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專家看看這什麼病,各位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

時間 2021-07-18 15:17:08

1樓:農醫生

李子褐腐病侵染。最初為褐色圓形病斑,病部果肉腐爛變褐,病害擴充套件迅速,一周內即可擴及全果。果實快成熟時,空氣漫漫,果實腐爛的更快以病斑為中心出現一圈圈粒狀灰褐色黴層並排列成同心輪紋狀,少數病果落地,但大部分病果乾縮後懸掛在枝條上。

每隔10天噴一次藥劑,連噴2—3次。第一次:醚菌脂+咪鮮胺;第二次:

醚菌脂+異菌脲第三次:多抗霉素+愛慕甲基硫菌靈

各位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番茄細菌性斑抄疹病主要為害葉、莖、bai花、葉柄和du果實,尤以葉緣及未成熟果實受zhi害明顯。葉片dao染病,產生深褐色至黑色斑點,四周常具黃色暈圈。葉柄和莖染病,產生黑色斑點。

幼嫩綠果染病,初現稍隆起的小斑點,果實近成熟時,圍繞斑點的組織仍保持較長時間綠色,這一點有別於其他各種細菌性的斑點病害。可用中生菌素,農用鏈黴素,葉枯唑,噻唑鋅,氫氧化銅,春雷王銅,喹啉銅,松脂酸銅等噴施兩到三次

各位專家看看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土壤鹽害障礙,一)土壤鹽漬化特徵

當地面出現綠、白、紅三色就說明土壤中礦質元素有大量積累,出現了不同程度鹽漬化。

1.綠色:第一階段出現綠色的苔蘚,在氮肥過剩的情況下,苔蘚會迅速繁殖,常出現在灌溉管道附近。

2.白色:第二階段地表積累一層白霜,俗稱「返白鹼」。由於過量施用化肥,使鈣、鈉、鎂等陽離子在土壤便面大量積聚,與氯離子、硫酸根、碳酸根等發生化合反應形成。

3.紅色:第三階段出現紅色的紫球藻(一種鹽鹼指示植物),它的出現說明土裡的鹽分已經很高了,可能嚴重影響蔬菜生長。

(二)土壤鹽漬化形成原因

1、設施內環境封閉

設施栽培中,無論大棚還是溫室都形成了乙個相對封閉的環境,棚內溫度和濕度都相對較高,不僅加強土壤礦物質的分解,也增強了蒸騰作用,使土壤下層中的鹽分隨水分上移並積累,引起土壤表層積鹽。此外,密閉的溫室土壤得不到雨水淋洗,人工灌溉僅涉及到表耕層,無法使多餘鹽分淋洗掉。因此棚內高溫高濕和無降雨淋洗成為設施土壤鹽漬化的乙個重要成因。

2、施肥不合理

設施蔬菜種植中,農戶為獲得高產,盲目施用大量化肥,且一般蔬菜栽培周期短,導致大量化肥沒有被蔬菜吸收而殘留在土壤中,這是導致土壤鹽漬化的直接原因。

3、灌溉不合理

大水漫灌,頻繁灌水,會使土壤團粒結構被破壞,土壤通透性會降低,鹽分不但不能移動到土壤深層反而隨毛細管水上公升到土壤表層,加之有些地方井水中鹽分含量偏高,頻繁使用井水灌溉增加了土壤表層鹽分濃度,加劇土壤板結和鹽漬化的形成。

4、耕作方式不合理

設施蔬菜栽培中多採用小型旋耕機耕翻,使耕作層變淺,又形成了較硬的犁底層,水肥容易聚積在耕作層,使土壤表層鹽分逐年增高。

(三)土壤鹽漬化危害

1、造成蔬菜生理乾旱

土壤中可溶性鹽過多,土壤溶液濃度大,引起植物根細胞吸收土壤水分困難或者是脫水。尤其是在高溫強光照情況下,生理乾旱現象表現得更為嚴重。蔬菜發生生理乾旱後易引起生長發育不良,植株抗病性下降,病蟲害加重等後果,嚴重影響蔬菜的產量和品質。

2、影響蔬菜對養分的吸收

作物所需的養分一般都是隨水分進入體內,土壤鹽分過多,影響作物對水分吸收,因此也影響作物吸收養分。並且土壤中有硝酸鹽積累時,會引起蔬菜對礦質元素吸收不平衡,硝酸鹽在酸性土中積累可引起fe、mn中毒和發生zn、cu缺乏症;石灰性土壤則可能引起fe、zn和cu等元素的缺乏。

3、土壤質量下降

土壤中含鹽分過高時,可能抑制土壤微生物的活動,影響土壤養分的有效性

各位專家給看看什麼病?

4樓:農醫生

是水份供抄應前旱後澇造成。要克服這一現象,除要冬灌,早春灌水外,如前期迂到乾旱必須以水帶肥進行衝肥,1一2次,保證每次每株不下於10公斤水,20公斤更好!同時增施有機肥,果園生草,增加微量元素以提高樹勢抗擊自然災害能力。

各位專家們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5樓:農醫生

灰黴copy病或是菌核病灰

黴病注重預防bai,灰黴病du容易浸染花器,而起zhi初浸染時並不一定發作dao,要等到有合適條件時發病流行,如澆水和連陰天氣,花器早期浸染的通過花粉管進入內部腐爛,或者在花萼底下壓著,就是噴藥也噴不到,所以灰黴病才如此猖狂,目前也沒有很好的內吸藥物來完全控制,發病就是多噴幾次,可以用安全的藥劑噴花,就會減輕以後染病灰黴病:是低溫,高濕病害,如陰雨天,霧水大,濕度持續時間長,光照不足容易發生,所以控溫,控濕,大棚適當通風降濕能有效地降低和減輕病害的發生。

防治藥劑:腐黴利,異菌脲,啶醯菌胺,嘧菌環胺,啶菌噁唑,嘧菌環胺咯菌腈,唑醚.氟醯胺等交替使用。避免抗性。

〉l,各各位專家看這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用2500倍52.5%噁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各位專家看看啥病啊

7樓:農醫生

這是葡萄黑痘病,該病主要危害葡萄的幼果、幼葉嫩枝和卷鬚。又稱鳥眼病,可在葡萄開花前使用奧力克一速淨或靚果安500倍,謝花後使用40%氟矽唑4000倍或80%戊唑醇4000倍或70%甲基硫菌靈800倍等藥劑。

各位專家看看什麼病,怎麼用藥

8樓:農醫生

少數發生考慮是番茄病毒病,預防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蟲,飛蝨等,控制傳染源。嚴重的病株拔除,可以用鹽酸.嗎啉胍,三氮唑核苷.

嗎啉呱,苦.鈣.硫磺復配劑,香菇多醣,寧南黴素,植病靈等加硫酸鋅加氨基酸葉面肥加吡蟲啉噴霧。

間隔5天連續噴施2到3次。

各位專家 幫忙看看這什麼病

9樓:農醫生

乾燒心病:一般蓮座期開始發生,幼嫩葉片表現幹邊,到結球期症狀明顯,葉片上部逐漸變乾、黃化,葉肉呈幹紙狀,葉脈黃褐至暗黑色,發病部位主要在葉球中部。 該病屬生理性病害,主要因缺少鈣、錳營養元素引起。

建議一是增施有機肥。 二是在幼苗期,蓮座期或包心期前用0.7%硫酸錳加綠芬威3號噴霧。

麻煩各位專家看看這什麼原因,麻煩各位專家給我看看這是什麼原因

是水稻稻瘟病 穀粒瘟 穀粒發黑。水稻稻瘟病 穀粒瘟 該病重點的是預防,可用三環唑或稻瘟靈或異稻瘟或咪鮮胺等藥提前預防打藥噴霧防治,在破口前5 7天和齊穗期打藥預防。已經發生的試試 稻瘟靈 三環唑 春雷黴素 磷酸二氫鉀。5 7天一次,連續2 3次,打藥鞏固一下或防治沒有發病的穗。麻煩各位專家給我看看這...

專家幫我看看這是哪個時期的,各位專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問題?

陳再雨露姬 這種東西,古老的有 繩紋罐 罐身上按有繩子上的紋。各位專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問題?哪位專家給看看這是哪個年代的? 眼花了眼花了 從刀法上看,應該是機械加工的,所以年代不會久遠 請專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年代的。謝謝! 陶心齋主 外銷瓷器品種,真品是 時期的風格,真品有收藏價值的。求各位大神專家...

同行們請看小麥葉片什麼病,各位專家請看看這是小麥什麼病??

農醫生 疑似黴汙病,煤汙病,蚜蟲飛蝨危害的分泌物,用噻蟲嗪,吡蟲啉,烯啶蟲胺防治蚜蟲飛蝨,黴汙病用,嘧黴胺,黴腐利,甲基硫菌靈,辛菌胺防治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各位專家請看看這是小麥什麼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