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苗在什麼時侯施葉面肥,辣椒苗在長辣椒的時候要不要施肥?

時間 2021-06-30 15:17:02

1樓:手機使用者

(1)品種 大棚和小環棚栽培的一般都選用嘉配3號、嘉配5號、湘研系列、新豐4號等品種。露地栽培的大多選用茄門椒、上海甜椒和羊角椒。作為加工辣椒用的則選用線椒(又稱辣線)。

(2)育苗 育苗方法有熟土育苗、河泥塊育苗和營養缽育苗等數種,但以營養缽育苗為好。方法是:先將種子播種在大棚的苗床內,出苗後,有1—2片真葉時移栽到營養缽中(營養缽是用塑料薄膜做成直徑10釐米、高10釐米的圓筒,內放培養土)。

幼苗移入營養缽後置於大棚內,套好小環棚保暖,同時加強溫、溼度的管理,方法與番茄育苗相同。 育苗的播種期因栽培方式不同而異。大棚栽培的一般在11月初,小環棚栽培的在11月中旬,露地栽培的在11月下旬至12月初。

每667平方米用種量為30~50克。 (3)整地 除選擇高燥和排灌方便的土地外,還要選上年不種茄果類蔬菜的田塊。前茬出地後,及時翻耕、晒白,每667平方米施腐熟有機肥3 000千克和蔬菜專用複合肥50千克作為基肥。

做成寬1.5米(連溝)的深溝高畦,然後噴除草劑,蓋好地膜。 (4)定植 大棚栽培的定植時間在3月初;小環棚栽培的定植時間在3月底至4月初;露地栽培的定植時間在4月下旬。

定植密度根據品種而不同。雜交種株距為33~40釐米,甜椒為30釐米,羊角椒為33釐米,每畦種2行。 定植要選晴暖無風天氣進行。

定植前按株距放苗,要注意保持苗缽完整、不傷根系,定植深度以子葉與畦面相平為宜。地膜穴洞口一定要封嚴,以達到保溫、保溼目的。定植後及時搭小環棚,加蓋無紡布和薄膜。

(5)田間管理 定植活棵後進行鬆土、除草,並加強肥水管理。大棚和小環棚栽培的要注意保溫和通風,方法與番茄栽培相同。追肥要輕施、勤施,特別是前期不能施重肥,每次每667平方米施尿素5千克,到7月下旬左右,則要施一次重肥,以防植株早衰。

用地膜覆蓋的,在定植前要施足基肥,到門茄採收後開始追肥,中、後期再追施2次。 甜椒怕澇,故要做好清溝理溝工作,爭取雨後不積水。在乾旱期間,要適當澆灌,保持土壤溼潤,以免土地因乾旱龜裂而傷根。

高溫來臨(一般在7月下旬)前,用麥稈等覆蓋地面,或在大棚上覆蓋遮陽網,以降低地溫。小環棚栽培的在定植後要注意保溫,以利幼苗早發棵,爭取提早採收,但也要注意通風,保持穩長。 為害辣椒的主要病害有疫病、炭疽病、病毒病和白星病等,可用75%百菌清、70%代森錳鋅或25%瑞毒黴等藥劑防治。

為害辣椒的主要蟲害有蚜蟲、小地老虎、煙青蟲、茶黃蟎等,可用2.5%溴氰菊酯、10%一遍淨、l%殺蟲素、73%克蟎特等防治。 (6)採收 辣椒多數是以青的嫩果食用,故只要長至一定大小都可採收,但青椒以果皮濃綠、較硬且有光澤時採收為最適宜。前期果適當提早採收,以免影響植株生長,中、後期果長到一定成熟度後採收,以提高品質與產量。

甜椒每667平方米產量l 500~2 500千克;羊角椒每667平方米產量為2 000千克左右;而線椒每667平方米產量為1 000千克左右。 (7)留種 辣椒容易退化,特別是上海甜椒,必須加強選留種。首先要建立留種田,然後進行單株選擇。

選具備本品種特徵特性、生長健壯、無病害的植株,插上標記作為種株,種椒上所收的種子作為明年大田生產用種。另外,在種株上選擇其中最優良的單果,分別採收種子後作為來年留種田用的種子。這樣年年精選可防止退化,提高純度。

每667平方米種子產量約40千克。可使用l~2年。

2樓:冰指繞溫柔

一般情況下,辣椒苗期不打葉面肥。如果辣椒苗葉面發生肥害時,一般表現為:葉緣變黃褐色或幹邊,葉面發生皺縮;嚴重時心葉枯黃萎縮,葉緣大片枯乾,葉面出現褪色斑,最後全葉枯乾死亡。

發生肥害時,一般心葉容易受害,下部老葉一般受害較輕。

葉面施肥不當發生肥害時,要立即用清水沖洗葉面,沖洗掉多餘的肥料,並增加葉片的含水量,緩解葉片受害的程度。土壤含水量不足時,也還要進行澆水,增加蔬菜體內的含水量,降低莖葉中的肥液濃度。如果肥害發生時苗床內的光照過強、溫度過高,還應對苗床進行遮蔭降溫,減少葉片水分蒸發量。

辣椒苗在長辣椒的時候要不要施肥?

3樓:庚靈秀

辣椒喜溫、喜水、喜肥,在長辣椒的時候需要施肥的。需要施肥有兩個時間段:

1.種植之前需要整地基肥

辣椒忌連作,也不能與茄子、蕃茄、馬鈴薯、菸草等同科作物連作。栽培辣椒地塊,要排水良好,排灌方便,並要求深耕。最好能做到冬耕,休閒凍土,以改良土壤,消滅越冬害蟲和病菌孢子。

定植前再整地,表土仍保持較大土它,以便透氣爽水,對防止落花、落營和落葉有良好的作用。長沙菜農對種植辣椒地的要求是“深溝高畦、破老底;土平它大、水暢流”。畦寬一般是1.

3-1.7米(連溝),栽植2-3行。也有寬畦2.

3-2.7米,在畦上橫向栽植的。作畦的同時,每畝施腐熟廄肥50-80擔,過磷酸鈣15公斤,草木灰25公斤作基肥。

2.生長過程中的肥水管理:定植後要搶晴天追施提苗肥,每次用量不能過多或過濃,否則易引起徒長,推遲開花結果。當等

一、二層著果後,要追施較多肥料,促進果實長大。果實開始採摘後,更要求土壤有充分肥水,植株才能正常生長和結果。如果在澆水后土壤未乾爽以前就接著下大雨,落葉和死株現象就會相當普遍,特別是在起伏至立秋這段時間內最為突出。

因此,在灌溉時,一定要根據天氣預報決定灌溉時間。灌水深度以不超過畦溝的四分之三為宜,並要在晚上或清晨進行,而且急灌急排。

辣椒倒完苗什麼時候打葉面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辣椒苗種植下copy去bai

,持續到開花坐果都du需要補鈣,根系補鈣,能促進zhi根系生dao長,減少移栽後根弱、黃苗、減少死苗問題,提高植株的抗病力,提高作物生產。淋沖上用weibu根力鈣,能有效補鈣,同時不含氮,促根提苗壯長勢,整季辣椒都可以使用。

希望可以幫到您!

5樓:一碗稻糠

什麼時候都可以打,結合噴藥7--10打一次。最好不打含激素葉面肥。以黃腐酸·氨基酸·腐植酸基微量元素葉面肥為好。

辣椒打哪種葉面肥好,噴施要領及技巧

6樓:湯姆生葉碩品牌

來葉碩辣椒作物施肥源方案

第一階段:移栽後-苗期

常見問題:髮根慢,毛根少,緩苗慢,死苗多,苗弱,苗不長。

解決方案:

衝施:移栽後葉碩辣椒海藻水溶肥5公斤/畝,澆灌2次,間隔7天左右, 促進根系發達,緩苗快,減少死苗;

葉噴:移栽後-開花前葉碩辣椒專用葉面肥40克/畝,噴施2-3次,提苗壯苗,促進花芽分化;

第二階段:連續開花坐果期

常見問題:花少、花弱、畸形花、畸形果、黃葉多、易早衰、品質差、臍腐病等、病害多、產量低

解決方案:

衝施:連續開花坐果葉碩辣椒海藻水溶肥5公斤/畝,澆灌或滴灌3-4次,間隔10-15天左右,促進根系發達,長勢好,黃葉少,採摘期長,抗病增產省肥;

葉噴:開花坐果葉碩辣椒專用葉面肥40克/畝,噴施3-4次,促進花多花壯,果多果勻;

7樓:匿名使用者

葉面施肥是植物吸收營養成分的一種補充,來彌補根系吸收養分的不足,葉面施肥不能代替土壤施肥。

可以用德默爾天葉的作物專用葉面肥,噴施三次以上可保花保果,促進果實膨大和著色,增加果面光澤度

8樓:匿名使用者

花之蜂辣椒專用授粉坐果精華液:可迅速強化辣椒生長髮育,控制營養生長,促進生殖

版生長促進根系發權達,節間縮短,植株矮化,增加分枝,促進授粉,提高座果率,抗寒、抗旱、抗澇、抗重茬、抗早衰:防止落葉、落花、落蕾、落果,增質增產。使用時期及使用方法:

花前期:每20ml兌水15-20kg,均勻葉面噴霧,促進營養生長,向生殖生長轉化,調節雌雄花比例。幼果期:

每20ml兌水15-20kg,均勻噴霧,保花保果,促進花芽及果實分化,促進果實迅速均勻膨大。 膨果期:加速果實膨大,拉長,正形靚果,防病防落,改善品質,提早上市7-10天,提高商品率,明顯增產增收。

柑橘保花保果用什麼葉面肥好,辣椒保花保果需要什麼葉面肥

保花保果硼和鈣是很重要的因素,補充好硼鈣效果好很多,我乙個朋友他家種柑橘,每年產量都很好,保花保果的時候用了有機酸硼鈣葉面肥,他說效果不錯,落花落果的很少。 不午休的三月 關於柑橘保花保果方面的葉面肥市面上是很多的。我之前就託行業內的朋友給老家的親戚找過一款葉面肥挺好用的。好像說是有機酸硼鈣葉面肥,...

請問老師這是辣椒苗的什麼病害,請問老師辣苗得什麼病?

苗床基質上的是苗期立枯病,大田裡的如果是大面積發生,那就不是病害,而是生理性萎焉,往往是由於苗期根系受損導致後期根系薄弱,營養 不足導致的,尤其是在溫度較高時葉片就會呈脫水狀,時間長了葉子就無法恢復,甚至脫水乾枯死亡。請問老師這是辣椒苗的什麼病害?莖基腐病,發病主要原因是土壤消毒不徹底,土壤雜菌太多...

大豆噴施葉面肥時間是在什麼時候最好

塔木裡子 1 苗期 大豆苗期噴施葉面肥可以促根壯苗,葉片濃綠,植株莖桿粗壯,此時前期噴施氨基酸葉面肥 適量的含氮葉面肥等可促進固氮根瘤多生,增強固氮能力。2 開花結莢期 大豆開花結莢期是大豆需肥高峰期,此時需要吸收大量的養分,單靠根系吸收養分有限,而大豆葉片吸收養分的能力很強,通過葉面噴施可快速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