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專家,病毒病如何防治呀,請問專家這是馬鈴薯病毒病嗎?需要如何防治?

時間 2021-06-28 09:30:23

1樓:農醫生

病毒病首先要看住蚜蟲粉蝨等等刺吸式口器害蟲,它們是傳播源,用啶蟲脒,吡蟲啉,烯啶蟲胺,噻蟲嗪等等。提前打病毒病農藥預防如香菇多糖,氨基寡糖素等等,最好混合鋅肥和調節劑噴霧。病毒病最好提前預防,得病後沒有**產品,只能鈍化。

有時候生理性問題和蟲害症狀也像病毒病的症狀,一般同時大量發生。病毒病一般慢慢發展。

請問專家這是馬鈴薯病毒病嗎?需要如何防治?

2樓:雲種養

這是馬鈴薯葉枯症的症狀表現,而不是花葉病毒病。

防治馬鈴薯葉枯病方法:

應選擇較肥沃的地塊種植,合理密植。

加強田間管理,增施有機肥,適當配合施用磷、鉀肥。生長後期適時澆水和追肥,防止植株早衰。

發現病株,建議及時清除田間病殘體,並集中銷燬。發病初期,可採用下列殺菌劑或配方進行防治:

嘧菌·百菌清;腐黴·多菌靈+克菌丹;琉銅·鋅·乙鋁+百菌清;惡酮·錳鋅;福·嘧黴+代森聯幹;異菌脲·環己鋅;氫銅·福美鋅;硫酸銅鈣兌水噴霧,視病情隔7—10天噴1次。

交替用藥,供參考!

請問專家這番茄是不是得了病毒病?怎樣防治?

請問專家,甜瓜得了什麼病?怎樣進行防治?

3樓:雲種養

逯老師稍微等一下,到單位了回答

老師有沒有完整的發病的**

疑似蔓枯病危害

請問專家黃瓜得了什麼病?如何防治?

請問專家,桃子得了什麼病?如何防治?

4樓:雲種養

您好!早上好!

參考是炭疽病。

炭疽福美或阿米西達或72%杜邦克露均可。

還可以兼治褐腐病,效果不錯啊[可愛]

僅供老師參考,歡迎關注評價。

祝您闔家歡樂,歡迎關注,感謝評價,謝謝[可愛]祝週末愉快[可愛]

謝謝老師您評價,謝謝

請問專家,黃瓜什麼病,怎麼防治?

5樓:雲種養

有更清晰的**嗎?

是指葉面上的黴層嗎?

這個應該是煤汙病

主要是蚜蟲、粉蝨為害嚴重導致

其排洩物引發腐生菌感染。

謝謝評價[笑臉]

請問專家玉米得了什麼病?如何防治?

6樓:雲種養

您好!梭形長條青斑,玉米大斑病危害症狀。

防治建議: 雨後注意排水降溼。藥劑防治可選多菌靈,百菌清,大生等藥劑交替防治。隔7-10天噴藥1次,連防2-3次。供您參考!

請問專家這是馬鈴薯病毒病嗎?需要如何防治

雲種養 這是馬鈴薯葉枯症的症狀表現,而不是花葉病毒病。防治馬鈴薯葉枯病方法 應選擇較肥沃的地塊種植,合理密植。加強田間管理,增施有機肥,適當配合施用磷 鉀肥。生長後期適時澆水和追肥,防止植株早衰。發現病株,建議及時清除田間病殘體,並集中銷燬。發病初期,可採用下列殺菌劑或配方進行防治 嘧菌 百菌清 腐...

各位老師番茄病毒病。怎麼防治,請各位老師看看番茄什麼病?怎麼防治?

農醫生 病毒病,應以預防為主,減少隕失,少量可以拔除,可以用氨基寡糖素 香菇多糖 含鋅葉面肥或微量元素葉面肥 含鋅的 阿維達蟎靈或烯啶蟲胺或呋蟲胺噴施防治,防止白粉蝨.蚜蟲.薊馬.蟎蟲.傳播源,5至7天防治一次,連續二到三遍。請各位老師看看番茄什麼病?怎麼防治? 農醫生 番茄灰黴病。高溫高溼是條件,...

各位老師,怎麼防治病毒病,請問各位老師,這是由什麼病毒31起的病毒病?怎麼個治療。

太嚴重就拔了,不太嚴重的可以用天葉大展打一遍 農醫生 病毒病,防治一要防治白粉蝨,葉面噴施噻蟲啉4000倍液 賽丹750倍液。二要葉面噴施瑞培鋅3000倍液 金哥15000倍液鈍化病毒。三要兌土撒施優力硼鋅200克 畝 鬆土精300克 畝 益微增產菌500克 畝,然後澆水,改良土壤,促進番茄紮根,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