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果(小番茄)苗多大移栽好,聖女果苗至少用多大盆子種植

時間 2021-05-07 23:06:43

1樓:卷以筠

聖女果是小西紅柿,也叫櫻桃西紅柿,珍珠小番茄,櫻桃小番茄,袖珍番茄、迷你番茄,是番茄大家族中的一員。

2樓:匿名使用者

少許肥料是需要的,可以移植,如果秧苗密集面積比較大,也可以間苗,這樣能長的快點.長到5~7厘公尺可以帶土定植到地里。現在定植也可以,每穴得多栽1、2棵,待長大了,再把小的間掉。

聖女果苗至少用多大盆子種植?

3樓:超級烈焰

聖女果(小西紅柿)盆栽,至少需選擇30~45厘公尺深的花盆、或排水孔要大,透氣較好的長方形塑料容器種植。

聖女果,根系發達,再生能力強,側根發生多,主要分布於土表30厘公尺深的土層內。植株生長到30~40厘公尺的時候,需要搭架、整枝;最高時能長到2公尺。如果用過小的容器栽種番茄,土壤很快就乾燥,而且即便好不容易養到開花,但由於容器過淺,影響根系生長;植株容易枯萎腐爛,無法結果。

較深的容器不會影響植物的根系生長。

4樓:

我想買苗來種。多少錢一顆?

小番茄剛發芽滿盆都是,要移栽嗎?

5樓:商務

小番茄(聖女果)剛發芽太多的話可以間苗,剔除弱苗等到兩葉一心時候假植。

幼苗管理:

出苗後為防止徒長,應注意通風。

在幼苗二葉一心期,選擇健壯無病苗,於晴天傍晚進行帶肥、帶藥、帶土「三帶 」假植。

假植苗床同育苗床,假植後澆定根水。

定植:選土層深厚、排水方便、地力肥沃的土壤,並未種過前科作物的地塊種植為好。

整地施肥後,作成30厘公尺的高畦,每畦栽雙行,株距30-45厘公尺,利於整枝。

為減少病蟲,控制雜草生長,預防果實腐爛,保持果實清潔,提高商品價值,在定植時,一般以第一花序帶蕾的苗定植為標準。

整枝:有限生長的品種,盡量促其長勢,一直在上部留2個強側枝,使其向上生長。

注意葉數和果數的平衡,如生長過弱,可摘除部分花蕾。

無限生長型的不以早熟為目標,可雙桿整枝。

6樓:槐樹的戀愛

需要移栽的,不移栽的話,番茄苗過密,會導致光照不充分,同時營養吸收不好,會影響番茄的產量,具體移栽方法:

1、移栽前10天,要進行底溫練苗,練苗過程要逐漸降低溫度,按要求控制好溫度和水分。

2、土地準備:選擇地表平整,土壤肥力中等以上的地塊,進行耕翻、整地,使條田達到待播狀態。

3、在移栽地塊鋪膜以防跑墒。

4、移栽深度直接影響移栽質量和後期番茄產量。在移栽時可適當深載,以子葉與地面齊平較為合適。

5、及時灌水,當水滲頭到苗根部時即可停水。

7樓:小梁的花園

很多小夥伴會在自家陽台來種蔬菜,即享受種植的樂趣,又能吃到新鮮的蔬菜,彈彈今天就教大家如何播種番茄。

紅聖女果(小番茄)怎麼種??

8樓:手機使用者

一、播種時間:櫻桃番茄露地栽培,播種期和普通番茄一樣,類似廣州地區氣候的地方,春播為1~2月,秋播為7~9月,冬播為9~11月,大棚生產除7~8月外月份均可栽培。

二、櫻桃番茄的栽培技術與普通番茄基本相同,但有如下特點: 1 肥水管理側重於"控":櫻桃番茄第一花序出現於第九節以下,苗勢強,生長速度快,表現早熟和特早熟,故在肥水管理方面,應重施基肥,一般畝施腐熟農家肥3000公斤、過磷酸鈣50公斤、餅肥25公斤和複合肥30公斤作基肥。

前期肥水宜"控",第五花序開花之前不予追肥,"大肥大水"易使果實糖分降低,裂果增多,影響總產量和品質。第五花序開花時開始追肥,每次畝施複合肥20公斤、硫酸鉀10公斤,每月施一次。 2 定植宜稀:

櫻桃番茄株高一般2公尺以上,栽培期可達6個月,每株生長花序40~50束,故行株距宜大,一般採用1。7公尺(包溝)的畦植雙行,株距50厘公尺,畝植1600株。雙幹整枝,留主幹和第一花序下的側枝,自封頂型別還可採用四乾整枝,即留雙幹和第二花序下的側枝。

3 採用地膜覆蓋栽培或保護地栽培:該項栽培措施可以改善田間環境,減少汙染,延長果實**期,提高果實商品性狀,獲得較高的經濟效益。

9樓:手機使用者

上海孫橋農業園王總每畝用天耘有機肥300公斤,聖女果長得特別好。

小番茄(聖女果)從播種要多久結果

用播種的話要90天左右可以採摘食用 用苗種的話70天左右可以採摘食用 只要到結果的話扣掉10天左右。聖女果從下種到採收需要多長時間 種植聖女果 小番茄 所需要的時間 資金,以及收益?種植一畝聖女果 小番茄 直到收成完畢所需要的時間 資金,以及收益 江淮一楠 1 一畝田前期投入要8000元 其中包括租...

小番茄 聖女果 是不是吃了有害處

聖女果性甘 酸 微寒,歸肝 胃 肺經。具有生津止渴 健胃消食 清熱解毒 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可治口渴,食慾不振。相剋聖女果忌與石榴同食。搭配適宜。聖女果搭配醋一 起食用,能促進營養吸收。聖女果搭配菜花一起食用,有降血脂 降血壓的功效聖女果搭配捲心菜一起食用,可預防癌症 促進血液迴圈一...

聖女果是番茄嗎 聖女果和西紅柿一樣嗎?

聖女果,又稱珍珠小番茄,櫻桃小番茄,既可蔬又可果。也可以做成蜜餞,果實直徑約1 3厘公尺。是那種小番茄,比櫻桃稍大一點!小番茄 應該是變異的吧。是,只不過是它的 縮小版 不是!聖女果是一種水果 聖女果和西紅柿一樣嗎?聖女果和西紅柿一樣嗎?聖女果也是西紅柿的品種之一 聖女果果型小,數量多。關於聖女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