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砂皮病用啥藥防治最好,各位專家,柑橘沙皮病用什麼防治好

時間 2021-08-30 11:23:06

1樓:

對樹脂病特效藥只有克菌丹,但是很多要不能復配,含鋅的,有機磷一類的。但是克菌丹抗性來的是最快的,所以盡量復配一種殺菌機比如多菌靈。後期可以用點春雷。喹啉銅什麼的。

2樓:中國農藥第一網

提前預防。春梢開始用藥。真菌病害,用代森錳鋅等藥。

在每次髮梢時用藥,一年3次,輪換用藥。注意不要用同品種的藥。長期用同型別的藥效果不會好!少用代森錳鋅類,說不定是錳中毒。

3樓:妄機廓揀

觀測柑橘物候期,抓住防治砂皮病的最佳時期:春梢萌發期、謝花2/3時以及謝花2/3後15 d、6月下旬颱風暴雨造成傷口時、冬季清園時,各噴1次藥。在最佳時期還需科學選用農藥,預防時藥劑可選用80%代森錳鋅600~800倍液,關鍵時期加用**效果好的戊唑醇、苯醚甲環唑類,其他**類的藥劑也可以。

枝幹上病部可採用縱刻病部,塗藥**。塗藥時期4―5月、8―9月,每期塗3~4次,藥劑可選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300倍液。另外,清園時用1.

0~1.5 °bé石硫合劑防治1~2次。選擇購買農藥我都是上大豐收農資**,還有技術服務可以就農業問題請教專家。

4樓:匿名使用者

砂皮病的防治有兩個關鍵時期,它一般是冬季潛伏越冬,春季萌發。

所以冬季結合清園,噴施一次波美1-1.5度石硫合劑,以減少病源。

春季環境條件適宜,特別是多雨潮濕時,越冬病菌開始大量繁殖,借風、雨、露水和昆蟲等傳播到枝幹、新梢、嫩葉和幼果上多年發病的果園。在幼果期和暴風雨過後,要增加用藥次數。80%大生m-45可濕性粉劑600倍,5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1000倍,50%克菌利果可濕性粉劑800倍等藥劑均可有效防治砂皮病。

各位專家,柑橘沙皮病用什麼防治好

5樓:農醫生

柑橘砂皮病 第一次用藥】春梢萌發期(1-2厘公尺) 37%苯醚甲環唑3000倍+多菌靈

【第二次用藥】 謝花2/3

37%苯醚甲環唑+代森錳鋅

【第三次用藥】幼果期

43%戊唑醇3000倍+代森錳鋅

【第四次用藥】果實膨大期

氟環唑+嘧菌酯

【第五次用藥】秋梢萌發期(1-2厘公尺) 37%苯醚甲環唑3000倍+嘧菌酯

柑橘砂皮病如何防治?

柑桔潰瘍病用什麼藥,對於柑橘潰瘍病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粒歌短 如何才能高效預防柑橘 潰瘍病 堅持用這個方法,效果很顯著 重在預防,春 夏 秋稍各噴用兩次高脂膜增產劑,防治率較高,也可組合其它殺菌劑混用。對於柑橘潰瘍病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柑橘潰瘍病重在預防,早防重治,一定要堅持周年連續用藥,很多果農用藥一兩次後看到有效果了,就停止用藥,這樣一般只會殺死部...

請問辣椒褐斑病用啥藥好,如何防治辣椒褐斑病?

防治辣椒褐斑病可採取以下措施 農業措施。採收後徹底清除病殘株及落葉,集中燒毀。與非茄科蔬菜實行2年以上輪作。種子消毒。播種前用55 60 溫水浸種15分鐘,或50 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浸種20分鐘後沖淨催芽。直播時可用種子重量的50 多菌靈拌種。設施消毒。保護地栽培時,定植前用煙霧劑燻蒸棚室,...

西瓜病毒用什麼藥打,西瓜病毒病用什麼藥防治最佳?

秋水仙素,不過那是讓他五子的藥 用無毒害藥吧,治好的速度比較快,也不貴,自己網上搜一下 生物農藥30 懸浮劑柳 整個系列專治病毒病。西瓜病毒病也叫毒素病 花葉病,俗稱瘋秧子青花。近年來,西瓜病毒病有發展趨勢,已成為西瓜生產中的一種主要危害。1 危害症狀 西瓜病毒病分花葉和蕨葉兩種型別。花葉型的症狀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