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柿子怎麼做,攬柿子的做法,攬柿子怎麼做好吃,攬柿子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05-07 23:06:43

1樓:匿名使用者

攬柿子(柿子脫澀)的方法 :

一、溫水浸泡法:採收後的澀柿浸泡在清潔的溫水內,水溫及浸泡時間要根據採收時柿子的成熟度而定。很生的青果,水溫應保持在40℃~50℃,浸泡18小時以上可脫去澀味;黃熟期的柿子,水溫應保持25℃~30℃,浸泡15小時~16小時即可除澀, 此法脫澀的柿子不宜久存。

二、塑膠袋脫澀法:將採收的柿子裝入嚴密的塑膠袋中,紮緊口,在20℃~25℃的條件下,兩天後即可脫澀。

三、果實混裝脫澀法:將採收後的柿子與少量蘋果、梨、山楂等果實混裝在密閉的容器裡,在室溫下 4天~7天即可脫澀。

四、酒精脫澀法:將採收後的柿子分層裝入密閉的容器杯,每層柿子果面均勻噴灑一定量35%的酒精或白酒,裝滿柿子後密封,在18℃~20℃條件下5天~6天即可脫澀。最好在脫澀的酒精中加入適量醋酸。

五、把買來的柿子洗淨,把外面的水空乾淨。準備一些白酒。把白酒塗抹到柿子上,注意只需要很薄一層就行。

然後把柿子放到方便袋中密封,為了密封好,可以放到好幾個袋中。把它們放到一邊,放上5、6、7天,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小貼士:

* 想吃硬的就用水泡3-4天,想吃軟的就在裝柿子的袋子裡放兩個蘋果3~4天。 * 如果要味道好,甜且脆,那就是用「缺氧催熟法」。這樣,既安全,沒汙染,催熟後的柿子比用別的方法加工的好吃。

* 不宜空腹食用,因為柿子果實中含有鞣質。

柿子的益處與禁忌 柿子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胡蘿蔔素、維生素c、葡萄糖、果糖及鈣、磷、鐵等礦物質,享有「果中聖品」之美稱。柿子還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具有清熱潤肺、止渴等功效。另外,柿子可加工成柿餅、柿漆、柿霜等。

柿漆是未成熟的色青味澀的柿子加工而成,可**高血壓;柿霜為柿餅外表生成的白色粉霜,具有清熱、潤燥、化痰的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儘管柿子營養豐富,鮮美可口,老少皆宜,但不宜空腹食用。因為柿子果實中含有鞣質,成熟後含量不及1%,而未成熟時可達25%。同時,柿子還含有樹膠和果膠。

當空腹進食大量柿子,特別是未成熟或未去皮的柿子時,其所含的鞣質、果膠等與胃酸作用後可形成不溶於水的凝塊而沉積於胃內,經胃的機械作用形成團塊,即所謂的柿胃石。 柿子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與蘋果相比,除了鋅和銅的含量蘋果高於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佔優。外國俗語雲:

「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但是,要論預防心臟血管硬化,柿子的功效遠大於蘋果,堪稱有益心臟健康的水果王,所以「每日一蘋果,不如每日一柿子」。柿子還有乙個特點就是含碘,所以因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狀腺腫大患者,食用柿子很有幫助。

一般人平時經常食用,對預防碘缺乏也大有好處。柿子有養肺胃、清燥火的功效。可以補虛、解酒、止咳、利腸、除熱、止血,還可充飢。

柿餅具有澀腸、潤肺、止血、和胃等功效。脾胃消化功能正常的人適合食用。

2樓:wo在哭

你好,把柿子用酒擦一遍,然後裝起來放起來就可以,四五天之後可以食用。

3樓:胡茂銘

將顏色泛黃的柿子摘下,與紅蘋果放置在一起,大約七日左右就可以食用了;也可以將接近成熟的柿子裝入白顏色的塑料薄膜袋,放置在陽光下暴曬,幾天後可食用。如果想吃鮮脆的柿子,可以把採摘下的柿子放進涼水中浸泡,四天後可以削皮食用。

攬柿子的做法,攬柿子怎麼做好吃,攬柿子的家常做法

4樓:流星雨夜懂

用料主料

柿子2000克

輔料溫水

適量攬柿子的做法

1.剛剛採摘的硬柿子,去掉葉子,挑選出沒有破皮的2.用高壓鍋,將柿子一層層均勻擺放在鍋裡

3.直到擺滿為止,離上沿3-5cm

4.加入35-40°的溫水,沒有溫度計的用手試感覺溫溫的,千萬不要過燙的水

5.把水加到淹沒柿子,蓋上高壓鍋鍋蓋,每天早晚換溫水各一次6.7.

燜燒鍋用作攬柿子效果比高壓鍋還快,只是小了點。同樣的將柿子擺放整齊後加溫水淹沒柿子,蓋上蓋子。每天早晚換溫水各一次。燜燒鍋保溫較好,一般兩天48小時就可以脫澀了

8.第二天開啟鍋蓋換水時就可以聞到柿子的甜香味道了,等到第三天,香味更加濃郁,此時可以拿出乙個削皮嚐一嚐,如果澀味還有就繼續換水泡,直到澀味完全消除

5樓:壯鄉小藍

又到了攬柿子的季節了,我們摘柿子回去用蘋果來攬,這樣攬出來的柿子新鮮美味又爽口。

怎樣做攬柿子啊??

6樓:叫我不矜持

攬軟柿子的方法

1、找個乾淨沒破損的容器,把柿子放到容器當中排好。如果柿子的數量不多的話,選擇1-2個成熟的水果放到容器中,比如蘋果、梨、香蕉等。密封容器,放置一周左右時間差不多就可以食用了。

2、白酒擦拭法。準備一小碗白酒,一塊布。用不沾白酒均勻塗抹到柿子身上,然後將柿子放到密封的容器中進行存放乙個星期左右。

這樣青澀的柿子就會變得軟甜可口,不會出現青澀的味道,注意不要放得時間過長。

3、生柿子還可以通過熱捂法將其捂熟。將柿子放到溫度在40~50攝氏度的地方乙個星期左右,生柿子就會變熟,不過這種方法會很慢並且有時候效果不是很好,不過很簡單。

4、用50℃~60℃的水泡,一天換2~3次水,大概2天就可以拿出來吃了,這種方法最古老,保證硬變軟、澀變甜。

攬脆柿子的方法

1、把柿子放入容器中,加入60度左右的溫水,等水變涼再換同樣的溫水,過程當中要注意保溫,可以用棉被覆蓋,用塑料薄膜封口。一般一晝夜即可脫澀。這樣攬出來的柿子以口感甜脆為準。

營養價值很高,是北方人民在長期的實踐中創造的,這樣可以把澀口不能食用的青柿子變色香甜可口,可以說是變廢為寶了。

2、用適量的生石灰攬柿子,先用少量水把石灰溶化,再加水稀釋,水量要淹沒柿果。3~4天後便可脫澀。如能提高水溫,能縮短時間,用這種方法處理,即使柿果處於缺氧環境中,進行分子間內呼吸,因此,脫澀後的柿果肉質特別脆。

對於剛著色,不太成熟的果實效果特別好。但是,脫澀後果實表面附有一層石灰,不太美觀;處理不當,也會引起裂果。

3、將柿果裝在可以密閉的容器內,容器上下方各設乙個小孔。二氧化碳由下方小孔漸漸注入,待上方小孔排出的氣體能把點燃的火柴熄滅時,表示容器已充滿了二氧化碳,便將孔塞住。

7樓:瓣花微酒

我們家以前是用溫水泡的,因為在農村,灶台是自己砌的,在離爐火比較近的地方放乙個陶瓷罐子進去,罐口略高於灶台面,裡面放上水,這樣一天到晚水都是溫熱的,把青柿子放裡面,過幾天就變成紅的了,也不澀了,還脆脆的。怎麼用開水煮的我不知道,沒試過。

8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桶,就自己家用水的桶,柿子放裡面,用燒開得水倒一半,然後再到一半的涼水!!!重點!一定要放一點點鹽,對你沒聽錯,鹽,不騙你們!

然後放在陰涼處,頭天晚上八點~第二天晚上八點,一定要超過24小時!

9樓:匿名使用者

把柿子用白酒抹一遍,放在塑膠袋中,紮緊袋口,兩天就可以吃了,又甜又脆,我剛做過,效果佷好的。

10樓:天雪天天

你可以把柿子埋在石灰裡放在缸裡等幾天就行了,很甜很脆的,你可以試試啊,他們說的會變軟的。

我家的每年都是這樣的,記住不要放有點破皮的。

11樓:程文廠

哦!你用溫水泡,一定是溫水 不能煮!每天換一次就是了!

大概7天左右!你可以嘗試著不要著急 和溫度有關係!在有就是買幾個梨和柿子裝乙個密閉的箱子一起!

也要三天左右吧!

怎樣攬柿子

12樓:最愛我是大土豆

攬軟柿子的方法 1、找個乾淨沒破損的容器,把柿子放到容器當中排好。如果柿子的數量不多的話,選擇1-2個成熟的水果放到容器中,比如蘋果、梨、香蕉等。密封容器,放置一周左右時間差不多就可以食用了。

2、白酒擦拭法。準備一小碗白酒,一塊布。用不沾白酒均勻塗抹到柿子身上,然後將柿子放到密封的容器中進行存放乙個星期左右。

這樣青澀的柿子就會變得軟甜可口,不會出現青澀的味道,注意不要放得時間過長。 3、生柿子還可以通過熱捂法將其捂熟。將柿子放到溫度在40~50攝氏度的地方乙個星期左右,生柿子就會變熟,不過這種方法會很慢並且有時候效果不是很好,不過很簡單。

4、用50℃~60℃的水泡,一天換2~3次水,大概2天就可以拿出來吃了,這種方法最古老,保證硬變軟、澀變甜。 攬脆柿子的方法 1、把柿子放入容器中,加入60度左右的溫水,等水變涼再換同樣的溫水,過程當中要注意保溫,可以用棉被覆蓋,用塑料薄膜封口。一般一晝夜即可脫澀。

這樣攬出來的柿子以口感甜脆為準。營養價值很高,是北方人民在長期的實踐中創造的,這樣可以把澀口不能食用的青柿子變色香甜可口,可以說是變廢為寶了。 2、用適量的生石灰攬柿子,先用少量水把石灰溶化,再加水稀釋,水量要淹沒柿果。

3~4天後便可脫澀。如能提高水溫,能縮短時間,用這種方法處理,即使柿果處於缺氧環境中,進行分子間內呼吸,因此,脫澀後的柿果肉質特別脆。對於剛著色,不太成熟的果實效果特別好。

但是,脫澀後果實表面附有一層石灰,不太美觀;處理不當,也會引起裂果。 3、將柿果裝在可以密閉的容器內,容器上下方各設乙個小孔。二氧化碳由下方小孔漸漸注入,待上方小孔排出的氣體能把點燃的火柴熄滅時,表示容器已充滿了二氧化碳,便將孔塞住。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蘋果,乙個梨和柿子放在一起,

半個月柿子就好了,成熟了軟和了

怎麼攬柿子,好吃!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攬柿子的方法

一、溫水浸泡法:採收後的澀柿浸泡在清潔的溫水內,水溫及浸泡時間要根據採收時柿子的成熟度而定。很生的青果,水溫應保持在40℃~50℃,浸泡18小時以上可脫去澀味;黃熟期的柿子,水溫應保持25℃~30℃,浸泡15小時~16小時即可除澀, 此法脫澀的柿子不宜久存。

二、塑膠袋脫澀法:將採收的柿子裝入嚴密的塑膠袋中,紮緊口,在20℃~25℃的條件下,兩天後即可脫澀。

三、果實混裝脫澀法:將採收後的柿子與少量蘋果、梨、山楂等果實混裝在密閉的容器裡,在室溫下 4天~7天即可脫澀。

四、酒精脫澀法:將採收後的柿子分層裝入密閉的容器杯,每層柿子果面均勻噴灑一定量35%的酒精或白酒,裝滿柿子後密封,在18℃~20℃條件下5天~6天即可脫澀。最好在脫澀的酒精中加入適量醋酸。

五、把買來的柿子洗淨,把外面的水空乾淨。準備一些白酒。把白酒塗抹到柿子上,注意只需要很薄一層就行。

然後把柿子放到方便袋中密封,為了密封好,可以放到好幾個袋中。把它們放到一邊,放上5、6、7天,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小貼士:

* 想吃硬的就用水泡3-4天,想吃軟的就在裝柿子的袋子裡放兩個蘋果3~4天。

* 如果要味道好,甜且脆,那就是用「缺氧催熟法」。這樣,既安全,沒汙染,催熟後的柿子比用別的方法加工的好吃。

* 不宜空腹食用,因為柿子果實中含有鞣質。

柿子如何泡酒,柿子 泡白酒怎麼做

柿子不能泡酒,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熱有毒。而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況且人們往往在飲酒時,大多用肉類等菜餚下酒,蛋白質食物更與柿子相剋,生化反應後形成凝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就會成病。野柿子是可以泡酒的,柿子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果膠和維生素,有良好的清熱和潤腸作用,是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

自己怎麼做柿子餅,自己怎樣在家做柿子餅

柿子餅怎麼做?把柿子去皮壓碎,加入麵粉,柔從麵糰,擀成麵皮,包上豆沙,然後一壓,下鍋煎致即可。做柿子餅的步驟 1柿子要買硬點,把柿子洗淨,控乾水分。2去皮,柿子皮一定留著,後面還有用,柿子蒂也留著。去皮柿子用熱水燙一下,免得發霉。3拿出去曬,陰天也可以曬的。4曬了幾天了,笫一次用手輕輕捏,千萬不要捏...

生柿子怎麼做才好吃,新鮮柿子怎樣處理才好吃?

生柿子你把蘋果切開和柿子放一塊用方便袋裝起來密封好 兩天後就能吃 不要時間太長 三天就熟過了 情場依舊 做柿餅 方法 把柿子去皮一定要留柄 不要經雨涼25天 放如塑料代封口 什麼時候上面有很多白色糖份的時候 要20天 就可以吃了 做懶柿 一鍋水燒到40度放入柿子 水要淹沒柿子 一晚上就好了 我的孫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