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這是小麥什麼病害,請問專家這是小麥的什麼病害,應如何防治

時間 2022-03-07 03:00:13

1樓:農醫生

小麥發黃,乾葉,死苗,多種原因可以造成這類現象。

一,乾旱,少雨。

二,秸稈還田照成的根部懸空。

三,化肥灼傷,播種時種肥分離不好。

四,病害 ,根腐病,全蝕病等。

五,蟲害,主要是金針蟲等地下害蟲危害。

六,藥害,預防病蟲害施藥不當造成的。

七,缺素,缺少微量元素,氮磷鉀施肥不均,秸稈還田需要加大氮肥施用。

八,前茬除草劑藥害。

九,鹽鹼地危害。

十,凍害。

建議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防治。

請問專家這是小麥的什麼病害,應如何防治?

請問專家小麥這是什麼病害?

2樓:微塵小店

像是小麥赤黴病(莖腐)

早調查早防治

用粉鏽靈,戊唑醇,烯肟菌胺等藥劑預防。

請問專家小麥這是什麼病 急急急

3樓:農醫生

小麥矮縮病是小麥生產中廣泛發生的一種病害,危害相當嚴重。苗期發生這種病害,植株變矮,分蘖增多,絕大部分不能拔節抽穗。在小麥矮縮病中,一種是由一種灰飛蝨傳染的病毒引起的。

小麥幼苗患此病毒性病害後,植株變矮,分蘖明顯增多,呈叢生,因此被稱為叢矮病。近年來,又發現另外一種矮縮病,叫黃條矮縮病它與病毒性叢矮病最明顯的差別是,叢矮病病株的葉色仍保持綠色,甚至是深綠,而黃條矮縮病病株的葉片

**考慮小麥矮縮病或是除草劑噴施不當引起

請問專家小麥什麼病害?

4樓:農醫生

紋枯病,可以用苯甲丙環唑,戊唑醇,氟環唑,嘧菌酯,噻呋醯胺等預防。如果發生了還是建議用噻呋醯胺防治,它是特效治紋枯病的藥劑,最好選用滿穗,進口產品,效果更好,加點葉面肥為宜,一周後再噴一次為佳。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帶來幫助。

專家好,請問小麥這是什麼病,如何防治?

請問專家這小麥灌漿期發生了什麼病害,如何防治?

5樓:雲種養

不像是有病害,而像是粘蟲危害

防治技術

1.成蟲誘殺 成蟲遷入期田間設定稻草把、糖醋液或性誘劑,誘殺成蟲;成蟲盛發期安裝頻振式殺蟲燈,誘殺成蟲,減少田間成蟲產卵數量。

2.幼蟲藥劑防治,畝用50%辛硫磷乳油100毫公升,或25%除蟲脲可濕粉20克,或2.5%高效氯氰菊酯乳油20毫公升,或2.

5%溴氰菊酯乳油50毫公升,或48%樂斯本乳油50毫公升等,對水50公斤手動噴霧或對水20公斤機動瀰霧。

僅供你參考

祝你開心快樂

請專家專說說這小麥是啥病害?現

6樓:農醫生

從**來看,根部沒有問題可排除根腐病,莖基部發黑,個人傾向為莖腐病,此病害發生主要原因是秸杆還田,導到田間病菌較多,此病已成為近年來乙個危害較重的主要病害,此時可以使用如鹼式硫酸銅或苯甲嘧菌酯進行大水量淋根,一定要打透打到位。請參考

請問專家們 小麥是什麼原因,請問專家們,這小麥到底是怎麼了

農醫生 小麥葉片發黃,幹葉,死苗。多種原因可以造成這類現象。一,乾旱,少雨。二,秸稈還田照成的根部懸空。三,化肥灼傷,播種時種肥分離不好。四,病害 根腐病,全蝕病等。五,蟲害,主要是金針蟲等地下害蟲危害。六,藥害,預防病蟲害施藥不當造成的。七,缺素,缺少微量元素,氮磷鉀施肥不均,秸稈還田需要加大氮肥...

請問黃瓜這是什麼病,請問這是黃瓜什麼病害

農醫生 一,黃瓜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惡唑菌酮錳鋅等等成分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 嚴重的情況下 交替使用。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預防病害,...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植物,請問專家這個是什麼植物,謝謝

行雲流水 虎耳草別名 金絲荷葉 石荷葉 金線吊芙蓉 耳朵紅 老虎草科屬 虎耳草科虎耳草屬 原產地 我國河北 陝西 甘肅 江蘇 安徽 浙江 江西 福建 台灣 河南 湖北 湖南 廣東 廣西 四川 貴州 雲南等地 朝鮮及日本也有 繁殖 分株 走莖上的幼株另栽 花果期 花期5 8月,果期7 11月 日照 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