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請教植粉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1-06-27 22:34:47

1樓:廣邑子

結果的是勾兒茶,,,勾兒茶,別 稱槍子柴、老鼠屎,藤狀或攀援灌木,高達5米。生於向陽的山坡灌叢或路旁。分佈陝西、湖北、雲南、廣東、河南、湖南等地。

2樓:

從葉子的形狀來看應該是明月草。

別名:神奇救命草、白子菜、雞菜;原產於新加坡,前兩年引進我國,中草藥。主要作用是清熱解毒,在**毒蛇咬傷方面療效顯著療效。

經過科學試驗證明,該草藥能有效的抑制住癌細胞的再生,讓癌細胞擴散風險變低,主治癌症、氣喘、咳嗽、風溼、心臟、糖尿、高血壓和低血壓、胃病、梅毒等30多種常見病。

形態特徵

金雞毛草,又名:白子菜、雞菜。多年生草本,高30~50釐米。

根莖塊狀。 莖紫紅色,被短毛。葉根生;長卵形成矩圓狀倒卵形,長9~15釐米,寬8釐米,先端鈍或短尖,基部楔尖,有時有兩耳,葉緣具不規則缺刻及鋸齒,並有灰白色短緣毛,上面綠色,禿淨或疏被灰白色短毛,主脈上較多,下面淺綠色或紫紅色,主脈突出,上被疏短毛,網脈干時呈黑色;葉柄短或無。

花莖根出,疏被短毛。頭狀花序頂生,數朵,徑1~1.5釐米;總苞2輪,緣狀披針形,外輪短,疏寓,內輪覆瓦狀排列,倍長於外輪,疏被灰白色短毛;花全部管狀,金黃色;雄蕊5,花葯聯合,內藏,著生於冠管的1/2處;雌蕊花柱細長,外露,柱頭2裂。

瘦果成熟時深褐色,有線條,冠毛白色。花期春束至冬初。

養殖方法:明月草對水質要求不嚴,可在硬度較低的淡水中進行栽培,鹽度不宜過高。水體的ph最好控制在6.

5~7.0間,即呈微酸性至中性。其對肥料的需求量較多,生長旺盛階段每隔2~3周追肥一次即可。

如種於盆栽或容器中,則需少量施肥,如翠姆速效氮肥。明月草喜光照充足的環境,環境廕庇植株生長不良。其全日照生長良好,半日照時其葉柄會拉的更長,往光線方向生長,姿態需稍調整會更美觀。

最好讓它每天接受4~6小時的散射日光;使用專用熒光燈,每天給予8~10小時的人工光照植株也能正常生長。其喜溫暖,怕寒冷,在10~25℃的溫度範圍內生長良好,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在良好的管理條件下,明月草不易患病,亦較少受到有害動物的侵襲。

3樓:綠蘿

應該是枸杞,是茄科、枸杞屬植物。枸杞是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2023年版中國藥典》的品種。

寧夏枸杞在中國栽培面積最大,主要分佈在中國西北地區。其它地區常見的品種為中華枸杞及其變種。寧夏中寧枸杞獲評農產品氣候品質類國家氣候標誌。

在中國枸杞有很多民間叫法,如苟起子、枸杞紅實、甜菜子、西枸杞、狗奶子、紅青椒、枸蹄子、枸杞果、地骨子、枸茄茄、紅耳墜、血枸子、枸地芽子、枸杞豆、血杞子、津枸杞。在寧夏枸杞主產區,寧夏省中寧縣,農民們習慣稱呼枸杞為“茨”,茨即蒺藜。這是由於野生枸杞與蒺藜相似,常被混採作燒柴,在民間把“茨”當作枸杞的俗名叫慣了。

寧夏枸杞是甘甜的,吃起來特別甜,但是吃完後嗓子裡有一絲苦味;而內蒙古、新疆等地的枸杞甜得有些膩,白礬泡過的枸杞咀嚼起來會有白礬的苦味,至於打過硫磺的枸杞,味道呈現酸、澀、苦感。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4樓:廣邑子

這是紫荊結果了,種子劇毒!!,紫荊,屬豆科植物,因“其木似黃荊而色紫,版

故名。”《本權草綱目》俗名籮筐樹,又叫紫珠。原產我國,分佈較廣,落葉喬木或灌木。

葉圓心形,春開紅紫色花。供觀賞。樹皮、木材、根均可入藥。

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花洋紫荊,亦名紫荊花,但與本種極不相同。香港區旗區徽上的紫荊花是白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紫荊別名裸枝樹紫珠滿條紅

豆科植物

6樓:益漢堂

紫荊cercis chinensis bunge

雲實科  caesalpiniaceae  紫荊屬

別名:紫珠  裸枝樹  籮筐樹  紫荊  光葉楊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7樓:如意三人行

來江藤,為玄蔘科直立灌木植物,灌木高2-3米,全體密被鏽黃色星狀絨毛,枝及葉上面逐漸變**。花單生葉腋,花萼寬鍾狀,花冠橙紅色。植物全株入藥,能清熱解毒、祛風利溼,主治骨膜炎、黃疸型炎、跌打損傷、風溼筋骨痛,外用治瘡癤。

現代研究,從來江藤全草分離得一種苯丙素甙類成分洋丁香酚甙,具有昆蟲拒食作用,抗病毒、抗菌作用,神經興奮作用和降脂作用,並對性功能障礙和健忘症等有**作用。

請教植粉這是什麼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粉團(viburnum plicatum thunb),又作粉團莢蒾,為園藝種,落葉或半常綠灌木,原產日本,我國長江流域栽培廣泛,其他各地也有少量栽培。喜光照,略耐蔭,性強健,耐寒性不強,萌芽力和萌櫱力都比較強,耐修剪。能適應一般土壤,但好生於肥沃、溼潤的土壤。

中文學名

粉團拉丁學名

viburnum plicatum thunb.

別    稱

雪球莢蒾、粉團花、粉團莢蒾、蝴蝶莢蒾、繡球

9樓:艾康生物

錐序莢蒾(學名:viburnum pyramidatum rehd.)為五

福花科莢蒾屬的植物。分佈於越南北部以及中國大陸的廣西、雲南等地,生長於海拔120至1,400米的地區,一般生長在灌叢中、山谷疏林、竹林中或荒蕪地。

****見水印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

10樓:愛作劇的摩口

續隨子(學名:euphorbia lathylris l),又稱千金子,為大戟科、大戟屬下的一種二年生草本。

11樓:室內啄諒

第89回 人亡物在公子填詞 蛇影杯弓顰卿絕粒 第90回 失綿衣貧女耐嗷嘈 送果品小郎驚叵測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12樓:畫扇秋風

黃櫨拉丁名:cotinus coggygria漆樹科 anacardiaceae · 黃櫨屬 cotinus別名:煙樹、紅葉、黃櫨材

秋天的黃櫨幻化成片片紅葉,歷經了風霜之後,仍然不變色澤,寓意真心,所以黃櫨也代表著此心不渝的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虎杖(學名:reynoutria japonica houtt.):

蓼科,虎杖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粗壯,莖直立,高可達2米,空心,葉寬卵形或卵狀橢圓形,近革質,兩面**,頂端漸尖,基部寬楔形、截形或近圓形,托葉鞘膜質,圓錐花序,花單性,雌雄異株,腋生;苞片漏斗狀,花被淡綠色,瘦果卵形,有光澤黑褐色,8-9月開花,9-10月結果。

產中國陝西、甘肅、華東、華中、華南、四川等地;朝鮮、日本也有分佈。生於山坡灌叢、山谷、路旁、田邊溼地。

根狀莖供藥用,有活血、散瘀、通經、鎮咳等功效。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40)

洗澡不刷牙 有什麼問題歡迎到我們植物達人團隊貼吧發帖 因為並不是一直待在網上,有可能看不到樓主的提問,但會檢視一下貼吧 http tieba.baidu.com f?kw b0 d9 b6 c8 d6 aa b5 c0 5f d6 b2 ce ef b4 ef c8 cb b0 d9 b6 c8 我...

請教老師這是什麼植物,請教老師 這植物是什麼花?

霜葉後院自留地 矢車菊 拉丁學名 centaurea cyanus l.菊科矢車菊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70釐米,直立,分枝,莖枝灰白色,基生葉,頂端排成傘房花序或圓錐花序。總苞橢圓狀,盤花,藍色 白色 紅色或紫色,瘦果橢圓形,花果期2 8月。矢車菊的故鄉在歐洲。它原是一種野生花卉,經過人...

請教,如圖,這是什麼植物,請教大家一下,下圖這個是什麼植物,謝謝

只能認到三種 山楂 莢蒾 金銀忍冬,建議一個提問只問一種植物比較好。 本人無錢300萬 第一張疑似海棠,第二張山楂 請教大家一下,下圖這個是什麼植物,謝謝 廣邑子 細看葉子對生,特徵符合 豆瓣黃楊。豆瓣黃楊,學 名 buxus sinica rehd.et wils.cheng別名 小葉黃楊 錦熟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