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這個植物是什麼,問一下這個植物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20:02:50

1樓:留一段清香

半夏,又名地文、守田等,屬天南星目、天南星科、半夏屬植物。藥用植物,具有燥濕化痰,降逆止嘔,生用消癤腫作用,獸醫用以治鎖喉癀。半夏,生於夏至日前後。

此時,一陰生,天地間不再是純陽之氣,夏天也過半,故名半夏。

2樓:ge只是個傳說

豆類植物。豆類植物。豆類植物。

豆類植物。豆類植物。豆類植物。

豆類植物。豆類植物。豆類植物。

豆類植物。豆類植物。豆類植物。

豆類植物。豆類植物。豆類植物。

豆類植物。豆類植物。豆類植物。

豆類植物。豆類植物。豆類植物。

豆類植物。豆類植物。豆類植物。

豆類植物。豆類植物。豆類植物。

3樓:確保趙鼓

此時期各勢力中成績最突出的是袁紹與曹操,袁紹先用計佔據韓馥的冀州,繼而打敗田楷、臧洪、公孫瓚等人,掌握青、冀、幽、並四州,雄霸河北,氣勢強勁。曹操四處征戰,收編黃巾軍餘部男女老少約十萬人,擇其精銳組成了著名的「青州軍」 [12] ,幾經轉折,控制了兗州。曹操奉立東逃的獻帝於許昌後,藉由朝廷名義來討伐各地群雄 [12] ;先後破袁術、滅呂布、降張繡、逐劉備。

勢力發展成兗、豫、徐三州、部分司隸、雍州等中原地區。由於袁曹雙方的勢力持續壯大,最後發生了決戰。公元200年曹操通過官渡之戰大敗袁紹,又通過幾年時間,消滅了袁紹三個兒子袁譚、袁熙、袁尚的勢力 [37] 。

通過北征烏丸以及平定遼東公孫康,曹操基本上統一了北方。三足鼎立

問一下這個是什麼植物?

4樓:秋日傳奇

抱石蓮(學名:lepidogrammitis drymoglossoides),為水龍骨科骨牌蕨屬下的乙個種。其根狀莖細長橫走,被鑽狀有齒棕色披針形鱗片。

孢子囊群圓形,沿主脈兩側各成一行,位於主脈與葉邊之間。[1]

中文學名

抱石蓮拉丁學名

lepidogrammitis drymoglossoides (baker) ching

界植物界

門蕨類植物門 pteridophyta

綱蕨綱 filicopsida

形態特徵

葉遠生,相距1.5-5厘公尺,二型;不育葉長圓形至卵形,長1-2厘公尺或稍長,圓頭或鈍圓頭,基部楔形,幾無柄,全緣;能育葉舌狀或倒披針形,長3-6厘公尺,寬不及1厘公尺,基部狹縮,幾無柄或具短柄,有時與不育葉同形,肉質,乾後革質,上面光滑,下面疏被鱗片。

生長環境

附生蔭溼樹幹和岩石上,海拔200-1400公尺。[1]

分布範圍

廣布長江流域各省及福建、廣東、廣西、貴州、陝西和甘肅。

相關類群

貼生骨牌蕨l. adnascens

披針骨牌蕨 l. diversa

長葉骨牌蕨l. elongata

中間骨牌蕨l. intermidia

甘肅骨牌蕨l. kansuensis[1]

主要價值

以全草入藥,具有清熱解毒、利濕消瘀之功效,用於咽喉痛,肺熱咳血,風濕關節痛,淋巴結炎,膽囊炎,石淋,跌打損傷,疔毒癰腫。[2]

問一下大家,這是什麼植物呀?

5樓:風聲

這是香瓜幼苗。一年生匍匐或攀援草本;莖、枝有稜,有黃褐色或白色的糙硬毛和疣狀突起。卷鬚纖細,單一,被微柔毛。

葉柄長8-12厘公尺,具槽溝及短剛毛;葉片厚紙質,近圓形或腎形,長、寬均8-15厘公尺,上面粗糙,被白色糙硬毛。

6樓:曲姮

圖中的植物是黃瓜的苗,給它施點肥不用乙個月就能長出新鮮多汁的黃瓜了。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植物?

7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這是蜈蚣珊瑚

養護要點

編輯澆水:每10天向容器中加水1次

,生長期應經常向葉面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

營養**:生長季節每半個月施1次稀釋後的碧卡復合水溶肥。

生長適溫:20~30℃,喜高溫高濕的環境。

修剪:不需修剪。

光陰:喜半陰

栽培難度:極易

越冬濕度:7℃以上

繁殖:多用扦插繁殖,扦插適溫20-30度,以排水良好的沙質土為佳,插條每段五公分以上,約3-4周即可生根。

放置場所:蜈蚣珊瑚耐旱、耐陰、耐高溫,適宜擺放於書桌、茶几、窗台以及廚房、洗手間等處。

8樓:愛作劇的摩口

蜈蚣珊瑚,又名龍鳳木。

大戟科 euphorbiaceae >> 紅雀珊瑚屬 pedilanthus >> 蜈蚣珊瑚 pedilanthus 'nanus'

這個是什麼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的植物為鵝掌楸。

鵝掌楸,拉丁學名:liriodendron chinense (hemsl.) sarg.

(《flora of china》)。中國特有的珍稀植物。為落葉大喬木,高達40公尺,胸徑1公尺以上,小枝灰色或灰褐色。

葉形如馬褂──葉片的頂部平截,猶如馬褂的下擺;葉片的兩側平滑或略微彎曲,好像馬褂的兩腰;葉片的兩側端向外突出,彷彿是馬褂伸出的兩隻袖子。故鵝掌楸又叫馬褂木。花單生枝頂,花被片9枚,外輪3片萼狀,綠色,內二輪花瓣狀黃綠色,基部有黃色條紋,形似鬱金香。

因此,它的英文名稱是「chinese tulip tree」,譯成中文就是「中國的鬱金香樹」。

它生長快,耐旱,對病蟲害抗性極強。花大而美麗,秋季葉色金黃,似乙個個黃馬褂,是珍貴的行道樹和庭園觀賞樹種,栽種後能很快成蔭,它也是建築及製作家具的上好木材。主要生長在長江流域以南。

主治風濕痺痛,風寒咳嗽等疾病。

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竹芋屬於多年生常綠宿根草本植物。塊狀根莖肉質粗大,白色,末端膨大呈紡錘形,具有較寬的三角狀鱗片。原產於南美洲熱帶地區,在世界上栽培廣泛。

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條件,耐高溫高濕,要求疏鬆、排水良好、腐殖質豐富的土壤條件。

11樓:隋濡

看這個葉子。像觀葉類的植物。好像竹竽

問一下誰知道這個佛叫什麼,問一下有知道這個手勢代表的是那個佛嗎?

如來額彌佛呀,連這個都不知道,是唐僧的 may雨泗 是千手觀音。千手觀音 又稱千手千眼觀世音 千眼千臂觀世音等。千手觀音是是阿彌陀佛的左脅侍,與阿彌陀佛 大勢至菩薩 阿彌陀佛的右脅侍 合稱為 西方三聖 據佛教典籍記載,千手觀音菩薩的千手錶示遍護眾生,千眼則表示遍觀世間。唐代以後,千手觀音像在中國許多...

問一下這個是哪個電視劇裡的,問一下這個是哪個電視劇裡的 50

魔法無邊 香蜜沉沉燼如霜裡的潤玉,羅雲熙 leo 1988年7月28日出生於四川省成都市,中國內地男歌手 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舞蹈學院。2010年12月27日,以jboy3組合成員身份出道,發行單曲 愛的契約書 2012年jboy3組合正式解散 4月27日,羅雲熙與符龍飛組成 雙孖jl 組合,並...

麻煩問一下大家這個極限怎麼求,麻煩問一下大家這個極限怎麼求?

1.利用函式的連續性求函式的極限 直接帶入即可 如果是初等函式,且點在的定義區間內,那麼,因此計算當時的極限,只要計算對應的函式值就可以了。2.利用有理化分子或分母求函式的極限 a.若含有,一般利用去根號 b.若含有,一般利用,去根號 3.利用兩個重要極限求函式的極限 4.利用無窮小的性質求函式的極...