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這辣椒什麼病害怎麼防治,請問各位老師,這是辣椒什麼病害和蟲害?怎麼防治?謝謝!

時間 2021-06-20 05:17:32

1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和辣椒疫病混發。

辣椒炭疽病,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等。

辣椒疫病,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等。

建議使用二氰蒽醌加甲霜·錳鋅加磷酸二氫鉀噴施,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2樓:秋午

一、辣椒黃萎病症狀及危害

辣椒黃萎病多發於生長中後期,感病後植株矮化,節間縮短。發病初期植株枯萎,下部葉片上卷,葉緣或葉尖變黃,而後變為褐色。隨著病情的發展,整株植物永久性萎蔫,葉片黃化、脫落。

莖基部的木質維管束組織變褐,向上擴充套件到枝條下端。

二、辣椒黃萎病傳播途徑

辣椒黃萎病的病原以休眠菌絲、厚垣孢子和微菌核隨病殘體在土壤中越冬。土壤中病原可存活6~8年。病原從根部的傷口或直接從幼根表皮或根毛侵入,後在維管束內繁殖,並擴充套件到枝葉。

病原借風、雨、流水或人畜及農具傳到無病田,成為第2年的初侵染源。

三、辣椒黃萎病發病原因

辣椒苗期和定植後低於15℃持續時間長,易發病。

四、辣椒黃萎病預防措施

1、辣椒與禾本科作物實行4年以上的輪作,有條件的地方最好能實行水旱輪作。

2、當土壤10釐米處的溫度達到15℃以上時,辣椒開始定植,最好鋪光解地膜。

3、給辣椒灌溉時要選擇在晴天進行,要避免用過冷的井水澆灌,以免地溫下降幅度過大。生長期間宜勤澆小水,保持地面溼潤。

五、辣椒黃萎病防治農藥

在發病初期用40%棉隆10~15克/平米與15千克過篩細乾土充分拌勻,撒在畦面上,然後耙入土中深約15釐米,耙平澆水,覆蓋地膜,10天以後播種或分苗。在苗期或定植前,噴施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600~700倍液。每公頃定植田用50%多菌靈30千克進行土壤消毒。

發病初期澆灌10%治萎靈水劑300倍液,或80%防黴寶可溼性粉劑600倍,或50%苯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50%琥膠肥酸銅可溼性粉劑 350倍液。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辣椒什麼病害和蟲害?怎麼防治?謝謝!

3樓:農醫生

辣椒bai白星病及煙青蟲為害du。

辣椒白星zhi病:高溫,

高溼利於dao發病。

防治辣椒白星版病。可用吡唑醚權菌酯,戊唑醇,噻菌銅,氫氧化銅,琥膠肥酸銅,喹啉銅,等。個人建議:戊唑醇十琥膠肥酸銅配合磷酸二氫鉀或多元素葉面肥噴霧防治。

煙青蟲:用甲維鹽,多殺黴素或,或棉鈴蟲核型多角體病毒。除蟲脲或,或甲氧蟲醯肼,高效氯氟氰菊酯,蘇雲金桿菌,蝨蟎脲,氰氟蟲蹤,乙基多殺素,氯蟲苯甲醯胺等。

根據當地抗性及用藥水平選擇防治。

各位老師,辣椒這種什麼病害

4樓:農醫生

辣椒日灼病,是辣椒栽植過稀或管理不當,使辣椒的果實暴露在陽光下,引起果實區域性過熱,或是儘管果實隱藏在葉片下,但由於散射光聚光到果實,造成果實區域性過熱,而發生日灼病;早晨果實上出現大量露珠,太陽照射後,露珠聚光吸熱,致果實灼傷;炎熱的中午或午後土壤水分不足,雨後驟晴都可引起日灼病。

防治方法:採用遮陽網覆蓋,避免太陽光直射果實;適量灌溉補充土壤水分;及早摘除病果,防止病菌感染;及時補充鈣、鎂、硼、鋅、鉬等微量元素,提高植株綜合抗性。

這辣椒主要有些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5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和辣椒疫病混發。

辣椒炭疽病,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等。

辣椒疫病,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等。

建議使用二氰蒽醌加甲霜·錳鋅加磷酸二氫鉀噴施,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6樓:秋午

一、辣椒葉黴病症狀及危害

葉黴病是辣椒的一種普通病害,由於發病初期症狀與霜黴病極相似,易造成誤診,錯過了最佳防治時期,對產量和經濟效益產生較大影響。

辣椒葉黴病主要為害葉片。最初在葉片上表現為淺黃色,不規則形退綠斑塊,葉背部初生淺白色黴層;不久葉正面變為淺黃色至黃色大斑,且數量較多,不受葉脈限制,葉背部黴層逐漸變為淺灰色至黑褐色絨毛狀黴。隨病情擴充套件,葉片由下向上逐漸變成花斑,嚴重時變黃乾枯。

與霜黴病相比,葉黴病病葉無明顯變脆增厚和上卷現象,後期葉片也很少脫落。葉黴病發病初期由下部葉片開始,而霜黴病多由中部葉片開始。

二、辣椒葉黴病傳播途徑

辣椒葉黴病的病原主要以菌絲體和分生孢子在病殘體或以菌絲潛伏在種子中或以分生孢子附著於種子上越冬。第2年如遇適宜環境條件即產生分生孢子,並借氣流、流水或其他農事操作傳播,病原分生孢子產生芽管,主要從寄主葉背氣孔侵入。以後病斑上又產生分生孢子進行再侵染。

三、辣椒葉黴病發病原因

1、辣椒葉黴病多發生於早春茬各類保護地種植的中後期。

2、如氣溫升高,澆水過多,管理粗放發生重。連陰雨天氣,保護地內光照過弱,通風不良而溼度長期較高,有利於葉黴病的擴充套件和加重為害。

3、辣椒植株栽培過密,田間生長鬱閉,忽幹忽溼交替進行,或有白粉蝨等蟲害發生時,均易感染此病。病原孢子隨風傳播極為迅速。

四、辣椒葉黴病預防措施

1、辣椒種子在播前應先在陽光下晒2~3天,然後用55℃溫水浸種15~20分鐘,並不斷攪拌,再晾乾備播。用1%高錳酸鉀800倍液浸種30分鐘,撈出衝淨後催芽。

2、選種抗病品種,如壽光長羊角椒、中蔬4號、5號、蘇椒5號等。

3、發現病株及病葉應早清除,集中深埋或燒燬。

4、辣椒收穫後及時清除植株殘體。

5、辣椒田儘量避免忽幹忽溼現象出現,嚴禁大水漫灌,注意降低田間溼度,尤其是保護地中空氣溼度。

6、辣椒與蔥、蒜茬或水稻輪作。整地時,每公頃撒施生石灰2250~3000千克,並施用的有機肥要充分腐熟。

7、發現病情較晚時,可先進行36~38℃高溫悶棚。棚室在定植前,每公頃可用生石灰1125~1200千克撒施地面,然後深翻兩遍,利用石灰殺菌,並有補充鈣元素的作用。

五、辣椒葉黴病防治農藥

棚室定植辣椒前,用硫磺粉燻蒸大棚或溫室。發病前或發病初期噴47%加瑞農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10%寶麗安800倍液或65%萬黴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75%百菌清600倍液,隔7~10天噴1次,連續3~4次。保護地內除噴霧防治外,還可使用6.

5%甲黴靈粉塵劑或5%百菌清粉塵劑,每公頃用量為22.5~27千克。也可使用45%百菌清煙劑。

各位老師辣椒是什麼病害?

7樓:農醫生

應該是辣

抄椒日灼病, 陽光直接照射引起

的一種生理性病害。辣椒果實向陽面褪綠變硬,病部表皮失水變薄易破。病部易引發炭疽病或被一些腐生菌腐生,並長黑黴或腐爛。

防治方法,採用遮陽網覆蓋,避開太陽光直接照射,要適時適量地灌溉補充土壤水分,防止植株體溫升高,果實失水而發生日灼,合理密植;使莖葉互相掩蔽,避免果實受陽光直接照射;發現病果後,要及時摘除,結果後要及時補充中微量元素,如鈣鎂硼鋅錳鐵鉬等,也可葉面噴施愛多收、蕓薹素內酯等,以提高植株綜合抗性,減少日灼病的發生。

這辣椒什麼病害,怎麼防治?求老師解答

8樓:農醫生

辣椒薊馬危害,在葉片正面出現黃白色不規則斑點,而且能夠導致葉片出現皺縮,葉片背面出現凹陷黃白斑,在這些凹陷黃斑裡,有時能見到薊馬幼蟲。防治薊馬,用螺蟲乙酯+吡蟲啉噴霧防治,也可以用聯苯菊酯+噻蟲嗪噴霧防治。

苦瓜病害如何防治?謝謝,苦瓜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雲種養 苦瓜生長在從春到秋,病害比較多 統籌防治,以防為主 起高壟,平衡施肥不偏施氮肥 控制密度,及時摘除下部老葉發黃葉,通風透光都可以有效預防真菌細菌病害 白粉病,霜霉病,炭疽病等等 於老師參考一下吧 苦瓜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雲種養 苦瓜菌核病的病狀 防治措施 選用抗病耐寒品種,可減輕發病。有條...

請問老師這是辣椒苗的什麼病害,請問老師辣苗得什麼病?

苗床基質上的是苗期立枯病,大田裡的如果是大面積發生,那就不是病害,而是生理性萎焉,往往是由於苗期根系受損導致後期根系薄弱,營養 不足導致的,尤其是在溫度較高時葉片就會呈脫水狀,時間長了葉子就無法恢復,甚至脫水乾枯死亡。請問老師這是辣椒苗的什麼病害?莖基腐病,發病主要原因是土壤消毒不徹底,土壤雜菌太多...

豌豆什麼病害?怎麼防治,豌豆什麼病害?發生原因是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豌豆生產上常見病害有白粉病 褐斑病 褐紋病 霜黴病和鏽病等。主要防治方法如下 1 豌豆白粉病 種植中豌2號 中豌4號等抗病品種 收穫後及時清除田間病殘體,集中燒燬或深埋 發病初期噴施石硫合劑或膠體硫 超微懸浮硫磺 約200倍液 25 酮可溼性粉劑2000倍液等。重病田隔7 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