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怎麼防治病毒病,請問各位老師,這是由什麼病毒31起的病毒病?怎麼個治療。

時間 2021-06-30 18: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嚴重就拔了,不太嚴重的可以用天葉大展打一遍

2樓:農醫生

病毒病,防治一要防治白粉蝨,葉面噴施噻蟲啉4000倍液+賽丹750倍液。二要葉面噴施瑞培鋅3000倍液+金哥15000倍液鈍化病毒。三要兌土撒施優力硼鋅200克/畝+鬆土精300克/畝+益微增產菌500克/畝,然後澆水,改良土壤,促進番茄紮根,提高抗毒能力。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由什麼病毒31起的病毒病?怎麼個**。

3樓:農醫生

病毒病,由蚜蟲、薊馬、粉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糖(或香菇多糖)加版天然蕓薹素權

加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加硫酸鋅加噻蟲嗪(或啶蟲脒)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薊馬、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

大棚西紅柿病毒病怎麼防治?謝謝各位老師!

4樓:農醫生

病毒病。可用毒氟磷或20%鹽酸瑪琳呱。用毒氟磷+5%氨基寡糖素和5%辛菌氨醋酸鹽+5%氨基寡糖素,每7天一次,適當新增硫酸鋅和葉面肥同噴可增加效果,同時防治傳毒害蟲,蚜蟲,粉蝨等十烯啶蟲胺,吡蟲,啶蟲脒。

各位老師番茄病毒病。怎麼防治,請各位老師看看番茄什麼病?怎麼防治?

農醫生 病毒病,應以預防為主,減少隕失,少量可以拔除,可以用氨基寡糖素 香菇多糖 含鋅葉面肥或微量元素葉面肥 含鋅的 阿維達蟎靈或烯啶蟲胺或呋蟲胺噴施防治,防止白粉蝨.蚜蟲.薊馬.蟎蟲.傳播源,5至7天防治一次,連續二到三遍。請各位老師看看番茄什麼病?怎麼防治? 農醫生 番茄灰黴病。高溫高溼是條件,...

請問各位專家,病毒病如何防治呀,請問專家這是馬鈴薯病毒病嗎?需要如何防治?

農醫生 病毒病首先要看住蚜蟲粉蝨等等刺吸式口器害蟲,它們是傳播源,用啶蟲脒,吡蟲啉,烯啶蟲胺,噻蟲嗪等等。提前打病毒病農藥預防如香菇多糖,氨基寡糖素等等,最好混合鋅肥和調節劑噴霧。病毒病最好提前預防,得病後沒有 產品,只能鈍化。有時候生理性問題和蟲害症狀也像病毒病的症狀,一般同時大量發生。病毒病一般...

各位老師這辣椒什麼病害怎麼防治,請問各位老師,這是辣椒什麼病害和蟲害?怎麼防治?謝謝!

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和辣椒疫病混發。辣椒炭疽病,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 啶氧菌酯 等。辣椒疫病,可以用霜脲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錳鋅,甲霜 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疫淨,銀法利 氟菌胺.雙黴威 等。建議使用二氰蒽醌加甲霜 錳鋅加磷酸二氫鉀噴施,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