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柿子放軟了可以吃嗎,硬柿子變成軟柿子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5-07 23:10:12

1樓:勾音

哪怕是堅硬不摧的硬柿子,也要直面枯萎的命運。如果不小心沉溺於「買買買」,買了一大堆硬柿子,卻又吃不完,怎麼辦?硬柿子怎麼儲存?下面具體來了解下。

1、放在通風陰涼處

如果買來的硬柿子估計1-2天內會吃掉,那麼只要把硬柿子放到通風、不受日照的陰涼處就行。如果買的硬柿子比較多,也可以考慮把1-2天的用量放在常溫下,讓自然清新的柿果香為家裡添上幾分迷人的味道。

2、放在冰箱冷藏室

一般來說,適合硬柿子的儲存溫度介於7~13攝氏度之間。入冰箱冷藏的硬柿子可先不清洗,只以塑膠袋或紙袋裝好,防止果實水分蒸散。我們也可以在塑膠袋上扎幾個小孔,以保持透氣,避免水氣積聚,造成硬柿子腐壞。

3、硬柿子沒有完全成熟,又急著想吃怎麼辦?

那就用水果「催熟」法。蘋果、木瓜、香蕉等這類水果在成熟過程中會釋放一種氣體,叫做乙烯,乙烯會加速水果的成熟。我們只需將要催熟的硬柿子與蘋果等用紙包在一起,放在室溫下,硬柿子就會加快成熟。

2樓:一葉小船

柿子變軟還能吃嗎

柿子變軟是可以吃的,只要沒有那種變質的酸味就可以吃。柿子的品種不一樣,在自然的情況下,有的柿子是硬著就能吃,有的柿子是長軟了才能吃;但咱們常見的是不能硬著吃的品種,像這樣的有兩種讓它不澀的辦法,一種是用蘋果和硬的柿子放在一起,用塑膠袋封緊三四天之後就會變軟而且不澀了,另一種辦法是用酒和熱水除澀,這種方法技術含量很高,很容易失敗,這樣弄出來的柿子是硬的,也不澀。

柿子變軟是壞了嗎

軟柿子看起來軟軟的好像是壞的,但柿子本身就是軟的才好吃!柿子只要沒發霉都可以吃,在乙個就是有些柿子使用石灰水泡過的,很難壞掉的。

怎樣讓澀柿子變得又軟又甜

1、將澀柿子與成熟的蘋果(或香蕉)放入紙袋、紙箱或其它密封的容器中;2、2~3天後可以看到柿子基本都變得軟了,就可以拿出來食用了不要一次放入太多,分批放入為宜。

催熟柿子的其他方法:用50℃~60℃的水泡,一天換2~3次水,大概2天就可以拿出來吃了,這種方法最古老,保證硬變軟、澀變甜;或在柿子皮上抹點白酒,然後存放起來,這種方法最簡單,但效果不是每次都顯著。提醒一下大家,柿子雖然好吃,但是不能空腹吃,也不能同螃蟹、紅薯等同食,否則極易引起身體不適。

硬柿子變成軟柿子還能吃嗎

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硬柿子能吃嗎 一般剛從樹上採摘下來的硬柿子,會帶有很重的澀味,如果直接吃的話,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但將這些硬柿子進行脫澀處理以後就能直接吃,脫澀後的硬柿子口感脆嫩、味道甘甜,還能做成柿餅、水果蛋糕、水果布丁等各種美食.

2.硬柿子和軟柿子的區別 1、口感不同 硬柿子的口感甜脆,帶有柿子的香味,蘋果的口感,而軟柿子軟而甜,多汁,吃後會有一股淡淡的澀味. 2、食用方法不同 軟柿子成熟的時候已經脫澀,可以直接進行食用,而硬柿子必須在採摘後,經過人工脫澀才可食用.

3、受眾群體不同 老年人比較喜愛吃自然成熟的軟柿子,因為它容易咀嚼,而且有那種自然成熟,甘中帶澀的味道

3.硬柿子脫澀的方法 1、塗抹白酒脫澀 剛摘下來的硬柿子,可塗抹適量的白酒來進行脫澀,首先把摘下來的硬柿子,用布擦拭乾淨,再準備適量的白酒,直接塗抹在硬柿子的表面,然後把它放到可以密封的保鮮袋中封好,放在溫暖的環境中,過7天左右就能完成脫澀,這時將硬柿子拿出後就能直接食用. 2、搭配其它水果脫澀 硬柿子還能和其它水果放在一起儲存,進行脫澀處理

4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硬柿子變成軟柿子,還能吃嗎?

柿子的品種不同,在自然條件下,有些柿子是硬的,有些是軟的,有些則是硬的;但是我們經常不能吃硬的,有兩種方法可以使柿子不酸,一種是用蘋果包起來,再用硬柿子包起來,三四天就會變軟,不幹了,另一種方法是用酒和熱水,除澀谷之外,這種方法技術含量很高,很容易失效。

脆柿子變軟還可以吃嗎

脆柿子變軟是可以吃的。

橙子放久了變軟還能吃的,變軟是因為橙子裡面的水分蒸發導致的,這樣會使得橙子單位含糖糖量變高,吃起來更甜。同理,脆柿籽變軟了也可以吃的,而且會更甜,只要沒有那種變質的酸味就可以吃。一般只要不弄破它,都不會壞的。

柿子脫澀的方法一般有放置一段時間和用溫水或石灰水浸泡等方法。自然放置一段時間成熟得會比較慢,而用石灰水的方法也不是太方便。

最簡單的脫澀方法,是將柿子與熟蘋果放在一起,成熟的蘋果會釋放出的乙烯等氣體能促進柿子脫澀,乙烯是一種植物激素,能夠催熟水果,這種方法也很健康。另外,成熟的香蕉也有類似的作用。

5樓:在世界之窗吃湯圓的金絲柳

當然能吃。樹上剛摘下來的硬柿子。沒法吃特別發澀。放軟了。就是柿子熟透了。也就是最好吃的時候。又軟又甜。

6樓:清清荷葉

這肯定能吃啊!柿子本來就跟其他水果一樣熟透了就會軟,有人愛吃硬的脆 有人愛吃軟的香。

7樓:晨雨梧桐

能吃。脆柿子變軟只是柿子的乙個成熟過程,在柿子變軟的過程中其中所含的果膠會在果膠酶的作用下分解,但是並不會產生有毒物質,所以在沒有出現變質的情況下時是可以吃的。

但是市面上所賣的脆柿子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脆柿的品種,而另一種則是在還是硬柿的時候經過處理得到的。如果購買到的是脆柿品種,那麼一般是不會變軟的,但如果購買到的是經過處理的脆柿,那麼這類柿子放置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變軟的情況。

2脆柿子是硬的吃還是軟的吃

都可以。

脆柿子是人工經過培育、處理後得到的新品種,不同於軟柿子軟糯多汁的口感,脆柿子不僅不澀,吃起來還是清脆香甜的,類似於蘋果的口感。

不管是脆柿子還是軟柿子,兩種柿子吃起來都是非常好吃的,建議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愛好來進行選擇,也可以將軟柿子和脆柿子都嘗試一下。

脆柿子變軟還能吃嗎

8樓:冀學長

又到了吃柿子的季節。碩果累累的柿樹,是秋天的盛景;用柿子製成的柿餅,更是一種甜美的時令零食。

不過,軟柿子好吃還是脆柿子好吃?柿餅為什麼有一層白霜?白霜越多,越好嗎?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關於柿子的問題。

q1:柿子有哪些種類?

柿(學名diospyros linn.)是柿樹目柿樹科柿樹屬的一類,原產於中國,據說有超過2023年的栽種歷史。在古時候,柿子可是要呈給皇帝的貢品。

由於地理和歷史等原因,中國和日本是世界上兩大產柿國家。

柿的種類有很多,根據柿的澀度,將其分為4種型別,即:甜柿、澀柿、不完全甜柿和不完全澀柿。柿子之所以澀,主要是因為其中含有鞣酸類物質。

其實,柿子中大部分都是澀柿,這樣的柿子即使成熟後也比較澀,一般不太好吃,也不建議空腹吃或者吃太多。不過,甜柿子在自然成熟的時候鞣酸就會基本自動脫除,鞣酸含量很低,就可以放心食用。

好訊息是,現在我們在市場上買到的柿子在商業化銷售前都會經過人工脫澀處理,鞣酸的含量都很低,也都可以放心地吃。

q2:脆柿子和軟柿子,選哪個?

去市場上吃柿子的時候,有的軟的, 有的脆的。軟柿子和脆柿子,到底有什麼不同呢?其實,主要主要是因為果膠的形態不一樣。

果膠是存在於所有高等植物細胞壁的一種多醣,與植物組織中與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和蛋白質等相互交聯,使細胞組織結構堅強,表現出比較硬的形態。但在果實成熟過重中,果膠會在果膠酶的作用下降解,果實就會變軟。

我們在市場上買到的成熟脆柿子,一種是由於本身是甜柿子,在自然成熟過程中能自動脫澀還不會變軟。另外一種情況是人工脫澀過程中抑制了果膠酶的活性,就使得果膠不會被分解,所以柿子就還是脆的。

雖然軟柿子和脆柿子口感跟質感相差很多,但是營養成分上卻沒什麼差別。對於脆柿子和軟柿子哪種更好吃,實在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喜歡口感清脆的就吃脆柿子,喜歡甜軟的就吃軟柿子吧。

9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柿子變軟是可以吃的,只要沒有那種變質的酸味就可以吃。柿子的品種不一樣,在自然的情況下,有的柿子是硬著就能吃,有的柿子是長軟了才能吃;但咱們常見的是不能硬著吃的品種,像這樣的有兩種讓它不澀的辦法,一種是用蘋果和硬的柿子放在一起,用塑膠袋封緊三四天之後就會變軟而且不澀了,另一種辦法是用酒和熱水除澀,這種方法技術含量很高,很容易失敗,這樣弄出來的柿子是硬的,也不澀。

柿子變軟是壞了嗎

軟柿子看起來軟軟的好像是壞的,但柿子本身就是軟的才好吃!柿子只要沒發霉都可以吃,在乙個就是有些柿子使用石灰水泡過的,很難壞掉的。

怎樣讓澀柿子變得又軟又甜

1、將澀柿子與成熟的蘋果(或香蕉)放入紙袋、紙箱或其它密封的容器中;

2、2~3天後可以看到柿子基本都變得軟了,就可以拿出來食用了(不要一次放入太多,分批放入為宜)

食用柿子的小貼士

催熟柿子的其他方法:用50℃~60℃的水泡,一天換2~3次水,大概2天就可以拿出來吃了,這種方法最古老,保證硬變軟、澀變甜;或在柿子皮上抹點白酒,然後存放起來,這種方法最簡單,但效果不是每次都顯著。提醒一下大家,柿子雖然好吃,但是不能空腹吃,也不能同螃蟹、紅薯等同食,否則極易引起身體不適。

10樓:雞仔闖江湖

我不知道你說的脆柿子跟我們平常吃的柿子有什麼不一樣。正常的柿子都是軟了才能吃的,只要不可以流汁、發酸都還可以繼續食用。

脆柿子變軟能吃嗎

11樓:翠島花城

脆柿子變軟一般是可以吃的。

柿子為柿科柿屬植物,落葉喬木,原產東亞。在我國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歷史,栽培面積達20萬hm2。柿子不僅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醣類及多種維生素,而且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和經濟價值。

迄今為止,各國科研工作者發現柿子中的多種活性物質,其中包括類胡蘿蔔素、黃酮類、脂肪酸、酚類和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可被廣泛用於醫藥、保健和化妝品等領域。鮮柿、幹柿餅、柿霜、柿蒂、柿葉都是很好的藥物。柿漆是良好的防腐劑,柿木可作雕刻用材、家具用材、裝飾品及高爾夫球杆。

入秋後,柿果柿葉鮮豔悅目,具有良好的觀賞作用。柿樹適應性極強,能在自然條件較差的山區生長,是著名的「木本糧食」和「鐵桿莊稼」,經濟壽命長,具有良好的生態效應和經濟效應。

我國柿品種繁多,據全國柿資源調查統計,我國柿品種有1058種,其中有很多是我國的特有品種。通常將柿分為甜柿和澀柿兩大類;按柿果色澤又可分為紅柿、青柿、黃柿、朱柿、白柿和烏柿;而以果實形狀不同,則可分為圓柿、方柿、長柿、葫蘆柿及牛心柿等。在我國較為著名的有陝西徑陽、三原一帶盛產的雞心黃柿,陝西富平的尖柿,浙江杭州古蕩一帶的方柿,華北地區大磨盤柿,河北、山東一帶出產的蓮花柿以及菏澤的鏡面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