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移栽的紅玉蘭怎麼不發芽啊,去年移栽的桂花樹今年為什麼不發芽

時間 2021-06-20 05:17:3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表現說明植株缺失水分。為了防止樹體失水萎焉,可以通過以下措施來增加樹體的水分,減弱樹體蒸騰作用,減少水分的散失。

1)向葉面和樹幹噴水保溼:

在噴水時 ,注重對葉片的背面進行噴施,且要求霧化要好,噴霧時以噴溼不滴水為度,夏季應避開一天中高溫時段,一般一天可噴3-5次,保持空氣較高的溼度,防止水分的過度散失;

2)向樹體輸液:用無線充電電鑽在根頸部打孔,根據人體輸液的原理用吊袋吊注快活林吊針液,能及時、持續不斷的給樹體補充養分、水分;

3)加強修剪;可通過枝條回縮修剪,集中樹勢,減少枝冠對水分的消耗,保持樹體水分平衡;

4)搭建遮陽網;

5)用草繩裹幹至一級主枝,保持樹體水分和降低樹體溫度。

6)向樹體噴施快活林抗蒸騰抑制劑,減弱樹體的蒸騰作用,減少水分散失。

7)傷口的及時處理:對於傷口,以及時用快活林愈傷膏進行塗抹封閉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本來就是花早葉遲,不必擔心。

3樓:乜逸闞儀

如果是扦插的可以把枝條浸泡在生根粉裡半個到一個小時。如果是整體移載,用土必須疏鬆透氣,最好是腐葉土,移栽後要澆透水,俗稱定根水,一個星期左右不要見陽直射,然後就可以正常管理。也不知道你是地栽還是盆栽,如果盆栽切忌盆中積水爛根,要見幹澆水。

玉蘭很好養的

去年移栽的桂花樹今年為什麼不發芽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為假死現象。假死:就是樹木移植後即不發芽也不生根,但樹體和枝條仍然鮮活無失水的現象。

樹木移栽後樹體水分、養分充足,但不發芽(假死)怎麼處理?

1)扶正樹體:對於新移栽的樹木應扶正並做支桿,支桿分三角枝幹和四角支桿,支桿時需支穩立牢靠,以防止樹體歪斜、撼動根部。

2)及時培土:暴露根系、缺土的樹要及時培土,防止透風傷根。

3)及時鬆土:每次澆水之後都要及時鬆土保墒。若是覆土過厚,更要及時剝掉多餘的覆土後加強鬆土、透氣。

4)適度澆水:若是長期積水,應採取排水措施,並翻土晾根。若是澆水不足,要及時補水。

5)及時補肥:移栽樹木根系吸肥能力弱,宜採取根外追肥的方式,及時補充萌芽所需營養消耗。萌芽期的葉面肥最好選擇全價營養素(植物微肥),如春雨1號、腐植酸等,也可使用0.

3%~0.5%尿素、磷酸二氫鉀早晚時間葉面噴灑。

6)吊針輸液(快活林吊針液):給樹體打吊針與人體輸液打吊針的原理相同,都是為了防病治病、補充營養和水分;方法是:在樹高30~50 cm處打孔,孔徑5 mm、孔深3~5 cm,將樹木營養液或者大樹移植營養液按照使用比例配配置,用專用的輸液器將吊針注射液吊注於樹幹。

我移栽的玉蘭樹都一個月了怎麼還沒有發芽

5樓:杏花春雨

出現這種情況,很可能是移栽時傷根過重,樹上留枝量過多,水分養分**不足造成的。建議抓緊進行適當修剪(留枝量1/2左右為宜)。

今年移栽的紅玉蘭,怎麼讓樹快速生根發芽

6樓:零食物語

紅玉蘭移栽成活bai最重du

要的就是生根,樹zhi

木不生根就dao不要提成活的問題啦。所以說專

樹木移栽後要重屬視生根情況。提出以下建議:

1、定植時一定要填實土、澆透水,否則容易造成根系“架空”。

2、避免“深栽”和栽植過淺。如果栽植過深,應適當的挖開一些表土,如果栽植過淺可適當培土。

3、合理澆水,避免積水漚根。

4、進入冬季可適當高培土,開春以後應鬆土透氣,以增加根部透氣性,促使根系生長。

5、植物營養液的使用。栽植時針對較大規格的樹木,可以使用“大樹吊針液”,給其補充營養,刺激生根。

6、澆灌生根劑。生根劑的合理使用可以快速刺激樹木生根。生根劑有生根液和生根粉兩種劑型(功能和成分都差不多),品牌推薦:abt生根粉、林升生根液。

7、其他一些配套的養護措施,樹木移栽一般來說是三分栽,七分養。規範的養護措施是根本。

7樓:閒鳥鳥

如果是扦插的可以把枝條浸泡在生根粉裡半個到一個小時。如果是整體移載,用內

土必須疏鬆透氣,最容好是腐葉土,移栽後要澆透水,俗稱定根水,一個星期左右不要見陽直射,然後就可以正常管理。也不知道你是地栽還是盆栽,如果盆栽切忌盆中積水爛根,要見幹澆水。玉蘭很好養的

今年移栽的紅玉蘭怎麼葉子黃了?

8樓:杏花春雨

乾旱、澆水過勤、缺肥,葉子都會發黃。發兩張**看看。

對蘭花讚美的詩句,讚美紅玉蘭花的詩句或句子

幽蘭生空谷,不以無人而不芳 君子修道立業,不以貧寒而改節。develop the port and 讚美紅玉蘭花的詩句或句子 1 罷章華驕馬驟。十萬人家舉手。後房桃李娟娟。有誰雲雨恩偏。看取晚春時候,蘭芽玉茁爭妍。宋 吳則禮 清平樂 慶鐘華冑 2 樓閣簾垂乳燕飛。圓荷細細點清溪。薰風破悶晚涼時。玉軫...

梁紅玉是怎麼死的,梁紅玉怎麼死的

冷侃娛文 一 死因 她的人生結局,流傳著三種版本。其一,是典型的民間附會 大團圓 韓世忠和梁氏,功成身退,歸隱西湖。1151年,韓世忠病逝。不到兩年,梁氏也抑鬱而終。夫婦合葬於蘇堤靈巖山下。此後,宋孝宗下詔豎碑建祠,讓他們永遠享受人間香火。梁氏故里,也在其出生地,修祠塑像,隆重紀念這位 巾幗英雄 其...

玉蘭餅的做法,玉蘭餅的做法,玉蘭餅怎麼做好吃,玉蘭餅的家常做法

原料配方 原料配方 制60只,每色12只 糯公尺1.25公斤 上白麵粉250克 紅小豆25克 白芝麻17.5克 青菜葉75克 玫瑰花末1克 豬腿肉100克 豬板油120克 綿白糖165克 紅砂糖55克 醬油12.5克 精鹽 味精少許 豆油1公斤 約耗150克 製作方法 1.將糯公尺淘清放木盆中攤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