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對心臟有好處,哪些食物對心臟有好處?

時間 2021-05-07 23:11:17

1樓:匿名使用者

燕麥、亞麻籽、堅果、大豆、黑豆、薏仁、鮭魚、沙丁魚、金槍魚、橄欖油、蘋果、鱷梨、藍莓、草莓、菠菜、胡蘿蔔、紅薯、紅酒等。

1、燕麥:燕麥是一種纖維含量非常高的食物,能夠很好的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幫助保持動脈血管的通暢,另外它所富含的歐米茄-3脂肪酸、葉酸和鉀對心臟都很有好處。

2、大豆:大豆是人們保護心臟、攝取優質蛋白質的重要**,它能夠幫助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而且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很低。

3、黑豆:多吃黑豆對心臟很有很出,因為心臟中含有葉酸、抗氧化劑、鎂,它們可以降低血壓和體內纖維,幫助控制血脂和血糖水平。

4、堅果:核桃、杏仁、腰果等堅果中都含有大量的歐米茄-3脂肪酸和單元以及多元不飽和脂肪,對心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5、鮭魚:鮭魚是對心臟健康最好的食物之一,它富含ω-3 epa和dha(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ω-3(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心率失常(可導致心源性猝死)的發生率。

美國心臟病學會建議一週最好服用鮭魚或其他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魚(如金槍魚)兩次。

2樓:諳拓返帳撾魏

控制體重。研究表明:體重增加10%,膽固醇平均增加18.5%,冠心病危險增加38%

;體重增加20%,冠心病危險增加86%,有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比沒有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冠心病患病率增加1倍。

戒菸。菸草中的菸鹼可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過量吸菸又可使血壓下降)、心臟耗氧量增加、血管痙攣、血液流動異常以及血小板的粘附性增加。這些不良影響,使30-49歲的吸菸男性的冠心病發病率高出不吸菸者3倍,而且吸菸還是造成心絞痛發作和突然死亡的重要原因。

戒酒。美國科學家的一項實驗證實乙醇對心臟具有毒害作用。過量的乙醇攝入能降低心肌的收縮能力。

對於患有心臟病的人來說,酗酒不僅會加重心臟的負擔,甚至會導致心律失常,並影響脂肪代謝,促進動脈硬化的形成。

改善生活環境。汙染嚴重及噪音強度較大的地方,可能誘發心臟病。因此改善居住環境,擴大綠化面積,降低噪音,防止各種汙染。

避免擁擠。避免到擁擠的地方去。無論是病毒性心肌炎、擴張型心肌病,還是冠心病、風心病,都與病毒感染有關,即便是心力衰竭,也常常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急性加重。

因此要注意避免到人員擁擠的地方去,尤其是在感冒流行季節,以免受到感染。

合理飲食。應有合理的飲食安排。高脂血症、不平衡膳食、糖尿病和肥胖都和膳食營養有關。

所以,從心臟病的防治角度看營養因素十分重要。原則上應做到“三低”即: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

適量運動。積極參加適量的體育運動。維持經常性適當的運動,有利於增強心臟功能,促進身體正常的代謝,尤其對促進脂肪代謝,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有重要作用。

對心臟病患者來說,應根據心臟功能及體力情況,從事適當量的體力活動有助於增進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提高全身各臟器機能,防止血栓形成。但也需避免過於劇烈的活動,活動量應逐步增加,以不引起症狀為原則。

規律生活。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生活有規律,心情愉快,避免情緒激動和過度勞累。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心臟有好處的食物:

一、在對心臟有益的食物中,核桃排在首位。桂圓、蓮子、紅棗也對心臟有益。

二、全麥、燕麥、糙米、扁豆、洋蔥、蒜頭、菇、茄子。

三、水果類:

1、蘋果富含纖維物質,可補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率。

2、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這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

3、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

4、黑莓,同等重量黑莓中纖維物質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對心臟健康有幫助。

四、肉類:鵝肉和鴨肉的化學結構很接近橄欖油,對心臟有好處。雞肉是公認的蛋白質的最佳**。

五、黃豆和豆製品如豆腐有利於心臟健康。

六、魚類。魚類最好與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同吃(大蒜等)。

七、適量飲用紅酒有利於心臟。只是紅酒,白葡萄酒和烈性白酒都不算。

八、動物心臟也有滋補心臟的作用。可以適量食用雞心,豬心等。

九、含不飽和脂肪的花生醬,花生油,花生果,橄欖油等對心臟有好處。

十、黑木耳是天然的抗凝劑,能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和高脂血症的作用。凡心血管疾病導致的心悸者宜經常服食。

4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是我國的第二號殺手,根據科學研究表明,健康飲食是預防心臟病的一個重要手段。下面介紹一些有益保護心臟健康的好食品。  一、堅果類:

杏仁、花生等堅果富含對心臟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二、薏苡仁:屬於水溶性纖維的薏苡仁,可以加速肝排除膽固醇,保護心臟健康。

  三、黑芝麻:黑芝麻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能維持血管彈性,預防動脈硬化。  四、黃豆:

黃豆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體內脂肪和膽固醇代謝。  五、玉米:玉米油含不飽和脂肪酸、高達六成的亞麻油酸,是良好的膽固醇吸收劑;玉米放在中藥裡則有利尿作用,並有幫助穩定血壓的效果。

  六、馬鈴薯:該食品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和鈉、鉀、鐵等,尤其鉀含量最為豐富,每100克中含鉀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鉀蔬菜。心臟病特別是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鉀傾向。

常吃馬鈴薯,既可補鉀,又可補糖、蛋白質及礦物質、維生素等。  七、菠菜:本品豐富的葉酸,能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

此外,菠菜中的鐵以及微量元素,還可起到補血之作用。  八、芹菜:芹菜所含的芹菜鹼,可以保護心血管功能。

吃芹菜要吃葉子,因為葉子才是營養精華所在。葉子的維生素c比莖高,且富含植物性營養素、營養價值高。芹菜也是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能夠降低心臟病發作的危險性。  九、木耳:食用木耳能刺激腸胃蠕動,加速膽固醇排出體外。

此外,黑木耳中含抗血小板凝結物質,對於動脈硬化、冠心病及阻塞性中風有較好的保健效果。  十、海帶:海帶屬於可溶性纖維,比一般蔬菜纖維更容易被大腸分解吸收運用,因此可以加速有害物質如膽固醇排出體外,防止血栓和血液黏性增加,預防動脈硬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對心臟有益的食物中,核桃排在首位。對心臟有益的食物有:全麥、燕麥、糙米、扁豆、洋蔥、蒜頭、菇、茄子水果類:

蘋果富含纖維物質,可補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率,還可以** 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這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 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

喝紫葡萄汁對心臟有益 ,吃黑色巧克力對心臟有好處 ,花生果,橄欖油等對心臟有好處 ,黑

莓對心臟健康很有幫助 ,每週至少吃兩次魚,對心臟有好處

鵝肉和鴨肉的化學結構很接近橄欖油,對心臟有好處,尤其是老人不妨適當多吃點。

豆類豆類食物特別是黃豆含有大量的亞麻二烯酸,能降低膽固醇和血液的粘滯性。經常吃些豆芽、豆腐以及豆製品可保護心臟。

纖維類食物纖維與降低膽固醇的藥物有同樣的作用,特別能保護心臟。

海產品能夠降低膽固醇。吃魚時,要限制玉米油、葵花子油和豆油的攝入,因為這些油會抵消魚對細胞的保護作用。

茄子能夠限制人體從油食中吸取膽固醇,並能把腸內過多的膽固醇裹在一起帶出體外。

大蒜是保健食物,它能帶走有損心臟的膽固醇;蒜能降低引起心臟病的物質———低密度脂蛋白,能夠降低血小板的粘滯性,阻止血液凝固,預防血栓形成。

洋蔥具有降低膽固醇的效能。不論是生吃、油煎、燉或煮,洋蔥永遠是心臟的“好朋友

6樓:廣西帶投大哥

1>研究人員強調,在對心臟有益的食物中,核桃排在首位。

對心臟有益的食物有:全麥、燕麥、糙米、扁豆、洋蔥、蒜頭、菇、茄子

水果類:

蘋果富含纖維物質,可補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率,還可以**

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這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

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

黑莓,同等重量黑莓中纖維物質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對心臟健康有幫助

2>鵝肉和鴨肉的化學結構很接近橄欖油,對心臟有好處,尤其是老人不妨適當多吃點。雞肉是公認的“蛋白質的最佳**”,老人、孩子更要及時補充。

吃過肉記得喝鮮湯,最優質的湯非雞湯莫屬,特別是母雞湯,還有防治感冒、支氣管炎的作用,尤其是冬春季,也就是現在喝效果更好。

3>內臟與飲食

中醫認為,人的五臟六腑各司其職,控制影響人的健康。人的記憶、思維等活動隸屬五臟所主,即心藏神,脾藏意,肝藏魂,肺藏魄,腎藏志。各種神志活動都依賴臟腑精氣的濡養。

而人射入的特定食物又會對內臟有正面或者負面的影響。

五臟包括心,肝,脾,肺,腎

心臟是人體生命活動的主宰。心臟主陽氣,主血脈,主心智。素食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

黃豆和豆製品如豆腐有利於心臟健康。魚類(脂肪酸)。魚類最好與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同吃(大蒜等)。

適量飲用紅酒有利於心臟。注意,只是紅酒,白葡萄酒和烈性白酒都不算。動物心臟也有滋補心臟的作用。

可以適量食用雞心,豬心等。預防心臟疾病,早餐儘量多攝取熱量,晚餐則儘量少碰油膩食物。晚餐儘量清淡,攝取熱量不要超過全天的30%。

油炸食品有害心臟。含大量飽和脂肪的食物不利於心臟:牛油,動物食品,全脂奶等。

含不飽和脂肪的花生醬,花生油,花生果,橄欖油等對心臟有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1、鮭魚,又叫**哈魚

n-3脂肪酸

用醃泡汁烤鮭魚,留出一大塊,再把通心粉或,麵條或沙拉放上留出的大塊烤鮭魚上。

2、亞麻仁(亞麻籽)

n-3脂肪酸,纖維,植物雌激素

很多事物都含有亞麻籽,水果酸奶冰激淋,早餐的麥片類,自制鬆餅,或餅乾

3、麥片

n-3脂肪酸,鎂,鉀,葉酸,尼亞新,鈣,可溶纖維

含新鮮漿果的熱麥片和含葡萄乾的麥片都是很好的食物。

4、黑大豆(豆豉)或芸豆(四季豆)

複合維生素b,尼亞新,葉酸,鎂,n-3脂肪酸,鈣,可溶纖維

在湯水或沙拉里加上些豆,會更加營養的。

5、杏仁

植物n-3脂肪酸,維他命e,鎂,纖維, 有益心臟的單或多未飽和脂肪,植物甾醇類

在低脂肪酸乳酪,什錦雜果,水果沙拉中加入少許杏仁。

6、胡桃

植物n-3脂肪酸,維他命e,鎂,葉酸,纖維,有益心臟的單或多未飽和脂肪,植物甾醇類

胡桃用在沙拉,通心麵,餅乾,鬆餅,甚至是薄烤餅,新增更多美味。

7、紅葡萄酒

兒茶酚,reservatro化合物(類黃酮)

為了你的健康,你可以去嘗試紅葡萄酒,改善你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

8、金槍魚

n-3脂肪酸,尼亞新,葉酸

午餐的時候,可以吃沙拉,新鮮水果,罐裝金槍魚。這樣你的辦公室冰箱就不需要裝太多食物了。

9、豆腐

尼亞新,葉酸,鈣,鎂,鉀

美味的豆腐是很容易製作的。將一小片豆腐浸泡機小時,然後烤或煎

10、糙米

複合維生素b,纖維,尼亞新,鎂,葉酸

用微波爐制的糙米,就可以拿來當作簡單的午餐了。然後在糙米上放上些素菜,如椰菜,胡蘿蔔,菠菜

11、豆奶

異黃酮(一種類黃酮),複合維生素b,尼亞新,葉酸,鈣,鎂,鉀,植物雌激素

豆奶比麥片,穀物類食物都好。要經常喝豆奶。

12、藍梅

β-胡蘿蔔素,葉黃素(類胡蘿蔔素),花青素(一種類黃酮),鞣花酸(一種多酚),維他命c,葉酸,鈣,鎂,鉀,纖維

在什錦雜果,鬆餅,沙拉等上加入些酸果蔓果實,草莓,樹莓,都是很有功效的。

13、胡蘿蔔

α-胡蘿蔔素(類胡蘿蔔素),纖維

午餐吃小胡蘿蔔,是很有益的。在義大利麵沙司,或鬆餅裡放上少許胡蘿蔔。

14、菠菜

葉黃素(類胡蘿蔔素),複合維生素b,葉酸,鎂,鉀,鈣,纖維

在營養豐富的沙拉和三明治上加上些菠菜。

15、椰菜

β-胡蘿蔔素,維他命a,c,e,鉀,葉酸,鈣,纖維

在商店買的湯里加些新鮮椰菜,一口的喝。

16、番薯

β-胡蘿蔔素,維他命a,c,e,纖維

放在密封的袋裡裝著,然後在用微波爐加熱。單獨吃或與菠蘿片一起吃。

17、紅椒

β-胡蘿蔔素,葉黃素(類胡蘿蔔素),複合維生素b,葉酸,鉀,纖維

和橄欖油泡在一起,烤或用烤箱烘烤直到軟化。和沙拉,三明治一起食用,很美味。

18、蘆筍

β-胡蘿蔔素,葉黃素(類胡蘿蔔素),複合維生素b,葉酸,纖維

稍微烤或蒸,然後加上些橄欖油和檸檬,將會是很可口的一盤菜。

19、橘子

β-玉米黃質,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葉黃素(類胡蘿蔔素),黃酮(類黃酮),維他命c,鉀,葉酸,纖維

20、西紅柿

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番茄紅素,葉黃素(類胡蘿蔔素),維他命c,鉀,葉酸,纖維

21、橡果形冬瓜(小青南瓜)

β-胡蘿蔔素,葉黃素(類胡蘿蔔素),複合維生素b和維他命c,葉酸,鈣,鎂,鉀,纖維

22、羅馬甜瓜(香瓜)

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葉黃素(類胡蘿蔔素),複合維生素b和維他命c,葉酸,鉀,纖維

23、木瓜

β-胡蘿蔔素,β-玉米黃質,葉黃素(類胡蘿蔔素),維他命c,e,葉酸,鈣,鎂,鉀

將鮭魚和木瓜汁一起食用:木瓜,菠蘿,青蔥,大蒜,新鮮酸橙汁,鹽,黑胡椒粉

24、黑巧克力

reservatrol化合物,可可粉苯酚(類黃酮)

每天吃一小塊,可以降血壓,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要選擇可可粉含量達70%或更加高的巧克力。

25、茶

兒茶酸,黃酮(類黃酮)

感一縷陽光、品一壺好茶:拿上一個漂亮的玻璃杯,帶上幾包茶葉,在陽光下享受人生。

吃什麼食物對心臟有好處,吃什麼食物對心臟有好處

在對心臟有益的食物中,核桃排在首位。對心臟有益的食物有 全麥 燕麥 糙公尺 扁豆 洋蔥 蒜頭 菇 茄子水果類蘋果富含纖維物質,可補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率,還可以 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這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 黑莓,同等重量黑莓中纖維物質的含量是其他水...

哪些日常食物對腸胃有好處,哪些食物是對胃有好處的

1 大麥及大麥芽 含有維生素a b e和澱粉酶 麥芽糖 葡萄糖 轉化醣酶 尿囊素 蛋白質分解酶 脂肪和礦物質等。大麥中的尿囊素可促進胃腸道潰瘍的癒合。2 酸牛奶 酸牛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營養素外,突出的特點是含有豐富的乳酸,能將奶中的乳糖分解為乳酸。對於胃腸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鮮牛奶容易腹瀉的病人,可改喝...

哪些食物吃了對貧血有好處

1 不能喝咖啡 咖啡裡面含有多酚類物質,容易和鐵形成鹽類,很難分解,從而妨礙了鐵的吸收。所以,貧血的人千萬不要喝咖啡,平時可以喝一些橘子汁。咖啡並非能長期飲用。最重要是不過量,過量了就是不貧血也會有問題的,關鍵是量的問題。2 盡量不要喝茶 茶對鐵吸收的抑制作用,是由於茶葉中的鞣酸與鐵在消化道內形成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