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40)

時間 2021-10-14 20:42:33

1樓:洗澡不刷牙

有什麼問題歡迎到我們植物達人團隊貼吧發帖 因為並不是一直待在網上,有可能看不到樓主的提問,但會檢視一下貼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說俗名,以前很小時經常和他打交道的,小時候調皮啊,這種植物的老徑晒乾了,可以點燃抽菸的,呵呵勁頭特大。

我們叫他棒棒煙!!!

3樓:韓曉芳

這是 茜草

茜草,別名蒨草、血見愁、地蘇木、活血丹、土丹蔘、紅內消等。茜草科植物,多年生攀援草本,根數條至數十條叢生,外皮紫紅色或橙紅色,葉四片輪生,具長柄,葉片形狀變化較大,卵形、三角狀卵形、寬卵形至窄卵形,漿果球形,紅色後轉為黑色,花期6-9月,果期8-10月。生於山坡路旁、溝沿、田邊、灌叢及林緣,春、秋季採挖。

有涼血止血、活血化瘀的功效。主治血熱咯血、產後瘀阻腹痛、跌打損傷、風溼痺痛等症。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4樓:行雲流水

有兩種植物符合,但是由於**中葉子看的不是太清楚,所以一時無法判斷。我把資料都發上來了,你看看吧。

金鑽蔓綠絨

科屬:天南星科喜林芋屬

原產地:栽培種

繁殖:分株

花期:花期春季

日照: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2℃~28℃

土壤:喜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

水分:喜溼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常綠草本,株高約50釐米。葉大,長橢圓形,先端漸尖,基部楔形,具長柄,綠色。

金鑽蔓綠絨,葉色青翠,為近年來流行的觀葉植物,大盆栽適合客廳、臥室擺放觀賞,小盆栽可用於案頭裝飾。

綠巨人別名:綠巨人白掌

科屬:天南星科苞葉芋屬

原產地:南美洲的哥倫比亞

繁殖:分株

花期:花期4~7月

日照: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2℃~30℃

土壤:喜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

水分:喜溼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常綠草本,株高80~130釐米。葉呈蓮座狀基生,闊橢圓形,頂端急尖,厚革質,有光澤,全緣。佛焰花序腋生,長勺狀。花苞碩大,初開時花色潔白,後轉綠色。

綠巨人,葉大美觀,為著名的觀葉植物。盆栽適合臥室、客廳等處觀賞,或植於庭院較廕庇的樹下或水景邊栽培。

5樓:丹麥君

一帆風順吧 開花沒呢 只有一片花瓣的那種花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5

6樓:匿名使用者

從葉子的形狀來看應該是明月草。

別名:神奇救命草、白子菜、雞菜;原產於新加坡,前兩年引進我國,中草藥。主要作用是清熱解毒,在**毒蛇咬傷方面療效顯著療效。

經過科學試驗證明,該草藥能有效的抑制住癌細胞的再生,讓癌細胞擴散風險變低,主治癌症、氣喘、咳嗽、風溼、心臟、糖尿、高血壓和低血壓、胃病、梅毒等30多種常見病。

形態特徵

金雞毛草,又名:白子菜、雞菜。多年生草本,高30~50釐米。

根莖塊狀。 莖紫紅色,被短毛。葉根生;長卵形成矩圓狀倒卵形,長9~15釐米,寬8釐米,先端鈍或短尖,基部楔尖,有時有兩耳,葉緣具不規則缺刻及鋸齒,並有灰白色短緣毛,上面綠色,禿淨或疏被灰白色短毛,主脈上較多,下面淺綠色或紫紅色,主脈突出,上被疏短毛,網脈干時呈黑色;葉柄短或無。

花莖根出,疏被短毛。頭狀花序頂生,數朵,徑1~1.5釐米;總苞2輪,緣狀披針形,外輪短,疏寓,內輪覆瓦狀排列,倍長於外輪,疏被灰白色短毛;花全部管狀,金黃色;雄蕊5,花葯聯合,內藏,著生於冠管的1/2處;雌蕊花柱細長,外露,柱頭2裂。

瘦果成熟時深褐色,有線條,冠毛白色。花期春束至冬初。

養殖方法:明月草對水質要求不嚴,可在硬度較低的淡水中進行栽培,鹽度不宜過高。水體的ph最好控制在6.

5~7.0間,即呈微酸性至中性。其對肥料的需求量較多,生長旺盛階段每隔2~3周追肥一次即可。

如種於盆栽或容器中,則需少量施肥,如翠姆速效氮肥。明月草喜光照充足的環境,環境廕庇植株生長不良。其全日照生長良好,半日照時其葉柄會拉的更長,往光線方向生長,姿態需稍調整會更美觀。

最好讓它每天接受4~6小時的散射日光;使用專用熒光燈,每天給予8~10小時的人工光照植株也能正常生長。其喜溫暖,怕寒冷,在10~25℃的溫度範圍內生長良好,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在良好的管理條件下,明月草不易患病,亦較少受到有害動物的侵襲。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請教植粉這是什麼植物

廣邑子 結果的是勾兒茶,勾兒茶,別 稱槍子柴 老鼠屎,藤狀或攀援灌木,高達5米。生於向陽的山坡灌叢或路旁。分佈陝西 湖北 雲南 廣東 河南 湖南等地。 從葉子的形狀來看應該是明月草。別名 神奇救命草 白子菜 雞菜 原產於新加坡,前兩年引進我國,中草藥。主要作用是清熱解毒,在 毒蛇咬傷方面療效顯著療效...

請教,如圖,這是什麼植物,請教大家一下,下圖這個是什麼植物,謝謝

只能認到三種 山楂 莢蒾 金銀忍冬,建議一個提問只問一種植物比較好。 本人無錢300萬 第一張疑似海棠,第二張山楂 請教大家一下,下圖這個是什麼植物,謝謝 廣邑子 細看葉子對生,特徵符合 豆瓣黃楊。豆瓣黃楊,學 名 buxus sinica rehd.et wils.cheng別名 小葉黃楊 錦熟黃...

請問一下大家這是什麼植物,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廣邑子 看圖中這個大葉子的植物葉的特徵,應該是紅薯的植株。紅薯,又叫番薯 地瓜,為旋花科植物,是常見的農作物之一。 霜葉後院自留地 金葉番薯 也叫金葉薯 是旋花科 番薯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蔓生 葉心形,全緣或有 黃綠色,具柄,嫩葉具絨毛 花單生或組成腋生聚傘花序或傘形至頭狀花序。具有一定觀賞價值,常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