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指點一下,這是辣椒什麼病害,要用什麼藥防治

時間 2022-09-03 22:35:13

1樓:農醫生

炭疽病,建議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辣椒,什麼病害用什麼藥防治

2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

bai可能性大, 果實染du病,先出現

zhi濕潤狀、褐色dao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版稍凹權陷,斑面出現明顯環紋狀的橙紅色小粒點。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加葉面肥噴霧防治。

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

各位專家好:請看一下這是辣椒了啥病害,用啥藥,還能防治嗎?

3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 果實染病,先出現濕潤狀、褐色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稍凹陷,斑面出現明顯環紋狀的橙紅色小粒點。

葉片染病多發生在老熟葉片上,產生近圓形的褐色病斑,亦產生輪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嚴重時可引致落葉。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

這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怎麼防冶?

4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染病幼苗莖基部呈水浸狀軟腐,致上部倒伏,多呈暗綠色,最後猝倒或立枯狀死亡。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老師這是辣椒什麼病?該用什麼藥物防治?

5樓:農醫生

疑似辣椒細菌性葉斑病, 發病初期開始噴灑50%琥膠肥酸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專14%絡氨銅屬水劑300倍液、77%可殺得可濕性微粒粉劑400-500倍液、1:1:200波爾多液或72%農用硫酸鏈黴素可溶性粉劑或硫酸鏈黴素4000倍液,隔7-10天1次、連續防治2-3次。

辣椒病蟲害防治用什麼藥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1.辣椒

的病害bai主要有:辣椒炭疽病du、辣椒瘡痂zhi病、青椒病毒dao病2.辣椒的主要蟲害是回棉鈴蟲(一)辣椒炭答疽病1.

症狀:果實病斑褐色,**稍凹陷,圓形或不規則形,水漬狀,生有圓心輪紋,上面著生黑色小點,這些點色淡面小。潮濕時病斑周圍有濕潤的變色圈,乾燥且易於縮破裂。

葉上也可發病,病斑初期為水漬狀黃色斑點,漸變褐色,**灰白色,圓形或不規則形,生有小點。2.防治方法(1)實行3-5年輪作,在無病果植株上留種。

(2)種子消毒,以55℃熱水浸種10分鐘,立即移至冷水中冷卻,然後催芽。或將種子在冷水中預浸10小時,再放在1%的硫酸銅溶液中浸5分鐘,撈出後拌少量硝石灰或草木灰,中和後再播。(3)增施磷、鉀肥,防止氮索過多,植株衰弱徒長。

(4)藥劑防治:果實接近成熟時,噴0.3%-0.

5%石灰等量式波爾多液,或75%百菌清600倍液,或5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或「40l」抗菌劑500倍液,7-10天防治1次,要連續防治2-3次。

請問大神們這辣椒是啥病該用什麼藥防治

7樓:農醫生

炭疽病等等真菌性葉斑病類病害。

,建議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幫忙看下我這個辣椒是什麼病?要用什麼藥

8樓:農醫生

缺鎂,疫病和炭疽病混抄發。個人推薦:氟菌霜黴威或惡酮霜脲氰+苯甲吡唑醚菌脂+磷酸二氫鉀或者氰菌唑+苯甲丙環唑+磷酸二氫鉀,或呋啶胺+乙蒜素+磷酸二氫鉀交替用藥防治。

推薦配方吡唑嘧菌酯代森聯+三氯異氰脲酸+磷酸二氫鉀噴施防治,每七天用藥一次,連用三次。

老師看看啥病?用啥藥防治各位專家老師看看這辣椒是啥病,挺嚴重的,用啥藥來治

哪位高人指點一下這是哪部片,哪位高人指點一下這塊表是不是真的能值多錢

哈哈偷出來的恐怖,沒看過 不過好像有點象張震講鬼故事的 怨秋寒 你沒表出年代和人物關鍵,但我覺得有點像 野店幽靈 我也找不知道在能到到了,很老的了 鵒子窩 不是 我看過 是喜劇片 忘了叫什麼了 想了好幾天了,唉 求一部電影的名字!哪位高人指點一下! gro e liebe wider willen歡...

跪求高人指點印章的來歷,請高人指點一下這是誰的印章誰的畫

畫上文字內容為抄錄白居易詩作 牡丹芳 牡丹芳,牡丹芳,蕊綻紅玉房。千片赤英霞爛爛,百枝絳點燈煌煌。照地初開錦繡段,當風不結蘭麝囊。仙人琪樹白無色,王母桃花小不香。宿露輕盈泛紫艷,朝陽照耀生紅光。紅紫二色間深淺,向背萬態隨低昂。印章為 外師造化 中得心源 平淡才是真 李華明 李華明,1951年9月生於...

請問一下大家這是什麼植物,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廣邑子 看圖中這個大葉子的植物葉的特徵,應該是紅薯的植株。紅薯,又叫番薯 地瓜,為旋花科植物,是常見的農作物之一。 霜葉後院自留地 金葉番薯 也叫金葉薯 是旋花科 番薯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蔓生 葉心形,全緣或有 黃綠色,具柄,嫩葉具絨毛 花單生或組成腋生聚傘花序或傘形至頭狀花序。具有一定觀賞價值,常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