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能食用嗎,請教專家這是什麼植物,能食用嗎?

時間 2021-08-30 10:27:48

1樓:成都博潤白癜風研究院

蒲公英(拉丁學名: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mazz.

)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鍾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華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食用食用方法

⑴醃泡的蒲公英花蕾,經常吃具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⑵蒲公英的根可以吃,也可以用來替代咖啡。

⑶蒲公英的花可以做酒。

⑷蒲公英的葉子可生吃,其苦味與味道強烈的油和醋相混合時會產生一種不錯的味道。

⑸蒲公英不僅可以生吃,也可烹食。蒲公英炒肉絲具有補中益氣解毒的功效。

⑹用沸水焯蒲公英1~2分鐘,然後再烹飪可減少一些苦味。

2樓:無鍅戀

這個是蒲公英的約定可以食用

蒲公英(拉丁學名: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mazz.

)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蒲公英或者是一點紅,是可以吃的。

4樓:香蕉和橙子呀

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

請教專家這是什麼植物,能食用嗎?

5樓:雲種養

晚上好這是木棉樹,棉毛可做枕頭、棉被等填充材料。種子多數,倒形,黑色,光滑,藏於白色毛內。

這是什麼植物?可不可以食用?

6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飄香藤 又叫 雙喜藤 文藤 紅皺藤 盆栽 觀賞 估計不能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飄香藤(學bai名:dipladenia sanderi或mandevilla sanderi)是一種新型du藤本植zhi物,又稱

紅皺藤dao、雙腺藤、雙喜藤、文專藤、紅蟬花,原產屬美洲熱帶,為夾竹桃科多年生常綠植物。飄香藤的纏繞莖柔軟而有韌性,順著支架盤旋而上,粉紅似喇叭的花兒大而直挺,花莖能達到6~8釐米。

雖然無毒,但是不可以食用。

8樓:星象異鏡

不清楚的情況下最好不要食用

9樓:o0硬

無圖無真相,你讓我們怎麼回答?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可以食用嗎? 200

10樓:林飛蛾

紫葉李,別名:紅葉李,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米,原產亞洲西南部,中國華北及其以南地區廣為種植。葉常年紫紅色,著名觀葉樹種,孤植群植皆宜,能襯托背景。

尤其是紫色發亮的葉子,在綠葉叢中,像一株株永不敗的花朵,在青山綠水中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果子軟了就能吃了,摘下來就吃很酸,放幾天吃起來就不怎麼酸了,吃起來還行吧。

11樓:

安全起見還是不吃,關鍵是不知道有毒沒,

12樓:泰詠

事情沒弄清楚之前不要輕易的去使用好不好?注意健康。

這是什麼植物,可以食用嗎

13樓:微塵小店

石斛,可以食用,泡水喝或燉湯。

石斛(學名:dendrobium nobile lindl),又名仙斛蘭韻、不死草、還魂草、紫縈仙株、吊蘭、林蘭、禁生、金釵花等。

莖直立,肉質狀肥厚,稍扁的圓柱形,長10~60釐米,粗達1.3釐米。

藥用植物,性味甘淡微鹹,寒,歸胃、腎,肺經。益胃生津,滋陰清熱。用於陰傷津虧,口乾煩渴,食少乾嘔,病後虛熱,目暗不明。

石斛花姿優雅,玲瓏可愛,花色鮮豔,氣味芳香,被喻為“四大觀賞洋花”之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鐵皮石斛 是中藥 不可以用土種 它是附生植物 要用樹皮種

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能食用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茱萸山茱萸(學名:cornus officinalis sieb. et zucc.

)落葉喬木或灌木;樹皮灰褐色;小枝細圓柱形,**。葉對生,紙質,上面綠色,**,下面淺綠色;葉柄細圓柱形,上面有淺溝,下面圓形。傘形花序生於枝側,總苞片卵形,帶紫色;總花梗粗壯,微被灰色短柔毛; 花小,兩性,先葉開放;花萼闊三角形,**;花瓣舌狀披針形,黃色,向外反捲;雄蕊與花瓣互生,花絲鑽形,花葯橢圓形;花盤**;花梗纖細。

核果長橢圓形,紅色至紫紅色;核骨質,狹橢圓形,有幾條不整齊的肋紋。花期3-4月;果期9-10月。[1]

中文學名

山茱萸拉丁學名

cornus officinalis sieb. et zucc.

別    稱  山萸肉、肉棗、雞足、萸肉、藥棗、天木籽、實棗兒請採納。

16樓:深愛淺淺

山茱萸(學名:cornus officinalis sieb. et zucc.)果實稱“萸肉”,俗名棗皮,供藥用,味酸澀,性微溫,為收斂性強壯藥,有補肝腎止汗的功效。

請教老師這是什麼植物,請教老師 這植物是什麼花?

霜葉後院自留地 矢車菊 拉丁學名 centaurea cyanus l.菊科矢車菊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70釐米,直立,分枝,莖枝灰白色,基生葉,頂端排成傘房花序或圓錐花序。總苞橢圓狀,盤花,藍色 白色 紅色或紫色,瘦果橢圓形,花果期2 8月。矢車菊的故鄉在歐洲。它原是一種野生花卉,經過人...

這是什麼植物,插土裡能活嗎,這是什麼植物啊,這樣插土裡能活嗎?

lrxbb餘生 垂絲海棠的繁殖,可採用扦插 分株 壓條等方法。扦插。扦插以採用春插為多,先在苗床內裝入疏鬆的砂質土壤,再從母株株叢基部取10釐米長的側枝,插入盆土中,插入的深度約為1 3至1 2,然後將士稍加壓實,澆一次透水,此後注意經常保持土壤溼潤,約經3個月可以生根。移出溫室,置背風向陽處。立夏...

請教專家,這是什麼化石,請問專家這是什麼化石啊?

餘音繚繞 實際上要是隕石的話,很好判斷。因為隕石是天外來客,經過大氣層時被劇烈摩擦過,所以一般比較光滑,而且密度很大,金屬成分很重。進一步可以通過用核素識別儀或高靈敏質譜儀分析石頭裡邊的成分,因為在宇宙中穿行,經過大量的高能宇宙射線照射後,隕石裡的放射性核素成分與地球上原生石頭的成分是有很大的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