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好 小麥爛根是什麼病,小麥發黃,爛根是什麼病。

時間 2022-07-23 22:40:22

1樓:農醫生

生菜細菌性軟腐病,建議選用鏈黴素、絡氨銅、新植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酮、葉枯寧、葉枯唑、氯溴異氰尿酸、螢光假單孢桿菌,乙蒜素,可殺得等其中任意兩種藥劑葉面噴施並對莖基部重點噴施,連防2~3次,5~7天一次。

問老師爛根爛頸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這是甜瓜蔓枯病感染,蔓上莖結部病斑橢圓形至梭形油侵狀陰濕腐爛斑,後期形成灰白色病斑上密生黑色小點是病菌分生孢子,有時可溢位琥珀狀膠狀物,後期乾縮縱裂亂麻狀,形成爛蔓,可以用溴菌腈或咪鮮胺錳鹽或肟菌酯.戊唑醇或吡唑醚菌酯加春雷黴素或乙蒜素噴淋防治。

也可以用辛菌胺醋酸鹽或咪鮮胺錳鹽加噻苯隆調成漿糊狀塗抹裂口處,也有好的效果。

茄子爛根還黃葉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3樓:農醫生

茄子細菌性青枯病、初期枝條的葉片或一張葉片的區域性呈現萎垂,後逐漸擴充套件

到整株枝條上,莖部皮層剝開木質呈褐色,用手擠壓病莖的橫切面,有乳白色的粘液滲出,病菌生長適溫30一37度,最高40度,最低10度,高溫高濕易發生。用噻菌銅、葉枯唑,喹啉銅,氫氧化銅,氯溴異氰尿酸,中生菌素等藥防治

西紅柿爛根,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番茄莖基腐病,土傳病害的一種,多由於土壤病菌基數過大,消毒不當,土壤連年重茬連作導致的,再加上土壤濕度大溫度高引起。用惡黴靈,寧南黴素,枯草芽孢桿菌或絡氨銅或咯菌腈,四黴素等灌根防治,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

玉公尺爛根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您好!應該是玉公尺根腐病!現在及時用甲基硫·戊唑醇或甲霜·惡黴靈+蕓薹素內酯噴淋莖基部! 下年記得一定要用咯菌腈或苯醚甲環唑懸浮種衣劑種子包衣!

各位老師,請問菠菜爛根,爛葉,發黃是什麼病,怎麼治

6樓:農醫生

因主要有:

1、氣溫、地溫較低。2、光照不足。3、育苗床內濕度大。4、苗床又不易通風換氣。

菠菜爛根防治方法:

1、 控制澆水量。在大棚或溫室等保護地育苗時,一般苗床不明顯乾旱。

2、、增施有機肥。腐熟有機肥,特別是熱性農家肥不但可以提高幼苗抗病能力,還可以提高苗床土溫,降低發病率。

3、生根劑,適當噴施生根劑,可促使種子早發芽、提高地溫、促弱苗成壯苗。

注意事項:

1、注意通風。在子葉後,選擇晴暖天氣揭開覆蓋物通風。

2、有機肥應充分腐熟處理,以免發生「燒苗」和養分大量流失現象。

茄子苗爛根是什麼病,茄子苗的爛根是什麼病

是根腐病 防治方法 農業措施 有條件的地方可與十字花科蔬菜 蔥蒜類蔬菜實行2 3年輪作。實行 高畦栽培,高畦栽培可避免雨後或灌溉後根系長期浸泡在水裡,並可提高地溫,促進根系發 育,提高抗病力。降低土壤溼度 雨後要及時排除田間積水,避免土壤過溼。藥劑防治 用50 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或50 苯菌靈可溼性...

土豆爛根死苗是什麼原因,老師土豆根爛苗死是什麼病謝謝

濟南綠城白俊魁 土豆本身可能 感染病菌了,或者 土壤消毒不好,或者澆水多澇了 老師土豆根爛苗死是什麼病謝謝 農醫生 看到根系有些水爛的感覺,你剝開聞聞有沒有臭味呢?沒有的話就是根腐病或溼度大引起的漚根了。馬鈴薯苗期使用24 甲霜惡黴靈,10 30 的惡黴靈水劑加上高磷型水溶肥 或腐殖酸葉面肥灌根,即...

土豆爛根是什麼原因,土豆爛根死苗是什麼原因

土豆爛根是因為雨水過多,田間積水。播後應立即澆水,出苗前要保持土壤濕潤,但田間不能積水。雨後要及時排水。每次澆水和雨後應及時中耕劃鋤,疏鬆土壤,促進生長,避免爛根。防治 堅持與水稻 玉公尺 小麥 豆類等作物輪作,力避連作或與番茄,辣椒 馬鈴薯等作物連作。建立無病留種田,精選無病塊根做種薯。增施有機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