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老師這是什麼植物,請教老師 這植物是什麼花?

時間 2021-06-30 12:16:31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矢車菊(拉丁學名:centaurea cyanus l.)菊科矢車菊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70釐米,直立,分枝,莖枝灰白色,基生葉,頂端排成傘房花序或圓錐花序。

總苞橢圓狀,盤花,藍色、白色、紅色或紫色,瘦果橢圓形,花果期2-8月。

矢車菊的故鄉在歐洲。它原是一種野生花卉,經過人們多年的培育,它的“野”性少了,花變大了,顏色變多了,有紫、藍、淺紅、白色等品種,其中紫、

藍色最為名貴。在德國的山坡、田野、水畔、路邊、房前屋後到處都有它。它被德國奉為國花。

此種既是一種觀賞植物,同時也是一種良好的蜜源植物。邊花可以利尿,全草浸出液可以明目。瘦果含油率28%。

中文學名

矢車菊拉丁學名

centaurea cyanus l.

別    稱

藍芙蓉、翠蘭、荔枝菊

2樓:天人和氣

石竹

石竹又叫洛陽花、中國石竹、中國沼竹、石竹子花、汪穎花、洛陽石竹、石菊、日暮草、瞿麥草等,可以說是中國傳統名花之一,屬於石竹科石竹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現在已經作為觀賞植物廣泛的栽培。

請教老師:這是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普蘆薈

開普蘆薈這是一個大型品種群,高度達6米,莖杆木質化,葉30-50片,簇生莖頂,葉子大而堅硬,帶有尖刺,葉深綠色至藍綠色,被白粉。無側枝,茲藥與茲柱外露,用種子繁殖。

特性:可用於醫學上。世界各國的許多藥典中記錄的蘆薈都是開普蘆薈。它是一種傳統的藥用植物。

4樓:神界墜魔

木立蘆薈,網上可查。

5樓:解憂答疑

這就是常見的

蘆薈的一種

挺好的,可以淨化空氣

請教老師:這植物是什麼花?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文殊bai蘭-------------

文殊蘭,別稱文珠蘭、十八du學士、翠堤花等,zhi為石蒜科文dao殊蘭屬植物。文回珠蘭葉片寬大肥厚,常答年濃綠,長可達1米以上,前端尖銳,好似一柄巨人的綠劍;花葶一年四季均直立生出,高度約與葉片等長,但大多隻在夏秋兩季開花,一般有花10朵—24朵,呈傘形聚生於花葶頂端;每朵花有6片細長的花瓣,中間紫紅,兩側粉紅,盛開時向四周舒展,甚至會向後彎曲,似乎盡力地向人們展示著它的美麗與嫵媚,且花香濃郁,飄散甚遠,所以一向深受人們喜愛。

中文學名

文殊蘭別 稱文珠蘭、羅裙帶、文蘭樹、水蕉、海帶

七、鬱蕉、海蕉、玉米蘭

界植物界

綱單子葉植物綱

亞 目百合亞目

屬文殊蘭屬

分佈區域

原產熱帶、亞洲。中國臺灣、廣東、福建等省有野生。

拉丁學名

crinum asiaticum l. var. sinicum (roxb. ex herb.) baker

二名法crinum asiaticum

門被子植物門

目百合目

科石蒜科

種文殊蘭

這是什麼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

牽牛花 - 被子植物門中的傳統名花

牽牛花 即 牽牛子。

牽牛(拉丁學名: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

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

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形態特徵

牽牛花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 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釐米,寬4.5~14釐米,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釐米,毛被同莖。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長1.5~18.5釐米,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被開展的微硬毛;花梗長2~7毫米;小苞片線形;萼片近等長,長2~2.

5釐米,披針狀線形,內面2片稍狹,外面被開展的剛毛,基部更密,有時也雜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狀,長5~8(~10)釐米,藍紫色或紫紅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內藏;雄蕊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柱頭頭狀。

蒴果近球形,直徑0.8~1.3釐米,3瓣裂。 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毫米,黑褐色或米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摺疊編輯本段生長環境

牽牛花生於海拔100~200(~1600)米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

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溼和幹早,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2]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植物?

8樓:雲種養

蓖麻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熱帶或南方地區常成多年生灌木或小喬版木。單葉互生,葉權片盾狀圓形。掌狀**至葉片的一半以下,圓錐花序與葉對生及頂生,下部生雄花,上部生雌花;花瓣性同株,無花瓣;雄蕊多數,花絲多分枝;花柱,深紅色。

謝謝評價

請教這是什麼植物,請教這是什麼植物?有何藥用價值

蠟梅栽培變種有磬口蠟梅 柴油心蠟梅 狗繩蠟梅。蠟梅原產我國中部,性喜陽光,但亦略耐蔭,較耐寒,耐旱,有 旱不死的臘梅 之說。對土質要求不嚴,但以排水良好的輕壤土為宜。蠟梅盆景怎樣養護管理 澆水 眾所周知,臘梅具有 旱不死 的美稱,所以它屬於一種比較耐旱的植物,但也不能過旱。一般情況下,平時臘梅的盆土...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請教植粉這是什麼植物

廣邑子 結果的是勾兒茶,勾兒茶,別 稱槍子柴 老鼠屎,藤狀或攀援灌木,高達5米。生於向陽的山坡灌叢或路旁。分佈陝西 湖北 雲南 廣東 河南 湖南等地。 從葉子的形狀來看應該是明月草。別名 神奇救命草 白子菜 雞菜 原產於新加坡,前兩年引進我國,中草藥。主要作用是清熱解毒,在 毒蛇咬傷方面療效顯著療效...

請教老師這種植物的名稱,請教一種常見植物名稱

一葉隨風 這是紫鳶花 學名 iris tectorum 別名鳶尾花,屬鳶尾科鳶尾屬的草本開花植物,是一種藍紫色的成長在中國 西伯利亞 日本和幾乎整個溫帶世界的植物。這種花由6個花瓣狀的葉片構成的包膜,3個或6個雄蕊和由花蒂包著的子房組成,花形似翩翩起舞的蝴蝶。 這是鳶尾 鳶尾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