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專家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哪位專家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1-10-14 23:59:3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土牛膝。土牛膝,別名:倒鉤草、倒梗草,拉丁文名:

achyranthes aspera l.,莧科、牛膝屬多年生草本,高20-120厘公尺;根細長,土黃色;莖四稜形,有柔毛,節部稍膨大,分枝對生。葉片紙質,寬卵狀倒卵形或橢圓狀矩圓形,頂端圓鈍,具突尖,基部楔形或圓形,全緣或波狀緣,兩面密生柔毛,或近**;花期後反折;總花梗具稜角,粗壯,堅硬,密生白色伏貼或開展柔毛;胞果卵形,種子卵形,不扁壓,棕色。

花期6-8月,果期10月。

土牛膝性味平、苦酸,是活血祛瘀類中草藥,可以活血散瘀,祛濕利尿,清熱解毒。治淋病,尿血,婦女經閉,症瘕,風濕夫節痛,腳氣,水腫,痢疾,瘧疾,白喉,癰腫,跌打損傷。孕婦忌用。

配桂枝,溫中散寒;配車前子,通利小便,清熱祛濕;配鉤藤,補益肝腎。炮製方法:揀去雜質,洗淨,潤透切段,曬乾。

請看土牛膝的圖。

2樓:哞哞

牛膝,別名:牛磕膝,葉片橢圓形或橢圓披針形,花期7-9月,果期9-10月。根入藥,生用,活血通經。請確認一下吧

請問哪位專家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copy樹,即菜豆樹,別名:山菜bai豆、苦苓舅、豇豆樹、辣椒樹、接du骨涼傘、森zhi木涼傘、朝陽花、牛尾木、豆dao角木、牛尾豆、蛇仔豆、雞豆木、大朝陽、跌死貓樹,拉丁文名: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

,紫葳科菜豆樹屬小喬木。

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呢?會不會開花

4樓:康姆勒發電機

開花,白色的那種。

龍葵(學名:solanum nigrum l. ):

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厘公尺;莖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夏季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

幾乎全中國均有分布。喜生於田邊,荒地及村莊附近。廣泛分布於歐、亞、美洲的溫帶至熱帶地區。

龍葵是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0.25-1公尺,莖無稜或稜不明顯,綠色或紫色,近**或被微柔毛。

葉卵形,長2.5-10厘公尺,寬1.5-5.

5厘公尺,先端短尖,基部楔形至闊楔形而下延至葉柄,全緣或每邊具不規則的波狀粗齒,光滑或兩面均被稀疏短柔毛,葉脈每邊5-6條,葉柄長約1-2厘公尺。

蠍尾狀花序腋外生,由3-6-(10)花組成,總花梗長約1-2.5厘公尺,花梗長約5公釐,近**或具短柔毛;萼小,淺杯狀,直徑約1.5-2公釐,齒卵圓形,先端圓,基部兩齒間連線處成角度;花冠白色,筒部隱於萼內,長不及1公釐,冠簷長約2.

5公釐,5深裂,裂片卵圓形,長約2公釐;花絲短,花藥黃色,長約1.2公釐,約為花絲長度的4倍,頂孔向內;子房卵形,直徑約0.5公釐,花柱長約1.

5公釐,中部以下被白色絨毛,柱頭小,頭狀。

漿果球形,直徑約8公釐,熟時黑色。種子多數,近卵形,直徑約1.5-2公釐,兩側壓扁。

請問哪位專家知道下圖中的植物叫什麼名稱?

5樓:

幌傘楓,不是菜豆樹。幌傘楓是五加科的,菜豆樹是紫葳科的。差別還是很大的。還不清楚可以追問。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植物,請問專家這個是什麼植物,謝謝

行雲流水 虎耳草別名 金絲荷葉 石荷葉 金線吊芙蓉 耳朵紅 老虎草科屬 虎耳草科虎耳草屬 原產地 我國河北 陝西 甘肅 江蘇 安徽 浙江 江西 福建 台灣 河南 湖北 湖南 廣東 廣西 四川 貴州 雲南等地 朝鮮及日本也有 繁殖 分株 走莖上的幼株另栽 花果期 花期5 8月,果期7 11月 日照 半...

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哪位大神知道這是叫什麼植物?

風吹柳腰 茜草 學名 rubia cordifolia l.茜草科,茜草屬多年生草質攀援藤木,長通常可達3.5米 根狀莖和其節上的鬚根均紅色 莖多條,細長,方柱形,稜上生倒生皮刺,葉片輪生,紙質,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頂端漸尖,心形,邊緣有齒狀皮刺,兩面粗糙,葉柄長可達2.5釐米,聚傘花序腋生和頂生...

哪位高手,這是什麼樹或是植物,有哪位高手知道這是什麼樹嗎?

來自水杉王賢惠的羽葉鳥蘿 此樹北方較多,俗名小雞樹,因種子像小雞而得名 椷樹科。有哪位高手知道這是什麼樹嗎? 你好,這個是加拿利海棗。加拿利海棗是國際著名的景觀樹,生長在非洲西岸的加拿利島。1909年引種到臺灣,20世紀80年代引入中國大陸。中國熱帶至 帶地區可露地栽培,在長江流域冬季需稍加遮蓋,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