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的移栽,西紅柿的移栽

時間 2021-05-07 23:06:43

1樓:

一、育苗   1、品種選擇 根據秋番茄前期高溫多雨,後期又急劇降溫的氣侯特點,應選用耐熱、抗病、耐貯藏的中、晚熟品種,如l—402、斯洞雙田、佳粉15等。   2、播種育苗 我縣一般7月上中旬播種,早播易得病毒病,晚播則後期低溫,影響果實成熟,產量低。育苗期間,為防止雨澇、曝曬和病毒病為害,應將苗床設定在高燥處,並做高畦、搭陰棚、用營養紙袋或營養缽育苗。

育苗期間不移苗,苗齡20—25天,秧苗有3—4片葉為定植適期,大苗定植傷根重,病毒病重。苗期如有徒長現象發生,應及時噴1—2次(500—1000)×10-6矮壯素。   二、整地定植   大棚秋番茄定植早,外溫高,定植前要扣好遮陰型棚膜,掀開四周只留上部防雨、防強光。

扣好棚膜後,將定植畦做成100厘公尺寬的高平畦或50厘公尺寬的壟,結合做畦施好底肥,灌水滿墒。將來留兩穗果時,定植株距為25厘公尺;留3穗果時株距為30厘公尺,667公尺定植4500株左右。   三、定植後的管理   1、溫度管理 定植後晝夜大放風,放底風,關閉大棚四周,只在中上部放風。

外溫降到15℃以下時,夜間停止放風,白天控制在25—30℃,夜間15—17℃。10月下旬全棚扣嚴後,在中午於棚頂通風排濕。   2、肥水管理 定植後2—...

2樓:生活的小口袋

西紅柿高產移栽技巧,非常簡單實用,第一時間分享給大家

如何移栽番茄

3樓:南霸天

一、育苗

1、品種選擇 根據秋番茄前期高溫多雨,後期又急劇降溫的氣侯特點,應選用耐熱、抗病、耐貯藏的中、晚熟品種,如l—402、斯洞雙田、佳粉15等。

2、播種育苗 我縣一般7月上中旬播種,早播易得病毒病,晚播則後期低溫,影響果實成熟,產量低。育苗期間,為防止雨澇、曝曬和病毒病為害,應將苗床設定在高燥處,並做高畦、搭陰棚、用營養紙袋或營養缽育苗。育苗期間不移苗,苗齡20—25天,秧苗有3—4片葉為定植適期,大苗定植傷根重,病毒病重。

苗期如有徒長現象發生,應及時噴1—2次(500—1000)×10-6矮壯素。

二、整地定植

大棚秋番茄定植早,外溫高,定植前要扣好遮陰型棚膜,掀開四周只留上部防雨、防強光。扣好棚膜後,將定植畦做成100厘公尺寬的高平畦或50厘公尺寬的壟,結合做畦施好底肥,灌水滿墒。將來留兩穗果時,定植株距為25厘公尺;留3穗果時株距為30厘公尺,667公尺定植4500株左右。

三、定植後的管理

1、溫度管理 定植後晝夜大放風,放底風,關閉大棚四周,只在中上部放風。外溫降到15℃以下時,夜間停止放風,白天控制在25—30℃,夜間15—17℃。10月下旬全棚扣嚴後,在中午於棚頂通風排濕。

2、肥水管理 定植後2—3天,土壤墒情適宜時要及時中耕鬆土,結合鬆土進行培壟。緩苗後可澆1水,以後為防徒長少澆水。直到出現大花蕾時澆一透水,隨後淺耕、蹲苗,直到第一穗果長到核桃大小時追肥澆水,每667公尺施磷酸二銨25公斤。

10月中旬以後,為減少棚內濕度,停止澆水。果穗膨大期再噴施一些葉面肥。

3、植株調整 採用單幹整枝,每個果穗上留3—4個果形較正的果實,小果型品種可留4—5個果,除去其餘果實。

4、生長素處理 開花期採用2,4—d番茄靈處理,以利保花保果。因花期溫度較高,使用的濃度應比春番茄低些。

5、病蟲害防治 秋番茄栽培應注意病毒病、晚疫病的防治。前期注意防治病毒病,除通過選用抗病品種、適期播種、營養缽育苗和選用無病苗定植外,還可提前扣棚,能使蚜蟲量明顯減少。若發現病株應及時拔除,並用肥皂水洗手後補栽。

中後期注意防治晚疫病,栽培上要加強通風降低溫度,摘除病葉病果,並全面噴施代森鋅、百菌清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莖蔓生或半直立、花序為聚傘或總狀,開花後40~50天成熟。番茄為喜溫作物,不耐霜凍。莖、葉生長的適溫20~25℃,結果期晝溫25~28℃、夜溫16~20℃為宜。

夜溫低於15℃或高於30℃會妨礙正常受精,引起落花;花芽期低於7℃形成畸形果;番茄對日照長短不敏感,如溫度適宜四季均可栽培。番茄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廣。但耐澇力弱,土壤忽乾忽濕易形成開裂果。

番茄需育苗60~90天後移栽。栽培密度約為每畝2000~4000株。

番茄是目前保護地栽培的主要蔬菜之一。由於番茄是在生長莖葉的同時開花結實,因而協調營養生長及生殖生長,是豐產的關鍵。

5樓:小梁的花園

很多小夥伴會在自家陽台來種蔬菜,即享受種植的樂趣,又能吃到新鮮的蔬菜,彈彈今天就教大家如何播種番茄。

6樓:匿名使用者

三葉一心時栽植最好。栽後立即澆水,不使緩苗。

種植番茄時,番茄移栽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我種的西紅柿苗不生根是什麼問題,番茄苗移栽後沒長新根什麼原因

夜色微涼 西紅柿苗移栽出現打蔫是正常的現象。1.剛移栽的西紅柿苗種後出現萎葉的問題是正常的,主要原因是根系在種植時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受傷的根系會影響它的吸收功能,對水分的吸收出現減少或處在暫停中,此時無法向葉片提供水分而葉片蒸發水分不減的情況下出現失水,葉片失水就會產生變軟下垂的現象。等根系恢復後...

新移栽的榆樹怎麼修剪,新移栽的榆樹怎麼修剪 10

買瑤說春 移栽榆樹苗一般都是裸根進行的,因此,在移植過程中,可能就會無法避免地損傷一部分樹根。為了使新植榆樹苗木能迅速成活和恢復生長,一定要對地上部分進行合適的修剪,以減少水分蒸騰,來保持植株上下部分水分代謝的平衡。對移栽榆樹苗的修剪,主要是為了令苗木保持一個內高外低 自然飽滿的形狀,達到通風透光 ...

今年移栽的紅玉蘭怎麼不發芽啊,去年移栽的桂花樹今年為什麼不發芽

這些表現說明植株缺失水分。為了防止樹體失水萎焉,可以通過以下措施來增加樹體的水分,減弱樹體蒸騰作用,減少水分的散失。1 向葉面和樹幹噴水保溼 在噴水時 注重對葉片的背面進行噴施,且要求霧化要好,噴霧時以噴溼不滴水為度,夏季應避開一天中高溫時段,一般一天可噴3 5次,保持空氣較高的溼度,防止水分的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