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間可以吃白果嗎,來月經可以吃白果嗎

時間 2021-05-07 23:10:12

1樓:匿名使用者

白果大家應該都知道是一種銀杏的種子,也叫做銀杏果。月經可以吃白果的,不但對女性月經不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而且還會有調理的效果,另外女性多吃白果還可以起到養生和美容的作用,是一種養生和保健特別有效果的食物,不過在吃的時候一定要熟了吃。

1. 銀杏中的黃銅甙、苦內脂對腦血栓、老年性痴呆、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腦功能減退等病有特殊的預防和**效果;2. 經常食用可以擴張微血管,促進血液迴圈,使人肌膚紅潤、精神煥發;3.

銀杏還具有斂肺定喘、燥濕止帶、益腎固精、鎮咳解毒等功效。

白果果仁含有多種營養元素,除澱粉、蛋白質、脂肪、醣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白果酚、五碳多醣、脂固醇等成分。具有益肺氣、治咳喘、止帶蟲、縮小便、平皴皺、護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療作用和醫用效果。

2樓:

白果又稱銀杏、公孫樹子。個如杏核大小色潔白如玉,其味甘、苦、澀,過食易引起腹洩。白果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那麼女人例假期間能吃白果嗎?

白果的功效:

斂肺氣,定喘嗽,止帶濁,縮小便。

治哮喘,痰嗽,白帶,白濁,遺精,淋病,小便頻數。

1、《三元延壽書》:「生食解酒。」

2、《滇南本草》:「大瘡不出頭者,白果肉同糯公尺蒸合蜜丸:與核桃搗爛為膏服之,治噎食反胃,白濁、冷淋;搗爛敷太陽穴,止頭風眼疼,又敷無名腫毒。」

3、《品汇精要》:「煨熟食之,止小便頻數。」

4、《醫學入門》:「清肺胃濁氣,化痰定喘,止咳。」

5、《綱目》:「熟食溫肺益氣,定喘嗽,縮小便,止白濁;生食降痰,消毒殺蟲;(搗)塗鼻面手足,去皶泡,皯黯,皴皺及疥癬疳匿、陰蝨。」

6、《本草再新》:「補氣養心,益腎滋陰,止咳除煩,生肌長肉,排膿拔毒,消瘡疥疽瘤。」

7、《本草便讀》:「上斂肺金除咳逆,下行濕濁化痰涎。」

8、《現代實用中藥》:「核仁治喘息,頭暈,耳鳴,慢性淋濁及婦人帶下。果肉搗碎作貼布劑,有發泡作用;菜油浸一年以上,用於肺結核。」

9、《山東中藥》:「治遺精,遺尿。」

來月經可以吃白果嗎

3樓:卓蕾逄蒼

可以吃白果具有益氣化痰之功,能解除腦血管痙攣,並有調脂、降壓的作用。高血壓屬中醫眩暈範疇,多由肝腎陰虛,陰虛陽亢所致,故方中用枸杞補腎養肝,而降虛陽,肝腎得補,虛陽得降,則眩暈可除。生白果含有微毒,吃多了會中毒,而且因各人體質不同吃後反應也會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白果的功能是主治:斂肺定喘,止帶濁,縮小便。而女人來例假就是為了要讓它下而不是為了收斂,所以在來例假期間最好不要食用白果,不過平時到是可以適當的吃一點,有助地調經止帶的作用,切記不要過多食用,因為白果會有一點點的小毒。

如果還不放心,可到當地正規醫院去檢查一下。

經期可以吃白果嗎

5樓:戴運田溫書

你好,最好不要,因為白果有收斂的作用,功能主治:斂肺定喘,止帶濁,縮小便。用於痰多喘咳、帶下白濁、遺尿尿頻,例假嘛就是要讓它下而不是收斂,所以例假期間不要實用白果,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點,有調經止帶的作用,但不要過量,因為白果有小毒

6樓:柳琦武可昕

你的這些中藥最好是在月經期間不要服,等月經乾淨後再繼續服中藥**。

7樓:於尋聖梅花

最好不要,因為白果有收斂的作用,例假嘛就是要讓它下而不是收斂,所以例假期間不要實用白果,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點,有調經止帶的作用,但不要過量,因為白果有小毒。月經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冷涼的食物,注意保暖,每天晚上用溫開水清洗外陰

經期能吃白果嗎.

8樓:護舒寶

捕獲一枚注重養生的萌妹紙了喲~白果果仁除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等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而且對於益肺氣等具有良好的醫用效果和食療作用。

姨媽君大駕光臨,咱們妹紙吃的喝的都要都加注意,miss護下面就來點小建議,好讓親親舒舒服服度過例假。

1. 要低鹽,這樣能減輕身體的水腫,少食辛辣,保持口味的清淡,多食富含維生素、鎂、鋅的食物,如黑芝麻、南瓜子、綠葉蔬菜,它們能緩解壓力、調節神經。

2. 另外,最好多食粗糧、豆類、水果、少食高糖、高脂和含咖啡因食品。

3. 也可以盡可能多吃蜂蜜、香蕉、芹菜、白薯,保持大便通暢可避免便秘誘發痛經和增加疼痛感。如經血量不多還可以適量地飲些葡萄酒,使平滑肌鬆弛的紅酒對痛經也有緩急止痛的效果。

橘子、薺菜、香菜、胡蘿蔔、佛手、生薑等果菜,具有理氣活血作用,也是經期素食的好選擇。

4.還要適當忌食生冷寒涼和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通暢。要吃含血紅蛋白的食物,如菠菜、紅棗煮雞蛋,加強造血功能。

如果親親滿意以上解答的話,不妨留下乙個可愛迷人的採納哦,謝謝~

經期可以吃紅棗嗎,月經期間可以吃紅棗嗎

很多女性朋友對月經期間的飲食都很瞭解,如果不小心試了對身體有害的食物,就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月經來潮期間是很多女性朋友會覺得特別難受,乏力 痛經 手腳冰涼都是經期不適的一些表現,那麼在經期就可適當的服用紅棗可緩解疼痛,那麼,月經期間可以吃紅棗嗎?工具 原料 一般來說紅棗並不會引起經期不適,但是部分人...

女性月經期間可以洗頭嗎,月經期間可以吃李子嗎

小澤健康 穿秋褲不會使基因退化,來大姨媽可以洗頭,蝦和vc一起吃不會砒霜中毒 折濃紅夜雪 經期對女性來說是很脆弱的乙個時期,這期間洗澡,洗頭等會讓一部分女性痛經嚴重,從青春期開始,長輩就告誡過我們,月經期別吃冷東西不然會引發癌症,專科醫師對此說法進行了澄清。經期對女性來說是很脆弱的乙個時期,這期間洗...

月經期間可以吃玉米餃子嗎,月經期間可以喝黨蔘黃芪茶嗎?

護舒寶 親親有疑問,miss護前來答。例假的時候,吃玉米餃子是可以的哦,不過親親記得最好要熱吃就妥妥噠。姨媽君一駕到,咱們妹紙吃的喝的都要更加留心,避免這大魔王發動攻擊嘛。關於生理期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miss護有些溫馨小提示,親親可以參考參考一下哦。1.要低鹽,這樣能減輕身體的水腫,少食辛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