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這是辣椒苗的什麼病害,請問老師辣苗得什麼病?

時間 2022-07-23 22:40:23

1樓:農醫生

苗床基質上的是苗期立枯病,大田裡的如果是大面積發生,那就不是病害,而是生理性萎焉,往往是由於苗期根系受損導致後期根系薄弱,營養**不足導致的,尤其是在溫度較高時葉片就會呈脫水狀,時間長了葉子就無法恢復,甚至脫水乾枯死亡。

請問老師這是辣椒苗的什麼病害?

2樓:農醫生

莖基腐病,發病主要原因是土壤消毒不徹底,土壤雜菌太多,苗期地溫過高,大水漫灌,根系透氣性不好,多用有機肥菌肥,改善土壤結構,養分**要充足,不要長期高溫,藥物防治可以用嘧菌酯,嘧啶核苷類抗菌素,多抗霉素,四黴素,絡氨銅,枯草芽孢桿菌,福美雙防治

請問老師辣苗得什麼病?

3樓:農醫生

猝倒病是苗期主要病害,感病後莖基部呈水漬狀軟腐並倒伏,氣溫15到16度左右容易流行發生,預防為主,注意處理好育苗土或者基質,控制濕度,可用精甲霜靈錳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枯草芽孢桿菌或者甲霜惡黴靈或者烯醯嗎啉等噴淋

請問老師,這辣椒苗缺少什麼原索

4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請問老師們我的辣椒苗是啥病。

5樓:農醫生

你好,辣椒炭疽病是辣椒的主要病害,在高溫高濕的條件下流行蔓延快,為害時間長,為害重,損失大。夏季乾旱,持續高溫,日灼嚴重,有利於後期病害的流行。

防治方法:選擇優良抗病品種,加強栽培管理,增施磷鉀肥和生物有機肥料,提高植株抗逆性,發病初期,用辛菌胺或三氯異氰尿酸加苯醚甲環唑或丙環唑或戊唑醇加海藻精原粉或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噴3--5次

你好老師,幫忙確認一下辣椒苗是什麼病害,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6樓:雲種養

您好這個應該是根腐病

發病初期用藥劑進行噴灑或澆灌,如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5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75%敵克松可濕性粉劑800倍液等

可輪作倒茬,高壟栽培,使用腐熟的有機肥等措施預防供您參考

請問老師辣椒苗是什麼病啊

7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借助風雨傳播,高溫多雨,積水過多,長勢衰弱,密度過大,氮肥過多,都會加重病害發生,多用有機肥菌肥,增施磷鉀肥,提高抗病能力,促進根系生長,可用藥劑,苯醚甲環唑,咪鮮胺,兌水均勻噴霧,7-10天噴一次

老師們看看辣椒苗是什麼病害呢?

8樓:農醫生

不是病理性病害,應該是生理性問題。

一般是高溫葉燒或者久陰驟晴,溫度變化大引起的生理性問題,蒸騰加劇,部分細胞失水死亡或者有害物質燒了等等都有可能。 也可以使用腐殖酸或者海藻等等有機葉面肥緩解緩解。

這個是辣椒苗什麼病害,有救嗎?

這個是辣椒什麼病害,這是辣椒什麼病害?

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和辣椒疫病混發。辣椒炭疽病,葉片染病多發生在老熟葉片上,產生近圓形的褐色病斑,亦產生輪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嚴重時可引致落葉。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 啶氧菌酯 等。辣椒疫病,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 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

各位老師這辣椒什麼病害怎麼防治,請問各位老師,這是辣椒什麼病害和蟲害?怎麼防治?謝謝!

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和辣椒疫病混發。辣椒炭疽病,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 啶氧菌酯 等。辣椒疫病,可以用霜脲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錳鋅,甲霜 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疫淨,銀法利 氟菌胺.雙黴威 等。建議使用二氰蒽醌加甲霜 錳鋅加磷酸二氫鉀噴施,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專家這是小麥什麼病害,請問專家這是小麥的什麼病害,應如何防治

小麥發黃,乾葉,死苗,多種原因可以造成這類現象。一,乾旱,少雨。二,秸稈還田照成的根部懸空。三,化肥灼傷,播種時種肥分離不好。四,病害 根腐病,全蝕病等。五,蟲害,主要是金針蟲等地下害蟲危害。六,藥害,預防病蟲害施藥不當造成的。七,缺素,缺少微量元素,氮磷鉀施肥不均,秸稈還田需要加大氮肥施用。八,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