劑,自己烤制的,會有益健康,而且糕點是軟軟的,有利消化。 如果是外面的賣的,就不要吃,多少都有新增劑,這些對胃對身體都不好。

10樓:愛酷酷的女孩子

蛋糕的成分主要是奶油和糖,可想而知,對有胃病的人是不太適宜的,

不過,也不能說絕對不吃,適量的食用還是沒問題的

11樓:

可以吃,但最好不要大量吃,對胃不好來說,蛋糕就飯跟差不多,胃不好只是功能性減弱但不是喪失,7,8分飽就行,少吃刺激性食品就行。蛋糕不是刺激性食品,可以吃。

12樓:求醫心切之人

可以吃不新增奶油、肉鬆等鬆軟、細膩一點的蛋糕,比如竹葉蛋糕就ok。多吃白米粥,是養胃的,還有一點是要少吃多餐。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胃部消化不良,那就不要吃奶油蛋糕,只是戚風蛋糕是可以吃一點的,但也要少吃,因為含糖和脂肪較高

14樓:茂名海之聲中心

胃不好的原因就是吃蛋糕和糖,由於兩種食物比較甜容易反酸引起胃部不舒服

15樓:蒙娜麗莎眼淚

胃不好可以少吃一點,儘量吃含有奶油少的,畢竟胃不好的人對食物一般是比較敏感的,應該儘量減少食用刺激性食物。

16樓:消化道砍綴

胃不好是不能吃蛋糕的。有胃酸,胃漲,還乾嘔,吃不下飯,全身乏力就是胃發病了。對於胃病患者,奶油可以吃,蛋糕不行,

17樓:凱能熱泵烘乾機

建議不要吃,因為蛋糕性涼且不新增防腐劑的蛋糕一般保質期越長,防腐劑就越多,對身體就越不好。

18樓:

腸胃不好,可以多吃一些糕點,易消化。

19樓:輕紗依紅淚

建議不要吃,因為現在蛋糕裡大部分用的是反式脂肪酸,這會加重腸胃消化的負擔,引起胃部不適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蛋糕是一種比較好消化的食物,但最好不要多吃。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食物以軟、鬆為主。

21樓:匿名使用者

暴飲暴食、飲食不規律都會造成胃病的出現。那麼,從健康飲食的角度考慮,胃病可以吃糕點嗎?對於胃病患者,有一些胃病注意事項,是需要了解的。

不能!胃病常伴有胃痛胃酸,甜食容易引起胃酸增多,加重病情!對於奶油蛋糕來說,胃病患者,奶油可以吃,蛋糕不行,蛋糕裡有太多的糖分,吃進胃裡攪拌的過程中會微量的腐蝕胃黏膜。

對正常人不會有太大的傷害,可是胃痛的人不一樣了。胃病可以吃糕點嗎?一般糕點,都會用大量的糖來製作,有胃病的朋友食用後,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可以會引起胃痛。

所以,對於胃病患者來說,按照胃病飲食的搭配方法,飲食上儘量清淡,少吃油膩、甜的食物為好。

胃不好能吃皮蛋嗎皮蛋什麼人不能吃

一路上飛馳 你好,皮蛋老年人 幼兒 體質差的人群不能食用 由於皮蛋含鉛量較高,老年人食用容易導致老年痴呆 掉髮 牙齒脫落 喪失方向感等症狀。吃皮蛋不能吃什麼 皮蛋的食用禁忌 詹同書閩庚 鹼性皮蛋直接和醋不能放在一起吃,鈣要結合醋酸形成沉澱,不好消化,有可能產生毒素,引發食物中毒的。松花蛋不宜與甲魚 ...

什麼人不能吃柿子,哪些人不能吃花生,什麼人不能吃花生

christy 舒 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 蛋白質1.36 脂肪0.57 以及粗纖維 胡蘿蔔素 鈣 磷 鐵等元素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比一般生果高1 2倍。柿子營養豐富 光彩鮮豔 柔嫩多汁 香甜可口 老少喜食。據測,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質1....

什麼人不能吃白果,哪些人不能吃花生,什麼人不能吃花生

以下人群不宜吃白果。一 兒童忌食白果 1 生食或炒食過量可致中毒,小兒誤服中毒尤為常見。2 兒童生吃7 15枚,即可引起中毒,炒熟後毒性降低,但一次食入量也不能過多。5歲以下的幼兒應禁吃白果。一般最好不要長期服用。二 有實邪者忌服 實邪,病理學名詞,指人體受外邪侵襲,或因痰火 閼血 蟲積 食積 水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