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噴施葉面肥時間是在什麼時候最好

時間 2021-10-25 04:01:47

1樓:塔木裡子

1、苗期

大豆苗期噴施葉面肥可以促根壯苗,葉片濃綠,植株莖桿粗壯,此時前期噴施氨基酸葉面肥、適量的含氮葉面肥等可促進固氮根瘤多生,增強固氮能力。

2、開花結莢期

大豆開花結莢期是大豆需肥高峰期,此時需要吸收大量的養分,單靠根系吸收養分有限,而大豆葉片吸收養分的能力很強,通過葉面噴施可快速補充營養,讓大豆多開花,開壯花。此時要注意補充氨基酸、磷、鉀、硼、鋅、鉬等大、微量元素,對促花授粉、保花保莢有非常好的作用。

3、鼓粒期

此時是決定大豆結實率、粒重的關鍵時期,要重點補充磷、鉀、硼、鉬等營養元素,對減少秕粒,增加粒重,提高產量有顯著效果。另有實驗測定,此時噴施含氨基酸葉面肥可減少脫莢,加速鼓粒,提高大豆品質。

2樓:三農技術

葉面肥什麼時間噴最好?葉面肥如何正確使用?

3樓:農醫生

一般根部疏導養分能滿足生長情況下,不建議葉面噴施補充,當土壤養分不足,根部疏導養分不能滿足生長時,根部受損不能有效疏導養分時,根系呼吸生長不良吸肥供肥能力減弱時,或植株需肥量較大葉面及時噴施葉面肥效果最好,利於及時滿足生長選用,促使生長健壯提高產量

大豆開花期噴施葉面肥和蟲子藥可不可以

4樓:圖門雁戴燕

大豆開花期也打葉面肥啊?不能的,打了會影響它結豆,花前花後打,葉面肥和殺蟲劑能用是能,得看兩個起反應不,我用的摩爾豐葉面肥和殺蟲藥沒見反應

5樓:塔剛毅甕育

可以用高檔葉面肥,矽豐壹號,可以和農藥混合使用。

黃豆開花期能噴葉面肥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因為大豆(黃豆)是嚴格的閉花授粉作物,噴藥、下雨不會影響自身授粉。

閉花受粉,是同花授粉的一種,花朵在授粉期時與外界隔絕,也就是豆花在花未開時已經完成了受粉。

尿素當葉面肥噴施要注意什麼,尿素能當葉面肥嗎 20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不要在暴熱的天氣或下雨前噴施,以免燒苗或損失養分。噴施時間以每天清晨或午後進行為宜,噴後隔7 10天再噴一次。2 對禾穀類作物或葉面光滑的作物噴施時,要加入0.1 的黏著劑 如洗衣粉 洗潔淨 等。否則,效果不好。3 用於噴施的尿素,縮二脲的含量不能高於0.5 含量高容易傷害葉片。...

雨天水稻噴施葉面肥能夠吸收嗎,水稻什麼時候噴施葉面肥最佳?

雨天水稻噴施葉面肥能夠吸收,但由於雨水的沖刷吸收量很小,如果不是必須儘量不要雨天施肥,如果必須,要增加噴施葉面肥濃度,以便於吸收。噴施葉面肥最佳時機 在水稻秧苗出現僵苗 黃秧 黑根 爛根 紅苗 黃稍 矮縮 心腐 葉尖枯時,噴施本品,幾分鐘內即被秧苗迅速吸收,與作物dna形成生命鏈體,激發細胞活力,並...

噴施什麼樣的葉面肥能促進西紅柿開花坐果

三農苑說 你好朋友,您這是準備大棚種植西紅柿吧,影響西紅柿開花座果的因此有兩方面 1.環境溫度,番茄喜溫但不耐熱,最適溫度22 28 超過35 以上時會出現焦花現象,影響坐果率。棚室內的溫度經常高於30 會影響番茄花的質量和授粉,導致坐果率下降。2.長勢因素,番茄如生殖生長失調會出現番茄花芽分化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