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專家,這是什麼化石,請問專家這是什麼化石啊?

時間 2021-07-17 10:14:55

1樓:餘音繚繞

實際上要是隕石的話,很好判斷。因為隕石是天外來客,經過大氣層時被劇烈摩擦過,所以一般比較光滑,而且密度很大,金屬成分很重。進一步可以通過用核素識別儀或高靈敏質譜儀分析石頭裡邊的成分,因為在宇宙中穿行,經過大量的高能宇宙射線照射後,隕石裡的放射性核素成分與地球上原生石頭的成分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2樓:紫砂胎琺琅彩

這應該不是化石,因為從與參照物的比較當中得知,這東西的大小與恐龍蛋化石不相符,而且形狀也不一樣。這東西有可能只是一種叫石球的東西。就是一種有乙個核的東西,在地殼中被不斷包裹形成的,具體像珍珠的形成過程。

具體的科學理論我不是太清楚,不過我記得**10套科學教育頻道曾經做過一期這樣的節目,你想深入了解可以去找找看看!

3樓:

雞能生蛋誰都知道,可是石頭生蛋就是怪事了。在貴州省三都縣有一座神秘的產蛋崖,每隔三十年,就會準時從石壁上生出一些圓滾滾的石頭蛋,石頭也能生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在貴州省的登趕山,山腰上有一塊神秘的崖壁,就是這快看起來很普通的崖壁,每隔30年,上面就會自動掉下一些石蛋,當地人把它叫做產蛋崖,看到了嗎?這些就是正在崖壁上孕育著的石蛋,有的剛露頭,有的已經出來一半了,有的眼看就要從山崖上掉下來。千百年來,這些奇怪的石蛋就這樣沒完沒了地從冰冷的石壁上滑落下來,村裡人已經積攢了68枚石頭下的蛋,家家都把它當作寶貝。

難不倒:「我看啊,可能這山里本來有很多石頭蛋,山崖一震動就掉下來了。比如,恐龍蛋吧。對,恐龍蛋化石!」

大問號:「我同意,那些石頭蛋圓滾滾的,長得就像恐龍蛋。」

小機靈:「我覺得是隨著地殼變動,擠壓山崖產生的碎石頭。」

經過科學家的考察,這些石蛋有圓的、橢圓的,有大有小,這些是淡黃色,難道它們真的是恐龍蛋?貴州省境內目前還只發現過恐龍骨骼化石,如果這些石蛋是恐龍蛋化石,那可是個大發現。科學家親自爬上了產蛋崖,對石蛋進行了仔細的辨認,看到了吧?

石頭蛋沒有蛋殼,科學家還能通過儀器看出他們裡面的樣子,石頭蛋裡外都一樣,而恐龍蛋裡面是不均勻的,能看出蛋清蛋黃,顯然它不是恐龍蛋化石。

經過專業儀器測定,專家發現產蛋崖上的石蛋形成於5億年前,五億年呀,長的我都想象不出來。石壁和石蛋分別由兩種不同的岩石構成,這兩種岩石是怎麼合在一起的呢?(岩石形成動畫)原來,5億年前這裡還是一片深海,在深海的軟泥裡,一些物質慢慢地凝聚在一起,形成一種石頭芯,後來經過地質變化,軟泥和石頭芯都變成了埋在深海下面的岩石,軟泥形成了泥岩,石頭芯變成了石蛋,又經過幾億年的地質運動,就成了今天的產蛋崖和神秘的石蛋。

芝麻:石蛋的秘密解開了,探秘成功!

經過對岩石特性的測定和實驗,王博士揭開了岩石定期生蛋的秘密。岩石暴露在外面風吹日曬會發生變化,變得鬆軟,大塊變成小塊,這種現象就是風化。產蛋崖由泥岩構成,它的風化速度比石蛋快多了,所以泥岩先是一層一層風化剝落,接著石蛋才一批一批露出來,看上去好像是山崖在生蛋一樣。

由於泥岩和石蛋的風化速度大約相差30年,所以每過30年左右,就有一批石蛋滾落下來,這就是產蛋崖石生蛋的秘密。

可能吧還有游三都姑魯寨產蛋崖也是這樣!

自己看吧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化石啊? 5

4樓:耀達水質淨化

不像,化石存在於頁岩和沉積岩的夾縫中,是地質運動版塊抬公升形成的,這塊石頭明顯不是。

5樓:盛世古玩情

你這塊石頭產自**為什麼表面那麼光滑

請教專家:我的這個化石是古生物化石嗎?值錢不?

6樓:

不是化石,這類石頭多為斜長片麻岩、黑雲母角閃斜長片麻岩、片麻狀花崗岩、花崗片麻岩及細粒角閃石巖等組成。其圖紋是晚期淺色礦物斜長石、鉀長石、石英等充填於不規則的原生裂隙中結晶而成,有的是由於地質原因,被重熔的斜長石、石英等淺色礦物巖汁,上公升充填在淺部岩石的裂隙中,形成各種網狀、枝叉狀、條帶狀、團塊狀等脈體。在地殼變動中,這些變質岩漸露地表,受漫長的自然風化後形成孤立塊體,並崩落、滾入溝谷河道,經流水沖刷和砂石磨礪而成,不值錢。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植物,請問專家這個是什麼植物,謝謝

行雲流水 虎耳草別名 金絲荷葉 石荷葉 金線吊芙蓉 耳朵紅 老虎草科屬 虎耳草科虎耳草屬 原產地 我國河北 陝西 甘肅 江蘇 安徽 浙江 江西 福建 台灣 河南 湖北 湖南 廣東 廣西 四川 貴州 雲南等地 朝鮮及日本也有 繁殖 分株 走莖上的幼株另栽 花果期 花期5 8月,果期7 11月 日照 半...

請問專家這是小麥什麼病害,請問專家這是小麥的什麼病害,應如何防治

小麥發黃,乾葉,死苗,多種原因可以造成這類現象。一,乾旱,少雨。二,秸稈還田照成的根部懸空。三,化肥灼傷,播種時種肥分離不好。四,病害 根腐病,全蝕病等。五,蟲害,主要是金針蟲等地下害蟲危害。六,藥害,預防病蟲害施藥不當造成的。七,缺素,缺少微量元素,氮磷鉀施肥不均,秸稈還田需要加大氮肥施用。八,前...

哪位專家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哪位專家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土牛膝。土牛膝,別名 倒鉤草 倒梗草,拉丁文名 achyranthes aspera l.莧科 牛膝屬多年生草本,高20 120厘公尺 根細長,土黃色 莖四稜形,有柔毛,節部稍膨大,分枝對生。葉片紙質,寬卵狀倒卵形或橢圓狀矩圓形,頂端圓鈍,具突尖,基部楔形或圓形,全緣或波狀緣,兩面密生柔毛,或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