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爛根用什麼可以防治,辣椒苗爛根怎麼治,用什麼農藥可以徹底根治?

時間 2021-06-10 01:59:4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黴菌感染,可以先用一些**黴菌的藥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根腐病,主要為害甜、辣椒莖基部及維管束,病株部分枝和葉片變黃萎蔫,莖內維管束褐變,溼度大或生育後期莖基部或根莖部腐爛,有時可見粉紅色菌絲及點狀粘質物,即病原菌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防治辣椒根腐病,用惡黴甲霜靈+福美雙+生根劑噴淋或灌根防治,或用枯草芽孢桿菌+生根劑噴淋或灌根防治,間隔5-7天再防治一次。

3樓:堵華樂

辣椒爛根,說明雨水大

4樓:杜一淳

水大了就容易爛根適當水小一些

5樓:俠頌

防治辣椒的爛根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輪作倒茬由於爛根是一種土傳病害,因此最好能與非傘型花科和非茄科蔬菜作物實行輪作倒茬。若土地有限可以使用“萬稼能銀離子”進行防治重茬的出現。

栽培管理施用經充分發酵腐熟的農家肥,增施生物有機肥和磷、鉀肥,避免因氮肥過量致植株細胞壁變薄而降低抗病能力。做到小水勤澆,嚴禁大水漫灌,並注意雨後及時排水。在辣椒的中耕和其它生產中的農事操作中應儘量避免損傷植株根系及莖基部,並注意地下害蟲的防治。

辣椒生長期間發現病株要及時拔除,收穫後徹底清潔田園並深翻土壤。

藥劑防治田間發現病株要及時進行藥劑灌根防治。可以直接用河南乾農作物保護的根尚雅隨水灌溉或灌根,通過補充益生菌可以形成益生菌環境,對多種土傳病害的防治效果顯著。

辣椒苗爛根怎麼治,用什麼農藥可以徹底**?

6樓:

根腐病的**方法,就行 用80%氫氧化銅600倍液+70%多菌靈800倍液灌根。

成辣椒死棵有這麼幾種情況:一是病害:疫黴根腐病、腐皮鐮孢根腐病、莖基腐病、青枯病、枯萎病。發病初期一般會白天植株葉片萎蔫,早晚能慢慢恢復,不幾天就死亡。二是栽培管理不當。

發病症狀:疫黴根腐病:定植後不久即可發病。病株多莖基部或根部發病,莖基部出現黑點發展成黑斑,皮層呈淡褐色至深褐色溼腐、縊縮,易剝落露出暗色木質部,變色部僅限病部及其附近。

之所以叫疫黴根腐病是因為它發病快、傳播快,植株一旦受到侵染很快萎蔫死亡。腐皮鐮孢根腐病:該病為真菌性病害。病株的根及根莖部皮層呈淺褐色腐爛,易剝落。

50%氯溴異氰尿酸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消菌靈)可防疫黴根腐病、枯萎病,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混加倍生1000倍可防腐皮鐮孢根腐病,77%可殺得可溼性粉劑500倍液可防青枯病,35%立枯靈800倍可溼性粉劑或50%的消菌靈可防枯萎病。

辣椒爛根有什麼妙招

7樓:迪蒙智慧交通

辣椒在高溫、雨後出現爛根的病害多為根腐病。引起辣椒根腐病為土傳病害,其病原屬半知菌亞門真菌的腐皮鐮孢黴,以厚垣孢子、菌核或菌絲體潛伏於土壤中,當有寄主及高溫高溼條件適宜時,可通過寄主根、莖傷口進入侵害。

因此,在播種前對種子消毒(用1%次氯酸鈉浸種約10分鐘,撈出再用清水洗乾淨摧芽)及對土壤消毒(整地後用60%多•福可溼性粉劑800倍液噴溼透地面),是預防辣椒根腐病危害的有效方法。

村村通網農業專家建議:在發病初期,可交替用70%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60%多•福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10%雙效靈水劑25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75%敵克鬆可溼性粉劑800倍液進行灌根及噴根莖相結合(注意:不是將藥液噴葉片),成株每株灌藥液0.

5升,每約7~10天用藥1次,連續交替用藥。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防治方法農業防治加強苗床管理,苗床播種後覆土不宜太厚,苗床灑水要看土壤溼度和天氣而定,水量不宜過多。在夏季的中午前後不要澆水,多中耕,提供土壤透氣性。物理防治用55℃的溫水浸種10分鐘。

藥劑防治苗床預防使用可溼性粉劑按每平

9樓:綠之洲植保

辣椒可以在3—7月進行種植,在辣椒生長初期很容易出現爛秧的情況,很多農戶不清楚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綠之洲表示,辣椒爛秧的原因有幾種,種植戶要逐個排查原因,才能做好防治工作。

辣椒爛秧的原因

辣椒出現爛秧和幾個因素有關——施肥不當、澆水不當、栽種密植度不合理、病害導致等,根據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防治方法。

施肥不當:一般辣椒在定植之前都會施入有機肥和水溶肥,如果種植戶使用了未腐熟的有機肥,會導致病菌侵害辣椒苗,隨著辣椒苗根系輸送到辣椒植株,然後產生爛秧的情況。

澆水不當:辣椒是喜熱的作物,因此其生長過程中需要控制好澆水量,如果長期處於溼度比較大的環境當中,辣椒會容易出現爛秧的情況。

栽種密植度不合理:辣椒的栽種密植度有一定的要求,一般植株間的距離在35—40釐米之間,如果小於這個密植度的話,辣椒之間就沒有很好的通風和採光,這樣不僅會影響辣椒的生長情況,還會導致爛秧出現。

如何防治

辣椒爛秧應該如何防治?我們也應該做好基肥、追肥、日常澆水以及合理密植等辣椒種植管理技術。

辣椒的基肥要使用完全腐熟的農家有機肥,如果種植戶沒有掌握腐熟的技術,那麼可以使用成品有機肥,這樣可以避免病蟲害的傳播,同時施入綠之洲根頌微生物菌劑,改善土壤活性,保護根系發育生長。

在辣椒的追肥過程中,可以定期追施綠之洲平衡型水溶肥,由於辣椒喜熱,每次衝施的時候掌握“少量多次”的原則,不要一次衝施過多水肥,導致漚根、爛根現象出現。

辣椒園區日常保持土壤溼潤即可,在氣溫比較高的天氣情況下,可以進行噴水來補充辣椒所需水分。

最後,在定植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辣椒的密植度,這樣有利於辣椒之間的通風度和採光度,讓辣椒更好地生長。

辣椒爛根用什麼藥效果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辣椒漚根病一般在苗床或定植後的幼苗均可發病,發病初期可使秧苗幼根表面呈鏽褐色,後逐漸腐爛,新根不發,導致地上莖葉變黃,植株萎蔫而死。

防治措施:

1、播種前應對辣椒種子進行消毒,隨即用新高脂膜拌種,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提高種子發芽率。

2、畦面整平,嚴禁大水漫灌,澆後及時中耕,並配合噴灑新高脂膜保墒保溫,防止水分蒸發,同時應避免使用大量殺菌劑之類的藥劑,加重辣椒漚根病的發生。

3、加強苗床溫度管理,注意加大通風量,減少棚內溼度。辣椒漚根病發生初期,應及時劃鋤鬆土、提高地溫,增強土壤透性。同時噴灑新高脂膜形成保護膜,防治氣傳性病菌的侵入。

11樓:沉崖動畫

辣椒爛根一般是根腐病,是由於根部腐爛,吸收水分和養分的功能逐漸減弱,最後全株死亡。主要表現為整株葉片發黃、枯萎。 藥劑防治: 可使用銅製劑或...

辣椒苗爛根怎麼治,用什麼農藥可以徹底根治

根腐病的 方法,就行 用80 氫氧化銅600倍液 70 多菌靈800倍液灌根。成辣椒死棵有這麼幾種情況 一是病害 疫黴根腐病 腐皮鐮孢根腐病 莖基腐病 青枯病 枯萎病。發病初期一般會白天植株葉片萎蔫,早晚能慢慢恢復,不幾天就死亡。二是栽培管理不當。發病症狀 疫黴根腐病 定植後不久即可發病。病株多莖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